請以的味道為題寫作文,請以的味道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03-04 03:59:06 字數 4597 閱讀 8831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的深處總是有著那樣一抹味道。如同平平淡淡的白開水,但卻總能給心靈帶來一抹深深的悸動——題記

寒冷的北風瑟瑟的劃過臉頰,豎立的梅花在荏苒下香遠益清。過街橋上的人影,顯得淡薄柔弱。不知為何,我猛然回想起多年前發生的那些事情。

猶記,那一日,綿綿細雨不休,燭光搖曳不覺。過街橋下。

天氣日漸寒冷,清爽的秋季伴隨時間隨指縫溜走。幾日來的陰雨讓氣溫驟降,雨滴落到傘上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為了能早點回家,免受這風吹雨打之苦。我決定走天橋下面。

我左手舉著雨傘,右手拿著剛買薯片。一時不查,一輛汽車竟呼嘯閃過眼前,距離僅是公釐。一聲吼在同時劃過耳際,時間僅是分毫。

半晌駛過,我手上突然傳來些許溫熱,抬起頭看了看。原來是媽媽。後來的結果自然還是少不了一頓罵,也不知為何,

猶記,那一日,大雪紛飛漫天,冷風呼嘯刺骨。過街橋上。

初冬已過,此時正是值深冬。六角星的雪瓣從天而降,飄飄零零,似乎正在賦予大地一場美的盛宴。忙碌的人們穿著厚重的棉衣一波接一波的走過,顯得有些雜亂無章。

我將手從衣袖中撥出,慢慢舉上天空,六角形的雪瓣落入指縫間,一股子冰冰冷冷清清的感覺滲入心間。我笑了,沒有任何緣由。

媽媽從空中握住了我舉起的雙手,無奈的笑了笑。接著又擺出了一張婆婆臉。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傻孩子,別接了。那是雪,再怎麼接,都不會有結果的。話罷,她從衣服口袋中取出衣服粉紅色的手套說:

風大,有雪,小心別感冒了。可不許摘了!

我把手從她懷中抽出,望了望自己的手,忽然覺得,有一種味道慢上了心扉。

那是一種被關心被呵護被重視溫暖的味道

那是一種辛酸無奈勞苦卻無怨無悔的味道

那是一種平平淡淡的如同白開水一般的幸福味道

人活一生在世,縱然有著千般萬般求不得。平平淡淡的過一輩子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請以——的味道為題作文,六百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初中生吧

生活的味道 這個比較好寫 話很廣,你可以寫生活體驗方面的 或者親情的 都可以

以"人生的必修課"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ss輕聲

人總是會變的.會從活潑變沉默寡言,會從淘氣變得懂事,會學會怎樣把握人生.

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十二歲的我就深有體會.我忘不了課堂上回答問題時讀錯音的尷尬;忘不了被一道道數學題困惑時的擔心;更忘不了我那直線**的成績.

那時,我擔心得不到老師的重視,卻得到家長的呵斥,同學們的嘲笑.於是,我在無數個漆黑的夜晚裡,聽著知了演唱,伴著蟋蟀的節奏,在燈的照明下學習.一段時間後,學習還是沒有很大提高.

因此,晚上睡覺時我只能望月流淚.久而久之,我便對人生和未來有了乙個評價:人生如戲,未來是夢.

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了這樣一首歌:「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亮爽的歌曲猶如一把乾草點燃了我心中正要熄滅的火星;如同乙個指南針,指示了我正要前進的方向;好似一架鋼琴,把我心中的夢想演奏得淋漓盡致.聽完這首歌,使我想到了在海浪中搏擊的海燕,想到了逆水中行駛的小舟;想到了意志堅定的海倫凱勒.他們不是都有倔強的性格?

不是都在付出努力?不是都獲得了成功?我深刻的記得一位作家說的這樣一句話「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於是我便在心裡對自己說:「是啊,那已經是過去了,現在呢?」我信心大增,讓頹廢的靈魂回歸到了正軌,並懂得了乙個道理:

我們不能預知未來,但可以把握現在.有了這次偶然的頓悟,我深信自己一定會成功.從那以後,我便對自己的未來有了信心.

不管是任何時間,在任何地點,我的腦筋裡都只有兩個字——求知.上課認真聽講,課下不懂就問,回家認真完成作業,每天晚上睡覺前再把當天學的內容想一遍,第二天早上起來開始晨讀.這樣日復一日的迴圈的學習,終於換回來了勞動的果實.

