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上的什麼植物,青城山上的樹,有知道叫啥明的嗎?

2021-03-04 02:03:03 字數 3119 閱讀 3257

1樓:老耆

菊科薊屬-薊,也稱大薊

多年生草本,有多數肉質圓錐根。莖直立,高50—100釐公尺,有分枝,基都有白色絲狀毛。基部葉有柄,花時不凋落,倒披針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長15—30釐公尺,表面綠色,疏生長毛,背面脈上有長毛,邊緣羽狀**,裂片5—6對,長橢圓形,裂片邊緣有刺;中部葉長橢圓形,基部無柄,抱莖,邊緣羽狀深裂,有刺,上部葉漸小。

頭狀花序頂生

青城山上的樹,有知道叫啥明的嗎?

2樓:菱舞心月

這是常春油麻藤。

是豆科、黧豆屬常綠木質藤本植物。它的藤莖可長達25公尺,其葉四季常青,色澤光亮,羽狀複葉具3小葉;總狀花序生於老莖,花大,下垂;花萼密被絨毛,花冠深紫色或紫紅色;下垂花序上的花朵,盛開時形如成串的小雀。

常春油麻藤喜光,喜溫暖濕潤氣候,主要分布於**帶、溫帶地區。

其莖藤藥用,有活血去瘀,舒筋活絡之效;作為一種適應性強、生長快、綠化優良、觀賞性較強的木質藤本植物,常春油麻藤還具有良好的生態防護功能。

青城山的介紹

3樓:我把你弄丟了吧

青城山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

1、青城山,全球道教全真道聖地,世界文化遺產,世界自然遺產(四川大熊貓棲息地),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道家辟穀養生研修院落座於青城山圓明宮。

2、青城山地處都江堰市西南,東距成都市區68公里,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處。主峰老君閣海拔1260公尺。青城山群峰環繞起伏、林木蔥蘢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

青城山歷史悠久,是中國道教發祥地之一,是全國道教十大洞天的第五洞天。青城山名勝古蹟很多 ,古建築各具特色,古今名人詩畫詞賦處處可見,有優美的風光和神奇的傳說。全山宮觀以天師洞為核心,建有建福宮、上清宮、祖師殿、圓明宮、玉清宮、朝陽洞、圓明宮道家辟穀養生研修院等。

「青城山自古是文人墨客探幽訪勝和隱居修練之地,古稱「洞天福地」、「神仙都會」。青城山在歷史上名稱很多,曾叫「汶山」、「天穀山」、瀆山、丈人山、赤城山、清城都、天國山等名。青城山被譽為「天下第五名山」。

3、青城山風景區主要植被型別有**帶常綠闊葉林、常綠落葉闊葉混交林和暖性針葉林。根據青城山樣地調查資料、野外路線踏勘記錄的植物種類及《中國都江堰市植物名錄》中所記載的青城山植物,初步估計植物346種,其中蕨類植物51種,隸屬於26屬l6科,種子植物295種,隸屬於192屬90科。其中裸子植物7種6計青城山約有維管屬5科;雙子葉植物252種169屬77科;單子葉植物36種22屬8科。

植物區系有明顯從**帶向溫帶過渡的。

4樓:six系列

青城山(mount qingcheng)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球道教全真道聖地,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中國道教發祥地之一。青城山位於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東距成都市區68公里,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處。景區面積200平方千公尺,最高峰老君閣海拔1260公尺,青城山分為前山和後山,群峰環繞起伏、林木蔥蘢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

1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諸峰環峙,狀若城廓,故名青城山。丹梯千級,曲徑通幽,以幽潔取勝。景區內外,天獅洞和圓明宮幽靜是青城山的一大特色。

青城山看到的植物,一株只有一片葉子,背面紫色,正面只開一朵紫色的花,如圖,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

5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苦苣苔科植物大葉鑼,學名didissandra sesquifolia

多年生草本。匍匐莖長2-5釐公尺,直徑約6公釐,具多數須根。莖高12-38釐公尺,不分枝,被淡褐色長柔毛。

葉2枚,近頂生,極不等大,近無柄;葉片卵形,長12-29釐公尺,寬12-21釐公尺,另1枚極小,長3-5.5釐公尺,寬2-4釐公尺,頂端銳尖,基部不等,近心形,邊緣具牙齒,兩面被白色長柔毛,下面沿葉脈較密集,側脈每邊7-9條,下面稍隆起。聚傘花序,近莖頂腋生,具1-2花;花序梗長1-1.

