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攝影最全攻略,美食攝影該怎麼拍

2021-03-04 02:56:49 字數 6038 閱讀 2107

1樓:北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首先被拍攝的食物一定不能難看,要看起來乾淨衛生。 其次,拍攝時最

好不要讓除了食物或餐具的其他無關的雜物進入畫面,這樣**才能突出主題,讓畫面看起來乾淨利落。 注意構圖,個人覺得一般盛在盤子裡的食物俯拍最好看,因為能夠比較全面的清楚地拍攝,而且畫面乾淨,雜物不易入鏡。 若是可以拿著的美食或小吃,點心,也可以進行正面近距離拍攝,最好找乙個漂亮的背景,讓背景虛化,突出美食。

做美食攝影應該掌握哪些拍攝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做美食攝影想要掌握的拍攝技巧就是一定要拍攝出美食的感覺。拍攝出美食給人真正的那種感受和他應該突出的特點。

3樓:手機使用者

做美食攝影,我們應該注意拍攝的角度,比如說我們應該從45°角的方向去拍攝**。

4樓:盛星竹

我感覺做美食攝影最應該掌握的就是要把食物拍成非常誘人的那種感覺。所以我感覺角度和濾鏡是最重要的。

5樓:手機使用者

你應該知道美食的色度要調的非常的飽滿,這樣拍出來才會讓人有感覺。

6樓:尹朶月

嗯,做美食攝影你應該注重一些小細節就是製作的細節呀,還會要講一下食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

7樓:手機使用者

要是想要拍美食的話就要掌握好幾點。比如說拍**的時候要找乙個好的背景。然後東西會很好吃,顏色鮮豔一點。

8樓:手機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做這一類的事情,首先要對乙個美食的光澤和照出來的顏色都要特別得好。

漂亮的美食攝影作品都是怎麼拍攝的呢?

9樓:銘刻

其實很多時候照明是常常被我們遺忘和忽略的重要因素。用餐的氛圍通過選擇照明專的不同方式甚屬至改變整個調性,可以讓菜餚看起來很明亮。比如橙色的燈會讓餐點看起來更美味,而陰影則會令人看起來很漂亮,一起吃飯的人的表情都會更美。

10樓:獨身女王

美食攝影是一門bai大學問,新人上手

du,可以zhi

考慮從運用多種角度dao做起。如果菜式很多,食物種類內多,俯拍容可以展示全貌也可以展現氣勢。運用低角度的側拍模式可以更好地突出漢堡、三明治、蛋糕等垂直層次較多的食物。

另外像麵條這型別的食物可以用筷子夾起來拍,營造出要吃進嘴裡的感覺會讓看**的人更有食慾。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背來

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拍攝自什麼bai食物,能找到純色背du景,那拍zhi出來的一定不會太差。或dao者背景色與食物顏色形成強烈對比,營造復古歡快氣氛。

但很多時候用餐場景雜亂,找不到相對乾淨的背景,可以用淺景深突出主題,虛化雜亂的背景。請不要給背景打馬賽克,謝謝。

12樓:寶12133脅納

我覺得拍美食就bai像是du女孩紙化妝和**,需zhi要乙個進化的過dao程。從一開始的內黑粗壯眉毛到有容霧化感有型,這都是練出來的。**也是從一開始只有乙個大頭,讓人看到心裡不舒服,到後來越來越有網紅的感覺,那是需要不斷拍出來的!

13樓:8910滅韓塘康

我也不大會,

bai但是憑感覺du,拍出來的食物zhi**看起來還是很美味

dao噠。自己多拍,就有感覺專啦,多屬看別人拍的,可以借鑑。朋友圈裡一群點讚的,一群罵我拉仇恨的,嗯嗯,吃貨嘛,對吃的要求比較高,喜歡記錄一下美食,多美好!

14樓:手機使用者

光線很重要,細節質感要好,背景要乾淨,餐具也要盡量乾淨,拍的時候呢內,手不要抖。下圖容是手機拍的自己做的牛肉乾。簡單分享乙個拍攝美食時的用光小技巧。

一般我們在餐廳吃飯,盡量選擇靠窗的位置,白天靠窗的位置光線基本都不錯的。把想要拍的食物盡量靠近窗戶,然後側逆光拍攝,手機保持45度,盡量拍攝菜的特寫,表現細節。一般來說,就能取得比較不錯的光影效果啦。

15樓:銘刻

我就是從事這個的,其實不是攝影師技術多高,而是拍攝美食的時候,一般都會有些特殊版道具,比如權烹飪用的噴霧油,千萬不要小看這種煮食用的噴霧油(nonstick cooking spray),如果食物放太久才拍,變得不如剛出爐的時候那麼誘人,那麼輕輕、均勻地噴一下,食物便會立刻變得精神起來,並且覆上一層油潤的光澤,這個動作還會讓食物更好地抓住光線哦。

