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才能知道自己真正信佛,怎樣能知道自己信佛好還是通道好 《我讓師傅看過我的八字 裡面麼有說清》

2021-08-04 14:15:01 字數 4732 閱讀 9761

1樓:傻子歡兒

現在很多人信佛,但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正信佛,如何才能知道自己真正信佛呢?如果你具備下面講的十個條件,說明你自己真正信佛。

十個條件:

第一:天天心裡有佛,不管痛苦,還是快樂,自心離不開佛。

第二,最危難,或危險時,第一想到的是佛。相信佛渡自己。

第三,自心想著佛,學會跟佛法相處,包括唸佛,誦經,持咒等。

第四,應用佛法來改變自己的心態,學會跟佛的發願相處。

第五:學會選擇自己的信念,不是跟別人瞎信佛,而是發自內心的恭敬。

第六:為信佛而願意付出一切,連生命都可以付出,但不是****一樣盲目跟風,而是清晰可見,利己利他。

第七,學會活在“當下”,佛告訴我們活在當下,自己也學會活在當下。

第八,身心一致,真心做人,認真處事,處處為眾生著想,願一切眾生成佛。

第九,不求佛,只信佛,快樂時光時想到這一切都是佛的恩賜,痛苦黑暗時想到這一切都是佛的恩愛。

第十,反觀自心,從自心裡認識佛,與別人經常**佛的功德無量之類的話。

望採納謝謝

2樓:

佛法裡面講信解行證,第一個就是要信自,而後再信他。如果不相信自性,那就不叫信佛。信佛哪有那麼簡單?

什麼叫信?你把經典上佛所教你的這些教誨,統統都落實,統統都做到,這才叫信佛。你天天念,唸了做不到,**叫信佛?

譬如佛給你講孝順父母,你懂得了,在家裡沒有盡到孝道,你信了嗎?沒有信。佛教你奉事師長,你也知道要奉事師長,然而見到老師,根本就不恭敬,這一條你也做不到,你不信佛。

所以信佛好難,不容易!

佛教你十善業道,十善業道你沒有做到,你不信佛;佛教你三皈,三皈是覺正淨,“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你沒有做到,你不信佛;五戒一條也沒有做到,你不信佛。

什麼叫信佛?依教奉行的人叫信佛。佛在經論上給你講這些道理,你沒有搞清楚、沒有搞明白,你不是信佛;清楚明白了,你沒有做到,你也不信佛。

信是要做到!佛教我們息滅貪嗔痴,勤修戒定慧,做到了沒有?沒做到就不信。

天天唸經、天天拜佛,一天到晚搞貪嗔痴慢、搞人我是非,照樣不信佛;真正依教奉行的,不念經不拜佛的,真正信佛,要曉得這個道理。會講經、會入定沒有用,你沒做到,不信。信佛要解佛義、要依教奉行,那才叫真信。

不能依教奉行,那**叫信佛?你不信佛,佛法殊勝的功德利益,你決定得不到。

信佛的人快樂,信佛的人有佛菩薩加持,樣樣不操心。你如果真正信佛,諸佛護念、**神擁護;你不信,求佛菩薩保佑你,那是無有是處,沒這個道理!

3樓:潛川如斯

真正信佛的人,在這個還能聽聞佛法的年代,至少是皈依佛門的人,就是真正信佛的人。儘管有些人是打著皈依的旗號,實際上是身皈依而未心皈依,那也是信佛的第一步

怎樣能知道自己信佛好還是通道好 《我讓師傅看過我的八字 裡面麼有說清》 5

4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還是通道並不是別人說讓你信哪個好你就去信哪個,信佛丶通道也不是是八字決定的,是你個人決定的。如果有人告訴你說八字和佛教丶道教有相容衝突一說,那是胡說。說白了那就成了迷信了。

你覺得佛教可信那你就信佛教,你覺得道教可信那你就通道教,這需要你對兩個宗教有一定的瞭解,佛教也好,道教也好都有自己的教義,你需要弄明白這些之後,再根據你自己的覺悟和判斷來去選擇你所認可的一方。任何一個宗教的初衷都是教人向善,教人怎麼做人,通過學習,改變自己的生活,學會做人,修身丶養性。這才是宗教創立的初衷。