5釐公尺,與花梗密被淡褐色長柔毛,無苞片,花梗長約1釐公尺。花萼長1-1.5釐公尺,直徑7-13公釐,5淺裂,稍不等,基部2/3以上合生,裂片披針形,長3-5公釐,寬2-2.

5公釐,頂端銳尖,全緣,外面密被淡褐色柔毛,內面**。花冠紫藍色,長約7釐公尺,直徑1.8-2.

2釐公尺,外面被白色短柔毛;筒長約5.7釐公尺;簷部二唇形,上唇長9公釐,2裂,裂片近圓形,長約7公釐,寬約6公釐,下唇長1.2釐公尺,3裂,裂片近圓形,長9公釐,寬8公釐。

雄蕊4,**,上雄蕊長約9公釐,著生於距花冠基部2.4釐公尺處,下雄蕊長12公釐,著生於距花冠基部2.5釐公尺處,花絲扁平,花藥狹長圓形,長約2公釐,成對在腹面連著,藥室匯合;退化雄蕊1枚,長0.

6公釐,著生於距花冠基部1.7釐公尺處。花盤高1.

4公釐,5淺裂。雌蕊長約3.4釐公尺,子房線形,長2.

8釐公尺,被微柔毛,花柱短,長約7公釐,柱頭2,不等大,上方1枚長圓形,長2公釐,頂端平截,下方1枚倒卵形,長3公釐,頂端微凹。蒴果線形,長約7釐公尺,深褐色,近**。花期8月。

全草藥用,治神經衰弱等症。

這是什麼植物?拍於四川青城山

6樓:匿名使用者

兜唇石斛

bai兜唇石斛,莖下垂,肉質,細圓柱zhi形dao,葉紙質,二列互生於整個莖上,內披針形

容或卵狀披針形,總狀花序幾乎無花序軸,每1~3朵花為一束,從落了葉或具葉的老莖上發出,花開 展,下垂,蒴果狹倒卵形, 花期3~4月,果期6~7月

這棵樹是什麼植物?是青城山或者峨眉山上乙個旅店的花園裡的。

7樓:星凌之冰

樹形和葉色像紫葉李,不過不敢確定……乾皮顏色不太像……

8樓:超級

有點兒像臘梅!望採納

請問這是什麼樹呢?我在青城山看到的

9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木蘭科植物

對比看看厚朴,學名magnolia officinalis

樹皮、根皮、花、種子及芽皆可入藥,以樹皮為主,為著名中藥,有化溼導滯、行氣平喘、化食消痰、驅風鎮痛之效;種子有明目益氣功效,芽作**藥用。子可榨油,可製肥皂。木材供建築、板料、家具、雕刻、樂器、細木工等用。

葉大蔭濃,花大美麗,可作綠化觀賞樹種。

青城山上很邪乎嗎

青城山上不邪乎啊,是著名的風景名勝區。像青城山這般幽靜的風水寶地,是一座可以療癒現代城市綜合症的仙山。青城山之於成都人,就跟自家後院的花園似的。冬天泡溫泉,夏天耍水避暑,秋天登山最合適,春天還能採茶。反正一年四季都能給成都人提供不同的生活方式。而且自駕約1個小時就能到。青城山上主要景點有建福宮 天師...

這棵樹是什麼植物是青城山或者峨眉山上旅店的花園裡的

樹形和葉色像紫葉李,不過不敢確定 乾皮顏色不太像 有點兒像臘梅!望採納 峨眉山和青城山哪個好 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版海拔3099公尺。地勢陡峭,權風景秀麗,有 秀甲天下 之美譽。氣候多樣,植被豐富,共有3000多種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樹種。山路沿...

青城山風景描述,青城山的介紹

青城山 mount qingcheng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球道教全真道聖地,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五大仙山之一,中國道教發祥地之一,成都十景之一。1 青城山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東距成都市區68公里,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