16樓:曉淡

選一家好吃的美食店。如果店的氛圍好,食器佳,燈光棒,就很省心啊。比如我的代表作之一蒜香骨。

這道菜真的是超讚,看到它,我的食慾就暴漲,忍不住想為它瘋狂打call,這在一定程度上為我積累了拍照熱情。

17樓:裝

‍‍要有光。善用自然光能讓食物清晰呈現。大多數情況漫射的自然光比較專好。光線適合會讓食物看起來

屬更漂亮。左邊的番茄是用閃光燈拍的,右邊的則是利用自然光補光。打了閃光燈的番茄雖然色澤鮮明,卻也顯得十分突兀,還會給人「過熟」的感覺;而自然光拍出來的番茄,紅色雖然看起來淡了點,但整體給人的感覺卻恰到好處,柔和鮮豔,讓番茄看起來十分新鮮。‍‍

18樓:8045滅韓諭揖

‍‍在食器底下鋪一塊餐巾布是不少美食攝影師慣用的做法之一,但千萬不回要以為這只是單純為答

了美觀。大家可以先來看看前後對比圖,攝影師用的是同乙個相機設定,也沒有後期處理,唯一的變數就是也許當時窗戶射入的光線略有不同,但加入了餐巾布之後,畫面看起來明顯更有凝集力,而且白色的布可以讓光線變得更加集中,因此可以看到整個光線和色澤都有了變化。‍‍

怎樣拍攝好美食**,食品攝影技巧10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我們的模特不會說話。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就不需要一些技巧來提高拍攝美食水平

回。這裡有10個技巧,能夠幫答助你提高自己,讓拍攝出來的食物更加「美味可口」。1.

使用比平時更少的食物雖然滿滿一盤子食物可能看起來更豐盛,但被裝滿的餐具遠遠不如只蓋住一點的有吸引力。你更應該把心思多花在如何利用白色的餐具來構圖上。2.

使用紙給盤子增加質感使用羊皮紙或烘烤紙作為餐盤的內襯,可以增加視覺趣味性,也能柔化餐盤僵硬的線條。

怎樣拍好美食**-10個實用的食品攝影技巧

20樓:阿k十二季

食物每抄天都會出現在襲

21樓:逯智伏錦

1.選擇新鮮的本地材料,不要過於擺弄食物,讓它們簡單呈現2.讓食物自己告訴你

版,它想怎麼拍權

3.注意觀察被攝體

更多攝影技巧盡在

關於美食的攝影攝影怎麼拍分鏡頭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鏡頭是bai

乙個獨立的事實du沒有太大的zhi

不同,可以肯定的是不dao同的鏡頭都會有版一些各自的權特點。景深超過長焦更強烈,在焦炭等廣角透視更廣和更小的失真。好**是看你想說什麼樣的鏡頭採用什麼樣的東西。

幾年前,有與50美元的獎金**的拍攝相機的高手。我認為**是好還是壞取決於人。而非相機本身。

相機只是乙個工具。如果您使用的是刀,可用於雕刻藝術家,木匠可以做一些家具,但是沒有技術,只能用來切東西。

如何正確的拍攝拍攝美食?

23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經驗是盡量多使用自然光源拍攝,自然光會使食物看起來更加自然柔和。多嘗試使用側面光源,這樣可以讓食物的主體更加突出。

24樓:手機使用者

美食**中,餐具是乙個很重要的存在。因為乙個合適的餐具不僅能夠讓人眼前一亮,回還能讓人對美

答食產生征服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去飯店吃飯的時候,他們喜歡用各種各樣的餐具來給我們裝菜了。所以,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不同的食物最好選擇不同的更適合自己的裝盤餐具,讓美食**別具一格。

25樓:手機使用者

剛煮好的食物賣相是最吸引,食物煮好的頭十分鐘是拍攝的**時間,食物的光澤會隨著時間減少,拍攝之前預先準備好布置就能縮短拍攝時間。

26樓:寶20503咽確

所有食物都有不同型狀,不要把所有食物都用同一角度拍攝,找出不同食物的角度拍攝才能拍出好**,利用道具可以令主體更突出。道具可以是配料,器皿,餐巾,盤子、碟子、花、廚具等。

27樓:影子

‍‍本人主業開食抄品攝影公司,副業吃貨。可以說我的拍照就是一段血淚史,展現乙隻菜鳥進化成一名「美食攝影師」的全過程。‍‍最開始,除了辦公用品,什麼都沒有,完全把食品當文具拍,各種找角度,擺形狀,先從最基本的開始,然後就是學習怎麼補光,怎麼陰影,一些比較有難度的就出來了。

現在只要是我們家做好了飯或者是拼了水果盤,我就會先練練手拍一下,多學多練總是好的。‍‍‍‍

28樓:大馬

盡量試bai用自然光,可以選擇在窗du邊拍zhi攝,在環境較暗的地方可以dao選擇調高iso或大版光圈。明亮光線能使食物權顏色鮮明,並拍出美味的感覺。使用閃光燈會令一些地方很暗而一些地方則會一片慘白,因此不建議使用!

