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研了,怎樣才能知道自己的水平能考上哪

2021-03-04 03:07:05 字數 4282 閱讀 599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當然看興趣,如果想跨考,就要看興趣專業的學校排名第二首選考本校第三看看自己的英語實力,英語好可以考名牌,英語差就要考一般的學校第四看數學,如果數學不好就要放棄工科作為過來人,我的感覺是不用非得考名牌,只要選好專業,考有博士點的學校一般就可以

考研怎麼定位自己的能力能考到哪種級別的學校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首先外語,政治,專業基礎課程的比拼。然後才是專業。

如果你外語回、政治、數學(答

很多專業需要考)非常強,那麼你可以考慮定位相關級別的學校。首先是看這些公共課的分數能否達到相應的分數線。

然後你自己的專業基礎自己感覺怎麼樣。如果你讀乙個很差的學校,專業考試成績在學校裡都排名靠後,你就別去考什麼985,211了。

其實,個人觀點,考研最遲應該從大二開始準備。那個時候就要差一下目標學校的各科分數線,然後根據差距,安排考研準備計畫。那時候,無論考哪個學校都還來得及。

如果你開始準備的時間晚,你的基礎就很重要。你收集一下各個學校的各科分數線,然後考慮一下自己各科的差距。時間越短,差距就只能越小。因為你能夠用來彌補差距的資源太少了。

專業課可以收集一下目標學校的往年試題感覺一下來評估自己的分數。

考研第一是選專業,第二才是選學校,第三才是級別問題。

因為有很多專業不一定在985和211學校裡。清華北大也不是所有專業都第一。所以,你搞不清楚要考什麼專業,其他的都是白扯。

研究乙個問題要從根本問題出發,邏輯才會對。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憤想事成

做下去年的真題,來就自可**自己可以上什麼學校。bai每年的題du難易的程度是不會變化太大,每zhi年的國家dao線基本上是相差5-10分。因此,真題的分數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能考上哪個學校。

另乙個因素,就是所報考的學校報的人數的多少,同樣的分數去年可以上,今年不一定能上。

無論怎麼研究各學校的分數線,都會發現所有的分數線都是浮動的,每年都多少有些差別,要看當年學生發揮水平與考卷難度。所以能否考上不取決於你能考到多少分,而是你的分數能壓過多少對手。

我要開始準備考研了,可是我不知道自己的水平怎樣,不知道能考什麼水平的學校,該怎麼確定我的考研目標呢

4樓:2008就好了

你弄錯了來,在現階段(還有足夠的源時間足夠bai讓你考上任何

乙個學du校的階段)你應該照著你zhi的心目中的學校dao去複習。等真到了報名的時候,再說按照你的水平報你水平的學校吧。

現在你的目標?你不想上清華嗎,想想你的學校,想想名校,你就知道你的目標了。

5樓:戀愛超導體

自己的水平主要取決於:你本科學校的實力;你大學的學習成績,因為考研的數學、英語、內專業課三科容你大學應該都學過;還有就是你自己本身的潛力和意志力。

報考什麼學校的話,主要看你考研時為了什麼,如果只是為了乙個學位證,就考個好考的一般的學校;為了找工作就找個好點的學校和專業,同時學校的地點也很重要,離你畢業要找工作的地點近點;為了繼續深造鑽研就考個好點的;如果單純為了學習也盡量考個好點的,要不就考個大城市的,為了畢業找工作方便。

6樓:

複習一段時間,做幾套考研真題試試,大概看看自己的水平。報名時間比較晚,所以可以先複習著,自己複習的怎麼樣,心裡應該有個數,然後在根據自己複習的情況選乙個價效比好的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

版的目的何在。多權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乙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乙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乙個方面。

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考研一般水平能考上什麼樣的大學

8樓:高譯考研

考研一般水平建議報乙個好一點的學校,挑戰一下自己。至少得是211、985之類的,或者專業排名前三。如果就想拿個研究生學位的話則不建議考研,倒不如讓自己掌握一門替代性不是很強的技能。祝好!

