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死了可以吃嗎,大閘蟹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2021-03-04 02:00:06 字數 2698 閱讀 6636

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大閘蟹死了不能吃:

首先,死蟹不能吃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大閘蟹一旦死亡,蟹體內的細菌就會快速的繁殖,分解蟹肉,產生一種毒素,若有人吃了這樣死了的陽澄湖大閘蟹,是會引起中毒的,情況較輕的中毒反應有嘔心、嘔吐、腹瀉等,嚴重的還會發生脫水,甚至休克、昏迷等。

當然,也有的人認為,既然是有細菌,那將它煮熟了,細菌都死掉了,不就能吃了麼?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死了的大閘蟹身上的毒素,就算是經過幾小時的高溫烹煮也不能全部殺死,所以,不能為了那一兩隻螃蟹,讓自己遭罪,買回來的大閘蟹應盡快食用,一天吃不完,可以放冰箱冷藏等~~

大閘蟹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2樓:51親親才能起來

1、可以一起食用,因為在成分上不會反應,不會降低他們各自的營養價值。

2、螃蟹是涼性的,最好不要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牛奶屬於熱性,如果腸胃平時沒有不適,不要緊的。

3、螃蟹和牛奶都屬於高蛋白食品,同時吃並不會產生排斥,需注意螃蟹等海產品嘌呤含量較高,大量食用或與啤酒搭配易引起痛風,螃蟹又屬於寒性食物,加上牛奶不易消化,大量食用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腸道不適。

3樓:坑爹的周太狼

病情分析:

對消化功能差的人不能吸收,蟹和牛奶在消化過程中產生的「物質」也對腸胃不利,引起腹瀉.....

4樓:

不好。螃蟹中的膽固醇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一種能危害人體的物質,進入血液中,阻礙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

大閘蟹和榴蓮能一起吃嗎

5樓:愛令狼

一、可以一起吃,但不能吃多,螃蟹屬於寒性食物,榴蓮是性熱的水果,兩種食物都屬於高蛋白食物,吃太多容易增加腎臟負擔,而且還會導致嚴重的胃部不適。吃螃蟹後不能吃香瓜,梨,柿子,花生等。

二、大閘蟹的做法

用料主料:大閘蟹4只

調料:醋、適量、姜1塊、蒜2瓣、細香蔥1根、水適量大具體做法

1、新鮮大閘蟹衝洗刷乾淨,不用解開繩子,以免螃蟹亂動劃傷手2、將綁好的螃蟹肚皮朝上,擺放在蒸盤中,冷水上鍋,大火上氣後蒸20分鐘

3、細香蔥、姜、蒜分別切成碎末,放入小碗內4、將蒸好的螃蟹取出,剪去繩子。細香蔥、姜、蒜末和醋攪勻成蘸汁,搭配食用

三、注意事項

前面說過,大閘蟹跟榴蓮一起吃,不宜吃多。

6樓:丫頭學生

我不知道能不能一起,但是螃蟹性大涼,可榴蓮又屬於性熱的食物。我也不會衡量了

吃大閘蟹後能甘汁嗎

7樓:武隆縣水淼生態農業發展****

螃蟹+雪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梨: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螃蟹+泥鰍: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螃蟹+紫蘇葉:腹痛

螃蟹+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螃蟹+香瓜:易導致腹瀉

螃蟹+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螃蟹+芹菜:一起吃會引起蛋白質的吸收

螃蟹+南瓜: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紅薯: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螃蟹+圓茄子:損傷腸胃

螃蟹+冷食:必導致腹瀉

螃蟹+石榴:刺激胃腸,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螃蟹+茄子: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螃蟹+柿餅:腹痛

螃蟹+雪花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橘子:令患軟癰

螃蟹+鴨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香梨:傷腸胃

螃蟹+葡萄:身體不適

螃蟹+花生:腹瀉

陽澄湖大閘蟹死了,還能吃嗎

8樓:紅彼得

不能。螃蟹是bai生活在水中,du又是雜食性動物,在螃zhi蟹體內

一般都會dao有一定的細菌。活螃蟹專可以通過體屬內的新陳代謝將細菌排出體外,但是螃蟹一旦死亡,他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並且快速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能產生毒素。

若人們吃了這樣的死螃蟹就會引起食物中毒,常見的表現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嚴重者可發生脫水、電解質紊亂、抽搐,甚至休克、昏迷、敗血症等。所以對於死去的大閘蟹,樂到家**一般都是採用死一賠二的賠付方式給到買家,這也是希望買家能真**味到大閘蟹的鮮美味道。

9樓:武隆縣水淼生態農業發展****

要死了,可以吃。

快吃。死了就不要吃了。

中風可以吃大閘蟹進補嗎

10樓:武隆縣水淼生態農業發展****

不過敏就是可以吃的啊.導致作用不大的啊.

吃了芒果可以吃大閘蟹嗎?

11樓:植物網

芒果和螃蟹同食是沒有關係的,但是兩者之間建議是間隔一刻鐘的時間吃會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隔的時間長點再吃就沒事

額頭縫針可以吃大閘蟹嗎

13樓:武隆縣水淼生態農業發展****

你好,這是可以吃的,不要不要吃不乾淨的蟹。要買好蟹。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影響吧。 可以吃。的

大閘蟹怎麼吃啊,可以生吃不,大閘蟹是蒸著吃還是煮著吃

你好,我塵舉剛剛才回答過乙個類似的問題派轎碧。不要生吃。因為寄生蟲,要吃熟的 另外帆慎,死蟹也是不能吃的。請記住 ok!大閘蟹,現在比侍擾較流老卜旦行的,過年過節會送禮用。民間有俗語成 生吃蟹子活吃蝦 蟹子可以生吃,但是,要預防裡面的寄生蟲,吃過之後,建議再吃一片驅蟲藥。另外,大閘蟹,蒸熟了吃,口味...

吃蝦完可以吃燕窩嗎,吃了蝦和大閘蟹後可以吃燕窩嗎

只要是食品和燕窩一起同時食用是沒有問題的。蝦和大閘蟹是海鮮,它們的蛋白質和燕窩的蛋白質是不一樣的。燕窩在我們馬來西亞原產地被列為滋養保健的營養食品,一般在酒樓宴客最後的甜品就是燕窩,一般餐宴的各類佳餚自然少不了雞豬牛鴨蟹蝦魚,還有酒。所以它們之間皆無禁忌。燕窩確實是好東西,燕窩能美容養顏,調節內分秘...

大閘蟹能飛機託運嗎,大閘蟹可以帶上飛機嗎 飛機上能帶大閘蟹嗎

可以滴哦 空運大閘蟹需用泡沫箱包裝,不能用破損的泡沫箱,包裝不能漏水,裡面如需敷冰需要用礦泉水瓶或其他密閉容器盛裝以保證冰塊融化後不至外漏,單件包裝重量控制在50公斤以內為宜!還有什麼疑問也可加qq704093811詢問哦 不過記得備註哦 沒有問題 絕對可以的,我已經託運過幾次了 不過要在機場打包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