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為什麼用玻璃瓶而不用塑膠瓶裝

2021-03-04 03:57:37 字數 4551 閱讀 9877

1樓:老龍頭

啤酒大部分用玻璃瓶主要是成本低,便於**利用。1元左右的啤酒瓶,按周轉10次計算,每次才一兩角錢。

而易拉罐一次性使用,成本高。

至於「塑料」材質的,啤酒包裝有使用pet(聚酯類,如油桶、礦泉水瓶)的,關鍵也是成本高,不能重複利用。

啤酒瓶需要耐20個大氣壓,普通塑料桶會成為皮球。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在理

pet包裝在技術上是成熟的

但在中國推行不下去主要就是成本太高

中國啤酒競爭太激烈,大部分以低檔酒為主,利潤率很低,想想看的10年前的啤酒價錢和現在有區別嗎?而其他東西又漲了多少?

那家企業想用pet瓶去佔領市場,除非不想活了

3樓:知無不言

因為玻璃瓶有一定的隔光,隔溫效果,啤酒不喜歡強光照射和高溫

4樓:玉男人

為了再利用!有鋁製易拉罐啤酒,肯定會有塑料滴

5樓:蔥燒大丸子

因為啤酒有氣壓 塑料瓶承受不了~~~

啤酒為什麼用玻璃瓶而不用塑料瓶

6樓:紅魔の吻痕

1\因為啤酒裡含有酒精bai等有機成份,du而塑料瓶中

zhi的塑料屬於有機dao物,這些有機物對人體有害,回

根據翔實相容的原則答這些有機物會溶於啤酒中,當人飲用這樣的啤酒時同時將這些有毒的有機質攝入體內,從而對人體造成危害,所以啤酒不用塑料瓶來裝。

2\玻璃瓶具有阻氣性好、存放壽命長、透明度好、易**等優點,但存在生產中能耗大、笨重以及易**傷人等問題。近來,以啤酒包裝為 主目標的高阻隔性pet瓶的開發研究已成為業界的乙個熱點,經過長期的、大量的研究工作,已取得實質性進展。

啤酒對光和氧極端敏感,而貨架壽命通常要達到120日,要求啤酒瓶的氧滲透性在120日中不大於1×10-6g,co2的損失不 超過5%。該要求是純pet瓶阻透性的2~5倍;另外,一些啤酒廠對啤酒採用巴氏消毒法,要求耐峰值溫度達到298℃,而純pe t瓶的強度,耐熱性,氣體阻隔性均達不到啤酒瓶的要求,因此,人們競相研究開發各種阻透,增強的新材料及新工藝。

目前,用聚酯瓶取代玻璃瓶和金屬罐裝啤酒的技術已經成熟,商品化過程已經起步。據《modern plastics》 雜誌**,未來3~10年,全世界將有1%~5%的啤酒改用pet瓶包裝。

7樓:五龍遊天下

有塑料瓶的呀!我們這裡賣的挺多的就是清曲品牌清雅型啤酒,屬於高階品牌,500ml白瓶裝一瓶賣7元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三方面的考慮,一是玻璃的成本較低,二是因為酒是酸性物質,用金屬容器盛放易於金屬產生化學反應,造成酒中的重金屬指標超標,三是玻璃瓶比較標準,易於機械化灌裝、封口

9樓:匿名使用者

1.成本,一般玻璃瓶是**使用,pet瓶不能!——主要原因

2.質量,pet瓶在長時間儲存啤酒時,部分空氣中的氧氣和瓶內的二氧化碳會有延材料滲透的現象——極其輕微

10樓:微醫

為了拍電影有在酒吧砸碎酒瓶向前衝的鏡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強度低,還不利於環保,而且還難以清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塑料裝啤酒有毒,不好,可能會有化學反應

13樓:匿名使用者

漏氣啊。塑料有小氣孔

14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有對身體有害物質

為什麼啤酒或白酒不用塑料瓶裝?

