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中國古代的愛情故事,如伽藍寺的

2021-03-04 02:04:37 字數 562 閱讀 8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漢哀帝和董賢!(斷袖之癖)同性戀哦!夠特別了吧!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龍 《情史》一名《情史類略》,又名《情天寶鑑》,為明代著名文學家馮夢龍選錄歷代筆記**和其它著作中的有關男女之情的故事編纂成的一部短篇**集,全書共二十四類,計故事八百七十餘篇。其中《情外類》選錄了歷代的同**情故事,記載的人物上自帝王將相,下至歌伶市民。讀者們也能在其間了解到「龍陽」、「餘桃」、「斷袖」等典故的**。

《情史》是馮夢龍的重要作品之一。他清楚「情」的感染力比枯燥乏味的說教大得多,因此在《序》中寫道:「我欲立情教,教誨諸眾生。

」他既同情和讚揚那些純潔、忠貞的高尚情操,也鞭撻那些骯髒、醜惡的庸俗情調。《情外類》中對同**情的描述也是如此。

3樓:匿名使用者

《牛郎織女》《梁山伯與祝英台》《白蛇傳》《孟姜女哭長城》!

被稱為「中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是中國四大民間故事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相如和卓文君,再不就《孔雀東南飛》

中國古代的愛情故事。詳細點,中國古代十大愛情故事

梁祝化蝶。這乙個美麗 悽婉 動人的愛情故事,多少年以來就流傳在上虞的曹娥江畔 流傳在俊美的龍山腳下。東晉時期,浙江上虞縣祝家莊,玉水河邊,有個祝員外之女英台,美麗聰穎,自幼隨兄習詩文,慕班昭 蔡文姬的才學,恨家無良師,一心想往杭州訪師求學。祝員外拒絕了女兒的請求,祝英台求學心切,偽裝賣卜者,對祝員外...

求一些中國古代關於星象學的書籍,求中國古代天文學書籍

開元占經 這是中國古代的一部天文學明著。本書的全名是 大唐開元占經 作者是瞿曇悉達,成書時間約在718 726年之間。唐朝以後,開元占經 一度失傳,所幸在明末又被人發現,才得以流傳。本書共120卷,儲存了唐以前大量的天文 曆法資料和緯書,還介紹了16種曆法有關紀年 章率等基本資料。在書中,各種物異和...

中國古典四大愛情故事,中國古代民間四大愛情故事?

牛郎織女 梁山伯與祝英台 白蛇傳 孟姜女哭長城 被稱為 中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是中國四大民間故事之一。故事發生在東晉時期的浙江,與杭州有密切關係。傳說當年浙江上虞祝家莊有個女孩名祝英台,小名九妹,她一心想到杭州求學,其父祝公遠拗不過愛女的要求,同意英台女扮 並由丫環銀心扮作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