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的時候為什麼會腰疼,為什麼女生來例假時會出現腰痠腰疼的現象呢?

2021-03-04 03:18:48 字數 5025 閱讀 7157

1樓:關愛精神院

應該是有盆腔炎症才會腰痛,如果是痛經是腹痛為主。

為什麼女生來例假時會出現腰痠腰疼的現象呢?

2樓:匿名使用者

1、前列腺素的增多

為了使經血順利排出,女性在月經前幾天至月經期間都會分泌一定的前列腺素,如果前列腺素分泌過多,會導致子宮平滑肌出現痙攣,放射到腰部則會引起腰部疼痛。

2、子宮收縮

由於排卵後沒有受精,為受孕而做準備的子宮內膜脫落後所致。為了要使子宮內膜脫落,子宮相關的肌肉需要進行一些收縮的工作,當壓迫到周圍的血管時,則會引發輻射痛。

3、洗冷水浴

如果在月經期間進行冷水浴或者盆浴的話也會導致女性子宮受寒,月經血液不能排出去而引起的痛經,最終也會放射到腰腹部,從而導致腰部疼痛。

4、生殖系統疾病

現在女性生殖炎症的發病率變得越來越高,比如患上了慢性的附件炎、盆腔炎、卵巢炎等這些炎症特別容易引起腰部疼痛,患上了盆腔腫瘤比如子宮頸癌、卵巢腫瘤、子宮肌瘤等,由於受到了腫瘤壓迫神經或者癌細胞的浸潤從而發生了腰痛。

3樓:愛子潤潤

月經來腰痛也是屬於痛經的一種,痛經的原因非常複雜。經期腰痛的常見原因是**炎症和子宮腺肌症,建議檢查清楚後有針對性的處理.而且一定注意月經期不要**和洗澡,避免接觸冷水和洗冷水腳,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痛。

在行經期,多數女孩會感受到不同程度的下腹脹痛或腰部痠痛。這是由於盆腔中的臟器在每次月經來潮之前就開始充血腫脹,並且一直持續到本次月經結束;再加上行經期子宮壁的肌肉不斷收縮,以便排出萎縮脫落的子宮內膜和經血。

在行經期的第

一、二天,腹痛較重。此後的幾天裡,伴隨著子宮內充盈物排出體外,盆腔內的臟器充血減輕,腹部不適自然緩解。如果你在月經期感到腹痛,可以喝一杯燙燙的紅糖薑水,或採取俯臥位休息,也可在下腹部放乙個熱水袋。

輕微活動一下也有助於排出子宮內的充盈物,從而緩解疼痛。

下河趟水,淋雨,用涼水洗頭、洗臉、洗腳、洗手、洗澡和坐涼地都會加重腹痛,應該盡量避免。行經期也不能吃冷食(飲),即便夏天也不例外。

如果在月經期間,你的下腹疼痛非常劇烈,以至於影響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學習,這就是痛經。青春期女孩的痛經多是功能性痛經,即***官無器質性病變,常在月經初潮開始就有的痛經。

引起這種痛經的確切原因不詳,但研究發現,除了內分泌和子宮的功能外,心理因素有一定的影響。嚴重的憂鬱、敏感、緊張,或由於對月經生理有錯誤的認識而產生的恐懼,或因對月經來潮有「倒霉」「痛苦」的心情而憎惡、怨恨自己身為女人,或在經期情緒不穩定、有心理衝突等都會引起或加重痛經。因此,除了及時請教醫生,調劑自己的情緒非常重要。

(二)乏。

一般來說,女孩在行經期會比平時更容易疲勞、困倦,有人還會感到頭痛。這是由於女性的體力隨著月經週期呈週期性的變化。月經來潮前8~9天體力逐漸上公升,直到月經來潮前1~3天體力達到高峰;月經來潮後體力急劇下降。

等到月經結束後體力逐漸恢復:月經結束後3~5天體力比平時稍高,此後又很快回覆到平常水平,直至下一次月經的到來。

知道了這個規律,你就不要在調經期間對自己的體力有太高的要求,不要過分勞累、用功,要適當地休息。如果條件容許,不妨把那些需要高體力、動腦力的事情放在自己體力最好的時間去做。

(三)煩。

有的女孩會發現自己在月經期前的幾天裡會突然發生情緒變化,表現為煩燥易怒、焦慮不安、精神緊張、缺乏自信、注意力不能集中,甚至還會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如失眠、乳房脹痛、頭痛、腹脹、浮腫等,月經來過以後,症狀自然消失,醫學上稱之為經前期緊張症候群。

