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火牆悟出的道理,《溫暖的火牆》讀後感

2021-03-04 02:17:41 字數 2739 閱讀 5779

1樓:匿名使用者

1、堅守承諾

2、吃苦耐勞

3、知道感恩

《溫暖的火牆》讀後感

2樓:取個嘛名字好啊

讀後感讀後感,當然是讀+感。

1.先大概的引用文中(或書中)的一些主要內容,2.在寫出你讀著這篇文章(或者本書)的感想。

3.最後,你可以引用一些關於這篇課文(或者本書)的相關資料。

溫暖的火牆閱讀答案

3樓:雪雅星箜

參***:

小題1:這是運用對比論證的方法,它增強了論證的鮮明性,使讀者清楚作者贊成什麼,反對什麼。

小題1:為了更強調中文對於我們國家的重要性,給讀者以心靈悲震憾。

小題1:文字是****的防火牆,我們要捍衛中文的尊嚴。

小題1:材料二最適合作本文的事實論據。

溫暖的火牆中的老闆是怎樣的人在文中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4樓:止咳糖漿時代

在這個裡面老闆,他是起到了一定的促進作用,她在文中起到了推動劇情發展的作用。

列舉在家庭中感受到的溫暖的事例說明自己從中感悟出的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1、處在社交圈中是一

種煩惱,而超脫出來簡直是一場悲劇。

2、厭倦,就是一回個人吃完盤子裡答的食物後對盤子的感情。

3、參加追悼會的程式常常是,先受一次深刻的人生教育,然後大家一起抽菸喝酒打牌。

4、知識是一種使求知者吃得越多越覺得餓的糧食。

5、愛情是會沉底的,在平淡的日子裡,最重要的是經常輕輕晃一晃盛裝愛情的「水杯」。

6、戰爭:用舌頭解不開就用牙齒咬吧!

7、憎恨別人就像為了逮住乙隻耗子而不惜燒毀你自己的房子。但耗子不一定逮到了

8、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夢想,但如果其中乙個不斷攪擾著你,剩下的就僅僅是行動了。

9、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10、幸運之神的降臨,往往只是因為你多看了一眼,多想了一下,多走了一步。

11、失敗發生在徹底的放棄之後。

遊山西村這首詩讓我悟出的道理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被罷歸故里後,心中難免有抑鬱不平之氣。相較於虛偽的官場,家鄉純樸的生活自然會產生無限的欣慰之情。此外,詩人雖貌似閒適,卻仍心繫國事。

秉國者目光短淺,無深謀長策,然而詩人並未喪失信心,深信總有一天否極泰來。這種心境和所遊之境恰相吻合,於是兩相交涉,產生了傳誦千古的「山重」「柳暗」一聯。

陸遊這首七律結構嚴謹,主線突出,全詩八句無一「遊」字,而處處切「遊」字,遊興十足,遊意不盡。又層次分明。尤其中間兩聯,對仗工整,善寫難狀之景,如珠落玉盤,圓潤流轉,達到了很高的藝術水平。

遊山西村

【作者】陸遊 【朝代】宋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

從今若許閒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

譯文不要笑農家臘月裡釀的酒濁而又渾,在豐收嶼年景裡待客菜餚非常豐繁。山巒重疊水流曲折正擔心無路可走,柳綠花豔忽然眼前又出現乙個山村。吹著簫打起鼓春社的日子已經接近,村民們衣冠簡樸古代風氣仍然儲存。

今後如果還能乘大好月色出外閒遊,我一定拄著拐杖隨時來敲你的家門。

7樓:紫青牛隨筆

道理:渲染出豐收之年農村一片寧靜,歡悅氣象。道出詩人對農村淳樸民風的欣賞。

其中"山重水複疑無路,柳喑花明又一村"正在迷茫的之際,突然看見前面花明柳暗。人生在某種境遇中,與詩人所寫有相合之處。

<西遊記>中能悟出什麼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讀過《西遊記》後,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懂得了乙個道理,那就是——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我們知道神通廣大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所以,孫悟空善於降妖捉怪,斬邪除魔,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

但是,如果沒有誠信憨厚,善長水性的沙和尚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麼順利了。豬八戒力大無比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終以慈悲為懷,感動了蒼天,最終歷經千辛萬苦,帶領徒弟們,終於取得了真經。

我們還要學習孫悟空那種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積極樂觀的鬥爭精神。雖然我們沒有孫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們也要學習他善於分辨真假善惡,不要被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明辯是非,才能撕破一切偽裝的畫皮。

讀過《西遊記》使我領悟到辦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經歷了眾多的險難,並非全是玄虛離奇。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

我們小學畢業公升初中,初中畢業公升高中,高中畢業考大學,又何嘗僅九九八十一難呢?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著成功。這就是我讀《西遊記》從中得到的啟示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乙個忠心、專一的人,不能背信棄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永遠鬥不過領導的,即使是他的坐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是............

溫暖的火牆閱讀答案

12樓:活著

參***:

1.詫異(驚訝、疑惑等)、感動(觸動)、慚愧

溫暖的火牆閱讀答案,《溫暖的火牆》讀後感

參 1.詫異 驚訝 疑惑等 感動 觸動 慚愧 溫暖的火牆 讀後感 讀後感讀後感,當然是讀 感。1.先大概的引用文中 或書中 的一些主要內容,2.在寫出你讀著這篇文章 或者本書 的感想。3.最後,你可以引用一些關於這篇課文 或者本書 的相關資料。溫暖的火牆悟出的道理 1 堅守承諾 2 吃苦耐勞 3 知...

溫暖的近義詞,溫暖的近義詞是什麼?

溫暖的近義詞有和善 和暖 和緩 溫柔 和氣。溫暖 w n nu n 1.暖和 天氣 他深深地感到集體的 2.使感到溫暖 黨的關懷,了災區人民的心。反義詞 淒冷 冰冷 凊恧 冰寒 清冷 造句1 在班裡,我深深體會到老師的溫暖和同學的情誼。2 請開啟窗戶,讓溫暖的陽光照進來。3 爺爺那慈祥的目光,使我感...

溫暖的什麼填空,什麼溫暖的什麼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溫暖的陽光 溫暖的懷抱 溫暖的家庭 溫暖的天氣 什麼溫暖的什麼填空 媽媽 伸出溫暖的手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溫暖的陽光 懷抱 家庭 天氣 溫暖的春風,溫暖的陽光,溫暖的懷抱,溫暖的天氣,溫暖的大家庭 溫曖的雙手 溫曖的太陽 什麼溫暖的什麼填空 媽媽 伸出溫暖的手 你若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