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睡覺為什麼會張著嘴巴,人在睡覺時為什麼會嘴巴張大?這樣有什麼壞處?

2021-03-04 01:35:37 字數 5085 閱讀 7027

1樓:我非淑女我不裝

我以前也是張嘴睡覺的,

後來聽說不如用鼻子呼吸健康,

就練習著閉嘴睡覺,

沒過幾天就會了,

到目前為止都十年了,

還是初中時候練就出來的呢,

呵呵 喜不喜歡張著嘴睡覺都是個人習慣,

如果你想閉著嘴睡,

教你一招,

一開始先把枕頭墊高點,

這樣閉著嘴睡就很容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要呼吸可是鼻腔狹窄需要借助嘴巴

3樓:匿名使用者

太胖,臉上皮不夠了。閉上眼,嘴就扯上去,閉不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人喜歡用嘴呼吸= =

人在睡覺時為什麼會嘴巴張大?這樣有什麼壞處?

5樓:

仰睡時易打鼾、張嘴,因面部朝上而使舌頭根部因重力關係而向後倒,半阻塞了咽喉處的呼吸通道。枕頭過低,頭後仰,也容易把口張開。當感冒或其他原因造成鼻咽部位腫脹、分泌物增多、鼻塞時,更易造成呼吸不順而張嘴呼吸、打鼾等情況。

張嘴睡覺,容易口乾舌燥,不舒服;也容易吸入冷空氣和灰塵,蟲子爬入,傷及肺和胃;長期呼吸不暢,影響睡眠質量,造成日晝疲乏,精神恍惚。

解決方法:

睡前保證鼻腔暢通,可用冷水衝鼻子;保持室內溫度與濕度適宜;改仰臥為側臥,或者調整枕頭的高度,把頭部抬高。請醫生檢查鼻咽部,有病變及時**,用藥物讓呼吸通暢。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的時候張著嘴的?奇怪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睡姿不正確,改為側臥

第二,呼吸系統有問題,鼻腔可能有什麼堵住造成狹窄第三,可能再做吃好東西的夢,神經性反射

第四,口角肌肉控制較差,睡著後自然鬆弛造成口腔開啟

7樓:匿名使用者

1、呼吸不暢

2、習慣而已

3、牙齒畸形(例如咬合不齊,嘴唇合不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毛病,很多人都這樣,要不就是枕頭枕的太靠上了,把頭往下點枕,或者改成側臥

為什麼有人會張嘴睡覺

9樓:小顏

二是因為扁桃體

,那塊肉頂住了氣管,所以要張嘴呼吸;一些人睡覺時打鼾也是因為喉端的那個扁桃體肥大之後,他控制不住,當你清醒的時候,你能控制那塊肉,所以你不會在站著的時候打鼾,而你一睡覺,你的神經就控制不住那塊肉了,所以就自然打鼾了。 另外打鼾的人早上起來痰都很多,因為他用嘴來呼吸的時候,空氣中的粉塵、細菌都被吸入,而口腔中是有很多粘液的,粘液會粘住這些粉塵和細菌,不讓它吸到肚子裡,所以第二天早上,就會有很多的痰。 張嘴睡覺會引起齙牙:

特別是小孩子張嘴睡覺會引起齙牙,正常情況下,人的呼吸通過鼻腔完成。但有的人卻不能,長期這樣就造成牙齒前突、擁擠,口腔黏膜乾燥易裂。睡眠時張嘴呼吸危害更大。

不經過鼻腔阻攔有害病菌,空氣由口腔直接吸入肺部,呼吸道疾病如感冒發生機率更大。口腔分泌物也不能及時排出。 我們需要及時對張嘴睡覺進行救治,可採用口腔矯正器改變呼吸方式,預防齙牙的發生。

有的人睡覺為什麼總是張著嘴睡?

10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導致張著嘴睡的原因很多,可能是過敏性鼻炎、急性鼻炎或慢性鼻子,在夜間氣溫下降充血鼻甲肥大,導致鼻腔呼吸不通暢,使鼻腔呼吸在睡眠時滿足不了供氧需要,只能張大嘴巴來呼吸。不過,鼻息肉也會這樣。

在仰睡(面向上)時也易打鼾、張嘴。因為面部朝上而使舌頭根部因重力關係而向後倒,半阻塞了咽喉處的呼吸通道。

還有一種情況,當感冒造成喉嚨部位腫脹、扁桃腺發炎、分泌物增多時,更易造成氣流不順而鼾聲加重、張嘴等情況。

如果出現張著嘴睡覺情況的患者,建議去看看五官科醫生,可能有扁桃體肥大或者舌跟後墜、鼻息肉。在睡覺時側睡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打鼾。

