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誰知道這是棵什麼樹?謝謝

2021-03-04 02:17:41 字數 2113 閱讀 69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木槿花

我們客家話叫做「飯湯花」

木槿花,別名裡梅花、朝開幕落花、瘧子花、籬障花、喇叭花、白槿花、白玉花、藩籬花、豬油花、桐樹花、大碗花、碗蓋花、扁狀花、苦松花、水槿花、槿鈴花、新公尺花、飯湯花、旱蓮花、水昌花、槿樹花、三七花、扦金花、燈盞花、木荊花、芭壁花、木紅花、肉花、白飯花、白面花、白木棉花、白水綿花、白棉花。

木槿花是一種食用花卉

木槿花為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有白色、水紅色、紅色、黃色及紫色的,紛披陸離,迎霞沫日,臨風招展,光彩秀美,受到歷代詩人的讚揚。

吃木槿花早在《詩經》中就有記載,福建汀州人用木槿花和稀面和蔥花,下鍋油煎、鬆脆可口,俗稱「面花」。徽州山區的居民用木槿花煮豆腐吃,味道十分鮮美可口。

木槿花味甘性涼,食之可清熱利濕涼血,排毒養顏。

木槿花蕾,食之口感清脆。完全綻放的木槿花,食之滑爽。

木槿花的營養價值極高,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有蛋白質1.68克、脂肪0.19克、總酸0.

38克、粗纖維1.4克、幹物質10.3克、還原糖2.

10克、維生素c24.6毫克、氨基酸總量1.19克、鐵0.

8毫克、鈣60.6毫克、鋅0.30毫克,並含有黃酮類活性化合物及粘液質。

若是指花粉的話,它的營養價值更高。

大家好,誰能知道這棵是什麼樹嗎,它結的果子能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它的果實是女貞子,有藥用價值,但不能直接吃。

3樓:等你在葡萄莊園

大葉女貞

灰綠色,容平滑不開裂。枝條開展,光滑**。漿果狀核果近腎形,10~11月果熟,熟時深藍色。

高桿女貞適應性強,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濕潤氣候,稍耐寒。大葉女貞不耐乾旱和瘠薄,適生於肥沃深厚、濕潤的微酸性至微鹼性土壤。

根系發達。萌櫱、萌芽力均強,耐修剪。抗氯氣、二氧化硫和氟化氫。

大家好!請問這個樹是什麼樹啊?有好多年了,可我不認識,謝謝大家了! 50

4樓:

樟樹,我們這滿大街種的就是這種樹

5樓:健康的心路

樟樹香樟

做家具不長蟲

請教大家,這是什麼樹?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幸福樹。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幌傘楓,可以這樣記憶,觀其樹的生長姿態及形狀很像以前皇帝出宮用到的幌傘所以取其名為幌傘楓。建議你的小盆裡不要種這麼多棵,多了它難成形也看不出有什麼好的效果

請問有誰知道這棵是什麼樹?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烏桕jiù ,又稱木子樹,為工業用木本油料樹種之一。據「四五」森林資源清查,四川全省有成片桕林841ha,零星桕樹3872萬株。

30年來平均年生產桕籽1447.3萬kg,歷史最高年(2023年)達2169.5萬kg是省內栽培較多的經濟林木。

中文學名烏桕樹

大家好,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樹的種子?

9樓:魷魚絲那鹹蛋

這個還真的不知道 感覺更像是樹的根部

10樓:勤奮的半夏輕淺

這個不知道 還是第一次看到

萬能的百度,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樹?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magnolia denudata desr.),為木蘭目、木蘭科、木蘭屬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

上海市市花。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大家好,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玉,大家好,我這是和田玉嗎?

諮詢需要有實物 建議拿著實物到古玩市場進行詳細的了解 祝收藏愉快 大家好,我這是和田玉嗎?50 廣義和田,一直以來人們對和田玉的認識都存在一種誤區,說起和田玉都認為是新疆和田出產的玉石,也只有新疆才有和田玉。和田玉有廣義和狹義上的區別,目前來說,狹義和田玉,是指僅僅產生新疆和田地區的玉料。廣義的和田...

誰知道這是棵什麼樹,請問有誰知道這棵是什麼樹?

發財樹 商品名 植物名 馬拉巴栗 發財樹又 稱馬拉巴栗 瓜慄 中美木棉 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 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島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亦有分布,是盆景。1 發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性喜溫暖 濕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注意事項 1 溫度 冬季最低溫度16 18度,低於這一...

請問有誰知道棵樹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大家有誰知道這棵樹叫什麼名字謝謝

羅漢松,很值錢,一棵好幾萬。甚至十幾萬 細葉羅漢松,比較名貴的園林樹種 親 叫羅漢松哦!望採納!親!請問大家有誰知道這棵樹叫什麼名字謝謝 這個是遠志科植物黃花倒水蓮,學名polygala fallax 本種之根入藥,有補氣血 健脾利濕 活血調經的功能。這棵樹叫什麼名字,謝謝 柏樹,為柏科側柏屬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