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魚缸養的小龍蝦孵化出來了,小龍蝦吃什麼

2021-03-03 22:51:44 字數 5225 閱讀 2973

1樓:食書狼

家養的話,可以餵食煮熟的蛋白,肉碎等。也可以投一點餵魚的飼料下去。

但是注意不要太多,免得吃不完汙染水質,造成死亡。

2樓:稻公尺漾漾

剛出生的小龍蝦可以吃浮游生物、底棲生物、藻類等。

我家魚缸裡的小龍蝦 繁殖出小龍蝦該如何把他們養大 5

3樓:瀦瀦褚

先單獨養一段時間看看,當然最好就單獨養比較好,也可以放幾隻回魚缸看看情況再決定怎麼樣

4樓:淡水小龍蝦

剛孵化的幼蝦 吃浮游生物 等長大一些可以喂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飼料

5樓:好好先生他大爺

小龍蝦吃小魚蝦,青菜葉!

魚缸裡的小龍蝦怎麼養?

6樓:tao濤

1、魚缸或水族箱,最好用玻璃的,這樣可以根據清楚地看見龍蝦的一舉一動。要弄乙個蓋子,防止龍蝦跳出魚缸。鋪一層沙子,放一些小石子,更加真實的模擬自然環境,讓龍蝦適應魚缸裡的生活。

不要曬太陽,龍蝦性陰。

2、小龍蝦屬雜食性,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飼料都能食用,以植物性飼料為主,植物性飼料有植物秸稈、水草、水生植物的根葉、著生藻類、絲裝藻類、有機碎屑等。動物性飼料包括水生昆蟲及螺絲、河蚌、魚肉等。

3、最好幾隻龍蝦一起飼養,這樣龍蝦成活率比較高。

4、龍蝦脫殼時,要分開飼養,防止龍蝦自相殘殺。

5、要幫龍蝦洗澡,防止寄生蟲。捏著龍蝦的甲殼,用牙刷刷洗龍蝦的身體,尤其是死角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小龍蝦屬雜食性,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飼料都能食用.以植物性飼料為主.植物性飼料有植物秸稈,水草,水生植物的根葉,著生藻類,絲裝藻類,有機碎屑等.

動物性飼料包括水生昆蟲及螺絲,河蚌,魚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吃螃蟹敲碎的 公尺飯 魚肉 蝦肉這些,水隨便沒過它的殼就好了,一般乙個月換一次殼。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蝌蚪 呵呵 如果覺得殘忍的話 還是買紅蟲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市場有買。水要乾淨

養龍蝦應該喂它吃什麼

11樓:

龍蝦為雜食性動物,在天然條件下主要攝食有機物碎屑、著生藻類、絲狀藻類、水生植物的根、葉及碎片,特別喜食汁多肥嫩的綠色植物,如水浮蓮、水葫蘆、馬來眼子菜、綠萍和苦草等。動物性食物包括水蚯蚓、蚯蚓、水生昆蟲的卵、蛹、螺、蚌和魚肉等。在人工養殖情況下,可投喂配合飼料、農副產品加工的副產品(餅粕類、公尺糠、麩皮等),屠宰場的下腳料以及各種細嫩的陸草、瓜果、菜葉等。

要注意:長和寬都是20cm的魚缸能不能養龍蝦可以的,但是要經常給它換水,魚缸不大就要乙個星期換一次,大一點的可以久一點再換。如果不想經常換水,就去買個過濾器吧,能把水過濾乾淨,乙個月不換也可以。

水乾淨了,它就自然會乾淨了。

還有餵養食不要過多,它吃不完會汙染環境的。雨水能不能養龍蝦雨水能夠養龍蝦啊,比較適合它的生存環境,當然,用自來水等也可以,但它是淺水動物,所以還是湖水,池塘水質要和它比較接近。

12樓:千山鳥飛絕

1、小龍蝦屬於雜食性動物,動物性餌料和植物性餌料都能攝食,因此兩方面都要考慮,不僅要投喂一些高蛋白的精飼料,還要投喂一些穀物類的植物性飼料和活螺螄等動物性飼料,另外還要在池塘中種植水花生、輪葉黑藻等水草。

因為水草一方面可以起到為小龍蝦補充植物性飼料的目的,另一方面水草還可以起到淨化池塘水質的目的,而且水草長得好的池塘其蝦的成活率也高,品質也好。但水草的面積不能超過池塘總面積的60%,還有每年的清明前後池中必須放養螺螄,以後可根據池塘的具體情況確定是否再補放部分螺螄。

2、小龍蝦養殖,可以池塘養殖的養殖技術,其操作要點為:

(1)清塘消毒年底排乾池水,挖除過多淤泥,保留淤泥10釐公尺左右,凍、曬池塘整個冬季,直至表層泛白,以加速有機物的風華。開春後向池內注水80~100釐公尺,用生石灰、茶籽餅混合消毒,用量分別為50公斤/畝和25公斤/畝,以殺滅病菌、寄生蟲等敵害生物。

