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裡面的紅色顆粒是什么呀,洗衣粉裡面的紅色顆粒是什麼呀?

2022-10-08 17:25:10 字數 2534 閱讀 7189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洗衣粉都是純白色沒有新增這些有色顆粒的,在80年代中期,發現了一些酶具有活化作用,能分解特定的頑固汙漬,所以廠家就打出了所謂洗衣粉中含有活化酶來做噱頭,以吸引大眾的眼球,不可否認,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是含酶,不過所含的量微乎其微,正如樓上所說那**是令人無法接受的,為了生動形象於是將這些酶加在其它的填充料中以藍色,紅色或黑色等顯眼的顏色來表明其成份。隨著配方技術的成熟,新產品無論是在洗滌效果,殺菌、增白等輔助性功能都上了新台階,所謂的酶也就因成本和技術原因慢慢退出了配方。但是因為大眾已經習慣了新增有五顏六色顆粒的洗衣粉,於是廠家為了照顧大眾的習慣,保留了有色顆粒,只不過是些填充料罷了 洗衣粉中的紅色小顆粒是酶。

酶是活細胞所產生的一種生物催化劑,特定的酶製劑對特定汙垢(如果汁、墨水等)的去除具有特殊功能。復合酶不但能分解各種汙垢,起到去汙作用,其中的一些特定酶還能起到殺菌、增白、護色增豔等作用

2樓:奚材

一般來說都是酶,並且在一定溫度下才能溶解.下次泡衣服之前先用溫水把洗衣粉化開,然後再泡應該就不會出現那樣的問題了. (您的採納是對我助人為樂的最大鼓勵!謝謝!)

洗衣粉中紅、藍色的顆粒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顆粒是酶製劑,叫鹼性蛋白酶,主要幫助去汙,顏色是廠家自己選擇。紅、藍色顆粒沒有區別,去汙作用都是一樣的。現在還有其他顏色顆粒,都是為了滿足消費者對顏色的使用心理。

洗衣粉為什麼有紅色和藍色的顆粒?

4樓:月光下的星期

顆粒是酶製劑,叫鹼性蛋白酶,主要幫助去汙,顏色是廠家自己選擇。紅、藍色顆粒沒有區別,去汙作用都是一樣的。現在還有其他顏色顆粒,都是為了滿足消費者對顏色的使用心理。

任何事情有力就有弊,酶製劑去汙強,不太好融化,應該用50°c溫水把他充分溶解,洗滌效果最佳。

洗衣粉裡面的藍色顆粒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洗衣粉都是純白色沒有新增這些有色顆粒的,在80年代中期,發現了一些酶具有活化作用,能分解特定的頑固汙漬,所以廠家就打出了所謂洗衣粉中含有活化酶來做噱頭,以吸引大眾的眼球,不可否認,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是含酶,不過所含的量微乎其微,正如樓上所說那**是令人無法接受的,為了生動形象於是將這些酶加在其它的填充料中以藍色,紅色或黑色等顯眼的顏色來表明其成份。隨著配方技術的成熟,新產品無論是在洗滌效果,殺菌、增白等輔助性功能都上了新台階,所謂的酶也就因成本和技術原因慢慢退出了配方。但是因為大眾已經習慣了新增有五顏六色顆粒的洗衣粉,於是廠家為了照顧大眾的習慣,保留了有色顆粒,只不過是些填充料罷了洗衣粉中的藍色小顆粒是酶。

酶是活細胞所產生的一種生物催化劑,特定的酶製劑對特定汙垢(如果汁、墨水等)的去除具有特殊功能。復合酶不但能分解各種汙垢,起到去汙作用,其中的一些特定酶還能起到殺菌、增白、護色增豔等作用。

6樓:牽雨澤韓君

那就是生物學上所說的酶啊,這種東西只有在全適的溫度下才能發揮其優良的去汙功能,像洗衣粉中的酶,一般是在20度左右最好發揮其作用吧。所以在冬天洗衣服時,保持一定的水溫是很有必要的

洗衣粉裡邊彩色的顆粒跟白色的有啥區別?作用是什麼?

