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頭髮總是一塊一塊的掉可怎麼辦

2021-03-09 22:30:41 字數 1904 閱讀 9477

1樓:斜陽飛雁

這就是「斑bai禿」。俗稱「鬼剃頭」du。

精神因素是zhi造成「斑禿」現象的主

dao要因內素。一般是由於學習工容作壓力大思慮過多精神緊張等別的什麼原因導致的一種暫時性的區域性脫髮現象。一般無需進行處理,過一段時間就會自癒了。

不過如果不能解除精神緊張因素的話,在這裡長出頭髮,也可能又會在別的地方出現脫落了。所以,還是要注意使精神狀態放鬆一些。這和飲食關係不大,因為營養性脫髮一般都不會是區域性的脫髮。

用外塗生薑的辦法也許並沒有多大的意義。因為頭髮是一種不斷生長發育的人體組織,脫落而復生,,不抹什麼也能長出頭髮來,也未必就會慢一些。抹了生薑,頭髮長出來了,就誤認為是生薑的作用了。

由此分析,「**」斑禿應當從安神寧志入手,一般用茯苓 酸棗仁 遠志等中藥調理精神狀態。當然,如果能夠自己調整好休息和放鬆精神,或用其他的方法緩解壓力,那就沒有必要去吃藥了。

2樓:依次為僦檔

頭髮bai總是一塊一塊的掉du這種情況考慮zhi是斑禿哦

斑禿是dao一種自身免疫性專的非瘢痕性脫髮,常發生於屬身體有毛髮的部位,脫髮區域性頭皮正常,無明顯的炎症及自覺症狀,斑禿並不是什麼不治之症,首先要找準**。

以下幾點建議,希望有些幫助:

(1)斑禿患者平時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切忌情緒焦躁、憂慮,保持情緒穩定。

(2)不用鹼性洗髮水,鹼性洗髮水會對毛囊造成很大損害,斑禿患者更應該遠離。

(3)宜盡早**,以免錯過最佳時機,可以服用發特濃營養素改善頭髮情況,刺激毛囊活性,能夠很好的促進新發的生長。

3樓:技鑑久萌柵

剛開始洗頭的時候,就會有一些掉發,也沒去注意,以為是正常掉頭髮,後來專,梳頭時發屬現頭髮掉的也比平常多,心裡開始擔心了,是不是自己開始脫髮了,不過當我看到「重現.青絲」一紋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講述下紋中提到的,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悅的心情,不要壓力過大,也不要經常熬夜,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

在洗頭髮的時候,水溫不宜過高和過低,洗完頭髮之後,少用電熱吹風吹頭髮。也要少染髮燙髮,染髮燙髮會加速頭髮的脫落。在家沒事時,可以經常用牛角梳或木梳梳頭,在外面可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頭部,加強血液迴圈。

飲食營養要加強,多補充蛋白食物,如果條件可以可以適當吃些黑芝麻。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夏季容易脫髮,因為夏天溫度高毛孔擴張導致脫髮,秋冬之際不易脫髮,因版為這時期溫度下降毛孔閉合權。據[範睿自敘]中講的可以很好的緩解脫髮的,堅持使用就會好轉的。各種病原體的感染是毛髮疾病中一類重要因素,主要包括細菌、病毒、真菌、螺旋體、寄生蟲等感染。

產後脫髮是比較常見的,一般都是體內激素的重新調整引起的,過度消耗導致的氣血兩虛、懷孕期間到生產的精神壓力等都會導致脫髮,建議:

心情要放輕鬆,脫髮的情況也會慢慢好轉;

及時補充營養,不要因為產後**而節食導致身體虧虛;

5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的原因主要有這幾點:

生活壓力大,心情壓抑,憂愁。

遭受重大的打擊專後精神受到了刺屬激。

不規律的作息,經常熬夜,過度節食營養不良,飲食油膩刺激,導致內分泌失調。

遺傳因素。

某些藥物的***。

頭髮大量掉落多是生活作息和飲食的關係,最近注意清淡飲食,按時入睡。

洗髮頻率不可太快,一般2-4天清洗一次,最好是搭配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髮根,堅持用可以改善頭皮環境,止脫生髮。

6樓:瑞麗詩

斑禿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

毛髮玻其病變處頭皮正常,版無炎症及自覺症狀權本病病程經過緩慢,可自行緩解和**。若整個頭皮毛髮全部脫落稱全禿.若全身所有毛髮均脫落者,稱普禿。

該病與免疫力失調、壓力突然加大有一定關係.

臉上起白色的一塊一塊怎麼辦,臉上一塊白一塊白是怎麼回事

臉上出現白塊可根據以下情況做相對應的 如果是由營養不良 日晒 消化不良 乾燥等因素引起的白色糠疹,一般這種白斑是可以自行消退的,也可在患處塗抹硫黃霜 氫化可的鬆霜等藥物進行 如果是由遺傳因素 自身免疫因素 長期接觸化學物品 感染等因素引起的白癜風導致的白斑,這種情況下可選擇口服強的鬆片 倍他米鬆片等...

夢見自己的頭髮區域性一塊一塊的沒有了是怎麼回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

頭上掉一塊頭髮全部掉光了是怎麼回事

好像是斑禿 顯示出來的就是一塊一塊的掉 裸露出頭皮 可以移植毛囊 頭上頭髮一塊全部掉光了.光光的,怎麼辦 是成塊掉的嗎,如果是成塊掉的話就應該是斑禿 斑禿是精神性脫髮,所以導致斑禿的原因經常與精神因素有關。有的人因為受到外界的刺激,心理受到影響或者情緒波動比較大,所以造成突然之間斑禿的情況。像有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