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養小龍蝦的田裡養魚嗎,龍蝦田裡可以養什麼魚

2021-03-04 02:27:48 字數 4978 閱讀 8958

1樓:誰家的小誰

小龍蝦是雜食性動物,會吃小魚小蝦,因此不建議在小龍蝦密集的水域裡養魚。

龍蝦田裡可以養什麼魚

2樓:紅色獵人

龍蝦池塘裡可以養鰱魚(池浮游植物),鱅魚(池浮游動物),草魚(吃水草),淡水龍蝦廣泛生活於淡水湖泊、河流、池塘、水溝及稻田等水域,底棲生物、浮游生物及各種水草均是適口餌料,在這些水域中生長良好。

龍蝦可以在田裡養殖嗎?

3樓:諸葛小琛

池塘養更好,一般來說池塘養殖小龍蝦產量比稻田要高。而且池塘養便於餵食、捕撈及日常管理。

在農村水稻田裡養小龍蝦,到底靠不靠譜麼

4樓:

稻田養殖小龍蝦剛開始投放小龍蝦之後大量死亡:

一、生病,檢查症狀,及時防治:

1、病毒病。由病毒引起,表現為病蝦螯足無力,解剖可見肝胰臟腫大,顏色變深;空胃,腸有擁堵、顏色分節現象。

防治方法

(1)用0.3~0.5mg/l聚維酮碘或四烷基季銨鹽絡合碘全田潑灑,連用二次,每次間隔1~2天;

(2)每畝用100~150克二氧化氯兌水潑灑。飼料中新增酵母免疫多醣可起到預防作用。

2、纖毛蟲病。由纖毛蟲附著引起,表現為在成蝦、幼蝦、幼體和受精卵的體表、附肢、鰓等部位形成厚厚的一層「毛」 。

防治方法

(1)用0.3~0.5mg/l四烷基季銨鹽絡合碘全田潑灑;

(2)按說明使用纖蟲淨或硫酸鋅。另外,投喂克氏原螯蝦蛻殼專用人工飼料,可促進克氏原螯蝦蛻殼,使其脫掉長有纖毛蟲的舊殼。

二、水質問題,淨化水質:

1、是勤換新水,一般7—10天換一次水,高溫時每天注水10—20釐公尺,3天換一次水。

2、是調節水體的酸鹼度,一般掌握在ph值為7.5—8.5之間。主要採用生石灰調節,7—10天全池潑澆1次,每畝每公尺水深用量在10—15公斤左右。

3、是用光合細菌來調節水質,每畝用量3—5公斤,全池潑澆,以轉化水體中的氨、氮、硫化氫等有害物質,控制有害細菌的滋生和繁殖。

養小龍蝦的池塘怎麼挖在田裡怎麼養小龍蝦養小龍蝦一畝

5樓:匿名使用者

稻田養殖龍蝦是稻田養殖的一種好形式。

一、養殖稻田工程建設

選擇靠近水源、水量充足、周圍沒有汙染源的田塊養殖龍蝦。稻田以壤土為好,要求田埂比較厚實,田麵平整,稻田周圍沒有高大樹木,橋涵閘站配套,通水、通電、通路。沿稻田田埂內側四周開挖養蝦溝,溝寬4~6公尺,深0.

8~1公尺,坡比1∶2.5。田塊面積較大的,還要在田中開挖田間溝,溝寬1公尺,深0.

5~0.6公尺。養殖溝和田間溝面積佔稻田面積20%左右。

利用開養蝦溝挖出的土加固加高田埂,平整田麵。按照高灌低排的格局,進水渠道建在田埂上,排水口安排在稻田的最低處,保證灌得進,排得出。田四周用塑料薄膜或鈣塑板建防逃牆,最好再用塑料網布覆蓋田埂內坡,以防龍蝦打洞。

二、蝦苗蝦種放養

1、準備工作

(1)清溝消毒。每畝稻田養蝦溝用生石灰75公斤或其他藥物,徹底清溝消毒。

(2)施足基肥。每畝養蝦溝施腐熟畜禽糞肥500~800公斤培肥水質。

(3)移栽水生植物。蝦溝內栽植輪葉黑藻、馬來眼子菜等水生植物,或在溝邊種植蕹菜。

(4)過濾進水。進水用篩網過濾,嚴防敵害生物進入。蝦溝水深保持0.6~0.8公尺即可。

2、放養

(1)夏季放養。以放養當年人工繁殖的稚蝦為主。放養時間為7~9月份。每畝養蝦溝放養稚蝦1.5萬~2萬尾。

(2)冬季放養。通常在12月份進行,每畝蝦溝放養3釐公尺左右的蝦種1萬~1.5萬尾。

有條件的地方可以進行兩季蝦養殖,7~10月養一季青蝦或羅氏沼蝦,12月至翌年5~6月養一季龍蝦。

3、注意事項

(1)保證蝦苗蝦種質量,同一田塊放養同一規格的蝦苗蝦種,一次放足。

(2)在晴天早晨或陰雨天放養,放養蝦種時用3%~4%的食鹽水浴洗10分鐘消毒。

三、飼養管理

1、投喂8~9月份以投喂植物性飼料為主,10~12月多投喂一些動物性飼料。日投喂量按在田蝦體重的6%~8%安排。冬季每3~5天投喂1次,日投喂量為在田蝦體重的2%~3%。

