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圖中的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2:50:50 字數 4978 閱讀 768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曇花,所謂曇花一現就是這種花。曇花享有「月下美人」之譽。當花漸漸後,過1-2小時又慢慢地枯萎了,整個過程僅4個小時左右。曇花是附生肉質灌木植物,高2-6公尺。

曇花具有軟便去毒,清熱療喘的功效。主治大腸熱症、便秘便血、腫瘡、肺炎、痰中有血絲、哮喘等症。花具有強健的功效,兼治高血壓及血脂肪過高等。

請看圖。

圖中的花叫什麼名字?

2樓:

美女櫻美女櫻是一年生草本花卉,其恣態優美,花色豐富,色彩艷麗,盛開時如花海一樣,令人留連忘返。美人櫻株叢矮密,花繁色豔,開花部分呈傘房狀,花色有白、紅、藍、雪青、粉紅等,花期為5-11月,性甚強健,可用作花壇、花境材料,適合盆栽觀賞或布置花台花境。也可作盆花成大面積栽植於園林隙地、樹壇中。

同屬常見栽培種有加拿大美人櫻、紅葉美人櫻、細葉美人櫻等。全草可入藥,具清熱涼血的功效。

養花小方法:

1、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

2、忘記喝的牛奶變質後,加水後可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兌水要多些,使之比較稀釋才好。

3、用涼開水澆花,能使花木葉茂花艷,並能促其早開花。若用來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4、冬季天冷水涼,用溫水澆花最好。最好將水放置室內,待其同室溫相近時再澆。

5、淘公尺用的水可經常用來澆公尺蘭等花卉,可使其枝葉茂盛,花色鮮豔。

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切花月季,從葉子和枝條可以看出是非洲重瓣鳳仙花

4樓:惑love公尺

這是切花玫瑰,即月季

5樓:匿名使用者

蘇丹鳳仙花

蘇丹鳳仙花(學名:impatiens walleriana hook. f.

)也稱玻璃翠,鳳仙花科,鳳仙花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公尺,莖直立,綠色或淡紅色,葉互生。總花梗生於莖、枝上部葉腋,2花,花大小及顏色多變化,有鮮紅色,深紅,粉紅色,紫紅色,淡紫色,藍紫色或白色。蒴果紡錘形,6-10月開花。

栽培技術

整地:播種前將地翻鬆,揀除石塊等雜物,將地整平,施一些土雜肥後做畦,北方做平畦,南方可做高畦。

田間管理:間苗與鬆土除草:當苗高10釐公尺左右時間苗,並結合鬆土除草,將根部培土,以防倒伏。苗高15釐公尺左右時,鬆土1次,保持土壤乾鬆,促使植株扎根、莖稈粗壯。

追肥:當苗高40釐公尺左右時,可去掉植株下部的老葉,摘去頂尖,促其多發枝。此時可適當澆施稀糞水,肥不宜過濃,否則易引起根和莖的腐爛。

開花前追施1次腐熟的廄肥,每株1kg左右,或翠姆特種肥,在植株旁開溝施入後覆土, 施肥後澆水。

澆水:幼苗期要保持土壤濕潤, 花期不可缺水,遇乾旱須及時澆水,但高溫多雨季節應注意及時排水防澇。

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瓜葉菊瓜葉菊(學名:pericallis hybrida),別稱富貴菊、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

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90釐公尺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花期1-4月。

瓜葉菊的花語是:喜悅,快活,快樂,合家歡喜,繁榮昌盛。適宜在春節期間送給親友,此花色彩鮮豔,體現美好的心意。

形態特徵

瓜葉菊(共7張)多年生草本。莖直立,高30-70釐公尺,被密白色長柔毛。

葉具柄,葉片大,腎形至寬心形,有時上部葉三角狀心形,長10-15釐公尺,寬10-20釐公尺,頂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深心形,邊緣不規則三角狀淺裂或具鈍鋸齒,上面綠色,下面灰白色,被密絨毛;葉脈掌狀,在上面下凹,下面凸起,葉柄長4-10釐公尺,基部擴大,抱莖;上部葉較小,近無柄。

頭狀花序直徑3-5釐公尺,多數,在莖端排列成寬傘房狀;花序梗粗,長3-6釐公尺;總苞鐘狀,長5-10公釐,寬7-15公釐;總苞片1層,披針形,頂端漸尖。

小花紫紅色,淡藍色,粉紅色或近白色;舌片開展,長橢圓形,長2.5-3.5釐公尺,寬1-1.

