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條魚,80,0打一成語,乙個人,一條魚,80,0打一成語

2021-03-04 08:56:32 字數 1737 閱讀 3908

1樓:匿名使用者

金玉良緣 [jīn yù liáng yuán][解釋] 原指符合封建秩序的姻緣。後泛指美好的姻緣。

[出自] 清·回曹雪芹《紅樓夢》答第五回:「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

金項鍊 魚=玉 80分=良 o=圓

乙個人,一條魚,80,0.打一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帶金項鍊用金,魚諧音玉

80分是良,0是圓諧音緣

這個成語就是,

金玉良緣,

求答案**乙個人一條魚80和乙個0求成語四個字求成語四個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金玉良緣

第乙個人,主要是那個箭頭指向ta的金項鍊-金;

第二個魚,諧音-玉;

第三個80分是成績 良(80~89為良好,90以上為優秀);

第四個是圓圈,諧音-緣。

乙個人頭一條魚80,打一成語

4樓:yqsy一切隨緣

金玉良緣(金項抄

鏈;魚,諧音玉;80分良好;0是圓的,諧音緣)jīn yù liáng yuán

[釋義] 原指符合封建秩序的姻緣。後泛指美好的姻緣。

[例句] 都道是~,俺只念木石前盟。(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回)

5樓:u盾

金玉良緣

jīn yù liáng yuán

[釋義] 原指符合封建秩序的姻緣。後泛指美好的姻緣。

[例句] 都道是~,俺只念木石前盟。(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回)

乙個人,一條魚,80分,乙個0打四字成語是什麼

6樓:u盾

詞目 金玉良緣

發音 jīn yù liáng yuán

釋義 原指符合封建秩序的姻緣。後泛指美好的姻緣。

出處 都道是~,俺只念木石前盟。(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回)

7樓:匿名使用者

金玉良緣

第乙個是金項鍊(重點不是人,因為箭頭指向ta的脖子那根金項鍊)第二個是魚,諧音玉;

第三個80分是成績「良」(90以上為優秀)第四個不是0,是o,不過不重要,重要的是都是圓的,諧音 緣

8樓:淼中鑫

金玉良緣 [jīn yù liáng yuán]

[解釋] 原指符合封建秩序的姻緣。後泛指美好的姻緣。

[出自]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回:「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乙個魚四個字成語

乙個人帶項鍊乙個魚乙個80分乙個0打一成語

10樓:三葉紅花

魚目混珠

yúmù hùn zhū

[釋義] 魚目:魚眼睛;混:混同;冒充。用魚眼來假冒珍珠。形容以假亂真;以次充好。

[語出] 晉·盧諶《贈劉琨》:「夜光報於魚目。」李善注引《雒書》鄭玄注:「魚目亂真珠」。

[正音] 混;不能讀作「hǔn」。

[辨形] 珠;不能寫作「朱」或「株」;混;不能寫作「渾」。

[近義] 以假亂真 冒名頂替 濫竽充數[反義] 黑白分明 涇渭分明 是非分明[用法] 用作貶義。用來比喻以假亂真。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人一條魚,八十分圈打一成語,乙個人一條魚,乙個八十分乙個圈打一成語

金玉良緣 j n y li ng yu n 解釋 原指符合封建秩序的姻緣。後泛指美好的姻緣。出自 清 曹雪芹 紅樓夢回 第五回 都道是答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金項鍊 魚 玉 80分 良 o 圓 乙個人和一條魚再加上乙個八十分後面是乙個零是圖案怎麼分析打四個成語 金玉良緣 j n y li ng ...

人站在冰上冰下有一條魚打一成語,乙個人站在冰上冰下有一條魚打一成語

臨淵羨魚l n yu n xi n y 釋義 臨 面對 淵 深水 潭 專羨 希望得到。面對著深屬水潭 希望得到魚。比喻只有願望和空想 而無實際行動 仍不能如願以償。語出 漢書 董仲舒傳 臨淵羨魚 不如退而結網。正音 臨 不能讀作 ji n 辨形 臨 不能寫作 監 用法 形容那些光看 光想 光希望得到...

人箭頭打一成語,乙個人乙個箭頭打一成語

上下一心 sh ng xi y x n 釋義 上上下下一條心。語出 淮南子 詮言訓 上下一心,君臣同志。近義 萬眾一心 歸心似箭 gu x n s ji n 解釋 想回家的心情象射出 的箭一樣快。形容回家心切。出處 明 名教中人 好俅傳 第十二回 承長兄厚愛,本當領教,只奈歸心似箭,今日立刻就要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