從翌年4月份開始,逐步增加投喂量。

2、水質管理8~9月份高溫季節,每10天換1次水,每次換水1/3;每20天潑灑1次生石灰水調節水質。

3、日常管理每天巡田檢查一次。做好防汛防逃工作。維持蝦溝內有較多的水生植物,數量不足要及時補放。大批蝦蛻殼時不要沖水,不要干擾,蛻殼後增喂優質動物性飼料。

四 、商品蝦捕撈

8~9月放養的,12月份捕撈;冬季放養的,翌年6~7月捕撈。

養鵝和養魚和養龍蝦可以一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3個混在一起樣,鵝會吃龍蝦的,減少產量,龍蝦會影響和干擾魚的生專

長養魚可屬以和養鵝 在一起,魚和蝦 鵝和蝦不能在一起,一般龍蝦 和螃蟹 都是單獨養殖

合理利用的話 也可以 龍蝦和 水稻一起養殖,龍蝦養在水稻田裡,不過產量低一些,

想要產量高 還是建議 全部分開 單獨養殖,互不影響 干涉。

7樓:風雲問安

能 ,完全沒有問題,你放心養好了。

水稻田裡養殖龍蝦,真的能致富嗎

8樓:大王喊我抽你了

一、放養前的準備池塘要有良好的進、排水設施。池塘四周要用竹片、網紗等圍起高50釐公尺的防逃牆。在養殖水域設定蝦棲息場所,如安設瓦礫、磚頭、石塊、網片、舊輪胎、草龍等作蝦巢,供蝦隱蔽棲息和防禦敵害。

在池內四周種植水葫蘆、水花生、水浮蓮、茭白等水生植物,其覆蓋面一般為池塘水面的1/3,以利龍蝦蔽蔭和滋生龍蝦愛吃的浮游生物。一般新建龍蝦池可用生石灰水帶水清塘,每畝用100公斤,若利用舊池塘或湖泊養龍蝦,要清淤、修整、曝曬,放養蝦苗前10-15天,每畝用生石灰50公斤乾池消毒。同時徹底消除池塘中的鯰、鰍、黑魚和蛇、鼠等掠食性野生敵害。

蝦苗放養前10-15天,一般每畝水面施豬糞等充分腐熟糞肥100-200公斤,培育浮游生物及提供適量的有機碎屑作蝦飼料。池塘進水前要安裝好水隔網最好是60-80目防止水中敵害進入。池水深度保持在50-80釐公尺,透明度在30-40釐公尺之間。

二、放養蝦苗放養蝦苗宜在晴天的早晨和傍晚進行每畝放養2釐公尺長的幼蝦6000-8000尾或3-5釐公尺長的幼蝦4000-6000尾。同一池塘放養的蝦苗規格要求整齊一致。同時可在塘水中放養50克左右的花、白鰱300-400尾,鯿魚200尾。

三、精心投餌放苗後3天內,投以絞碎的小魚和碎肉,3天後1個月內投放小雜魚、下腳碎肉或配合飼料,待蝦苗長至6-7釐公尺時,可全部投喂軋碎的螺螄、河蚌及適量的植物性飼料如麥子、麩皮、玉公尺、餅粕等或配合飼料。日投喂量以吃飽、吃完、不留殘餌為準,一般中、小龍蝦按體重的15%-20%投喂,成蝦按體重的5%-10%投喂,具體可根據蝦的吃食情況進行調整。每天喂2次,早晨和傍晚各一次,晚上投喂量佔日投喂量的70%-80%,餌料應投在池塘四周,並適當分散,龍蝦集中的地方適當多投些,以利其攝食。

四、水質管理龍蝦生長快,新陳代謝旺盛,耗氧量大,故蝦池水質要保持清新,每週加水15-20釐公尺深,確保水質新鮮、潔爽,並有足夠的溶氧,池水透明度控制在35釐公尺深以上,當天氣過熱時,要適當加深池水,以穩定池水水溫。嚴防水質受到工業汙染、農藥汙染和化學汙染。當水中溶氧低、水質老化或遇雷陣雨悶熱天、連陰天等惡劣天氣時應減少投餌量或停止投餌,並注意觀察,若發現龍蝦反應遲鈍,遊集到岸邊,浮頭並向岸上爬時,說明缺氧嚴重,要及時注水或開增氧機增氧。

