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例假來的時候腰好酸啊,來例假了為什麼腰疼

2021-03-04 03:18:48 字數 4877 閱讀 1697

1樓:制多迦

這個不怪,很正常。

腎主精,為先天之本,主男子精氣與女子月經。每月月經,是子宮中氣血從極充向空虛漸變的時候,此時有些女孩子會出現腰膝痠軟,腹部冷痛等症狀(痛的話稱痛經啦),並不算是病理現象。腎大概在腰部,腰痠與其生理狀態有一定關係,你可以試試用手托後腰,在那裡進行熱敷會緩解。

平時多關注自己的生理期,在經前幾天注意保暖,多飲紅糖薑湯,夏天注意一定不要貪涼吃太多冷飲。

話說腰痠什麼的和自己體質有關,平時注意營養均衡,多鍛鍊,或吃一些中藥調理(嫌苦的話並不必要,因為你只是酸並沒嚴重到肚子痛啊什麼的,西藥的話過猛了,且尚沒針對性的藥,不建議)。不用擔心,可能年紀大點會有所好轉

2樓:這個又有人註冊

不是的,乙個人和乙個人是不一樣的,很多女性來月經時都會腰痠的,你沒有痛經已經很幸運了。但是要注意,保暖和充足的睡眠。可以加個護腰什麼的,夏天可以多穿一件寬大的**,護住腰,最重要的是健康

來例假了為什麼腰疼

3樓:匿名使用者

來例假了腰疼的原因如下:

1、前列腺素的增高

前列腺素主要是存在於男女性的生殖系統,大多數的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過高,引起子宮平滑肌出現了收縮和痙攣造成的痛經,最終也會放射到腰部,引起腰部疼痛。

2、寒涼的食物引起的

若是在月經期間吃了一些涼性和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到了夏天很多女孩子喜歡吃冰激凌或者喝冰的飲料,這樣會引起下腹部的疼痛,之後也會感染到腰部,引起腰痠背痛。

3、洗冷水浴

如果在月經期間進行冷水浴或者盆浴的話也會導致女性子宮受寒,月經血液不能排出去而引起的痛經,最終也會放射到腰腹部,從而導致腰部疼痛。

4、生殖系統疾病

現在女性生殖炎症的發病率變得越來越高,比如患上了慢性的附件炎、盆腔炎、卵巢炎等這些炎症特別容易引起腰部疼痛,患上了盆腔腫瘤,比如子宮頸癌、卵巢腫瘤、子宮肌瘤等,由於受到了腫瘤壓迫神經或者癌細胞的浸潤從而發生了腰痛。此外子宮位置的異常比如子宮前傾或者脫垂,都會導致月經期間出現腰痛。

5、**次數過多

在做**的過程中一些淤血容易流到盆腔,病變也會堵塞盆腔,或者過多的刮宮導致子宮的位置發生了移動,從而壓迫了腰部的神經。最終導致每次來月經的時候會出現腰痛。

擴充套件資料

1、注意腰部的保暖

在來月經的前後千萬不能穿露背裝,尤其是到了夏天,如果感覺到背部發涼的話,可以把熱水袋放在背部來進行熱敷,緩解疼痛感。

2、牛奶

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適量的加一些蜂蜜,不僅可以消除痛經等症狀,同時也可以緩解不良的情緒,對於月經期間的失血量有一定的幫助。

3、避免過於勞累

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過度的勞累,特別是不能經常性的久坐,久坐的話,更容易導致血液的淤積加重腰部疼痛,月經期間應該調理自己的生活習慣,多注意休息,避免做劇烈的運動,適當的放鬆身體。

4、注意營養的均衡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強營養,在來月經的時候身體的血液會大量的流失,只有適當的增加營養才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多補充蛋白質與鐵質。

參考資料:人民網-來月經時為什麼會腰痛? 幾大原因導致的月經腰部疼痛

4樓:護舒寶

miss護抱抱哦,姨媽君一鬧彆扭,咱們妹紙就頭疼了。親親在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怎麼擺脫這腰痛的魔鬼呢,miss護這裡來些小建議哈。

1. 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過猛,輕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這個特殊時期,女生本來就身體弱,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痠背痛更加嚴重。

