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題,語文大師進,語文高手進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3-04 02:26:22 字數 3851 閱讀 2027

1樓:宮野雪莉丶

1.滿招損,謙受益

2.反問

3.誇張

4.和睦家興旺/家和萬事興

5.人心齊,泰山移

1.歲寒知松柏,患難見人心。/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得意時朋友認識你,失意時你認識朋友

2.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3.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4.拋卻真金拾瓦礫

5.多想出智慧型

6.多言眾所忌

7.河狹水緊,人急計生

1.蠶絲作繭,自縛其身

3.安危相易,禍福相生

4.船到江心補漏遲

5.不受苦中苦,難為人上人

6.不用當風立,有麝自然香

7.初生牛犢不懼虎

8,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長立志

9.蠶絲作繭,自縛其身

2.惑者知返,迷途不遠

3.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2.好鋼用在刀刃上

3.磨刀不誤砍柴工

4.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望採納

一道語文閱讀題,語文大師進,語文高手進,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樓:吳田田

文中劃線句a反映了「南韓成功人士」__________________的心態。

不願別人超過自己(惟恐

別人後來居上)。    

通讀全文後,可以看出作者對成功問題的觀點是_______________。文章主要採用____________的方法闡明道理。

只要你對某一事業感興趣,長久地堅持下去就會成功(或:只要乙個人還在樸實而饒有興趣地生活著,他終究會發現,他的成功是水到渠成的)。

列舉事實(據事例,或:擺事實)。

文中劃線句b是否真的說什麼事都用不著「鋼鐵般的意志」、用不著「技巧和謀略」?此話是針對什麼問題說的?作者的用意是什麼?

不是。此話是針對「那些人為了讓正在創業的人知難而退……嚇唬那些還沒有取得成功的人」說的(或:針對有人故意誇大困難,讓人產生畏難情緒時說的)。

作者的用意是鼓勵人們不要害怕困難,要相信自己經過努力能夠取得成功。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語文高手進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劍門關外聽聞官軍收復了薊北,頓時喜極而泣,繼而全家欣喜若狂。且讓我縱酒高歌,飛回我日夜思念的故鄉。

4樓:上官竹露

忽然在劍外聽說收復了薊北的訊息,悲喜交集間,簡單收拾行李與妻兒坐船直奔家鄉洛陽。

語文高手請進來,有重要事,急需!!!我會好好用分回報的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哇啦哇啦~~~ 哇哈哈~~~ 我是***~~~~~

我有一道語文題不會大家教教我!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6樓:王牌水晶球

①父與子的對話

②家長的教育方式不正確 看法:家長應該重視孩子從小的教育,不要「上樑不正下樑歪」

7樓:好幾大幅

①有其父必有其子

②如今社會上子女對長輩不尊敬的問題。

8樓:xin嚀寶

1.不會

2.太看重大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父親與兒子的對話

2.長輩是晚輩的「榜樣」

幾道語文題高手幫幫忙~~~~急急急急急

10樓:惜雨霏霏

1.《逢bai入京使》是唐代邊塞詩人(du岑參)寫的,表zhi達了詩人(思鄉懷dao親)之情。

2.李白的《版

峨眉山月歌權》為讀者民開了一幅千里江行旅圖

峨眉山————(青衣江)————(清溪驛)————(三峽)————(渝州)

3.李白遊東都有感而作(春夜洛城聞笛)表達了作者(思念家鄉和親人)之情。

4.《竹里館》是(王維)寫的,後人稱他為(詩佛),前兩句詩人用了(獨坐),(彈琴),(長嘯),三個詞寫人物的動作,後兩句寫(夜深人靜,明月相伴)傳達出詩人(寧靜、淡泊)的心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1.《逢入京使》是唐代邊塞詩人(岑參)寫的,表達了詩人(思鄉懷親)之情。專