15樓:習慣未語先笑

出於成本

考慮bai:

1、製造成本,du玻璃比zhi塑料成本dao低;

2、**

專的成本,玻璃製品可以回屬收再利用,塑料不成。同時玻璃製品的耐壓能力也超過了塑料製品;不過現在有些可攜式的啤酒已經採用鋁罐裝,一些高檔啤酒也有使用塑料或者其他原料的。

出於健康考慮:

1.因為酒裡含有酒精等有機成份,而塑料瓶中的塑料屬於有機物,這些有機物對人體有害,根據相似相容的原則這些有機物會溶於酒中,當人飲用這樣的酒時同時將這些有毒的有機質攝入體內,從而對人體造成危害。

2.裝啤酒的瓶子由於啤酒的特殊性必須要耐壓而且能夠保鮮,所以啤酒瓶子一般是深色的瓶子,而玻璃瓶子比塑料的瓶子保鮮效能好,又耐壓,所以目前用的都是玻璃的,現在已經有塑料的瓶子(pet啤酒瓶)了,塑料的瓶子由於技術上的問題現在還不能完全取代玻璃的。

出於口感考慮:

啤酒同葡萄酒一樣,其中有較豐富的風味物質和微量元素,與塑料長期接觸會被選擇性吸附或吸收而影響口味。現在大量食用的油、醋、醬油、麻油、白酒……都有用塑料瓶裝的,但高檔白酒沒有用塑料瓶裝的,只用玻璃瓶、瓷罐來裝,就是這個原因。

16樓:我是啊卡

主要原來因還是因為不上檔次的自緣故,你想,宴會上,一幫老外坐那,你結果給人拿一塑料瓶裝的不明液體上來給人倒上,你說是茅台,或xx名牌啤酒,人能信你嗎?國人的虛榮心理覺得,用塑料瓶做酒類產品包裝的,都是不上檔次的,用那招待別人字都沒面子,xx的,說白了還是虛榮心,中國人的想法永遠都是面子光有本,裡子爛沒啥

17樓:匿名使用者

酒的銷售量比較大,為了**瓶子。

啤酒因為需要比可樂更大的壓強,塑料瓶子沒法支援。

18樓:傷心淚

啤酒壓力大 ,白酒要密封好和包裝上,易拉罐容易受擠壓`

19樓:純粹一號

可以啊,超市就有白酒用塑膠袋裝,當然只有差的就才會這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包裝的時候要隔絕氧氣,以保證其口味,通過抽真空,用二氧化碳吹掃的方式把氧氣「逼」出來,塑料瓶不能抽「真空」。並且啤酒要求避光儲存,要深的包裝

ok?就這乙個理由,為了包裝

21樓:獻雲

當然不行啊。因為塑膠瓶有毒,而酒是危險物品。

為什麼大部分啤酒都不使用塑料瓶裝?

2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傳統,玻璃瓶裝出現在易拉罐聽裝和塑料瓶包裝之前;2.玻璃瓶氣密性好,不容易跑氣~3.玻璃瓶穩定;4.

玻璃瓶可**,容易清洗;5. 考慮到包裝、儲存和運輸的安全性, 因為啤酒裡co2含量比一般飲料高很多,所以必須儲存在乙個壓強相對較高的環境中,防止co2溢位,保持口感。而塑料瓶或其他包裝都不如玻璃瓶耐壓,也比玻璃瓶容易變形,所以用玻璃瓶裝,而且一般都是深色玻璃瓶,防止受光照影響;6.

飲用安全性, 啤酒含酒精,酒精是一種良好的溶劑,能溶解多種有機物,或者與其發生反應,為了避免這些化學反應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有機物,用玻璃瓶這種無機材料來儲存是最安全的了。(這一點也是現在幾乎所有的酒類飲品都用玻璃瓶或鋁製易拉罐,而不用塑料瓶裝的原因)其實也出現過塑料瓶裝的啤酒~之前有用pet瓶子,但氣密性有些差強人意~ps:桶裝的才叫原汁原味~