有此人為求財求福信這信那,發心就不對自然對真正的宗教缺少了解,缺少正見,被騙的也不在少數。這群人反過來說宗教的不是。當今時代是一個物慾橫流的時代,有些人把宗教當做是一種工具,很多人不瞭解宗教的本質,一些人便走入了迷途。

最後建議樓主,最好對這兩個宗教的從各個方面多瞭解一下。自行決定來信哪一方。別人話只能做個參考罷了。

但有些話不但不起作用,反而會對你有所誤導。這就不好了。

5樓:水如天

萬法歸宗,只是修的方法不同,達到的境界相同。信佛通道講究的都是一顆心。只要修心,信和不信區別都不大,何況信佛還是道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好,通道最多是長壽、**,信佛可以不老、不病、不生、不死,學的好可以究極涅槃,那是無量壽啊!

7樓:乾元生萬物

嘿嘿, 隨緣, 真是這條路上的,逃也逃不掉。 不至於為這件事愁,跟著心走就行了

我想信佛,不知道剛開始怎麼做?

8樓:t深深海底行

最先的一步是:深信“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如果連因果輪迴都不信的人,是不可能信佛的。因為他會認為:“人只有這一世,沒有下一世”。

這樣的話,就會在不觸犯法律的情況下,或者觸犯法律不被發現的情況下肆意妄為。而這樣的結果,整個社會道德水準下降還在其次,更重要的是:大多數人將下墮三惡道,萬劫不復。

第二步:做到上述,就會希望下一世的處境好一些,就會開始為了這個目標尋找方法。這就是“人天善法”:

生於人間或者天界的方法:這就是“五戒十善”(做不到且不懺悔,就有很大可能落入三惡道)。

其次,生於人間會希望富有、美貌、受人尊敬、健康長壽......等等。這就是福報,由修“佈施”這一法而得到。

第三步:兼具上述,就會想到:這一世有緣聽聞佛法,所以做到了一些“人天善法”,下一世再得人身,甚至得到天身可以有很大把握了。

可是,如果下一世無緣聽聞佛法,又去造作惡業,完全可能萬劫生於三惡道啊!即便下一世也有緣修學佛法,也不能保證未來無量世永不造作惡業。有什麼辦法可以保證永遠不生三惡道呢?

有了這種想法,就是真正進入佛法的第一步(前面兩步,是外道也會的方法)。

想要永不入三惡道,就只有解脫生死才有可能了。於是開始修學解脫生死之道:目標不再是生於人天,而是成為永遠不受生死的阿羅漢:可以滅盡一切法取無餘涅槃。

這就只有一種方法了:皈依三寶,成為佛**,信受佛說,修學解脫生死的方法。

第四步:對上述問題有了大概的認知,就會想到:阿羅漢之所以解脫生死,是因為斷盡了下一世出生的“因”:

這就需要滅盡一切法。如果還剩下任何一法未滅,就都會成為下一世出生的“因”。而一切法都是生滅性的,是當滅可滅的。

這樣看來,所謂“無餘涅槃”不就是“什麼都沒有”的斷滅了嗎?這種斷滅與唯物主義者、無神論者“人只有這一世”的看法不是一樣的嗎?既然如此,還有什麼“三世因果、六道輪迴”可言?

不是又回到第一步之前了嗎?既然如此,信佛學佛又有什麼意義呢?

佛在這個時候,就會告訴修行人:“涅槃中有‘本際’永不壞滅”。

這個“涅槃本際”,既然是永不壞滅的法,就不在“一切法”的範圍內,就是唯一真實的“法”。那麼,他是什麼呢?有什麼體性呢?怎樣才能觀察到他呢?