2.李白的《峨眉山月

屬歌》為讀者民開了一幅千里江行旅圖

峨眉山————(青衣江)————(清溪驛)————(三峽)————(渝州)

3.李白遊東都有感而作(春夜洛城聞笛)表達了作者(思念家鄉和親人)之情。

4.《竹里館》是(王維)寫的,後人稱他為(詩佛),前兩句詩人用了(獨坐),(彈琴),(長嘯),三個詞寫人物的動作,後兩句寫(夜深人靜,明月相伴)傳達出詩人(寧靜、淡泊)的心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竹里館是王維寫的哈。我就記得這個了。

語言表達題,求助語文高手,急急急

13樓:化雨亭

詩歌是抒情語言的精華,從《

詩經·氓》中輕柔婉轉的戀歌、含

辛茹版苦的勞作,對涼薄權的夫婿和無情冷漠的父兄的血淚控訴,直到最後堅毅倔強獨立生活、走向新生,字詞間真情流轉讓人如痴如醉。那麼,作為文人標桿、一代宗師的屈原,在遇到國運日衰、朝廷黑暗、遭貶放逐之時,又是如何表現出自己的滿腔熱血與憂國情懷的呢?現在請xx來朗誦屈原的《離騷》,大家鼓掌歡迎!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領土

效率糧食知識

語文題目、高手進、今天就要,急!

15樓:

擴寫:午後的籬笆旁,乙隻老母雞正在教雞雛們啄食本領。

不論雪山有多冷,還是雪山有多高,同志們總是義無反顧地前進。

小黃鸝在枝頭上不停的唱歌。

語文題,高手進入!!

16樓:白羽千千

1 小光7:00想看

bai新聞節目,du可媽媽說,都zhi六年級了,都要公升學dao了,少管閒事。

請你回用一句古代名言:( 家事國事答天下事事事關心 )讓媽媽改變主意。 2 梅花像雪,未見其花,先聞其香的名句是(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 王安石《梅花》 3 寫長江的古詩句有: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到此回。(李白《望天門山》)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白居易《憶江南》)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王維《漢江臨眺》)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蘇軾《赤壁懷古》) 4 選人才: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龔自珍)

17樓:冰寰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流。

18樓:梨雲飄雪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19樓:匿名使用者

1,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2,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3,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新人攆舊人

20樓: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遙知不是雪,惟有暗香來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一道語文題,又是一道語文題

有沒有,啊!你倒是把題目說出來啥?什麼題語文題回 答 又是一道語文題 林下梅雲凍未收,帝城飛雪鎖香囚。年年舊約尋春語,冷韻寒衣獨自愁。香影輕移白雪間 含山月向曉天殘 天姿不與庸姿並 故對東風不展顏 疏枝淩寒香浮動,無語亦透情萬種。能耐寂寞待春至,為有冰心玉蕊中。冰肌玉骨雪為裙,霜浸寒侵伴竹君。疏影風...

幫我做一道語文題,語文高手,幫我做一道閱讀題!(高分)

1生命是最寶貴的,宛如蒼茫宇宙中的一顆光華燦爛的明珠。3生命是脆弱的,脆弱得像風雨中的一道燭光,隨時都有可能在意外的不幸中熄滅。1生命是最寶貴,2生命是有尊嚴的,生命像一棵竹筍,他從泥土中孕育生機,頑強地破土而出,並最終成長成壯碩的綠竹。語文高手,幫我做一道閱讀題!高分 黑柄雙翎傘 對 紅丸八寶丹 ...

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答案是

七百里兩岸連山重巖蔽日夏水襄陵可御風,巫峽長林寒澗肅高猿長嘯春冬綠潭懸瀑布。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 汗死 素湍綠潭,回清倒影 懸泉瀑布,飛漱其間 1.不是黑人 伯 2.爺爺爸爸都有 父 3.上面在水裡,下面在天上 雲 4.訊一半,還一半 迅 5.告一半,還一半 否 6.牛過獨木橋 生 重巖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