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魚鱗爛了一塊,怎麼辦?求高手指點

2021-03-04 02:10:27 字數 4029 閱讀 1101

1樓:檸蔭

金龍魚鱗爛是因為水質不達標,或水質惡化導致。

1、加鹽、換水、公升溫。

2、撈起來,用黃粉,抹在掉鱗的地方,每日早晚各一次,會有所好轉的原因:水質嚴重不良,建議用老三樣處理

換水1/3,粗鹽下0.3%,溫度公升高至28-30度保持恆溫,不可直接用熱水兌水溫,換水時注意補充因換水損失的鹽量。

之後每天換水1/5,至少連換一週。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擔心,但這屬於病引起的,注意觀察,可能慢慢變嚴重然後那片麟片掉落,或者你下的黃粉

錦鯉魚鱗地下爛了,鱗片炸起來了!怎麼辦?求高手指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錦鯉松鱗病或腹水立鱗病,現在這個時候是高發期,48小時內致死率很高,必須馬上**。**方案,將病魚撈出,用百分之3的碳酸氫鈉溶液(大鹽也可以,效果差些)浸泡魚體10分種,然後用黃粉加慶大黴素和千分之五鹽藥浴2小時(或者按照黃粉說明書作24小時藥浴也可以),每天一次,持續數天可**。也可以按每噸水3克濃度的孔雀石綠或次甲基藍溶液浸泡魚身5分種,然後洗淨魚身再用慶大黴素和黃粉藥浴。

4樓:匿名使用者

先隔離,病魚好魚分開單獨養,都要換水。水中加鹽,病魚水中加抗生素,原來的缸要消毒。

炸鱗初期還好治,嚴重的就看運氣了,死亡率很高。

5樓:使用者

把熱油涼一涼再炸就可以了

我的錦鯉魚鱗下邊出現了一塊紅什麼怎麼回事,請高手指點。在我這養了辦年了,

6樓:傷兲獸

水溫低 造成的細菌感染 最有效的辦法是 按水的比例下二氧化氯消毒 然後將病魚撈出 放在 濕潤的奈米毛巾上 把發病的魚鱗拔掉 在患處塗抹高濃度的高錳酸鉀 最後塗抹碘伏 整個過程要輕而且快

7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挺髒的下次黃粉吧

養的魚,魚鱗爛了該怎麼辦?

8樓:大大的

撈起,用呷硝唑藥片磨粉。散在魚傷口上,然後用棉花捧輕壓使藥粉貼在傷口。因下水有一部分藥會被水帶走,下水後如傷口仍能保持有藥粉。

這樣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在傷口好了之後,記得一定要經常換水,或者保持水質乾淨。

主要特徵:

出現上下頜。這是脊椎動物進化史上重要轉折點,頜增加了獲得食物的機會,提高生命活動能力,增強動物適應性;

有成對附肢--偶鰭。大大加強活動能力,成為陸生脊椎動物四肢出現的條件;

完整的內骨骼系統。脊柱徹底取代脊索;

腦明顯分為五部分,雙鼻孔,出現半規管;

用鰓呼吸;

有調節體內滲透壓的良好機制;

血液迴圈為單迴圈。

9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性爛尾、

爛鰭症:由細菌引起的爛尾、爛鰭症傳染性極高,從鰭條開始,繼而身體腐爛至死。這種爛鰭症有兩種病徵,第一種由鰭邊開始腐爛,再向內伸展,第二種由鰭**部分開始,向四面八方蔓延。

患處變白色,最後脫落。魚運送或產卵後身體抵抗力會減弱,此時最易感染此疾病。病魚一經發現,必須立即隔離,施以抗生素或叮啶黃等藥劑來**病魚。

爛鰭症的病徵出現較慢時,**法是更換部分缸水,清洗過濾器和新增少許食鹽入缸內,並停止餵食數天。食鹽**的作用是增加水的比重,改變水中的滲透壓,透過滲透作用的變化來殺死細菌和其他的病原體。

穿孔:病魚的特徵性病理變化主要表現在病魚的體表,以開始的紅斑到隨後的**和肌肉壞死潰爛,形成潰瘍和穿孔為特徵。發生的部位可在胸部、腹部和尾部的兩側、頭後背側、鰭條基部等處,以軀體兩側最多見。

在一尾病魚上少則有1-2處病灶,多的可達7-8處。最初是在體表出現的黃豆大的紅斑,這種紅斑逐漸擴大,紅斑處**紅腫、鱗片鬆動,基部充血。隨後表皮糜爛,鱗片脫落,露出充血、出血的真皮,接著真皮也壞死潰爛露出肌肉,肌肉發生潰爛後留下坑狀的潰瘍灶。

潰瘍的大小、深淺不同,小的0.2-0.3×0.

2-0.5釐公尺,大的可達2~5×2~6釐公尺,淺的潰瘍深度僅0.1釐公尺左右,深的可達0.

