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被電動車撞了,電動車全責,但責任人不交醫療費。怎麼辦

2021-04-02 23:36:37 字數 4386 閱讀 6687

1樓:問題**人

你還有當時的證據嗎?可以報警

2樓:意境深遠

可以拿上交警交通事故認定書,和花費的相關票據,到法院起訴他,可以要求財產保全和法院強制執行。

3樓:earth姜學仁

可以讓事故科幫著催要。

這種事故一般當事人都不會提前墊付,醫療費一般先自己墊付,拿好票據,最後在事故科調解下。一次性賠付你。

如果數額巨大,一般要走法律程式來判決。

4樓:寒豆小姐

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並沒有要求交通事故責任人墊付醫療費用,而是規定由機動車所在保險公司先行墊付,醫院也不得因醫療費用拒絕救治。

電動車一般屬於非機動車,即使是機動車也無法通過法律強制要求責任人墊付醫療費用。建議受害方先自行籌集費用,並注意儲存相關發票單據,通過法院訴訟一併向責任人追償。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經過交管部門處理後,按事故責任方的認證執行,認證書是有法律效率的,如果交通事故責任人不按判定來執行,受到傷害的人和他的親屬有權進行起訴,走法律程式,法院會強制執行的。

6樓:z絀局

那就讓法院找到肇事者,強制讓他賠償。

7樓:愛玩遊戲的小萌新

收集證據,去法院告他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是這樣的人,那你就只能去找法律援助了。去法院起訴吧,法律可不會慣著他的。

9樓:一公尺極光

求助下交警或其它相關部門,必要時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0樓:君君0078號

先通過交警隊協商,協商不成,通過法院走法律程式

11樓:哦_老衲要**

你好,這個可以向交警隊求助。

希望能夠幫到你。

12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

13樓:彭彭大俠

你父親被電動車撞了,電動車全責,但責任人不交醫療費,你可以去法院告他,申請強制執行,這樣他就必須支付你父親的醫療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法律程式進行維權。

15樓:匿名使用者

難,要麼溝通,要麼施加外在壓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醫療費,不負責醫療費嗎?私聊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跟這樣沒責任心的人都不能計較,早晚有報應。

老父親騎自行車在路上被電動車撞了,報警了,電動車全責。但當事人不交付醫療費,怎麼辦?

18樓:科學普及交流

可以向處理事故的交警反映,他們會去溝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費用的支付,沒有強制性規定。

先自行支付,後起訴索賠。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交通事故

既然報警處理,交警已經出具事故認定明確劃分責任,對方全責的**費用對方不支付的,可以自行墊付

可以在收到認定書7日內申請交警調解處理

或者**結束後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一切相關損失另電動車也不存在保險的問題

21樓:阿兵哥

可以先墊付。等**期徹底結束,到當地法院,根據警察開具的事故責任書,起訴肇事者,要求他賠償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精神損失費。如果落下殘疾,法院會要求你進行殘疾司法鑑定,如果鑑定確實出現殘疾,根據殘疾等級,賠償費用會更高。

22樓:a老李愛釣魚

你可以先行墊付醫療費,畢竟老人看病要緊,然後根據交警確定的責任,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賠付醫療費用和其他損失。

23樓:秦漢高原

交警協調不了,就只能起訴啦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電動車都沒有保險,所以要跟**及時的聯絡處理

25樓:聯想勁旅

發生交通事故只要報警了,責任又已經劃定為對方全責。受傷者住院費先有自己墊付,等**出院後有交警組織雙方協調,協調不成你可直接起訴,該對方承擔的一分不落的判決給你。

26樓:一起考法碩

可以先行墊付。儲存好單據。然後準備起訴。只要有責任認定書,這種基本上是一告乙個贏。就看你的訴求合不合理了

27樓:雨後春筍

先到交通事故處理可諮詢一下,如果對方還拒不交付醫療費,交警大隊有個仲裁委員會,他會給你協調並判決的,他的仲裁效率是與法院同等的。實在不行只好請求法院強制執行了。

28樓:永夜

起訴當事人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報警了,就交給警察去處理。他們既然撞了你的老父親,他就應該賠償,如果交警法令他們賠償,他們也拒不執行,那你們起訴法院。