現在,每當我感到茫然時,對人生和未來失去信心時,便可以想到那一次明白把握人生的領悟.

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們可以把我心情;也許我們不能選擇容貌,但我們可以展現笑容;也許我們不能號令他人,但我們也可以指揮自己;也許我們不能預知未來,但我們可以把握自己.把握自己,就能讓自己的未來五彩繽紛!把握人生,就能讓一時的困惑成為歷史,變為永久的燦爛!

以「( )的味道」為題寫一篇作文 注:不少600字

4樓:湯訓

家的味道

家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是關愛的味道,是快樂的味道……我的家——這個我生活了九年的家,充滿了各種讓我難以忘懷的味道,直到現在,我還喜歡這種濃濃的家的味道.

那是乙個寒冷的冬天,半夜時,一向生龍活虎的我突然發燒了,一測竟然三十九度八,爸爸因為著急,沒來得及穿更多的衣服,隨便套上外衣外褲,就揹著我,和媽媽一起去醫院.冬天的夜晚格外冷,我的家離坐車的地方還有一小段路,就這一小段路還是讓我覺得特別遠,因為寒風吹得我直打冷顫.而爸爸穿得那麼單薄,卻沒說過一句冷.

旁邊的媽媽也焦急萬分,不停地安慰我說:「浩浩,不要怕,我們很快就到醫院了.」媽媽怕我冷著,還脫下一件外衣披在我身上.

我的眼角濕潤了,雖然身上冷冷的,可心裡是熱熱的.我想著長大後一定要對爸爸媽媽更好些,來報答這麼多年來他們對我付出的愛!一會兒,我們到了醫院,媽媽守著我,爸爸跑東跑西,**、繳費、拿藥,直到我躺在病床上,輸著液,燒差不多退了,他們才靠在椅子上睡著了.

家的味道一直在我家裡瀰漫著,我習慣了這種味道,也學會了撒播這種味道.

一天,媽媽坐在電腦旁給我打文章,打著打著,不知不覺睡著了.這時,我想起了平時媽媽對我的慈愛,對我的關心.我睡覺的時候都是媽媽給我蓋被子,媽媽關心我,我也要關心她呀!

於是,我連忙拿起床上的被子給媽媽蓋上.我好像變成了「媽媽」,在給「兒子」一點關愛、一點呵護,我的心中舒暢極了!一會兒,媽媽醒了,激動地對我說:

我的好兒子!」我看著媽媽,媽媽也看著我,我們都笑了,因為我們都聞到了家的味道,那是一種像糖一樣的味道,甜甜的,香香的.

在我的記憶裡,我的家始終充滿了溫馨、甜蜜的味道,正是這種味道才讓我健康、快樂地成長著……

以「——的味道」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是酸澀的橙汁,是香甜的奶茶,是濃苦的咖啡,還是清涼的薄荷?都不是,味道是每個人心裡了一扇窗,是每個人身邊的一件事,是每個人給你的一次感動。有一種味道頻繁於世卻不被人所發覺,他蓋過的人生的百味,那就是愛上愛的味道。

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咖啡和奶茶,濃苦後面則是怡人的香甜。

幼時的你會在父母的臂腕裡撒嬌,要玩具,要衣服,而父母會眯著眼睛應和著,親親你的額頭。你可曾知道在你玩耍的背後是父母會心的笑,那是一種甜甜的味道。步入校園的你總是埋怨功課的繁忙和父母的嘮叨,而父母總是不厭其煩的給你講每一道簡單而難懂的題,同年級的課文是倒背如流,雖然你要看那永遠看不完的參考書,做那永遠做不完的模擬卷,你可曾看到再你抱怨的背後是父母心疼的淚水,那是一種苦苦的味道。

正值花季的你總是由著性子做一些自己認為正確的事,不採納父母給你的意見,常常扔下一句:我的事不用你們管。然後酷酷的走開,你可曾知道在你轉身離開的背後是父母無奈的心酸,那是一種澀澀的味道。

成就顯赫的你已經忘記了幼時的甜,入校的苦,花季的澀,但你會明白父母在你背後流下的滴滴淚水,你會感受父母給你苦澀的後面是甜,那種味道就是愛上愛。

這種味道不是一下子感受到的,它要慢慢體會;這種味道不是單調無趣,它是豐富多彩;這種味道不是平凡的,它是高尚;這種味道不是瞬間的,它是永恆。它的最大特點就是回味,它將伴著你一生,給你無盡的力量。

