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只有晚上帶牙齒保持器嗎,保持器能不能只晚上戴

2021-03-04 01:58:36 字數 3299 閱讀 1450

1樓:納遲

如果你白天實在不方便只晚上戴也是行的,但一開始一兩個月還是最好一天都戴這樣的效果好一點。 追問: 不帶保持器 整好的牙會變回去嗎?

回答: 有很大可能會變回去,最好是要帶的

保持器能不能只晚上戴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保持器24小時戴最好是堅持一年。剛開始都會有點痛,因為你牙套才剛摘,會有點不習慣,慢慢就好了。

因為你帶的時間越長,**的機率就越小。

我09年摘牙套到現在保持器還在戴,不過只用帶晚上兩三天才一次。

3樓:逸秀天成口腔

您好:不能。剛拆掉矯治器第一年,必須白天晚上都得戴,第二年才能只晚上戴,否則,牙齒很容易**的。

剛開始戴有點疼是正常的,戴幾天適應適應就好了。如果疼得厲害,您可以找您的醫生給您除錯一下就可以了。

4樓:長春角膜塑形鏡

不可以,需要白天晚上都要帶因為牙齒排列在早期不穩定差,需要佩戴至少6個月,後可以選者夜間佩戴,縮短佩戴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相片牙齒戴的這個是保持器嗎

保持器可以只在晚上帶嗎?

6樓:破繭成蝶哈哈

我認為可以,首先你的矯正程度並沒有很嚴重。其次醫生也沒有多交代什麼。說明情況挺樂觀的,再者你上學的時候不戴其他時間都戴上我認為還是可以的。當然吃飯刷牙不能戴是必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帶雖然不好看,但是長久來看是好的,上學的時候好看不好看其實無所謂的,以後就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bai

,前半年必須全du天戴用。

保持器的戴用時zhi間要根據dao年齡。如果16歲以下內必須帶到18歲以後。容

如果16歲以上戴用兩年即可。

如果不想你花費的努力白費,一定要按照醫囑戴用保持器。

另外保持器的清潔護理很重要,你需要乙個保持器盒來存放。平時使用牙刷和清水刷即可,定期使用假牙清潔片來清潔。保持器使用還有很多注意事項,你應當看看愛齒伴侶正畸護理手冊,學習保持器的使用和清潔。

因為保持器價值不菲,如果損壞和丟失會浪費你的金錢和時間。

愛齒伴侶牙齒矯正頻道k**y

牙齒戴保持器要是從剛開始就是白天不帶晚上帶會不會**?

9樓:匿名使用者

會。一般正畸後的保持,第一年需要盡可能24小時帶,第二年一般需要每天戴10小時以上,以後可以根據需要戴。

牙齒保持器的外形和**矯治器看起來差不多,但是功能性卻存在著很大的區別。保持器是牙齒矯正後的最後的乙個步驟,如果沒有及時的配戴牙齒保持器或是不認真的配戴,都會很容易出現**跡象。所以使用者在摘掉牙套後,一定要帶上保持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戴牙齒保持器配的時間有多長:矯治結束後最初的半年到一年,全天戴用,此後半年只晚上戴用,再後的半年,隔日晚上戴用一次,直至牙齒穩定完全不用配戴矯治器。**患者應延長保持時間,特殊患者的有關保持事宜應遵從醫囑。

保持器戴用的小秘訣:開始是,除了刷牙外吃飯外,其他時間都要戴用。以後遵醫囑三個月或者半年後只用晚上戴用。

剛戴上時,會感到不舒服甚至影響說話,但幾天內就恢復正常。如果有固定壓痛點,3-4天仍未有消失,需要複診進行保持器的調整。不要用舌頭去舔保持器,否則會影響到牙齒。

一般不建議剛開始就只帶白天,我朋友也是因為覺得麻煩不方便,只帶晚上,時間一長牙齒就會移位,所以建議按上面的建議配帶牙齒保持器。

如果牙齒沒有什麼問題,保持器沒變形或者壞掉,不需要去看醫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看牙醫的,而且保持器要讓牙醫檢查看有沒有變形,接下來應該怎麼做牙醫會教你的

矯牙後想只是晚上才戴保持器可以嗎?