五、預防疾病應勤檢查,勤巡塘,注意龍蝦的覓食、活動、生長和蛻殼等情況,以便及時採取必要的技術措施。及時清除池中青苔;經常檢查進、排水口的過濾網,防止由於過濾網破損而使龍蝦外逃或野雜魚等有害生物進入。經常注意池中是否有敵害生物,如水老鼠、水蛇、水鳥等,如有應及時將其除掉。

蝦苗下塘之前要進行體表消毒,防止把病原體帶進池內,定期用生石灰消毒蝦池,經常加註新水,保持池水清潔衛生,在蝦的飼料中新增多種維生素,增強蝦的免疫力。

六、適時捕撈一般飼養2個月左右,當龍蝦體重達50克以上時,可捕撈上市,捕撈龍蝦採用蝦籠、地籠、圍網等方法,捕大留小。麻煩採納,謝謝!

小麥在田裡可以養龍蝦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田在我家鄉是乾田,沒有水的,養龍蝦肯定是要養在水田的,比如稻田,由此,我覺得麥田是不適合養龍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bai

須水源充足,水du質良好,進水排水方便,面積一zhi般為dao3畝~5畝。池埂要有一定坡內度,且為容

避免小龍蝦掘穴外逃,池埂寬應在1.5公尺以上,並在池埂四周設定0.5公尺高、內壁光滑的防逃牆或防逃板。

池塘中間搭建一些泥埂,為小龍蝦提供打洞穴的居場所。注意泥埂兩頭不與池埂相連,泥埂長約為池長4/5,埂寬1公尺以上,埂高出水面5釐公尺~10釐公尺。池水深以0.

8公尺~1.5公尺為宜,最好是中間水深,四周有淺灘,池底放置樹根、竹筒等。放養前嚴格消毒,每畝施腐熟的畜禽糞300~500公斤。

池內種植佔池塘面積30%的水草,如苦草、輪葉黑藻、鳳眼蓮、水浮蓮、水花生等,便於小龍蝦蛻殼時躲避敵害侵襲及棲息。

11樓:積極的卡

可以的,但是要保證有水。

環境要求龍蝦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各種水回體都能生存,無論是湖泊、河答流、池塘、河溝、水田均能生存,甚至在一些魚類難以生存的水體也能存活。龍蝦耐低氧能力較強,在水體缺氧的環境下它可以爬上岸進行鰓呼吸以維持生存。水質的ph值在5.8-9範圍內,溶氧低於1.

5mg/l時仍能正常生存。正常生長要求溶解氧在3ml/l以上。

養龍蝦池塘裡能套養白鰱和鱅魚嗎

12樓:雞蛋羹

適合。龍蝦是底棲動物,主要在水底活動,而鰱鱅主要在水體中上層活動,兩者混養能充分利用水體空間。另外鰱鱅以浮游生物為食,不需要投喂飼料,而且可以淨化蝦池的水質,對龍蝦生長有利,又能增加額外收入。

白鰱魚和花鰱魚套養在小龍蝦田裡的主要目的,就是利用它們有吃藍藻(浮游植物,藻類的一種)的特點,在一定程度上來控制小龍蝦田裡藍藻的爆發,所以說套養白鰱和花鰱,主要還是為了預防藍藻。

稻田裡能養小龍蝦嗎稻田養殖小龍蝦

苗種繁育 1 親蝦選擇 可在上年9 10月或當年3 4月選擇親蝦,要求體重30 50g,附肢齊全,健康無病,活動力強,雌雄比例為2 3 1。雌雄龍蝦在外形上特徵明顯,容易區別。達性成熟的龍蝦,雄性個體明顯大於雌性 雄性龍足粗大,龍足兩端外側有一明亮的紅色軟疣,雌性龍足相對較小,大部分雌足上沒有紅色軟...

小龍蝦怎麼養啊,魚缸裡的小龍蝦怎麼養

小龍蝦的養殖要做好以下準備工作 一要選擇池塘,水源要求水質清新,溶氧充足,無汙染。二要清塘消毒 池塘清塘消毒可有效殺滅池中的敵害生物 鯰魚 泥鰍 烏鱧 蛇 鼠等 與之爭食的野雜魚類 鯉 鯽魚等 以及病原體。可以使用生石灰和漂白粉,經濟 實惠 安全。三要栽種水草 龍蝦好不好,池裡有無草。龍蝦大不大,塘...

小龍蝦吃什麼蔬菜,家裡養的小龍蝦吃什麼?

野生的小龍蝦是屬於雜食類的動物,在吃的上面可以說它比較隨意,但是它主要還是靠吃水底的藻類來長大。它一般的生活在水底,靠吃植物的根部或者是水底植物的落葉來維持生活,另外還有就是它還會吃已經死掉的小魚,還有水面上的昆蟲。還有一種比較極端的狀況就是,當吃的東西不夠時,它們會自相殘殺,吃自己同類。養殖的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