這時,你可能會為一點點小事發脾氣,有時,會不知不覺地說話尖酸刻薄,即使對父母或平時最要好的朋友也會顯得小肚雞腸的。與別人發生爭執時不要非與人爭個高低輸贏,因為你此時情緒衝動,容易出口傷人,事後又會後悔不已。如果你發現那天自己與父母或朋友爭吵主要是由於自己一時衝動,毫無道理,就應盡快向對方道歉,以取得對方的諒解。

不要感到難為情,而把事情拖得太久;否則,引起對方的誤解,你會無辜地失去不該失去的友誼,或讓父母無謂地傷心。

另外,情緒不穩定的時候,最好不要作人生的重大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由於月經前體內性激素突然減少,會影響全身系統,出現一定的反應。這些反應一般在月經前7—14天出現, 來潮前2—3天加重,行經後症狀逐漸減輕和消失。醫學上把這些變化比較明顯的叫經前期緊張症。

一般表現為:⑴以精神症狀為主:常見神經敏感,煩躁易怒,全身疲乏無力,有時會引起頭痛、失眠、思想不集中等。

⑵以軀體症狀為主:常見手腳顏面浮腫,腹部脹氣感,有些人腹脹,大多數女孩會有便秘現象,小腹墜痛和乳房脹痛等。祝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症候群,說白了得**,需要看中醫調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是指腰部的一側或兩側發生的疼痛。婦女由於有月經、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點,同時又有月經病、帶下病、妊娠病、**雜病及節育等病理特點,所以腰痛是常見的病症。經產婦女80%以上都可出現腰痛,特別是經期、孕期和產後的腰痛,常被認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別**。

實際上,婦女腰痛的程度因人而異,臨床上有很大的差別,疼痛延續的時間也長短不一。所以有必要進行一些**,而更重要的是本人的自我**保健。腰痛似非大病,但嚴重的也可影響工作和生活,給病人帶來痛苦,而且多反**作,難以徹底**。

一般的婦女腰痛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子宮位置異常,盆腔炎、盆腔腫瘤、盆腔血症、放環等刺激,壓迫神經也引起腰痛;骶棘韌帶鬆弛、腰肌勞損可使腰部支援力增加而疲勞產生腰痛;生育過多、**過頻、性生活過度或外感濕邪等也可產生腰痛。

1、 生活起居: 避寒溼、宜保暖 婦女腰痛病人,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在冬春寒濕季節,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盡量避免淋雨受寒,夜臥當風等。

避免久臥潮濕之地,在寒濕季節,可適當使用電熱褥祛寒保暖。經常活動腰部 ,可使腰肌舒展,促進區域性肌肉的血液迴圈。所以對於久坐、久站工作的病人,一定時間要適當活動一下腰部,使腰肌得以解除緊張,有緩解疼痛的作用。

如可在室內稍為行走,作一些腰部活動的體操等。注意性生活衛生 腰痛明顯加重期間,應避免性生活,在緩解期,也要適當調整性生活頻度。注意經期衛生,保持外陰清潔,避免泌尿生殖系的感染,減少加重腰痛的因素。

做好計劃生育, 避免過多的**,選擇合適的避孕方法。對於放環後引起的腰痛,月經異常,可改用其他的節育措施,以減輕病情發展。不宜束腰過緊 腰痛患者,切忌束腰,因為束腰可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加重病情。

有些婦女產後為保持苗條身材而採用束腰的方法,是不妥當的,正確的做法是做好產後的保健鍛鍊,才能真正達到鍵美的目的。

2、 飲食調攝:腰痛者的飲食,一般與常人無多大區別。但要注意避免過多地食用生泠寒濕的食物,即使在夏天,也不宜多飲冰凍的飲料。

對於性寒滑的水果,如西瓜,也不宜一次進食太多。對於慢性腰痛持續不斷的,可常服一些固腎壯腰的中成藥,如六味地黃丸、腎氣丸、十全大補丸等,可根據體質和病情適當選用。

3、 ****:按摩、

(1) 掌壓腰骶部:俯臥位,雙掌重疊壓在疼處腰椎上,以不引起疼痛為度。一呼一吸為1次,做10~15次。

(2) 揉摩腰背:工作之餘,晨起或晚睡前都可以雙手掌揉按摩擦腰背肌肉,上下揉摩50~100次,同時扭動腰部,有舒筋活血,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腰痛的作用。

(3) 揉筋結:用拇指指腹仔細在腰、骶部觸控,如發現有壓痛的硬結時,則以指腹壓其上,每結揉1分鐘。

(4) 推下肢:旁人幫助,俯臥位,固定胯部,以掌根從骶部開始,經臀部沿大腿外側、小腿外側,至另一側肢體。

4、健身操:

(1) 腿操:仰臥,雙手抱住一側腿膝部,盡量屈髖,使大腿前沿貼緊腹部,連續做5~10次,再做另一下肢;然後雙手同時抱緊雙膝,同時做5~10次。每晚1次,或晨起加做1次。