12樓:力量蓄積

如果是手術的bai矯正反頜,你的保持du器應該有zhi個舌面導板,dao這確實不舒服,但不是回

每個人都能保證睡答眠時可以讓保持器穩定的,你可以在上課時戴,如果不想上課發言,這正好是個藉口。

總之建議隨時配搭,尤其是反頜的。否則你真是在冒險。

13樓:魔

絕對不行,我以過來人忠告你,一旦不堅持帶保持器,牙齒就會恢復的不好,容易**

14樓:口腔科陶肅雄

你好,bai矯正完成後去除矯治器du,牙齒變的整齊zhi漂亮dao,但是這只是萬里

回長征走了一半, 接下來答

一定要戴保持器。 因為此時牙齒在新的位置上還不穩定, 必須借助保持器保持新的牙齒位置等待牙槽骨改建, 一般時間為一年半。

牙齒保持器戴多久?我矯正牙齒後 從第一年開始就只晚上戴保持器 白天

15樓:0萬眾口腔牙醫

你好,保持器的目前就是為了保持改建後牙齒

形態,讓其慢慢恢復穩固,一般牙齒矯正保持器要佩戴1-2年左右,第一年最好24 小時戴用(吃飯及口腔清潔除外); 第二年可以只要夜間戴用。固位器期滿後,患者仍需要每半年複診一次。當然不同人的口腔情況不同,有的人有可能需要佩戴更久一點的時間,對於你目前的情況,建議你可以去複診看看牙齒恢復情況如何,然後再看是否需要繼續佩戴,若是恢復效果很好,那就不會出現**情況的

為什麼我戴的牙齒保持器只需要晚上戴呢?我怕會變回之前的樣子!!注;是我的主治醫生說只需要晚上戴的!! 5

16樓:嘉儀齒科

大夫是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來制定**方案的,建議聽取醫生的建議,可以定期去檢查下,看看牙齒目前的情況,然後根據情況調整帶保持器的時間

17樓:南京口腔醫師林

您好,保持器戴的復時間一般在1年左制右,正常的情bai況下,才拿掉矯治器的時

du候,保zhi持器可能需要每天都dao

戴,一整天的戴,過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只有晚上戴。不過保持器千萬不能不戴,這樣會使牙齒的樣子**,可能會有重新矯正的可能,請多注意。

我矯正牙齒後 從第一年開始就只晚上戴保持器 白天不戴 那會晚上戴會挺

18樓:樂莎莎口腔

請問這保持器佩戴方式是主治醫生知曉嗎?還是你自己不遵循醫囑佩戴?佩戴會疼,那就說明牙齒有移位,和保持器的牙模不完全吻合導致的疼痛。

在矯正後前期是需要長時間佩戴的,最好能超過20個小時,減少時間是需要循序漸進的,而不是你這樣一刀切,佩戴時間太短了,導致矯正效果不能很好的鞏固,所以說,你這個六年的保持器佩戴白搭了。

牙齒保持器帶多久

牙齒矯正最好的時間帶的越久越好,如果帶著有緊繃的感覺就是牙齒在移動,建議堅持每天戴。這個保持需要費勁點,要盡可能全天帶,不方便主話另說,還有比較大的骨頭就沒有想了,好好防護。牙床上要著床一定的時間。兩年,前半年全天佩戴,後面的可以只戴白天。我的醫生告訴我是,戴兩年,第一年戴24小時 只有吃東西的時候...

帶保持器牙齒反彈怎麼辦啊,保持器摘掉後反彈怎麼辦?

矯正器拆掉後的半年內是必須要認真佩戴保持器的。壓模 透明 的保持器是根據你完成當天的牙齒模型真空壓制出來的,而你一開始就不認真戴,牙齒是很容易 的。晚上戴疼就是乙個很強的訊號告訴你牙齒有變化,別忘了保持器是根據什麼做的。你拆掉才不到乙個月,地有點神速的。現在辦法只有乙個,回去找醫生,看看能不能用調節...

帶保持器後感覺牙齒反彈怎麼辦,保持器摘掉後反彈怎麼辦?

矯正器拆掉後的半年內是必須要認真佩戴保持器的。壓模 透明 的保持器是根內據你完成當天的牙齒模型真空容壓制出來的,而你一開始就不認真戴,牙齒是很容易 的。晚上戴疼就是乙個很強的訊號告訴你牙齒有變化,別忘了保持器是根據什麼做的。你拆掉才不到乙個月,地有點神速的。現在辦法只有乙個,回去找醫生,看看能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