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2:50:50 字數 4478 閱讀 6090

1樓:廣邑子

這是扦插發芽的~南非葉,南非葉,在我東南沿海地區被稱為「將軍葉」,是由於它生長能力強,四季皆宜種;俗稱:苦茶。南非葉生長於南非,從馬來西亞、新加坡移植到我國,所以中醫界無記載也沒有研究過其真正的療效。

南非葉作為抗癌草藥在東南亞及台灣等地民間應用較多,而中國大陸則對此較為陌生。南非葉為菊科斑鳩菊屬植物扁桃斑鳩菊(vernoniaamygdalina del.)的葉。

扁桃斑鳩菊別名桃葉斑鳩菊、杏葉斑鳩菊、神奇葉、尖尾鳳、肝連、苦樹、苦膽葉、苦葉、苦茶葉、南非樹等,原產於熱帶非洲,在奈及利亞等地被當做一種蔬菜。 南非葉四季皆宜種;雨水充沛環境下,茂盛成長;其網狀葉脈,應屬雙子葉草本植物;但卻不見開花結果,因此是無性繁殖;地下根蔓延、或簡單的扦插法,在一兩個月內即長至公尺高,盆栽也行;屬草藥。

這花叫什麼名字?

2樓:舊時候

金銀花【金銀花】

又名:忍冬

出自:金銀花一名出自《本草綱目》,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

介紹: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二日則色黃,故名金銀花。又因為一蒂二花,兩條花蕊探在外,成雙成對,形影不離,狀如雄雌相伴,又似鴛鴦對舞,故有鴛鴦藤之稱。

特徵:本種最明顯的特徵在於具有大形的葉狀苞片。它在外貌上有些象華南忍冬,但那個種的苞片狹細而非葉狀,萼筒密生短柔毛,小枝密生捲曲的短柔毛,與本種明顯不同。

這個種的形態變異非常大,無論在枝、葉的毛被、葉的形狀和大小以及花冠的長度、毛被和唇瓣與筒部的長度比例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變化。但所有這些變化看來較多地同生態環境相聯絡,並未顯示與地理分布之間的相關性。

作用: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

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均效果顯著。

生長習性:金銀花適應性很強,喜陽、耐陰,耐寒性強,也耐乾旱和水濕,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濕潤、肥沃的深厚沙質壤上生長最佳,每年春夏兩次髮梢。根系繁密發達,萌櫱性強,莖蔓著地即能生根。

喜陽光和溫和、濕潤的環境,生活力強,適應性廣,耐寒,耐旱,在蔭庇處,生長不良。生於山坡灌叢或疏林中、亂石堆、山足路旁及村莊籬笆邊,海拔最高達1500公尺。

請問大家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朱槿(學名:hibiscus rosa-sinensis linn. ):

又名扶桑、佛槿、中國薔薇。漢語拼音:zhujin。

由於花色大多為紅色,所以中國嶺南一帶將之俗稱為大紅花。常綠灌木,高約1-3公尺;小枝圓柱形,疏被星狀柔毛。葉闊卵形或狹卵形,兩面除背面沿脈上有少許疏毛外均**。

花單生於上部葉腋間,常下垂;花冠漏斗形,直徑6-10釐公尺,玫瑰紅色或淡紅、淡黃等色,花瓣倒卵形,先端圓,外面疏被柔毛。蒴果卵形,長約2.5釐公尺,平滑**,有喙。

花期全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扶桑,又叫桑葉牡丹。

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狼毒花 (多年生草本植物)

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長圓型,輪生,花單性,結蒴果,扁圓形。根有毒,可入中藥,有祛痰、止痛等作用。

請問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6樓:傾城王爺

白玉蘭(學名:michelia alba dc.),是玉蘭花中開白色花的品種。

又名木蘭、玉蘭等。落葉喬木,高達17公尺,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有2023年左右的栽培歷史,為庭園中名貴的觀賞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

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現世界各地均已引種栽培。

7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玉蘭 又叫玉蘭花 白玉蘭

8樓:宮璽玉

你能具體拍下樹嗎?沒看太清楚。想梧桐花,就是梧桐樹的花。

9樓:純良好少年

應該是玉蘭

花,看得不是很清所以沒認出來是什麼品種。

玉蘭 木蘭科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

上海市市花。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寓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的邊緣開滿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也就是曼珠沙華。守護在彼岸花身邊的是兩個妖精,乙個是花妖叫曼珠,乙個是葉妖叫沙華。他們守候了幾千年的彼岸花,可是從來無法親眼見到對方„„因為曼珠沙華的生長習性——花開時看不見葉子,而有葉子時卻看不見花。

花葉之間,始終不能相見,生生相錯。可是,他們瘋狂地想念著彼此,並被這種痛苦深深地折磨著。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違背神的規定,偷偷地見一次面。

那一年,曼珠沙華紅豔豔的花被惹眼的綠色襯托著,開得格外妖豔美麗。可是這件事,神卻怪罪了下來。曼珠和沙華被打入輪迴,並被詛咒永遠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間受到磨難。

從那以後,曼珠沙華又叫做彼岸花,意思是開放在天國的花,花的形狀像乙隻只在向天堂祈禱的手掌,可是再也沒有在城市出現過„„從此,這種花就成為只開在黃泉路上的彼岸花,曼珠和沙華每一次輪迴轉世時,在黃泉路上聞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後發誓不再分開,卻又會再次跌入詛咒的輪迴。

傳說2從前從前,乙個長相奇醜無比的鬼愛上了乙個美麗的姑娘,可正因為他醜,姑娘並不愛他,出於愛戀,他只有把姑娘囚禁起來,後來,來了乙個武士,他救出了姑娘並與她相愛,而同時,武士用劍斬殺了鬼。鬼的血濺在亂草叢中,一種紅黑相間的花從此便在那裡絢麗地綻放開來,這種花的名字叫做「彼岸花」,從那以後,彼岸花便開在了地獄中叫「忘川」 的地方,那裡是死去的人忘卻今生情緣,轉身投胎來世的地方......

