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來月經的時候小腹會有漲痛的感覺

2021-07-25 13:25:01 字數 2101 閱讀 4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痛經。 痛經是指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小腹疼痛難忍或腰骶部痠痛不適之常見多發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

原發性又稱功能性痛經,中醫稱“經行腹痛”! 原發性痛經的**尚未完全明瞭,可能是精神緊張,健康狀況減退,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或子宮傾曲使經血瀦留;子宮發育不良,子宮肌肉與纖維組織比例失調等因素所引起。繼發性痛經多由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腫瘤等疾病所致。

祖國醫學認為,是由於氣血不暢,氣滯淤血,胞宮失養。寒凝胞中,溼熱下注,肝腎虛損使經行澀滯,不通則痛。 傳統醫學根據不同症候,素質差異,經期調血止痛以治標,平時辨證求因以治本,使氣順血和,經血流暢,其痛自愈。

1:處方:當歸15克,白芍、牛膝、黨蔘、桂枝、甘草各10克,川芎、丹皮各6克,吳茱萸4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7天每服3克,日3次,經淨後停服。1個月經週期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100% 2:處方:

益母草(包煎)、紅糖各30克 用法:加水(300毫升)武火煎10分鐘,分2次服,日1劑。 療效:

服藥1周,有效率達90% 3:治氣滯血瘀性痛經 處方:丹蔘9克,當歸7克,生蒲黃、烏藥各6克,五靈脂、香附、白芍、桃仁各5克,川芎3.

5克,肉桂3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3天每服10克。

日1次,紅糖下水,經後停服。 療效:服用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月經來臨時,血塊凝結在一起,難以排出,從而出現脹痛。月經來臨前,多做一些舒緩的運動,例如蒸桑拿,汗蒸等等

3樓:渴望的太多

月經來潮時,即使子宮內膜的週期性剝脫出血,

4樓:黃英_有問題

這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要注意保暖

5樓:我的每一頁

女人基本都有,生理特徵

為什麼來月經時會感到下腹墜脹

6樓:零芹蒯清霽

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愛惜自己,就等於愛惜家人·你說呢!

為什麼我每個月來月經前都會感覺到下腹漲痛

7樓:松鼠快跑

這個痛的緣由是月經期版間因為前列腺素、權縮宮素及加壓素等導致子宮平滑肌收縮。其目的呢,就是把月經血和脫落的內膜一起擠出宮腔。本來是出於一番好意的,但是有時候其本身就會壓迫子宮內血管,造成子宮短暫的供血不足,如劇烈收縮則導致嚴重缺血,由此就引發了疼痛。

為什麼來月經的第一天總是下腹墜漲?

8樓:西安協同

經血是通過子宮頸和**流出來的,如果子宮頸狹窄會使經血滯留在子宮內,引起小腹墜脹,壓迫膀胱就會有排尿的感覺。建議你去做一下子宮頸的檢查。

9樓:廊坊友誼徐德麗

問題分析:在月經期間,出現下腹墜漲屬於正常情況,你可以多喝紅糖水或薑茶紅糖水。月經期間要注意不要著涼,禁食辛辣和刺激性食物。祝你身體健康!

為什麼大姨媽前會有小腹脹痛的感覺

10樓:最愛幻雪寶兒

呵呵,這個是規律啊

基本每個女的都是這樣的了

沒有解釋的啊,反正肚子痛了

那就要看看是不是要來了

月經後小腹脹痛是為什麼?

11樓:名醫**網

重慶華西婦產醫院-文華-副主任醫師-**-月經期為什麼會小腹痛

來月經就會腰痠小腹脹痛是正常的嗎

為什麼月經來時小腹會劇烈疼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屬於痛經的表現。目前臨床常將其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痛經多指***官無明顯病變者,故又稱功能性痛經,多見於青春期、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種痛經在正常分娩後疼痛多可緩解或消失。

繼發性痛經多因***官有器質性病變所致。建議你到醫院明確**,對症**!d

13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調,買一點藥吃就好了,不要亂吃東西,注意個人衛生,給個納吧!

為什麼我來月經前都會有小腹墜漲的感覺

朋友你好,女性在月經前或月經期間可能會有小腹墜脹,乳房脹痛,疲倦,腹瀉,頭痛及情緒不穩定等不適,月經過後消失,屬於正常現象。也就是常說的經期綜合症。這種情況一般無需特殊 意見建議 建議在日常生活中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保持樂觀的心態,這就能有效預防經期緊張的情緒,以上症狀也會有所緩解。注意經期衛生。望...

來月經很痛怎麼辦,來月經的時候痛的厲害怎麼辦啊

有些女生來月經會很痛,我也是那樣,每個月都不例外,疼的坐立難安只能躺著,稍微動動都會疼,這種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暖寶寶可以說是女生的神器了,痛經的時候需要保暖,身體不暖經血就不通暢引起痛經,所以當你疼的時候可以在肚子上貼個暖貼,注意不要直接讓暖寶寶接觸 小心燙傷。經期儘量少做運動,不要做跑步這類力...

為什麼來月經的時候全身都癢,為什麼來月經前幾天面板會癢?

經期吃冷飲經常會引起痛經,您在經期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多休息,至於您說的全身發癢的情況,應該不是月經引起的,建議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最好。為什麼來月經前幾天 會癢?這算是你的生理 身體的反應 月經來的時候 氣血比較旺 有的人氣血過旺 就會癢的!建議你去看看中醫!過敏身體,去醫院看看 每次來月經前身上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