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暈車後喝什麼水可以緩解,暈車下車後喝什麼水

2021-03-04 01:35:37 字數 3630 閱讀 3568

1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可以貼薑片在肚臍或者含在嘴裡 過後可以喝葡萄汁,番茄汁,檸檬水,都比較提神。忌油膩。

暈車 下車後喝什麼水

2樓:半隻蝦子

我個人是沒見喝什麼水好,我暈車一般拿桔子皮放鼻子上嗅會好些

3樓:峻峰磁材

我就得還是礦泉水好些,飲料什麼的還是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溫開水都可以的

暈車後吃什麼可以緩解 如何預防暈車的現象?

5樓:個大范甘迪伉

1、鮮薑

暈車後可以購買辣姜的零食,姜有一種辛辣的味道,可以緩解暈車的不適;如果不吃的話,你可以選購新鮮的姜,把鮮薑切片,可以把薑片放在鼻孔下聞一聞或者把薑片貼在肚臍之間。

2、酸性食物

嘔吐的時候吃這些帶有酸味的食物能夠很好的緩解暈車後的噁心感。比如,你可以吃一些話梅、橘子或喝蘋果醋,檸檬、橄欖等也可以隨身帶著,感到頭暈不舒服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吃。

酸性食物具有開胃的作用,坐車想要吐的時候,可以吃些酸性食物來解決不舒服的情況。

3、喝水

如果遇到暈車嘔吐特別厲害的情況,一般暈車的人沒有什麼胃口吃東西的,尤其是嘔吐完後會稍微緩解症狀,不過身體也會發生缺水的情況。這時候他們只想睡一覺,於是就不要著急讓他們吃東西,最好先用水漱一下口腔,再喝一口水,來補充一些水分。

暈車的症狀如何緩解就給大家講到這裡了,在坐車的時候,我們如何預防暈車呢?一起接著往下看。

暈車的預防

吃暈車藥

對於那些暈車很嚴重的人來說,最好的方法是準備好暈車藥,一般是要求提前在坐車前半小時甚至一小時服用,才能在乘車時發揮最大的作用。在使用暈車藥之前建議先諮詢醫生,具體的食用方法和選擇適合自己的暈車藥。

聞鮮生薑

在乘車之前,將鮮生薑片貼在肚臍眼上,用膠布固定好,能夠有效的預防和緩解暈車帶來的眩暈感。也可以將鮮薑片拿在手裡,時不時的放在鼻孔下面聞一下,也有一樣的效果的。

貼暈車貼

暈車貼具有醒腦提神的作用,在坐車前半小時左右將暈車貼貼於雙耳根後無頭髮的部位,左右各一片。

聞橘皮在坐車前1小時,將新鮮的橘皮表面朝外靠近鼻部,稍微適當的擠壓,吸取橘皮噴射出的香霧,反覆吸取。在坐車過程中也可以按照這個方法來聞橘皮,可以起到預防暈車的作用。

塗抹風油精

風油精本身是具有驅蚊止癢、提神醒腦的功效的。在坐車時,可以將風油精塗抹在太陽穴或風池穴上,也可以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可以起到預防暈車的效果。

按摩穴位

在乘車前半小時就可以開始按壓鳩尾穴,鳩尾穴是暈車的特效穴,具有很好的預防和緩解暈車症狀的作用。還可以按壓內關穴、足三里、合谷穴等穴位,都是能起到緩解暈車的效果的。

暈車是非常難受的事情,哪些原因會導致暈車的情況呢?我整理了一些暈車的常見原因,一起看一下吧。

暈車是什麼原因

1、暈車與人體內耳前庭平衡感受器有關

有趣現象的是暈車的人能夠開車,卻不能乘車,因為運動病主要是人體前庭神經系統受到超限刺激引起,故前庭神經系統的興奮度的高低是關鍵。前庭神經系統屬於低階中樞,它受大腦皮層高階中樞影響,高階中樞對低階中樞有抑制作用。當暈車的人開車時,精神處於高度集中狀態,大腦皮層高階中樞高度興奮對前庭系統產生抑制作用,自然就不會暈車了。

而以乘客身份乘車時,則不具有這種效應。同樣,當戰鬥警報拉響時,原來暈船的海軍將士即刻能夠以昂揚的鬥志投入戰鬥。

2、暈車的人所乘車輛越高階越容易暈車

儘管內耳前庭功能良好,能夠接受各種加(減)速度運動刺激,是產生運動病(暈船、暈車、暈機)的基本條件之一,但是適宜產生運動病的加(減)速度運動刺激有一定的範圍,那些高頻率的顛簸(一般車輛產生)不是它的適宜刺激,而衡穩效能較好的車輛在執行中產生的湧動樣的加速度晃動才最合前庭的口味。所以車輛越高階,越容易暈車。

3、汽油味會引起暈車

暈車是由於內耳前庭受到超限刺激引起,汽油味可能會加重某些暈車人的噁心症狀,但不是引起暈車的原因。試想,呆在家中聞汽油會暈車嗎?至於有些人對汽油過敏,則另當別論。

結語:乘車時,可在車子發動前吃些暈車藥、貼暈車貼或者是抹些風油精等,都是可以有效的預防暈車的方法。暈車的症狀出現,主要是由於人對於汽油味的不適應以及人體內耳前庭平衡感受器有關。

暈車後喝姜開水可以緩解麼?