考研怎樣確定自己的水平

9樓:仙仙大仙女

考研和平時成績好壞關係不大。能否考上自己想去

的學校,關鍵看自內己複習的

情況,也就容是複習的狀態。自己是否擅長學習,是否擅長考試,是否很勤奮等等。我建議你好好想想自己的學習態度,然後估計自己在考研的時候能有多大突破。

10樓:蒜

是這樣的,如果自己最終

分數沒有達到所報學校的分數線,就要第版一時間去上網調權劑學校,不過這時候的學校一般都是沒有之前好的了。調劑也一定要估計好,也可能不被錄取。如果達到了所報學校的分數線,但是所報專業的分數不夠,那麼如果這個學校有其他專業沒招滿生的話,也可能進行校內調劑。

這時候專業可能就比較冷門。總之,這是理論上這樣,可能的話去找找相關導師會把握大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問問教你的老師對你的看法及建議。

考研怎麼知道自己的水平,選擇合適的學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身的學習能力,對於要考的

這些科目,你能學到什麼程度,這些自己心裡應該是有數。選擇學校上,如果求穩就是報考自己的學校或是同檔次的學校,二本類的院校。如果你自身能力不錯,你希望去乙個更好的地方,那就報一所不錯的學校,但是跨校考涉及專業課的問題,如果你能找到這個學校專業課的相關資料就更好了,這需要花時間花精力蒐集一些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還是最了解自己的吧,選學校根據自己了,考研在努力吧

14樓:沈蘭明

多了解一下考研的難度,比如看看真題。在掂量自己能學到什麼程度

考研要考哪些專業課怎麼才能知道,學校官網上沒有。

15樓:東臨秋後

如果有認識該校的同學,不就可以問一下考那些呢

16樓:善佩杉詩貝

不可能看到所有的學校

只有一些個別比較好的學校(比如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才公布錄取的分數線,而且也不可能是去年的。就算知道了分數線意思也不大。因為各校的專業課難度不一樣,各省的評分標準不一樣,分數不具備可比性。

很多b區的二本學校的錄取線比清華北大還高。

想看考什麼專業課要等9月份才能看,不過也可以到考研論壇上多泡下,看看師兄師姐的帖子,請教下專業課的經驗和買專業課的資料

因為面臨考研,但是不知道應該選什麼學校?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水平,可以來人給點建議嗎?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成績並不能說明問題,天道網校老師建議,如果考研的話,可以考考自己的本專內

業,也容可以跨專業。具體自己能考上什麼樣的學習,建議你以自己本科院校為標準,保底是本校的,目標可以定在比本校高一級,或者兩級。考研主要還是看自己努力的程度,現在還沒複習,可能心裡沒有數,一旦著手準備,就知道自己的水平了。

,還會要有自信的,考研並沒有你想象的這麼難,加油!

考研,我不知道自己能考多少分怎麼報學校?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幫你細細拆析你這個提得有點荒謬的問題!

如果你已經選擇了要考研的回專業,只是答

糾結於要選擇哪個學校,那麼就很好辦了。

考研報名是在11月份,也就是說10月份的時候你要考慮報考哪個學校了。 在此之前你要盡全力準備,十月份的時候你就清楚自己學到什麼水平了,考試能考到什麼程度。

當然建議你還是報個好點的學校,一是能有壓力也將會帶來動力,激發你的積極性! 二是如果好點的學校沒有考進,你可以調劑到差點的學校!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這家說得好!

興趣決定你的方向!

現在不要急著做模擬題

現在關鍵內是看 你想考的哪方容面的教材,吃他個幾遍再說暑假在開始 做模擬題,並開始總結,下個學期 才正式 做全面而系統的總結和複習,祝你考研順利

**「2521442881

20樓:昭君花痴

現在還太早,根據自己對學科的喜愛選擇,只要肯努力,有沒有特差的科就沒問題,加油吧!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人,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乙個人?

這個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一般人喜歡1個人。會不受控制的去看那個人。當然不是一直盯這看。然而看見那個人看見你的時候會慌忙移開你的視線。害怕他 她知道你在看他 她!1個人的時候會想他 她,會亂想。比如他 她會不會突然出現在你們家對門,或者坐車的時候遇見他,又或者是在外面逛街遇到他等等。在他 她面前會...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的特長是什麼,怎樣知道自己的特長?

不需要知道自己的特長,只需知道自己的不足即可。即知道自己有什麼不能做。特長是可以培養的。否則痛苦伴隨左右。在某一方面你比別人做的好,就是你的特長。如果你的遊戲比別人打得好,就是你的特長。如果只是著迷,技術一般,那就是個人愛好。特長是要看自己平時,如果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有追求完美並且可以為之專持續下去...

怎樣才能知道男的出軌沒出軌,怎樣才能知道老公是否出軌

一 經常加班 二 開銷突然增大 三 心不在焉 四 應酬太多 當男人有以上表現之一時,作為女人都要警惕了 查下他有沒有開房,找人調查跟蹤下,這些都是最常用的方法 暗中取證,有沒有早出晚歸,玩手機有沒有躲著你,與以前有沒有什麼不一樣,會不會對你不太關心,如果有這些情況,就要注意了,要暗中拿到證據,了防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