2. 可以用熱水袋熱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涼,促進血液流通,減少腰腹痛的機率。

3. 每天溫水泡腳至少20分鐘,並且把裝滿熱水的熱水袋放在腰上,可以減緩疼痛。

4. 保持充足睡眠,盡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尤其避免對腹腔施壓或腿位抬得太高,適當做些輕柔、放鬆一點的運動就妥妥噠。

5. 做好腰部的保暖,避免過冷過強的刺激,而且少碰生冷寒涼的飲食為宜。

願親親的姨媽君每個月都乖乖不搗蛋~

5樓:茅浩宕井妮

您好!如果臨近月經來潮之前或經行初期,伴有輕微的小腹脹痛或腰部痠痛,或乳房輕微作脹,或情緒不太穩定等現象,但不影響工作與生活,月經來潮後或乾淨後便自然消失者,這是常有的生理現象,一般不需作任何**。

6樓:陽夏蓉掌禾

您好,腰痠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痠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緩解腰部痠脹。

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專家指出,經期腰部痠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痠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注意休息,多喝熱水,如果經期後沒有緩解,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對症**,祝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受涼:月經期間出現腰疼的情況,首先可能的就是腰腹部受涼,腰腹部受涼會導致腹部血液迴圈受阻,月經量增多,進而導致腰痠背痛。

二、心情較差:如果月經期間心情低落,情緒抑鬱,也容易出現痛經、腰疼的情況,因此建議女性期間注意調節心態,避免過度緊張焦慮,避免情緒低落等等。

三、**疾病導致:如果女性本身有**疾病,如盆腔炎、子宮內膜炎等,在月經期間也非常容易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這種情況需要針對原發疾病積極的進行**。

月經期腰疼常用的調理方法:

一、臥床休息:女性月經期間如果出現腰疼的情況,那麼首先應該臥床休息,盡量避免從事重體力勞動,也不要抱孩童以免腰部發力導致情況加重。

二、不要吃生冷食物:女性月經期間一定要控制好飲食,尤其是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即便是炎熱的夏季,也不要喝冷飲或者是吃雪糕,很容易導致情況加重。

三、可以做一些腰部按摩:如果腰部疼痛情況較為嚴重的話,可以可以讓家人幫助做一些腰部按摩,這樣可以使腰部肌肉更加放鬆,腰疼的症狀也有望得到緩解。

四、藥物調理很關鍵:月經期間腰部疼痛,早發現早**有助於控制病情緩解痛苦。或者是服用金巢安,有助於緩解經期不適症狀,還能預防**病的發生。

五、控制好心態:月經期間出現腰疼對於女性來說無疑是雙重打擊,這種情況下一定要保持好心態,控制好情緒,情緒波動較大很容易導致病情加劇。

8樓:檀濡全喜

其實這不是嚴格意義上的痛經,這屬於正常情況,一般來說,月經到來的前幾天開始,就會伴有腰疼,四肢無力,有時還會伴有輕微的小腹疼痛。如果不是很嚴重,在月經期不要太勞累,不要碰冷水,自己注意休息就沒有問題,如果上述症狀表現的很嚴重,就去醫院買一些**痛經的藥吧

給你來點科學依據:

痛經依據程度可分為3度:

(1)輕度:經期或其前後小腹疼痛明顯,伴腰部痠痛,但能堅持工作,無全身症狀,有時需要服止痛藥。

(2)中度:經期或其前後小腹疼痛難忍,伴腰部痠痛,噁心嘔吐,四肢不溫,用止痛措施疼痛暫緩。

(3)重度:經期或其前後小腹疼痛難忍,坐臥不寧,嚴重影響工作學習和日常生活,必須臥床休息,伴腰部痠痛,面色蒼白,冷汗淋漓,四肢厥冷,嘔吐腹瀉,或**墜脹,採用止痛措施無明顯緩解。

幾個中藥方供參考:

1:處方:當歸15克,白芍、牛膝、黨參、桂枝、甘草各10克,川芎、丹皮各6克,吳茱萸4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7天每服3克,日3次,經淨後停服。1個月經週期為1療程。

