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計算距離為什麼用海浬,而不用公里?

2023-04-23 07:55:02 字數 903 閱讀 2902

1樓:夢覺

在茫茫大海上,由於沒有具體的參照物,不好判斷距離和方向。而在海上航行是靠羅盤導向,為了便於計算,都是以緯度來判斷距離,所以人們就把1分緯度的距離稱為1海浬。

2樓:風吹過隙

便於計算,在海上航行是靠羅盤導向,以緯度來判斷距離,所以人們就把1分緯度的距離稱為1海浬。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茫茫大海上基本上很難找到參照物,人們行駛的過程中主要是靠羅盤來操作。用緯度來作為長度單位,所以一維度就等於一海浬。

1海浬是多少公里?為什麼海上要用海浬來描述距離,而不用公里?

4樓:隨遇而安

一海浬等於公里;主要就是因為地球是乙個球形,如果單是用公里來表示海上面的距離,那麼這樣的測量方式是不太準確的,所以就制定了海浬這樣的測量方式,能夠更加的精確測量海上面的一些距離。

5樓:生活電諮小助手

一海浬大約是公里。因為海浬比公里出現的時間更早,而且海浬是與地球尺寸直接相關的單位,所以人們喜歡用海浬來表示海上的距離,而不是公里。

6樓:qiy英小球

很多人不知道海浬和公里是怎麼換算的,其實海浬與公里的換算在每個國家都是有所區別的,這是因為地球不是乙個正圓,而是乙個橢圓。所以在赤道附近的海浬是最少的,一海浬相當於公尺,也就是一點八公里多一點,而在兩極海浬換算出來的長度則最長,有1861.

56公尺,這與赤道的換算多出了接近二十公尺的距離。中國與大多數國家採用的標準是在2023年國際水文地理學會議通過的海浬的標準長度——也就是一海浬等於1852公尺這一標準。

7樓:小徐說民生

一海浬等於公里。海裡面的情況跟陸地情況是不太一樣的,所以也需要用不同的單位來計算。

知乎為什麼用Python,而不用PHP

膠水語言,能夠把用其他語言製作的各種模組 尤其是c c 很輕鬆地聯結在一起。常見的一種應用情形是,使用python快速生成程式的原型 有時甚至是程式的最終介面 然後對其中有特別要求的部分,用更合適的語言改寫,非常方便快速成型。知乎為什麼用python,而不用php 因為技術團隊的老大,熟悉的就是py...

啤酒為什麼用玻璃瓶而不用塑膠瓶裝

啤酒大部分用玻璃瓶主要是成本低,便於 利用。1元左右的啤酒瓶,按周轉10次計算,每次才一兩角錢。而易拉罐一次性使用,成本高。至於 塑料 材質的,啤酒包裝有使用pet 聚酯類,如油桶 礦泉水瓶 的,關鍵也是成本高,不能重複利用。啤酒瓶需要耐20個大氣壓,普通塑料桶會成為皮球。樓上說的在理 pet包裝在...

翡翠鑲嵌為什麼用白金而不用鉑金,翡翠鑲白金還是鑲黃金好看?

白金嚴格意義上說是18k金 指75 的 與其他金屬的合金!硬度遠遠大於純的鉑金!所以用於鑲嵌比較牢固!不會像純的鉑金因為太軟而那樣容易損壞,導致你的翡翠或者鑽石丟失!一般來說鑲嵌類的首飾用白金也就是k金最為合適,因為它硬度較高鑲嵌比較牢固,正確佩帶情況下鑲嵌物不容易掉落,而且你要買翡翠飾品,注重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