6樓:抗忙卑鄙小童鞋

可取新鮮生薑1片,或鮮土豆1片,貼於神劂厥穴(肚臍),用傷溼膏蓋貼, 同時將傷溼止痛膏貼於內關穴,用手指輕輕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鮮薑,也有 一定的預防暈車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上車前可以吃點姜,能起到緩解暈車的作用。

8樓:芙蓉逆荷

不能!如果暈車建議你嚼口香糖或是喝霍香正氣水!

暈車後吃什麼緩解不舒服

9樓:期待等的人

喝點檸檬水!另外暈車難受時用新鮮的橘子皮向鼻孔擠汁,這味道可緩解暈車帶來的不適!

暈車喝涼水可以緩解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的種類很多,

有的人喝涼水,

吃冰棍可以緩解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要想不暈車,就要多坐車

暈車喝什麼飲料好為什麼

12樓:墨爾本丶孤獨

不要喝飲料,喝點白開水,乘車時切一片生薑含口中,或用一塊膏藥貼在肚臍上(此條孕婦禁用),對於暈車教嚴重者,可兩方同用,有特效。

13樓:原子筆秘丶

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可以緩解暈車。 也可喝一些酸的水果飲料如:橙汁,檸檬汁等進行緩解,如果已經出現暈車反應要多喝水,以淡鹽水為主,可以適當補充電解質。

如是對汽油敏感,可以在車上戴口罩或保持通風。生薑是傳統的**噁心的中藥,研究證明它能減輕暈車暈船時的噁心。可含姜(口含),還有把姜貼在肚臍上,可以緩解,或者吃點話梅陳皮之類。

坐車暈車,可以在坐車半個小時前服用抗暈車藥物或者貼劑貼在耳根部。暈車後可以吃點刺激性食物,比如生薑,辣椒,暫時緩解噁心的眩暈感覺,主要是通過轉移注意力來達到目的。 乘車前不要吃得太飽,不要吃油膩食物,提早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選擇前排通風良好的座位,雙目遠眺,面向前方,或者閉目不要看窗外一閃而過的東西。保持愉快情緒、心平氣和心理暗示不會暈車,回憶美好的時光和高興的事兒,聽聽**、和人聊天。出行前保證有充足的睡眠,防止疲勞。

14樓:局用戰止

建議喝含有檸檬酸、檸檬酸鈉、維生素c的飲料,效果很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暈車喝什麼飲料好呢?其實暈車是很普遍的現象,有很多人都會暈車。引起暈車的**也有很多,但多數人是因為汽車一直顛簸,使人很不舒服。

而且汽油味太重的車,會讓患者忍受不了這樣的氣味,便會出現頭疼,頭暈等不適症狀。患者可以用藥物來加以緩解,也可以喝一些橙汁,檸檬汁以及椰汁等水果飲料來緩解症狀。

16樓:陳丹青萬歲

初中時生物課不是經過嗎,坐車時暈車現象是因為密閉空間發動機對人耳膜的刺激所導致,用該在車上把嘴巴微微張開可以緩解,還有你坐的方向要衝著行駛的方向,不要逆方向坐,不要看書聽歌,注意力分散。 這比暈車藥好用!

暈車後喝什麼熱東西好,暈車後吃什麼可以緩解

酸奶,但是根據個人體制不同需要的東西也不同,但是根據這麼多年我暈車的經驗,我認為酸奶是最好的緩解暈車的方法。乙個坐車暈車的人下車後最好吃什麼?或者吃什麼會讓人舒服一些?謝謝 70 下車先喝點水,如果肚子餓就馬上吃點稀飯或青菜面什麼的,恢復得快很多因為你暈車下車後可能還頭暈著,吃東西可能會引致嘔吐,如...

坐車暈車,不吃暈車藥,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可以到藥店買專治暈車的耳貼,直接貼於耳朵後側即可,有效時間可達72小時 怎樣可以坐車不暈車,在不吃暈車藥的情況下 上車前不要吃太多東西,吃口香糖,或者話梅等酸甜的小零食,也可以將風油精塗抹在人中,太陽穴,耳後,脖頸側,會很涼,切記不要塗太多會很辣很難受。如果想吐,這時就不要再吃東西了,開點窗,切記不...

哪些飲料可以緩解暈車或者是暈機,喝什麼飲料能緩解暈車?

沒有這樣的飲料,而且,所有的暈車藥其實都騙人的,根本沒有用。因為,暈車是汽車發動機產生的一種特殊的 轟轟隆隆的低頻雜訊引起的,只要是聽力好的人都容易暈車,只有聽不到聲音的聾啞人才完全不會暈車。例如,凡是容易暈車的火車 地鐵 大巴車 小轎車必定會聽到一種非常大的 轟轟隆隆的低頻雜訊,凡是聽不到這種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