機動車與電動車相撞,交警判定電動車全責,醫療費用誰承擔

30樓:銅陵永豐國電

你是坐在汽車裡的,怎麼可能腳被電動車壓住,電動車逆向行駛本身就是事故,交警判定電動車全責,所有醫療費用和誤工費都是電動車承擔,汽車的損壞也由電動車承擔,這個毫無疑問

31樓:天蟾如月

你方無責,這copy件事就結束了。你送對方去看傷並支付了費用也已經仁至義盡,不需要有什麼處理。接下來就是看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書,確認一下是否對方全責。

如果對方全責,卻提出非機動車無責賠償,你可以徵求下你自己的保險公司,看下他們的態度。如果保險拒賠,而對方賴上你不放,你可以讓對方去鑑定下究竟是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然後再來找你。

我被電動車撞骨折了對方全責,該怎麼賠償我?

3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電動車撞了以後,要根據事故的責任來進行賠償。在賠償的時候,可以由雙方就賠償問題進行協商,如協商不成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賠償的主要專案有:

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

33樓:小語十七

你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醫藥費、誤工費、交通費、護理費等各項費用。

同時你需要拿出醫院的票據、需要休息的證明、你的工資條以及其他可以證明你開銷的證據,法院才會支援你的訴求。

34樓:斜陽紫煙

賠償有正規醫院醫療發票的所有費用,時間從入院到由主治醫生開出院單為止。

3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按醫療費用來賠償

我的電動車被對方電動車撞了交警處理對方全責當對方不賠錢怎麼辦?

36樓:塔可欣官汝

建議你與對方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申請交警調解,也可以委託律師向法院提起訴訟,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37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要求交警處理對方的電動車。以處理後的費用來賠償您的電動車費用。

3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不賠錢,你可以通過交警處理事故糾紛。

3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個修個的車就算了,人沒事就是最好的,

40樓:無錫新智格

關鍵要看撞的嚴重不嚴重,如果人沒事車壞了對方耍無賴不賠就算了,沒必要和這種人計較,自己花點錢修車算了免得煩。

我騎電動車被機動車撞傷,已責任認定對方全責,接下來該怎麼辦?

41樓:匿名使用者

接下來就是等**終結後要求賠償了。

在賠償時,根據法律規定,可以先由交警組織雙方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或有一方不願意調解的,則當事人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如果對方負全責的,則當事人的合理的損失都應該由對方進行賠償。

而如果對方是機動車 的,在起訴時應將對方的事故責任人和對方的保險公司一起作為被告,由對方的保險公司先由交強險賠償限額內賠償當事人的損失,如果賠償後尚有不足的,再要求由對方或其保險公司在第三者責任險內進行賠償。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2樓:精靈得得

如果你們達不成調解,那你就只有通過起訴索要了,對方的車輛是否有保險?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為1年,保險起見別超過一年就可以

電動車過馬路被直行汽車撞了,電動車有多少責任

電動車和轎車相撞,轎車付全責 你肯定是有責任的,這件事交警處理最好的就是同等責任,汽車的責任就是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與行車速度。電動車橫穿馬路被直行的貨車撞了,電動車有責任嗎 肯定承擔責任。只是還需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是承擔什麼程度的責任。電瓶車不是自行車。現在劃定為非機動車只是權宜之計,到了法庭上肯定被...

我騎電動車被小車撞了該怎麼處理,電動車撞到我的小汽車了該怎麼處理

那些都不管,只要你人沒得事了。就可以到交警隊找處理你那事故的交警約對方小車司機到交警隊解決,解決好了後讓交警開放車條就行了。等到病好完了,帶著醫院發票到交警隊處理即可。通知小車主一起去交警隊 這事小車司機本就不用出面 一切由保險公司處理。對照交通事故處理單的對方保險公司 聯絡賠償 定小車全責,要麼賠...

酒後騎電動車被撞了有多大責任,喝酒騎電動車被機動車撞了,誰負事故的主要責任?

酒後騎電動車被撞了有多大責任?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酒後騎電動車處於正常行駛狀態,被別人撞了,不負多大責任 否則,自己負責任,且應是完全責任。這個要看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單看一方的行為是得不出結論的。喝酒騎電動車是違法的,如果電動車是超標電動車,根據酒駕機動車處理,酒精含量如果超過80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