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魚從水裡跳出來打一成語,一條魚從水裡跳出來旁邊還有一座宮殿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2021-03-04 02:46:30 字數 2573 閱讀 6730

1樓:

根據謎面提示的意思。一條魚在水面上,這個成語可以說是如魚得水,就是這樣的。

2樓:百舟渡海

白魚入舟 [ bái yú rù zhō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bái yú rù zhōu ]

比喻用兵必勝的徵兆。

出 處《史記·周本紀》:「武王渡河,中流,白魚躍入王舟中,武王俯取以祭……諸侯皆曰:『紂可伐矣。』」

近反義詞

近義詞白魚登舟

一條魚從水裡跳出來旁邊還有一座宮殿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3樓:成敗蕭何

答案bai是【魚躍龍門du】

魚躍龍門(yú yuè lóng mén),zhi漢語dao詞語,比喻舉業成功或版地位高公升。權其出自《辛氏三秦記》:「陝西韓城市東北一名龍門口,二名禹門口,當地人稱呼名。龍關。

禹鑿山開門,闊一里餘,黃河自中流下,而岸不通車馬。每逢春之際,有黃鯉魚逆流而上,得過者便化為龍。」

一條魚跳出水面是什麼成語

4樓:一問時代

如魚得水 [ rú yú dé shuǐ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rú yú dé shuǐ ]

好像魚得到水一樣。比喻有所憑藉。也比喻得到跟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對自己很合適的環境。

出 處《三國志·蜀書·諸葛亮傳》:「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

近反義詞

近義詞情投意合 如虎添翼 相親相愛 蛟龍得水 游刃有餘反義詞不知所措 甕中之鱉 寸步難行 釜底游魚

一條金魚從水裡跳起來,後面還有個房子, 打一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魚躍龍門。

魚躍龍門

yú yuè lóng mén

【解釋】比喻舉業成功或地位高公升。

【出處】語出專《辛氏三秦記屬》:「河津一名龍門,禹鑿山開門,闊一里餘,黃河自中流下,而岸不通車馬。每逢春之際,有黃鯉魚逆流而上,得過者便化為龍。」唐·元弼有《魚躍龍門賦》。

【結構】偏正式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魚公升龍門

【例句】俗說~,過而為龍,唯鯉或然。 ◎宋·陸佃《埤雅·釋魚》

烙字有幾條魚,一條魚跳到水裡,打一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是【釜中之魚】或【釜中游魚】

釜中游魚[fǔ zhōng yóu yú]【解釋】:在鍋裡遊著的魚版。比喻處在絕境中的人。也權比喻即將滅亡的事物。

【出自】:《後漢書·張綱傳》:「若魚游釜中,喘息須臾間耳。」

釜中之魚[fǔ zhōng zhī yú]【解釋】:在鍋裡遊著的魚。比喻不能久活。

【出自】:《元史·王榮祖傳》:「彼小國負險自守,釜中之魚,非久自死。」

【示例】:楊**和一群百姓們,都被倭奴擒了,好似甕中之鱉,~。

◎明·馮夢龍《古今**》

【語法】:偏正式;作賓語;比喻處在絕境中的人

一紅魚在流淚,一條藍魚從水裡跳起來打一成語

7樓:yqsy一切隨緣

城門魚殃

【拼音】:chéng mén yú yāng【解釋】:城門失火,大家都到護城版河取水,水用完了權,魚也死了。比喻因受連累而遭到損失或禍害。

【出處】:明·李東陽《尹公墓誌銘》:「城門魚殃,昆崗玉碎。」

【近義詞】: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乙個網裡很多魚乙隻魚跳出來了打一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網裡很多魚一bai

隻魚du跳出來了打一成語

成語答案zhi是【漏網之魚dao】

【解釋】版:逃脫魚網的魚。比喻權僥倖逃脫的罪犯或敵人。

【出自】:《史記·酷吏列傳序》:「網漏於吞舟之魚。」

【示例】:他兩個忙忙如喪家之狗,急急似漏網之魚。

◎元·鄭廷玉《後庭花》第二折

【語法】:偏正式;作賓語;含貶義,用於罪犯。

看圖猜成語一條魚跳入水中面笑著

9樓:雨天後的七彩虹

如魚得水復

[ rú yú dé shuǐ ]

好像魚制得到水一樣。 比喻有所憑藉。也比喻得到跟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對自己很合適的環境。

出 處:《三國志·蜀書·諸葛亮傳》:「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

近義詞 :情投意合 如虎添翼 相親相愛 蛟龍得水 游刃有餘反義詞: 不知所措 甕中之鱉 寸步難行 釜底游魚

10樓:鏡花水月水無月

如魚得水

外文名抄

feel just like a fish in water類 型成語襲

用 法

動賓式,作謂bai語、賓語、狀語

近 義

如虎添翼、du情投意合

謎 語

漁歇後zhi語

劉備遇孔明dao

出 處

三國志·蜀書·諸葛亮傳

一條魚和一條船打一成語,一條魚吞下條船打一成語是什麼

一條魚和一條船打一成語 白魚入舟。白魚入舟 b i y r zh u 解釋 比喻用兵必勝的徵兆。出處 史記 周本紀 武王渡河,中流,白魚躍入王舟中,武王俯取以祭 諸侯皆曰 紂可伐矣。結構 主謂式成語 用法 主謂式 作分句 形容好兆頭開始 近義詞 白魚登舟 例句 武王 君臣變色。三國志 魏書 楊阜傳 ...

一條魚一把梳子打一成語,看圖猜成語一條魚和一把梳子什麼成語

鱗次櫛比 如果幫助到你,請給個採納,謝謝您。您的支援是我幫助更多朋友的動力。鱗 次 櫛 比 鱗次櫛比 l n c zh b 解釋 櫛 梳篦的總稱。像魚鱗和梳子齒那樣有次序地排列著。多用來形容房屋或船隻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齊。看圖猜成語中,一條魚和一把梳子是什麼成語 鱗次櫛比 l n c zh b 釋義 ...

成語玩命猜,一條魚和船,一條魚和一條船打一成語

白魚登舟 b i y d ng zh u b i y d ng zh u 為殷亡周興之兆。同 白魚入舟 出 處 漢書 終軍傳 蓋六鶂退飛,逆也 白魚登舟,順也。顏師古注引臣瓚曰 謂武王伐殷而魚入王舟,象徵而必獲,故曰順也。近反義詞 近義詞白魚入舟 吞舟之魚 t n zh u zh y 釋義 能吞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