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執照上寫我的名字那我該負哪些法律責任

2021-03-10 09:27:42 字數 2710 閱讀 22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負全部的責任

包括以後經營中債務的民事責任

違法經營的專刑屬事責任

違章經營的行政責任

如果沒寫,你就別寫

如果寫了,祝賀你,你發財了,你馬上去和老闆說,這個店的法人是你的名字,所以店是你的,讓老闆馬上滾蛋,他肯定不幹,你就拿著營業職照上法院,這個官司肯定你贏,法律上只講證據。整個店都是你的了,你發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抄執照上是你的名字要看這個營

業執照bai是公司執照du還是個體工商執照了.

公司的營zhi業執照寫你的名字dao,你就是公司的法人代表.如果公司觸犯了刑事犯罪,是要追究你這個法人代表的責任的.民事問題也是需要你出面解決的.

你要麼現在就離開這家公司,要他換掉你這個法人代表.

不離開的話,你就要留好對你有利的證明你只是個傀儡.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法人代表,所以肯定得負法律責任.

從法律上來講你是那店子的主人.就是說你要從法律上負店主的所有責任.

4樓:匡寧賞雨

如果工商執照上寫你的名字,那你就該擔負所有法人應擔負的法律。也就是說法人犯法或應承擔的所有社會責任,你都應該承擔。

我跟人合夥做生意,營業執照寫誰的名字好?

5樓:左手半夏

要是個體戶的話,那就私下籤乙個協議,寫誰的名字都可以,是公司的話 會有股權分配的,執照版上的名字是公司法權人代表,要承擔法律責任的。法人只能寫乙個人的名字,股東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

產生糾紛時店鋪和店鋪內的財產則屬於營業執照上登記的法人或者經營者的。如果該法人或者經營者對他人負有債務未及時清償的,債權人是有權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該店鋪和店鋪內的財產的。

擴充套件資料辦理所需材料

工商註冊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一起作bai

生意並不代表營來du執照寫誰的zhi就是屬誰的,反而有很多dao台商到大版陸做生意,通常他們

權的法人代表找的是一些當地人;自己做幕後人;做生意最主要的是看結要,生意產生了利潤後所得的分紅才是主要,這方面才是你要和你的合夥人需要好好詳商的喔!

7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上寫

bai誰的名字,du一般來說,誰就能zhi夠在對外的時候,有點優勢dao,但是內,如果公

司出容了什麼問題,首先也是找法定代表人的麻煩。

但是在內部,法律上規定按股東的出資額來享受權利和承擔義務。

所以,你不用擔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為你自己號當然要寫你的名字了

在利益面前要謙虛敬慎

我朋友要開門市,讓我在那看店,說給我股份營業執照寫我的名字,說這就是我入股了,這對我有什麼好處或壞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天上會bai掉餡餅下du來嗎??

營業執照寫你zhi名字,你dao

就是法人代表,這家店鋪發生內的一切,你都要容擔負法律責任。

如果你朋友借貸,還不起,你需要償還,售賣商品出了各種法律糾紛,或是其他問題,你需要承擔後果責任。

道理很簡單。你換位思考一下,你自己出資開店,會用他人名義辦理執照,讓他人當這個店鋪的主人嗎?

10樓:金色夢

那倒沒有什麼抄壞?一般來講虧損襲了,當

然你的這一部分錢也就虧損。而且還有乙個問題,他是大股東對自己的門市。有著絕對的話語權。

而你呀!一般也就是個打工仔。但他可能不會按月發你工資。

有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那點兒股權分的紅。還不如打工的工資多。

當然了,具體要看你們的事業是不是龐大?如果像阿里巴巴那麼龐大。其實你是小股東也能賺個盆滿缽滿。

11樓:匿名使用者

執照寫你的名字你就是法人代表出什麼事都是你來成擔

12樓:為愛缺氧

他是拿你當替罪羊這不算股份

13樓:吾之愛

你朋友經營上如果欠債跑了,你就得替他還錢。

我不是股東,但老闆要把營業執照寫成我的名字,這樣做的危害有什麼?

14樓:13862590347林

您好!這樣的掛名老闆不能做,一旦《營業執照》上寫了您的姓名,您就是該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了,一旦老闆有任何非法經營的活動,您作為法人代表都脫不了干係。其中的危害性可想而知。

謝謝閱讀!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欠了賬,別人就找你賠

16樓:金牛王旭東

對你的危害極大,有好處你沒有,公司債務,出事了全由你負責,因為你是法定代表,趕快推出,這個老闆居心不良,想金蟬脫殼

17樓:鳳臨丶九天

你不要做法人,公司如果有事,你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分公司營業執照上的負責人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分公司出問題,負責人是否需要承擔責任,要區分情況來確定。1 從事違法犯罪活動,負責人明知或者應知的,要承擔法律責任。2 從事違法犯罪活動,負責人不知道,也不應當知道的,不承擔法律責任,但要承擔管理責任。所以,負責人是否承擔責任,要看其對公司的活動是否具有過錯。有過錯就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首先,出借...

合夥做生意,合同營業執照對方的名字,我該怎麼寫合夥協議呢

最好是委託律師雙方起草乙個合夥協議,對權利和義務做出明確並有操作性的約定,避免今後發生糾紛。如果需要幫助可以與我助理聯絡13661982247,預約時間來事務所面談。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兩個人合夥開店,營業執照寫誰的名字 不可以。個體bai戶的經營者du只能寫乙個人的名稱。zhi如果是合夥開店,不管...

營業執照上能不能寫兩個人的名字,合夥開店,營業執照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嗎?

不管辦什麼型別的執照,只能寫一人的名字。你開店的話,執照上寫的這種叫負責人,如果開公司的就是法人代表,當然合作辦個體戶還是有不少的,一般是以一個人為負責人辦營業執照,另外兩個人籤一份合作協議,協議中明確雙方的投入與利潤分配。營業執照上寫名字事宜可以按照如下內容執行 1.申辦的是合夥企業營業執照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