5釐公尺,頂端具3小齒;管狀花黃色,長約6公釐。瘦果長圓形,長約1.5公釐,具稜,初時被毛,後變**。

冠毛白色,長4-5公釐。花果期3-7月。有紫色、紫白色、紫色,紫白色比較常見。

生長習性

瓜葉菊性喜溫暖、濕潤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高溫,怕霜凍。一般於低溫溫室栽培,溫度夜間不低於5℃,但小苗也能經受1℃的低溫,白天不超過20℃,以10℃-15℃最合適。

室溫過高易徒長,造成節間伸長,缺乏商品價值。氣溫太低,影響植株生長,花朵發育小。

瓜葉菊為喜光性植物,陽光充足,葉厚色深,花色鮮豔,但陽光過分強烈,也會引起葉片捲曲,缺乏生氣。由於瓜葉菊葉片大而薄,需保持充足水分,但又不能過濕,以葉片不凋萎為宜。

地理分布

原產大西洋加那利群島。中國各地公園或庭院廣泛栽培。花色美麗鮮豔,色彩多樣,是一種常見的盆景花卉和裝點庭院居室的觀賞植物。

[2] 園藝品種極多。大致可分為大花型、星形、中間型和多花型四類,不同型別中又有不同重瓣和高度不一的品種。

繁殖方法

一般採用播種繁殖,8月淺播於盆面,溫度保持20℃-25℃,10-20天發芽,從播種到開花需6個月。重瓣品種以扦插為主,在植株上部剪去後,取莖部萌發的強壯枝條,在粗沙中扦插。

栽培技術

播種季節

一般選擇8月中旬。瓜葉菊性喜涼爽氣候,不耐炎熱高溫,生長適中溫為15℃-20℃。應把播種箱放在蔭棚下面,或放在樹蔭下面;如果是採用畦播種,那麼在哇土的上方一定要搭蔭棚,以減少太陽的輻射熱。

土壤要求

瓜葉菊性喜富含腐殖質而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ph為6.5-7.5比較合適。

配製播種用的培養土時要注意將沒有汙染過的腐葉土或人士灰、純黃土和細沙按照3:1:1混合後過篩,並且不再放進任何肥料,這樣配製的培養土有利於種子發芽生長。

過粘的培養土經不起乾燥,一旦稍微乾裂,便會把幼苗的須根拉斷,從而導致幼苗死亡,降低了成活率。分苗後的培養土可以與播種用的培養土相同,進行幼苗練壯。

上盆時的培養土中均勻放人豆餅、骨粉或過磷酸鈣為基肥,或者用廄肥、火土灰、園土、菜餅、細沙,按3:2:2:

1:1的比例配製培養土,以保證植株養分的充足**。廄肥須經漚制腐熟後曬乾,菜餅必須粉碎,並將其充分攪拌混合後過篩方可作為定植的培養土使用。

溫度管理

瓜葉菊的花蕾在嚴冬季節形成,控制適當溫度十分重要。進入霜降以後,需注意進行防霜凍措施,棚內溫度保持在4℃至16℃之間,以保證瓜葉菊的生長。

瓜葉菊在氣溫降至5℃時入室保溫養護,溫度宜控制在10℃-15℃之間。要注意防寒凍,夜間室溫不低於8℃。要注意溫度的急驟變化,如門窗附近晝夜溫差過大,傍晚時應把盆移到遠離門窗的地方。

為避免受凍,可在植株上套1只塑膠袋,到次日太陽出來後除去。

越冬期間室溫高些可提早開花。但如室溫長時間高於25℃,葉片易捲曲,如不及時處理,則會影響花的開放,嚴重時使花期明顯縮短,花提早凋零謝落。如發現捲葉,可在早午晚各噴一次水,並降低溫度,以10℃-15℃為宜。

瓜葉菊開花後維持室溫8℃-10℃可延長花期。

瓜葉菊喜溫暖又不耐高溫,在15℃-20℃的條件下生長最好。當溫度高於21℃,即可發生徒長現象,不利於花芽的形成。溫度低於5℃時植株停止生長發育,0℃以下即發生凍害;開花的適宜溫度為10℃-15℃,低於6℃時不能含苞開放,高於18℃會使花莖長得細長、影響觀賞價值。

因此,瓜葉菊在春、夏、秋三季宜擺放在陰涼、通風處養護,夏季還應採取噴水降溫措施等,控制溫度條件使之適於瓜葉菊的生長發育。

肥水管理

生長期每7至10天施一次2%左右的淡餅肥或1%的氮、磷、鉀複合肥,交替使用效果更好。定植於盆中的瓜葉菊,一般約2星期施一次液肥。用腐熟的豆餅或花生餅,爛黃豆、爛花生亦可,用水稀釋10倍用。