愛情,大概也是如此,只因為彼此愛得不同,就要葬送很多很多,也要忘卻很多很多。於是,彼岸花成了來自黑暗的愛情使者,因為它見證了一段黑色的死亡。

11樓:會哭的冰雕

曼珠沙華(紅色彼岸花)意義:無盡的愛情、死亡的前兆、地獄的召喚。

曼陀羅華(白色彼岸花)意義:無盡的思念,絕望的愛情,天堂的來信。

曼珠沙華中文學名:曼珠沙華、彼岸花、莉可莉絲、紅花石蒜、白花石蒜 (白色彼岸花又叫「曼陀羅華」)

中文別名:蟑螂花、老鴉蒜

英文名:lycorisradiata

科:石蒜科

分布:廣泛分布於東亞各地,在越南、馬來西亞等國也有分布。 傳說:

在很久很久以前,冥府三塗河邊,開滿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它的花香有一股魔力。可以讓人回憶到自己的前世,守護彼岸花的是兩個妖精,乙個是花妖,曼珠,乙個是葉妖,沙華。

彼岸花花葉同根,卻永不相見. 花妖和葉妖守護了幾千年的彼岸花,可是從來沒見過面,因為花開的時候沒有葉子,而葉子只在花榭時才出現。花妖和葉妖瘋狂的想念著彼此,並被痛苦折磨著,在一年的七月,曼珠沙華偷偷的違背了神的規定見了面。

那一年的七月,彼岸花大片大片,鮮紅如血。神怪罪了下來,把曼珠沙華打入輪迴,並被永遠詛咒,生生世世在人間遭受磨難,不能相遇。從此,彼岸花也叫曼珠沙華,是開放在天國的花。

它也是唯一開在黃泉路上的花。曼珠和沙華每一次轉世在黃泉路上聞到彼岸花香就能想起自己的前世,然後發誓再也不分開,卻在下次依舊跌入詛咒的輪迴。彼岸花花開彼岸,通向幽冥之獄。

破解詛咒的唯一方法是找到真正的曼珠沙華,而它就是兩個人的眼淚結成的,並且,要其中乙個人所有的血液染紅的那朵曼珠沙華。結局,曼珠和沙華在這一世還是沒能在一起。有的時候,你可以看到盛放的彼岸花,那鮮紅的花朵像乙隻只對天堂祈禱的手掌,那麼虔誠熱烈而又絕望的幸福。

這像火一樣的花兒充滿了哀傷卻又燃燒著愛情的忠貞。

12樓:信

寓意是 :富貴吉祥 國色天香 傾國傾城 百花之王 花語是:圓滿 濃情 富貴

13樓:日八

彼岸花,寓意不好,與私人有關的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14樓:佳尼斯

春羽。(學名:philodenron selloum koch)別名:春芋。

葉子性狀:

全葉羽狀深裂似手掌狀。實生幼年期的葉片較薄,呈三角形,隨生長發生之葉片逐漸變大,羽裂缺刻愈多且愈深。

生長習性:

春羽喜高溫多濕環境,對光線的要求不嚴格,不耐寒,耐陰暗,在室內光線不過於微弱之地,均可盆養,喜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冬季溫度不低於5℃。

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15樓:春羽乘風

鵝掌柴花。別名鴨掌木,鵝掌木。

16樓:匿名使用者

鴨腳木別名 鵝掌柴 吉祥樹

五加科植物

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有什麼用途

富貴竹 學名 dracaena sanderiana sander 為天門冬科 龍血樹屬的為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狀莖橫走,結節狀 莖幹粗壯 直立,株態玲瓏。葉互生或近對生,葉長披針形,有明顯主脈,葉片濃綠色。傘形花序有花3 10朵生於葉腋或與上部葉對花,花冠鐘狀,紫...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酒瓶蘭。這是瓜葉菊,是菊花的一種,因為葉子像瓜的葉子,所以稱瓜葉菊 瓜葉菊,春天常見盆栽草本花卉,有紫 藍 白 粉等多種顏色。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這個不是切花月季,從葉子和枝條可以看出是非洲重瓣鳳仙花 這是切花玫瑰,即月季 蘇丹鳳仙花 蘇丹鳳仙花 學名 impatiens walleriana ...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科 名 鳳仙花科 原產地 中國 印度 用 途 盆花 花壇 特性 一 二年生草本,株高約25 50公分,重瓣大花,花色艷麗,花頭頂生,形如茶花。畿內亞鳳仙 有紫 紅 粉紅 玫瑰紅 白等,有一朵花開幾種顏色的複色花,花瓣有單瓣和重瓣,花期長久,從6月一直開到深秋 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這個不是切花月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