就算真的要使用閃光燈亦不要將閃光直接打到食物上,應該利用反射閃光,把閃光燈向牆壁或天花上面,利用反射的原理把閃光平均地投射在食物上。

29樓:抽轉組

所謂質感就是食物的細節,顏色的搭配在食物攝影中也極其重要,要注意冷暖色調的搭配,還有就是層次感,不能太過扁平。注意三點就夠了,燈光、畫面以及擺盤。

30樓:小知62578嘿爍

‍‍‍‍在拍攝抄美食的時候襲,如果bai實在找不到拍攝角度,俯拍是個不錯的du選擇。我相zhi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在不知道dao這些美食拍攝技巧的時候,大多數時候都是選擇的俯拍。‍‍‍‍

31樓:寶寶16043次拖

我們在西餐廳裡吃飯,無論分量多少,它的擺盤都是很有講究的。首先是要內好看,之後你容才會去想它會不會好吃呢。所以,如果我們也要想拍出乙個高規格的美食**,那麼在擺放美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擺盤的各個細節,裝飾和搭配好後再進行拍攝,相信你一定能拍出乙個好的作品出來。

32樓:以心

我有個朋友,拍照技術很好,她經常在朋友圈中分享美食的**。她拍的**每次都內給人一直很文藝很小容資情調的感覺,就算是很普通的一碗蛋炒飯,經她的手也能給人一種很大氣的格調,為這個事情我沒少請教過她,現在雖然不是很好,但至少比我之前的拍照水平提公升了好幾個檔次。最重要的其實就是取景的角度問題,還有就是背景以及餐具的擺放和整體的乙個搭配。

把構圖搞好了,後面**才會好看。

如何拍出讓人一眼心動的美食攝影

33樓:城管局回

首先被抄

拍攝的食物一定不能難看,要bai看起來乾淨衛du生。

其次,拍攝時最好zhi

不要讓除了食物dao或餐具的其他無關的雜物進入畫面,這樣**才能突出主題,讓畫面看起來乾淨利落。

注意構圖,個人覺得一般盛在盤子裡的食物俯拍最好看,因為能夠比較全面的清楚地拍攝,而且畫面乾淨,雜物不易入鏡。

若是可以拿著的美食或小吃,點心,也可以進行正面近距離拍攝,最好找乙個漂亮的背景,讓背景虛化,突出美食。

最後想說的是,拍照裝置高畫質的話就最好了。

如何有效地學習拍攝美食攝影

34樓:徐天來

從2023年開始學習美食攝影到現在開了自己的美食攝影課版,兩年多的時間裡,權我走進了一條自己酷愛的路,其實,是經歷了乙個非常辛苦的階段,在這個階段裡,最重要的是事半功倍的學習辦法讓我迅速入門。為了幫助更多喜歡美食攝影的人們更有效率地學習,我將自己學習的幾條重要辦法整理成博文,都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僅供參考。當然,真的能讓你受益,最開心的就是我啦,嘿嘿。

一、要有「利器」

首先,你要有「利器」,出色的裝置能給你的拍攝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我的第二部單反canon 6d和第一支大三元鏡頭ef 24~70mm f/2.8就是我當時為了專拍美食攝影而敗的。

不過,大部份人是用定焦頭拍美食的,比如50mm 和新百微,建議你購機前諮詢身邊使用過的人,或許有幫助。

王者榮耀趙雲最全攻略

被克制英雄 貂蟬 露娜 不知火舞 程咬金 曹操 這些英雄都是使趙雲頭疼的,打不死而且還容易被反殺。趙雲作為乙個半肉半輸出的英雄,其爆發能力不強,屬於哪種 磨 死對面的英雄。所以導致趙雲在對抗一些強回覆能力的英雄時尤為苦惱。其次趙雲傷害的大多數都來自技能,普攻的傷害很低。這樣一來,趙雲的耗藍速度是尤為...

美食攝影行業的現狀如何,美食攝影總覺得沒什麼出路或許和技術有關

食品攝影,是商業攝影中的乙個細分類目。從發展的趨勢來講,選擇任何乙個細分類目,都會比全品類好。因為把精力集中在乙個點,既能快速積累拍攝經驗,又能有效降低客戶獲取成本。美食行業很賺錢,攝影行業也很賺錢。美食攝影行業也賺錢,但是卻沒那兩個賺的多,但也算得上是乙個舒服的行業,心裡會越做越有盼頭越高興的吧。...

如何有效地學習拍攝美食攝影,如何讓你的美食攝影作品,在朋友圈裡脫穎而出?

從2013年開始學習美食攝影到現在開了自己的美食攝影課版,兩年多的時間裡,權我走進了一條自己酷愛的路,其實,是經歷了乙個非常辛苦的階段,在這個階段裡,最重要的是事半功倍的學習辦法讓我迅速入門。為了幫助更多喜歡美食攝影的人們更有效率地學習,我將自己學習的幾條重要辦法整理成博文,都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