有了這些疑問,就會開始探求大乘佛法,就開始瞭解到:這個真實不壞的“法”,原來就是每一位眾生本自具足的真心。就是輪迴三世的主體。

就是攜帶無始劫以來一切業種,令善惡果報顯現的“主宰者”。這就是佛的法身。究竟義的佛。

是佛法的“第一義諦”。一切眾生都是因為本自具足這個真心,而能漸次修行,直到成佛。

所謂“佛法”,原來就是“成佛之法”。

有了這些知見,就會希望自己也成佛。這個願心,就是“無上菩提心”。

綜上,可以看出學佛的最初次第:

信受因果輪迴------懂得人天善法,實踐“五戒十善”------厭生死、樂涅槃,發起“出離心”,皈依三寶------希望成佛,發菩提心。

做到這一步,是多生多劫以來不斷修行的結果,非同小看。至此,這位眾生就可以稱為“菩薩”:願意“上求佛道,下化眾生”,願意覺悟的有情:覺有情(菩提薩埵)。只不過還在凡夫位。

因此,若人發無上菩提心,一切人天皆大歡喜:我今已得天人師:因為一切天人師(佛),都是因為這個因:“願成佛道,願度眾生”,而在久遠未來際成佛的。

上述是佛法最簡略的大致內容,其間雖有無量法門,最初都以“發願成佛”為始。因此《華嚴經》雲:“亡失菩提心,修諸善法,是為魔業”。

南無十方三世佛

南無甚深微妙法

南無大乘勝義僧

******************************==

番外:如今末法,佛教被淺化,被世俗化的情形非常嚴重。信佛求佛的人有種種目標:

求升官發財、求兒孫滿堂、求健康平安、求心靈港灣、求來世善報、求神通感應。極少有人求解脫生死、求圓成佛道。其實,唯有最後這兩種才是佛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從達大師悟性論血脈論四行觀破相論開始

經過金剛經維摩詰所說經

讀到楞嚴經圓覺經

您一開始可能不太懂

可是慢慢來

諸佛菩薩會加持您

使您很快進入覺悟者境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盲目相信,是迷信,信,就要做到正信正覺,先從“了凡四訓”一些貼近生活的佛學書籍入門,平時多做善事,善事不一定是出錢,一個善念,一句好話,一個舉手之勞都是善事,自己也會開心,煩心時,就念六字洪名,南無阿彌陀佛,這是快樂平安的訊號,很簡單,慢慢,你的心境也會發生變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想辦法從忙碌的工作中逐漸給自己一點時間,學會放鬆與思考,好好想一想人為什麼活著這個問題,當然能在佛教知識中找到答案就更好了,一定別太忙。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從做好事,說好話,思維正面性的思想開始啊,不一定要最求什麼形式啊,然後再去接觸佛法比較好

13樓:

先做個好人。然後學佛。

故曰人成既佛成。

14樓:

不用做的太正經,只要心中有,買《金剛經》看。

15樓:煩惱即菩提

觀音方法:聽聞佛法、思考、修行。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快樂

人之所以煩,在於有過多的執著,把很多東西看得很重,如錢 如事業 如名聲。佛說,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放下,便自在,學會放下,那你的心情就會自然 平和。這很難做到慢慢來,一旦做到你會受益終生的。另外你要培養一種觀念就是把一切事情都當成一種人生體驗,無論好也好,壞也好。建議看一下 老子 他無為...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人,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乙個人?

這個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一般人喜歡1個人。會不受控制的去看那個人。當然不是一直盯這看。然而看見那個人看見你的時候會慌忙移開你的視線。害怕他 她知道你在看他 她!1個人的時候會想他 她,會亂想。比如他 她會不會突然出現在你們家對門,或者坐車的時候遇見他,又或者是在外面逛街遇到他等等。在他 她面前會...

怎樣才能知道女生是否喜歡你,怎樣才能知道一個女生是否喜歡你?

看看她是否有這幾個表現?說明她對你有意思 你喜歡的她是不是也有這幾種表現呢?喜歡你的人會在意你的每個細節 第一 觀察眼神 二 觀察包的位置 三 觀察約會狀態 四 觀察手勢 五 女生是否主動買單 1.會主動分享自己的故事給你,哪怕看起來不知所云 2.當分享生活,或者接受你分享生活時,你們的情緒是同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