2:處方:益母草(包煎)、紅糖各30克

用法:加水(300毫公升)武火煎10分鐘,分2次服,日1劑。

3:治氣滯血瘀性痛經

處方:丹參9克,當歸7克,生蒲黃、烏藥各6克,五靈脂、香附、白芍、桃仁各5克,川芎3.5克,肉桂3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3天每服10克。日1次,紅糖下水,經後停服。

9樓:衛義典青

月經時腰痛也是痛經裡的一種症狀之一;

痛經其可表現為婦女經期或行經前後,週期性發生下腹部脹痛、冷痛、灼痛、刺痛、隱痛、墜痛、絞痛、痙攣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常伴有全身症狀:

乳房脹痛、**墜脹、胸悶煩躁、悲傷易怒、心驚失眠、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胃痛腹瀉、倦怠乏力、面色蒼白、四肢冰涼、冷汗淋漓、虛脫昏厥

等症狀。其發病之高、範圍之廣、週期之近、痛苦之大,嚴重影響了廣大婦女的工作和學習,降低了生活的質量。***官沒有器質性病變的痛經,稱為原發性痛經。

原發性痛經好發於青春期的女性。引起痛經的原因很多。

不良習慣:有些女孩愛吃零食,月經期也吃冷飲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導致氣血凝滯,正如中醫所說:不通則痛,自然會使痛經加重;過重的體力勞動會加重出血及痛經;因天氣寒冷或衣著過少而受涼,會感受寒邪。

導致氣血凝滯,經絡不通,從而加重痛經。

生理因素:由於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增多,使子宮收縮過度或不協調,子宮區域性的缺氧導致過氧化物及組胺等釋放,引起痛經。此外,女性對月經缺乏正確的了解而產生的恐懼、緊張的心理,反而加重痛經。

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

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濕熱下注等症。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

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中醫認為經水出諸腎,意思是月經病和腎功能有直接關係,也和脾、肝、氣血、衝脈、任脈、子宮相關。痛經主要是腎氣虧虛、氣血不足,加上各方面的壓力,令肝氣鬱結,以致氣血執行不順,造成痛經。

因此,調經****以補腎、健脾、疏肝、調理氣血為主。鹿胎是純天然動物藥,是鹿的胎盤,歸肝脾腎經,疏肝則血行、和脾則開胃、溫腎則散寒。稀釋血液粘稠度,讓血行順暢。

通則不痛!是從根本上緩解痛經的純天然動物藥。你可以搜尋

鹿胎網詳細了解鹿胎知識。以上作出解答及指導建議,並提醒女性朋友平時注意保持好的心態,合理的飲食及休息等。

為什麼來月經的時候腰會很酸很酸,為什麼來月經的時候腰會很酸很酸

你好 你描述的情況可以看看平時是否有什麼不適症狀,沒有的話,繼續觀察看看。暫時不考慮疾病。為什麼來大姨媽腰很酸?月經期間注意事項 經期不能做的事 1.捶腰 腰痠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痠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緩解腰部痠脹。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專家指出,經期腰部痠脹是盆...

來例假的時候為什麼會腰疼,為什麼女生來例假時會出現腰痠腰疼的現象呢?

應該是有盆腔炎症才會腰痛,如果是痛經是腹痛為主。為什麼女生來例假時會出現腰痠腰疼的現象呢?1 前列腺素的增多 為了使經血順利排出,女性在月經前幾天至月經期間都會分泌一定的前列腺素,如果前列腺素分泌過多,會導致子宮平滑肌出現痙攣,放射到腰部則會引起腰部疼痛。2 子宮收縮 由於排卵後沒有受精,為受孕而做...

為什麼女生例假時候肚子容易餓,女生例假來,是不是特別容易餓啊

很多朋友都說例假來的時候肚子超級餓 因為流血時候帶走了熱量 所以容易餓 例假是月經的俗稱。我們知道,婦女在月經期不能從事較重的勞動,最好能給予適當的休息,逐漸形成了慣例。長此以往,女性開始把月經婉轉地稱為例假,多多少少有點榮耀的意思在裡頭。月經是週期性的子宮出血,因多數人是每月出現1次而稱為月經。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