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一塊塊發黃了怎麼辦?求大神幫助

2021-06-05 17:57:07 字數 1817 閱讀 7307

1樓:大一

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樓:府代桃

方法一: 洗白衣服時放滴藍墨水使襯衫不發黃.每次洗乾淨衣服後打盆乾淨水,放滴藍墨水,將墨水攪均,把白衣服放進去,不斷漂洗,直到水裡的藍色消失,把衣服拿出來晾乾。

你的白襯衫一直都不會發黃。 方法二: 白衣服放久了..

變黃怎麼辦? 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然後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

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原理:

衣服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 方法三: 可以用84消毒液,按1:

150涼水調配,要求衣服完全浸泡在溶液中,15分鐘後,清水漂洗.晾乾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其實是需要一些洗滌的小常識,夏天沾了汗水的衣服,一定要用冷水洗,切不可用熱水燙洗,否則會越洗越黃,已發黃的白色衣褲,可用3%的醫用雙氧水浸泡半個小時,取出後用清水洗乾淨,其漂白效果比漂白粉還好。另外,白衣服穿久了常會發黃,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就可使其潔白如新。還有洗衣機洗會退色,怕白衣服越洗越黃 所以乾脆都用手洗.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衣服被太陽晒一下,在衣櫃的衣服會發黃,因為太久沒有穿了,見不到陽光.

5樓:豬bb卡卡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

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

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

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用鹽水洗 你可以試一下 應該可以去掉上面發黃的地方

7樓:遊希先生丶

洗衣服是可加入少許醋或墨水

臉上長一塊塊黑斑怎麼辦,臉上長大塊黑斑是怎麼回事

臉上長黑斑原因 1 黑色素沉著 黑色素的產生一般是因為太陽暴曬。這種原因引起的黑斑,可以口服維生素c,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勿食油膩辛辣,調理好內分泌,如果嚴重可以嘗試雷射 2 內分泌失調引起黑斑 內分泌失調引起的黑斑,建議平時注意休息,可以去醫院開些中藥調理內分泌,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平時的食療和生活習慣...

玫瑰花的葉子發黃且葉子上有一塊塊的黑斑

玫瑰黑斑病,是玫瑰和月季上的重要病害 也是常見病害之一,危害嚴重。主要為害葉片 葉柄 嫩枝及花梗和花。葉片染病初生褐色小點,擴充套件後呈紫褐色至黑褐色 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直徑2 15mm或更大,邊緣放射狀,有時病斑周圍葉肉組織大面積變黃。後期病斑上生黑色 有光澤的皰狀突起,即病菌分生孢子盤。葉柄 ...

臉上起白色的一塊一塊怎麼辦,臉上一塊白一塊白是怎麼回事

臉上出現白塊可根據以下情況做相對應的 如果是由營養不良 日晒 消化不良 乾燥等因素引起的白色糠疹,一般這種白斑是可以自行消退的,也可在患處塗抹硫黃霜 氫化可的鬆霜等藥物進行 如果是由遺傳因素 自身免疫因素 長期接觸化學物品 感染等因素引起的白癜風導致的白斑,這種情況下可選擇口服強的鬆片 倍他米鬆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