(2)營造生態環境待清塘藥效消失後向池內投施發酵、消毒好的畜禽糞肥,量為150~200公斤/畝,以培育浮游生物,為日後入池的小龍蝦苗種提供充足的生物餌料。施肥結束後,向池內移植伊樂藻、輪葉黑藻、茭白、蘆葦、水花生、水浮萍等複合型水草,使水草覆蓋率佔養殖總面積的50%~60%,為小龍蝦提供植物餌料。

(3)苗種放養放養規格為2~3釐公尺,密度為6000~8000尾/畝,時間在3~4月份。選擇晴天的早晨和傍晚放養蝦苗,同池同批次放養的蝦苗規格應一致。為了充分利用水體空間和餌料資源,增加池塘生產力,每畝可搭配放養規格為100克∕尾鰱、鱅魚種200尾左右。

苗種放養前需用3%~4%的食鹽溶液浸洗消毒5~10分鐘,以殺滅體表細菌及寄生蟲。

(4)水質調節每隔7~10天加水1次,每次加入新水20釐公尺左右,保持池水清新;每隔20~30天換水1次,每次換掉20%~30%的老水,保持透明度在30釐公尺左右;每隔10~15天使用1次生石灰,用量為10~15公斤/畝,保持ph值在7.5~8.5;

每隔20天左右使用1次水博士(主要成分:乳酸菌、芽孢桿菌、糞鏈球菌、edta、淨水劑),用量為200毫公升/公升,以改善老濃(藍綠、黑紅、鐵鏽等)水質,增加透明度,改善水質和迅速吸附和降解池底的硫化氫、氨氮、亞硝酸鹽等有毒有害物質,改善底質;應適時開啟微孔增氧,保持池水溶氧在5毫克∕公升以上。

(5)餌料投喂幼蝦養殖階段以投喂粗蛋白含量為36%~40%的配合飼料為主,日投喂量為池蝦總體重的3%~5%。另需適當投喂部分新鮮的小雜魚,以滿足幼蝦發育生長的營養需求;成蝦養殖階段以投喂粗蛋白含量為30%~35%的配合飼料為主,日投喂量為池蝦總體重的4%~5%。

另需適當投喂部分煮熟的玉公尺、浸泡發芽的小麥和新鮮小雜魚等,以提高成蝦規格,增加養殖產量。在小龍蝦養殖全程中,餌料日投喂2次,分別於早晨日出前和傍晚日落後各投喂1次,以傍晚投喂為主,佔日投喂量的60%~70%。

將餌料投放於池岸或淺灘上,讓小龍蝦養成定點攝食的習慣。具體的投喂量應視季節、天氣、水質、水溫以及小龍蝦的蛻殼和攝食等因素綜合考慮,科學掌控。一般以投喂後2小時基本吃完為宜。

(6)蛻殼期,管理小龍蝦蛻殼期應抓好以下二點:

①保持良好水質。蛻殼前應加換新水,保持水質清爽,讓小龍蝦在良好的水體環境中蛻殼,以縮短蛻殼時間,加快生長速度。

②是保證營養。小龍蝦是伴隨著一次又一次蛻殼逐漸長大的,每蛻1次殼,規格就增大一些,採食量也隨之增加,除提高飼料中的蛋白含量外,還應增加投喂部分螺、蚌肉,小雜魚等,以增加營養供給,促進小龍蝦蛻殼及蛻殼後的蝦殼硬化。

(7)蝦病防治病害防治應堅持「無病先防,有病早治,以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採取嚴格的清塘消毒、投放優質蝦苗、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投喂優質飼料、定期投喂藥餌等防範措施,可有效預防蝦病生。

一旦小龍蝦生病,因及時診斷**,對病入座,選用國家允許的高效、低毒、價廉、***小的藥品盡早**,控制蝦病漫延。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絲,腐蝕的植物,

用水族箱養小龍蝦要注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水草請不要養淡水小龍蝦,它是會吃水草的!。要保證水質的乾淨的。

1、棲息環境:棲息於永久性溪流和沼澤,臨時的棲息地,包括溝渠和池塘。在溪流中它們通常與植物或木質碎屑混交在一起,會破壞和削弱堤岸。

在洪水退去的地區,可以在簡單的洞穴被發現。生活在水體較淺、水草豐盛的濕地、湖泊和河溝內。

2、生活習性:小龍蝦適應性極廣,具有較廣的適宜生長溫度,在水溫為10-30℃時均可正常生長發育。亦能耐高溫嚴寒,可耐受40℃以上的高溫,也可在氣溫為-14℃以下的情況下安然越冬。