(2) 起坐操:仰臥,收腹坐盧。注意不能用上肢幫助,下肢保持伸直,次數不定。本操還可起到減少腹部脂肪的作用。

(3) 滾腰操:仰臥,保持屈曲雙腿的姿勢,把身體蜷曲成團狀,前後滾動10~20次。仰臥位,以熱溼毛巾,不流水為度,於腰間疼痛部和稍下面的骶部,上面再放一熱水袋,濕熱約10分鐘,然後再分別在腰兩側各約10分鐘。

最後,仰臥同法腹部。尤適用於經期腰痛。注意溫度以不燙傷為難。

5、食療:

(1)豬腰或羊腰1對,黑豆100克、茴香3克、生薑9克。共煮熟,吃腰子和豆,喝湯,可常食。用於寒濕腰痛。

(2)烏龜肉250克、核桃仁100克。共煮熟服。用於慢性虛勞腰痛。

(3)桑寄生20克、豬骨250克。同煮湯。一般腰痛均可食。

(4)益母草30克、雞蛋2只,加水適量同煲,蛋熟後去殼,再煲20分鐘,吃蛋飲湯。每天或隔天1次,用於經前後腰痛加劇或伴痛經者。

8樓:汪汪的朵朵

可能是痛經或者受涼了 我就腰痠 用熱水袋捂捂 在腰後墊個靠墊 會好很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由於盆腔充血,使人感到疲倦、腰部發酸,出現下腹部和乳房脹痛、面部浮腫、精神不穩等症狀,都是正常現象,如果腰背痠痛嚴重,可以適當休息,以緩解痠痛。

經期如果還有痛經,經量異常等情況,也無需太過擔憂,可以服用金巢安,有調理月經,改善內分泌的作用,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痛經就能得到緩解,經量也可恢復正常。

另外建議平時少吃涼的東西,注意腹部和腰部的保暖。

月經期間為什麼會腰疼?

10樓:v我

一般月經期間會腰疼,多數和寒濕,氣滯血瘀有些關係,寒是有專凝固特性的,寒屬則聚,聚則淤,淤則不通,不通則痛了,氣滯血瘀和寒相似,只是物質不同,偶爾痛可以多休息,晚上睡前注意保暖,穿衣也要注意腰腹大腿保暖,在月經期腰痠,或多或少還是要保暖第一

如果經常在月經期間腰疼要注意啊,腰為腎之府,月經期腰疼多少和寒邪、氣滯血瘀有關的,在睡前用 芙神花 加熱水敷腰部的"腎俞穴"上,連敷疼感會減輕,提前這樣敷能避免經期腰疼,連敷一到二月疼痛感會逐漸沒有的。

11樓:修秋英希詩

您好!一般月經

復期無特製殊症狀

。有些婦女可有下腹及

腰骶部沉重下墜感覺,個別可有膀胱刺激症狀如尿頻,輕度神經系統不穩定症狀如頭痛、失眠、精神抑制、易於激動,腸胃功能紊亂如噁心、嘔吐、便秘或腹瀉以及鼻粘膜出血等現象。在一般情況下,月經來潮並不影響工作和學習。但不宜從事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應避免洗冷水浴及下水田勞動,禁止**,注意經期衛生。

所以,腰痛其實並無問題,您大可放心。

女性為什麼會痛經,女人來例假為什麼會痛經?

本病是指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及輕度子宮收縮,一般可有輕微的小腹疼痛,略加休息後大多可以緩解。但如果在月經前後或經期中出現下腹部嚴重疼痛,影響工作學習和生活者,則稱為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1.原發性痛經 生殖道無器質性病變,多見於未婚 未育婦女。一般從初次行經就伴有腹痛,生育或刮子宮之後,...

為什麼女生例假時候肚子容易餓,女生例假來,是不是特別容易餓啊

很多朋友都說例假來的時候肚子超級餓 因為流血時候帶走了熱量 所以容易餓 例假是月經的俗稱。我們知道,婦女在月經期不能從事較重的勞動,最好能給予適當的休息,逐漸形成了慣例。長此以往,女性開始把月經婉轉地稱為例假,多多少少有點榮耀的意思在裡頭。月經是週期性的子宮出血,因多數人是每月出現1次而稱為月經。女...

為什麼我例假來的時候腰好酸啊,來例假了為什麼腰疼

這個不怪,很正常。腎主精,為先天之本,主男子精氣與女子月經。每月月經,是子宮中氣血從極充向空虛漸變的時候,此時有些女孩子會出現腰膝痠軟,腹部冷痛等症狀 痛的話稱痛經啦 並不算是病理現象。腎大概在腰部,腰痠與其生理狀態有一定關係,你可以試試用手托後腰,在那裡進行熱敷會緩解。平時多關注自己的生理期,在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