滿意請採納

啤酒包裝為何不用塑料瓶

23樓:溫柔攻

啤酒的包裝copy通常是用玻

璃瓶,這類材料在生產中成本很高,又很笨重,甚至有很多玻璃瓶**的危險。但是國內的啤酒始終沒有採用塑料瓶來儲存啤酒,其原因是有很多種的。 首先,啤酒中的酒精等物質會與塑料瓶中的有機物質相容,使得啤酒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此外,啤酒講究乙個新鮮,在存貯過程中要耐壓,所以玻璃啤酒瓶在這兩點上更加有優勢;還有就是釀製啤酒非常重要的原料之一啤酒花,它能夠給啤酒帶來一種微苦的清爽口感,而啤酒花的成分是非常不穩定的,在陽光的照射下極易分解,產生一種難聞的氣味,因此啤酒瓶常常是深色的,如果玻璃酒瓶中含有二價鐵離子,那麼酒瓶就會變成綠色,還有些啤酒瓶是棕色的,那是因為玻璃瓶中含有三價鐵離子,其保護啤酒的效果也要比綠色的好。

至於市面上無色透明裝的啤酒,那是在啤酒的釀製過程中啤酒花經過了特殊的處理。

所以總體來看,使用玻璃瓶盛裝啤酒是更加合適的。

啤酒為什麼不能用塑料瓶子裝

24樓:張小泉

這個原因挺多,看看下面。

2.玻璃瓶氣密性好,不容易

跑氣~3.玻璃瓶穩定;

4.玻璃瓶可**,容易清洗;

5.考慮到包裝、儲存和運輸的安全性,因為啤酒裡co2含量比一般飲料高很多,所以必須儲存在乙個壓強相對較高的環境中,防止co2溢位,保持口感。而塑料瓶或其他包裝都不如玻璃瓶耐壓,也比玻璃瓶容易變形,所以用玻璃瓶裝,而且一般都是深色玻璃瓶,防止受光照影響;

6.飲用安全性,啤酒含酒精,酒精是一種良好的溶劑,能溶解多種有機物,或者與其發生反應,為了避免這些化學反應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有機物,用玻璃瓶這種無機材料來儲存是最安全的了。(這一點也是現在幾乎所有的酒類飲品都用玻璃瓶或鋁製易拉罐,而不用塑料瓶裝的原因)

25樓:蘭靈舞

因為視覺效果太坑爹π_π

26樓:象楚楚漫櫻

瓶裝﹕為了保持啤酒質量﹐減少紫外線的影響﹐一般採用棕色或深綠色的玻璃瓶。

南韓30%的啤酒都是用塑料瓶包裝的

就是成本太高,啤酒在國內本來就是微利行業,沒有廠家願意用

啤酒為什麼用玻璃瓶來裝的而不是飲料瓶

首先 因為啤酒裡含有酒精等有機成份,而塑料瓶中的塑料屬於有機物,這些有機物對人體有害,根據翔實相容的原則這些有機物會溶於啤酒中,當人飲用這樣的啤酒時同時將這些有毒的有機質攝入體內,從而對人體造成危害,所以啤酒不用塑料瓶來裝。其次 普通的窗玻璃 油瓶 酒瓶等帶有淡淡的綠色,這是製造玻璃的原料裡含有二價...

為什麼玻璃被凍著更易碎,為什麼玻璃瓶放在冰箱冷凍裡會破裂?

因為熱脹冷縮,低溫使玻璃變脆,熱脹冷縮是物體受熱時會膨脹,遇冷時會收縮的特性。由於物體內的粒子 原子 運動會隨溫度改變,當溫度上升時,粒子的振動幅度加大,令物體膨脹 但當溫度下降時,粒子的振動幅度便會減少,使物體收縮。熱脹冷縮是一般物體的特性,但水 4 c以下 銻 鉍 鎵和青銅等物質,在某些溫度範圍...

知乎為什麼用Python,而不用PHP

膠水語言,能夠把用其他語言製作的各種模組 尤其是c c 很輕鬆地聯結在一起。常見的一種應用情形是,使用python快速生成程式的原型 有時甚至是程式的最終介面 然後對其中有特別要求的部分,用更合適的語言改寫,非常方便快速成型。知乎為什麼用python,而不用php 因為技術團隊的老大,熟悉的就是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