在現蕾期施1-2次磷、鉀肥,而少施或不施氮肥。以促進花蕾生長而控制葉片生長。開花前不宜過多施用氮肥,控制澆水量,室溫也不宜過高,否則,葉片過分長大影響觀賞。

在四層葉片時,採取控制水肥進行蹲苗,冬季置於10℃-13℃室溫中,放於向陽處,則花色鮮豔,葉色翠綠可愛。定期轉盆,使株型生長勻稱美觀。

1、花期調控

1月份是瓜葉菊的育蕾期。如讓瓜葉菊在春節期間開花,從1月份起,白天溫度控制在10℃-15℃,最高不得超過20℃,夜間不低於5℃。每天光照時間不少於3小時。

瓜葉菊喜陽光,在育蕾期如每天光照少於3小時,就不能正常育蕾開花。為防止偏冠,可把盆花方向調轉180℃放置,至春節始花時正是直立植株。 這期間,需水量和需肥量都增加。

如供水、供肥不足,會造成蕾小,花色也不好。始花前適當增加澆水量,稍幹即澆透水。每盆花淺埋磷酸二氫氨5克。

如葉片較薄,可葉面噴布0.2%(翠姆)磷酸二氫鉀1-2次。 溫室瓜葉菊易患白粉病。

進入1月份,可在植株上噴布多菌靈1500倍液防治。如發現蚜蟲等蟲害,可噴布40%樂果乳劑2000倍液殺滅。

2、冬季濕度控制

瓜葉菊對濕度要求比較高,才能生長良好。如何在冬季使濕度適中,也就是栽培瓜葉菊成功的關鍵。過於乾燥,易使瓜葉菊的葉片經常處於萎蔫狀態,不利於葉片生長,易使葉片發黃,也易於產生紅蜘蛛和蚜蟲。

澆水過多,室內濕度過高,易使根系、主莖、葉片腐爛,同時也易產生蚜蟲;如果加上室溫過高,通風不好,易產生白粉病。

盆栽技術

1、播前準備

首先要對播種用土進行深耕,暴曬20天左右,播種用土配比為腐葉土3份,砂土2份,加上少量餅肥混合而成。在播種前一天要對土壤進行消毒,可用多菌靈均勻噴施,然後進行土壤整平,並澆足底水,使土質含水量不低於70%。

2、播種分苗

播種苗床首先要做好遮陽、防雨,降溫措施。每克種子播種在土壤表面,播後淺蓋一層0.5釐公尺左右的薄土。

出苗前後土壤表面保持濕潤,溫度控制在25℃左右,濕度控制在60%左右為宜。出苗後40天左右,需進行分苗,種植密度為株行距12×12 釐公尺,分苗期間需遮陽10天左右,並一次澆足水。

3、上盆

分苗後乙個月進行上盆,盆採用盆徑為18釐公尺的塑料盆或泥瓦盆。營養土的配比為沙壤土6份,木屑或稻殼灰3份,餅肥1份,需在上盆前乙個月配好備用。上盆後的瓜葉菊其基部3-4節發生的側芽應隨時抹去,以減少養分的消耗和避免枝葉過於擁塞,從而集中更多的養分供給上部花枝生長,以利於花多花大色豔。

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圖中的花叫什麼名字?

中文學名 洋桔梗拉丁學名 eustoma grandiflorum raf.shinners別 稱 草原龍膽,土耳其桔梗 麗缽花 德州蘭鈴 多年生植物 專,株高30 100釐公尺。葉對生屬,闊橢圓形至披針形,幾無柄,葉基略抱莖 葉表藍綠色。雌雄蕊明顯,苞片狹窄披針形,花瓣覆瓦狀排列。花色豐富,有單色...

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這是扦插發芽的 南非葉,南非葉,在我東南沿海地區被稱為 將軍葉 是由於它生長能力強,四季皆宜種 俗稱 苦茶。南非葉生長於南非,從馬來西亞 新加坡移植到我國,所以中醫界無記載也沒有研究過其真正的療效。南非葉作為抗癌草藥在東南亞及台灣等地民間應用較多,而中國大陸則對此較為陌生。南非葉為菊科斑鳩菊屬植物扁...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酒瓶蘭。這是瓜葉菊,是菊花的一種,因為葉子像瓜的葉子,所以稱瓜葉菊 瓜葉菊,春天常見盆栽草本花卉,有紫 藍 白 粉等多種顏色。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這個不是切花月季,從葉子和枝條可以看出是非洲重瓣鳳仙花 這是切花玫瑰,即月季 蘇丹鳳仙花 蘇丹鳳仙花 學名 impatiens walleria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