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裡面R是什么元素,化學裡面R是什麼元素?

2021-03-04 01:55:40 字數 3174 閱讀 34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這都是為了題目敘述方便,r本身不是元素符號.都是題目要求你推斷r是什麼元素.比如 r2o的分子量是18,要求你推斷r可能的元素.

經過計算,發現r的相對原子質量是1,只能是h。

化學裡面,元素符號裡面沒有r。

在化學題中,有時用r表示某一種元素,但它本身又是元素符號。

如r2o,這時的r,可以是na,k等元素

如ro,這時的r,可以是mg、ca等元素。

2樓:金之卉鄲專

r本身不是元素符號.都是題目要求你推斷r是什麼元素例如r2o3

是指「三氧化x」,就是說所有符合這種分子式的。

比如fe2o3

al2o3

都算r2o3。

3樓:勵之卉光慈

貌似沒有這個元素吧,你是在氨基酸的結構簡式裡邊看到的吧,那裡指的是r基,就是每一種氨基酸所不同的部分。

4樓:鎖香芹夙忻

r2o3

是指「倍半氧化物」,就是說所有符合這種分子式的。

比如fe2o3

al2o3

都算r2o3。

化學裡面r是什麼元素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裡面,元素符號裡面沒有r。

在化學題中,有時用r表示某一種元素,但它本身有是元素符號。

如r2o,這時的r,可以是na,k等元素

如ro,這時的r,可以是mg、ca等元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這都是為了題目敘述方便,r本身不是元素符號.都是題目要求你推斷r是什麼元素.比如 r2o的分子量是18,要求你推斷r可能的元素.

經過計算,發現r的相對原子質量是1,只能是h。

化學裡面,元素符號裡面沒有r。

在化學題中,有時用r表示某一種元素,但它本身又是元素符號。

如r2o,這時的r,可以是na,k等元素

如ro,這時的r,可以是mg、ca等元素。

化學中的r表示什麼

7樓:夏日溦虹

你好。r表示烴基,一般出現在有機化學中,也就是乙個由碳,氫兩種元素組成的原子團。

希望能幫到你~

化學元素 r ?

8樓:死於飛命

16mnr,材料

抄標準中的gb5681,襲16mn是低合金代號,r表示容器,rong以6~16mm為例16mnr:狀態(熱軋、控軋或正火)、 rm510-640mpa 、rel≥345mpa、a≥21%、akv 0℃ ≥31j 含p≤0.030%,s≤0.

020%

r2o是什麼化學式,r表示什麼化學元素,如何念

9樓:匿名使用者

r2o是醚的化學通式。r表示烴基

10樓:佼女類斯斯

一般來講,這都是為了題目敘述方便,r本身不是元素符號.都是題目要求你推斷r是什麼元素.比如

r2o的分子量是18,要求你推斷r可能的元素.經過計算,發現r的相對原子質量是1,只能是h.所以推斷出r是h

至於讀法,因為本來就沒有嚴格的定義,只要讀出來別人明白就行可以讀"r二o",也可以讀"r和o的氧化物,r是一價"等等...

化學中r等於多少?

11樓:痴情鐲

化學bai中r為比例常數,對任意理du想氣體而言zhi,r是一定的,約為dao8.31441±0.00026j/(mol·k)。

理想氣體狀態方程:專pv=nrt。p是指理想氣體的壓強屬,v為理想氣體的體積,n表示氣體物質的量,而t則表示理想氣體的熱力學溫度;還有乙個常量:r為理想氣體常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r取8.314,p的單位為pa,v的單位為m^3,n的單位是mol,t的單位是k(開爾文溫度,亦即熱力學溫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溶劑用於光譜成像,製作樣品,提純樣品等等

乙護緝篙墾蕻舊戈馴恭沫醇作為強極性溶劑在化學實驗中廣泛用於各種實驗,高效液相色譜中梯度洗脫,蒸餾提純中的溶劑,萃取中的萃取劑,洗滌化學樣品中的洗滌劑等。!

化學中a.r.是什麼意思? 5

14樓:賺錢要努力加油

ar指分析純。

分析純是指做分析測定用的試劑,雜質非常少,不妨礙分析測定。

分析純(analytical reagent ,ar)是化學試劑的一種純度規格,屬於二級品,標籤為金光紅,用於重要分析和一般性研究工作。

化學純是指一般化學試驗用的,有較少的雜質,也不妨礙實驗要求;色譜純是指進行色譜分析時使用的標準試劑,在色譜條件下只出現指定化合物的峰,不出現雜質峰。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試劑按純度由低到高可分為工業純、實驗純(l.r)、化學純(c.p)、分析純(a.r)、優級純(g.r)和超純等多種規格。

a r 一般純度大於99%

化學中的「r」等於多少?

16樓:fzn奇妙

1、機化學的 r 是對烴鏈的通稱。

2、立體化學的 r 表示乙個碳原子附近右旋式(順時針)分子排列方式,判定的方式依照cahn ingold prelog priority rules 。

3、生物化學的 r 表示精氨酸(arginine)。

4、化學反應的 r 表示單位容量的莫耳生成速率。

5、物理化學中,r 表示理想氣體常數。

r的其他代表意思

一、數學方面

1、幾何學的 r 或 r 表示乙個圓的半徑。

2、幾何學中,∠r則表示直角。

3、幾何學的 r 又表示弧度(一種角度的表示方法,360度等於弧度2π)

4、微積分以書寫體的大寫r代表黎曼積分(riemann integral)。

二、物理方面

10、電學的 r 表示電阻。

2、熱力學的 r 代表三種溫度標示法。

3、轉動力學的 r 是乙個衡量角速度的單位,意指單位時間轉動量(圈數、度、弧度)。

4、光學的 r 則是一種度量x射線電離輻射量(ionising radiation)的單位。

化學裡面R是什么元素,化學裡面R是什麼元素

化學裡面,元素符號裡面沒有r。在化學題中,有時用r表示某一種元素,但它本身有是元素符號。如r2o,這時的r,可以是na,k等元素 如ro,這時的r,可以是mg ca等元素。一般來講,這都是為了題目敘述方便,r本身不是元素符號.都是題目要求你推斷r是什麼元素.比如 r2o的分子量是18,要求你推斷r可...

化學元素週期表背誦口訣是什么,化學元素週期表背誦口訣是什麼

第一週期 氫 氦 侵害 第二週期 鋰 鈹 硼 碳 氮 氧 氟 氖 鯉皮捧碳 蛋養福奶 第三週期 鈉 鎂 鋁 矽 磷 硫 氯 氬 那美女桂林留綠牙 那美女鬼 流露綠牙 第四週期 鉀 鈣 鈧 鈦 釩 鉻 錳 嫁改康太反革命鐵 鈷 鎳 銅 鋅 鎵 鍺 鐵姑捏痛新嫁者砷 硒 溴 氪 生氣 休克 第五週期 銣...

什么是化學價,什麼是化學價

不是化學價,而是化合價。一種元素一定數目的原子跟其他元素一定數目的原子化合的性質,叫做這種元素的化合價。注意化合價的概念 元素的 化合價 是元素的一種重要性質,這種性質只有跟其他元素相化合時才表現出來。就是說,當元素以游離態存在時,即沒有跟其他元素相互結合成化合物時,該元素是不表現其化合價的,因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