7樓:小沫

白色的是洗衣粉,彩色的是『酶』,也就是加酶洗衣粉,酶只是針對某種汙漬起到加快洗淨的作用

8樓:點點犬吠

彩色顆粒狀,那就是生物學上所說的酶.是合成洗滌劑的重要原料,由多種洗滌劑原料科學加工而成。該產品色彩鮮豔,顆粒均勻,溶解性好。

顏色有藍色、綠色、紅色、粉紅色、黃色、橙色、玫瑰色、紫色等。起到改善洗滌劑視覺效果和輔助洗滌的作用。 這種東西只有在全適的溫度下才能發揮其優良的去汙功能,像洗衣粉中的酶,一般是在20度左右最好發揮其作用吧。

所以在冬天洗衣服時,保持一定的水溫是很有必要的。

洗衣粉裡,那些藍色的顆粒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9樓:

以前的洗衣粉都是純白色沒有新增這些有色顆粒的,在80年代中期,發現了一些酶具有活化作用,能分解特定的頑固汙漬,所以廠家就打出了所謂洗衣粉中含有活化酶來做噱頭,以吸引大眾的眼球,不可否認,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是含酶,不過所含的量微乎其微,正如樓上所說那**是令人無法接受的,為了生動形象於是將這些酶加在其它的填充料中以藍色,紅色或黑色等顯眼的顏色來表明其成份。隨著配方技術的成熟,新產品無論是在洗滌效果,殺菌、增白等輔助性功能都上了新台階,所謂的酶也就因成本和技術原因慢慢退出了配方。但是因為大眾已經習慣了新增有五顏六色顆粒的洗衣粉,於是廠家為了照顧大眾的習慣,保留了有色顆粒,只不過是些填充料罷了

洗衣粉中的藍色小顆粒是酶。酶是活細胞所產生的一種生物催化劑,特定的酶製劑對特定汙垢(如果汁、墨水等)的去除具有特殊功能。復合酶不但能分解各種汙垢,起到去汙作用,其中的一些特定酶還能起到殺菌、增白、護色增豔等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因該含酶,作用就是起催化作用,使汙漬汗漬血漬更易洗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活化酶,催化劑,使化學反應更快更有效

洗衣粉是酸性鹼性的,洗衣粉是酸性還是鹼性

您好!洗衣粉是鹼性的,清洗羽絨 真絲 羊毛等不耐鹼的衣物請勿使用洗衣粉清洗,建議使用中性洗衣液清洗,適用於棉 麻 絲 毛 羊絨 羽絨等 合成纖維 混紡等各質地衣服,也適用於嬰幼兒衣物 內衣褲等貼身衣物。洗衣粉是酸性還是鹼性 借鑑高 洗衣粉的成分是表面活性劑 純鹼 三聚磷酸鈉 矽酸鈉 羧甲基纖維素 增...

為什麼我洗衣服裡面的洗衣粉總洗不乾淨

1 未將洗衣粉攪勻 溶解,然後過幾小時再洗,這樣未溶解的洗衣粉粘在衣服上。2 洗衣粉過量。如果衣物上沒有頑固汙漬,可以根據產品背標說明,將適量洗衣液溶於水中,浸泡衣物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洗衣粉總是漂不乾淨,一是洗衣粉要放得適量,二是漂的時候在水裡放一小勺醋,沫沫會消失得更快,漂的更乾淨,是央...

什麼是低泡洗衣粉,洗衣粉有哪些是低泡的

低泡洗衣粉,就是在洗滌過程中產生泡沫少 消失快的一類復合配方洗衣粉。低泡洗衣粉適用於普通洗衣機 自動洗衣機洗滌,也適應於手工搓洗,是一種兩用型洗衣粉。手洗的使用方法同普通冼衣粉用法。洗衣粉的用量,無論是機洗還是手洗,一般控制每公斤幹衣服約用15克。洗衣粉有哪些是低泡的 肥皂粉低泡的建議是可以去超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