6釐公尺。潰瘍灶內由於組織的壞死程度不同,因而潰瘍面高低不平。潰瘍的形狀有類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其邊緣不整齊,灶內有不規則的出血區,在一些陳舊性的潰瘍灶內有水黴寄生。

潰瘍周圍的組織充血發紅、腫脹、鱗片豎起。已經形成潰瘍的,最後多向穿孔發展,肌肉徹底壞死爛掉,穿通體壁,形成穿孔,暴露出體腔和內臟,水很快湧入體腔,引起病魚死亡。穿孔的形狀多為類圓形,小穿孔的直徑1~2釐公尺,大的2-4釐公尺,在一尾魚上一般僅有乙個穿孔,穿孔處可見殘存的骨刺。

發生在尾部的潰瘍則潰爛至露出骨骼。有的病魚可見眼球突出。體表變化比較嚴重的病例,可見肝、脾、腎等內臟器官充血、腫脹、質地脆弱,鰓絲及腸粘膜上附有較多的粘液。

[防治方法]

1.魚種進箱前或下塘前,用10ppm漂白粉或20ppm高錳酸鉀浸洗10-15分鐘消毒魚體。

2.,操作過程中避免損傷魚體。

浸洗藥物:

(1)食鹽:每50公斤水加食鹽1.5公斤,浸洗5分鐘。

(2)高錳酸鉀:20ppm浸洗10-15分鐘。

(3)呋喃唑酮:每立方公尺水用藥0.3克,浸洗1-2小時。

塗抹藥物:

(1)四環素或金黴素消炎油膏塗抹魚體患部。

(2)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用凡士林調合,抹於魚體患部。

我的金龍魚得了翹鱗病,怎麼辦,請高手指點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魚只copy不幸發生立鱗症時,則需開始對缸中進行換水、調整缸中的水質及更換舊濾材等工作,來減輕水中有害物質對魚只的二次傷害。從發現魚只的活動量降低及食量減少時就要特別注意了,因為初期時鱗片只會有稍微的掀翹,若能在初期發現便實時的給予**,實為最有效的**時期。 可以50公升的水對1公克的磺安製劑或是[口夫]喃劑、抗生素來進行藥浴,然後再將溫度調公升至32~33℃,請注意缸中藥色、水質的乾淨度並提供充足的打氣量,如果24小時內水色變得混濁不清,便需立刻酌量換水,並以活性碳濾除,待水質清澈穩定再重新加藥**。

藥浴3天後即會有明顯的改善,此時可用活性碳置於濾槽內將□藥濾除,再重新下藥會有很好的療效。(濾除藥後的活性碳切記要移除拋棄),一星期後便可開始換水1/3及少量餵食。在魚的食量及鱗片狀態明顯平順正常後,即表示恢復健壯,雖然此時鱗框邊緣會有些許焦狀黑褐色,但不受影響,約草20~30天即可回覆原來的光澤。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了啊!貌似比較嚴重

病理檢查宮頸息肉的報告單上的診斷是宮頸內膜息肉並鱗化,是什麼意思?請高手指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宮頸內膜息肉沒有什麼問題,並鱗化則提示有異常發展的可能性。

每年定期複查即可。

摩爾勇士我32級傳教士焰鱗小白龍(沒有**之爭)117成長要練嗎?才14級 各位高手指點指點

13樓:峰哥再世

不怎麼值得練,成長才117,初始一般般,我的成長都122都覺得成長低,況且還沒有**之陣,焰鱗小白龍也不屬於高攻精靈,所以不建議練,不過要是你喜歡就練,把它練成紀念品。

14樓:宇宙星星人

yes,練不錯的。可以輔助。

15樓:拒絕外掛程式是吧

廢物乙個,沒**跟個高成長公尺眼福一樣,lz人品不好

求高手指點!天下貳 hh 70逆鱗玄和70戰場首飾玄 多少揮砍重擊才算合格?

16樓:匿名使用者

荒火的話全體加點帶個屍體.玄套紅燒了3w5左右的血重擊750+++就夠了..1000的重擊回是那種牛b玩家洗洗更答健康的....

750+++的重擊效果也很好了...全體比全力牛b..,我也是荒火現在77..

悲劇的是藍不夠....不過人家也打不死我..我的傷輸出很高啊...

17樓:dryuan灰灰

以前仔細看過乙個全玄hh,鑽有多少沒記住,但重擊記得是790+

18樓:風的影舞

全身玄套的話,要看你洗的怎麼樣。我們區以前有乙個hh,紅翅膀,重擊 1000+,反正是刀刀重擊。

求高手指點,我的小烏龜腳上一塊一塊變白了,像爛掉一樣,這是怎麼了

別放水裡了。每天按時給他用清水清洗四肢。然後抹上紅黴素。腐皮病,用金黴素眼藥膏塗抹。然後幹養一段時間 多曬太陽場換水不解釋 衛生條件差才會這樣 烏龜後腳掌上白了一塊是怎麼回事 腐皮,要及時 不然會變很嚴重 這個是結痂,很多烏龜都會有,一般不會危及生命 我家小烏龜四隻腳底變白了,前手臂上還破皮了,是怎...

小魚的尾巴爛了怎麼辦,麻煩高手指點一下,謝謝

鹽酸土黴素 為黃色結晶狀粉末,無臭,味苦,有吸濕性。既可人用,也可獸用,是一種常用的殺菌藥。因其藥性溫和,可用於幼魚疾病的防治。也常用於熱帶魚長途運輸時水體的消毒處理。呋喃西林粉 為檸檬黃色粉末,無臭,味微苦,可溶於水中,是防治爛鰓病 充血病 魚鰭腐爛病 松鱗病等的有效藥物,也是熱帶魚幼魚期水質消毒...

臉上起白色的一塊一塊怎麼辦,臉上一塊白一塊白是怎麼回事

臉上出現白塊可根據以下情況做相對應的 如果是由營養不良 日晒 消化不良 乾燥等因素引起的白色糠疹,一般這種白斑是可以自行消退的,也可在患處塗抹硫黃霜 氫化可的鬆霜等藥物進行 如果是由遺傳因素 自身免疫因素 長期接觸化學物品 感染等因素引起的白癜風導致的白斑,這種情況下可選擇口服強的鬆片 倍他米鬆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