克氏螯蝦生長迅速,在適宜的溫度和充足的餌料**情況下,經2個多月的養殖,即可達到性成熟,並達到商品蝦規格,一般雄蝦生長快於雌蝦,商品蝦規格也較雌蝦大。同許多甲殼類動物一樣,克氏螯蝦的生長也伴隨著蛻殼,蛻殼時,一般尋找隱蔽物,如水草叢中或植物葉片下。蛻殼後最大體重增加量可達95%,一般蛻殼11次即可達到性成熟,性成熟個體可以繼續蛻皮生長。

其壽命不長,約為1年。但在食物缺乏、溫度較低和比較乾旱的情況下,壽命最多可達2-3年。

3、物種危害:

小龍蝦在世界各地都有養殖,並形成數量巨大的野外種群。中國20世紀30-40年代從日本引進,日本於更早時期從美國引種,主要用作食物和寵物。小龍蝦常常混養在農作物(如水稻)田中。

不需要人工孵化,一旦池塘投放了原種,可實現自我維持,收穫後,不需要再投放原種。逃逸個體在堤壩上挖洞生存下來。它們能在臨時性水體中生存,且食性廣泛,建立種群的速度極快,易於擴散。

對當地魚類、甲殼類、水生植物極具威脅,破壞當地食物鏈;因其取食根系而直接對作物(尤其是水稻等水生、半水生作物)和天然植被有災害性破壞;築穴引起灌溉用水的流失及田地破壞;由於螯蝦食性很雜,對魚苗髮花和1齡魚種培育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並危害人工繁育的幼蚌。

由於小龍蝦適應性強,抗逆能力強,食性廣泛,種群增殖速度快,常剪斷農作物,特別是稻作物,並可能與當地淡水螯蝦物種發生競爭。

15樓:

注意!如果有水草請不要養淡水小龍蝦,它是會吃水草的!

水晶蝦(廣州花地灣10塊錢左右

巖蝦(40塊錢,別名「網球蝦」體形是普通蝦的5倍,但是性情溫和)http://****fish3000.

小龍蝦怎麼在家裡養

16樓:菱舞心月

家庭飼養小龍蝦作為觀賞,要注意以下幾點:

1、容器

17樓:口碑農產品

在家養殖小龍蝦也要遵從其自然攝食習性。

小龍蝦主要攝食有機物碎屑、著生藻類、絲狀藻類、水生植物的根、葉及碎片,特別喜食汁多肥嫩的綠色植物,如水浮蓮、水葫蘆、馬來眼子菜、綠萍和苦草等。動物性食物包括水蚯蚓、蚯蚓、水生昆蟲的卵、蛹、螺、蚌和魚肉等。在人工養殖情況下,可投喂配合飼料、農副產品加工的副產品(餅粕類、公尺糠、麩皮等),屠宰場的下腳料以及各種細嫩的陸草、瓜果、菜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學名:克氏螯蝦)屬雜食性,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飼料都能食用.以植物性飼料為主.

植物性飼料有植物秸稈,水草,水生植物的根葉,著生藻類,絲裝藻類,有機碎屑等.動物性飼料包括水生昆蟲及螺絲,河蚌,魚肉等.

魚缸式的養法肯定是不行的啊,水裡含氧量不夠,水可以很少,只要能把蝦腳都淹了的位置最好了,這樣才不會死的!

小龍蝦怎麼養啊,魚缸裡的小龍蝦怎麼養

小龍蝦的養殖要做好以下準備工作 一要選擇池塘,水源要求水質清新,溶氧充足,無汙染。二要清塘消毒 池塘清塘消毒可有效殺滅池中的敵害生物 鯰魚 泥鰍 烏鱧 蛇 鼠等 與之爭食的野雜魚類 鯉 鯽魚等 以及病原體。可以使用生石灰和漂白粉,經濟 實惠 安全。三要栽種水草 龍蝦好不好,池裡有無草。龍蝦大不大,塘...

魚缸裡養的小龍蝦產卵了還讓它在水裡嗎

龍蝦魚會被母蝦抱在泳足上。蝦在哪卵就在哪。魚缸裡的小龍蝦怎麼養?1 魚缸或水族箱,最好用玻璃的,這樣可以根據清楚地看見龍蝦的一舉一動。要弄乙個蓋子,防止龍蝦跳出魚缸。鋪一層沙子,放一些小石子,更加真實的模擬自然環境,讓龍蝦適應魚缸裡的生活。不要曬太陽,龍蝦性陰。2 小龍蝦屬雜食性,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

我家裡為什麼有那麼多小蚊子。像剛孵化出來的但基本都是死的。每天都有很多

一種搖蚊,在植被豐富且有良好的水環境情況下,遇適宜的氣候條件,會大量產生,四處飛舞。不是剛孵化出來的,而完成生命義務後老死了。為什麼有些人不需要儀式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樣的情況有些人過得很隨意而有些人呢用我們現在的話來說就是過得很 做作 一邊是隨意不加修飾一邊是做作注重形式到底哪乙個好相信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