請以「味道」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6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的味道

母愛的味道酸酸的,就像一杯酸橙汁,裡面卻濃縮著媽媽對我真摯的愛;母愛的味道甜甜的,就像蜂蜜,沁入心靈深處,永不逝去。

我就像一顆「小種子」,一直在媽媽的呵護中成長著,享受著來自媽媽的陽光雨露般的滋潤。從本學期起,媽媽為了鍛鍊我的自立能力,開始讓我騎自行車上學。於是我每天在媽媽的叮囑中與我的小夥伴一起按時上下學。

但是這天下午——絲絲涼涼的小雨過後,太陽伯伯牽著彩虹姐姐的手出來玩了,放學後我和小夥伴並沒有急著回家,我們來到九龍園放落車子,欣賞美麗的彩虹

「唉,快看,彩虹真有七種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太漂亮了。」

「彩虹就像乙個七彩橋,真想在上面走一走……」

小夥伴們玩得忘乎所以,直到太陽下山,我們才想起回家。我騎著車子剛走到小區門口,就看到乙個熟悉的身影,她伸長脖子不停的向遠處張望著——是媽媽,我走到媽媽跟前,看到媽媽緊繃著的臉放鬆了,但繼而又晴轉多雲。

「你可算回來了,沒事就好,走,快回家吧。」媽媽舒了一口氣說。

我乖乖的跟在媽媽的身後,回到家,我以為我要迎接媽媽的「狂風暴雨」,但是沒有,「快吃飯吧,飯都要涼了。」媽媽平靜的說。我知道我因為貪玩,把媽媽的叮囑拋到了腦後,惹媽媽生氣,讓媽媽擔心,媽媽雖沒有大聲的批評我,但媽媽那焦急的眼神卻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飯後媽媽遞給我一杯橙汁,透過玻璃杯,我彷彿看到媽媽焦急等待我回家的身影,再想想平時,爸爸出外打工,媽媽每天忙上忙下,無微不至的關愛我這個「小種子」,生怕我磕著碰著,時時叮囑我要注意安全。可是,現在的「小種子」卻忘掉媽媽的叮囑,讓媽媽心酸,我真不應該,「對不起,媽媽,我不該晚回家讓您擔心,我再也不這樣了。」媽媽原諒了我,我端起那杯橙汁,慢慢的把它喝完,媽媽臉上露出了笑容。

我感覺媽媽的愛有時就像這杯橙汁,初品時帶點酸味,可細細品味,卻是滿滿的像蜂蜜一樣的甜。

我這個「小種子」的平安健康成長,就是媽媽最大的快樂。謝謝您,媽媽。我愛媽媽,我戀母愛的味道——酸酸甜甜好味道!

請以感動為話題寫作文左右,請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作文500字左右

讓那個心靈旅遊吧 因為,它可以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覺 讓心 靈去旅遊吧 因為,它可以讓我們敞開心胸,發現生活的美好 讓心靈去旅遊吧 小小的心靈,裝著大大的世界.我想,從現在起,我要讓心靈去 旅遊 拋開學習的負擔,讓心靈去旅遊.因為我們是學生,而學生最重 要的就是學習,可是現在,我要拋開學習的負擔,讓心...

請以陽光為話題寫作文請以陽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陽光 生命的源泉 陽光,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給予我們前進的動力。也如寒冷中的一股暖流,溫暖著我們的心窩。陽光的重要性不低於水。水是萬物生長的需要,是人成長的需要。但是別忘了,萬物生長也離不開陽光,人的成長也離不開陽光。所以陽光的重要性也是我們不容忽視的。太陽離我們很遙遠,但是它所散出來的光芒卻無時無...

以朋友為題寫作文,以朋友為題寫作文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如今這種現象已經很少了,這是因為人們為了把青蛙當成盤中餐,大量捕殺青蛙。因此,我感到十分心痛。青蛙一般住在稻田 池塘 水溝或河邊的草叢中,主要吃蛾蚊,蠅及稻飛蝨等農業害蟲,被譽為 莊稼衛士 青蛙是田園裡的衛士。青蛙的舌根長在前面,舌尖長在後面,舌尖分叉,舌頭上還有黏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