11樓:伍懷道

張口睡覺和閉口睡覺本沒有什麼區別的,只不過是出於個人的習慣罷了,但是習慣也有好與壞之分,我們睡覺的時候雖然身體處於屬於一種放鬆的狀態,呼吸和心跳的強度都減弱,但是他們依然是進行的,當睡覺的時候張著嘴的時候,會隨著呼吸的進行,空氣中的部分物質(如灰塵,空氣懸濁物等)進入體內,而且身體中的水分會隨著呼吸的進行而流失,影響身體在夜間的代謝,早上醒來會覺得口幹。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危害,但是若是睡覺的時候閉著嘴,空氣會通過鼻腔進入體內,而鼻腔有一定的過濾作,而且這樣也會減少身體的水分流失,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不管怎麼睡覺,建議醒來都要喝一杯水。這樣會幫助身體內的代謝。

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為什麼有些人喝咖啡還是會想睡覺?

12樓:cj的瓜娃子

咖啡對不同的人產生的效果真的是很驚人:如果給某些人午後上一杯咖啡,他們會看看手錶,然後拒絕和咖啡,因為「已經三點了」,如果在喝咖啡的話「晚上會睡不著的」。但是有些人就算在晚上喝四杯純的濃咖,也能立刻入睡。

造成咖啡對人產生不同效果的因素有三個:年齡、基因和習慣。

要搞清楚這一點,人們首先應該知道咖啡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的效果原理是什麼:當人類的人體很疲勞的時候,它會通過一種叫腺苷的訊號物質來告訴大腦。身體越疲勞,這種物質越多。

如果要讓大腦知道「我累了」,就必須讓這種物質與大腦中的某一特定受體對接。而咖啡或者其他飲料中的咖啡因也能和這一受體對接——並且封鎖傳遞信使。這樣大腦就無法得知疲勞物質傳遞來的訊號了。

這樣就解釋了為什麼不同的人對咖啡的反應不一樣。首先是年齡造成的差異:隨著年紀的增長,大腦中能夠和咖啡因對接的受體越來越少。

乙個60歲的人大腦中的受體僅為20歲的人的三分之一不到——所以咖啡對老年人的作用往往比較小。然後是基因原因:每個人因為基因的關係大腦中的受體是不一樣的。

有些人的大腦能夠更好的接受咖啡因——咖啡對這些人的效果就特別明顯。最後是習慣因素:如果長期飲用很多咖啡,大腦釋放出的受體就會越來越少——因為習慣所以咖啡的效果就會越來越小。

除了這三種因素之外,jülich研究中心的科學家還研究了咖啡對大腦的影響,給所有派對控們帶來了乙個好訊息:在一夜未眠之後,大腦會迅速作出反應。因為睡眠不足會讓人對咖啡更敏感,大腦會釋放比平時多20%的受體。

所以說當經歷了瘋狂的一晚,第二天一早喝一杯咖啡會覺得特別有效果,這可並不是幻覺。

為什麼在睡覺時張著嘴巴

13樓:可以叫我表哥

你好。張口睡覺和閉口睡覺本沒有什麼區別的,只不過是出於個人的習慣罷了,但是習慣也有好與壞之分,我們睡覺的時候雖然身體處於屬於一種放鬆的狀態,呼吸和心跳的強度都減弱,但是他們依然是進行的,當睡覺的時候張著嘴的時候,會隨著呼吸的進行,空氣中的部分物質(如灰塵,空氣懸濁物等)進入體內,而且身體中的水分會隨著呼吸的進行而流失,影響身體在夜間的代謝,早上醒來會覺得口幹。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危害,但是若是睡覺的時候閉著嘴,空氣會通過鼻腔進入體內,而鼻腔有一定的過濾作,而且這樣也會減少身體的水分流失,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不管怎麼睡覺,建議醒來都要喝一杯水。

這樣會幫助身體內的代謝。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人在睡覺的時候 為什麼會張開嘴巴?

14樓:人間不值得

1、由於空氣質素差,鼻炎發病率也高,所以在鼻子不通的情況下,就會不自覺地張口呼吸。

2、鼻咽部有個淋巴組織叫腺樣體,兒童在6、7歲的時候,腺樣體開始發育,有些會出現肥大的狀況,也會導致用鼻呼吸不暢。

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科主任王利民,從呼吸道來解釋。正常的人都是用鼻子呼吸,不僅有鼻毛過濾顆粒物,鼻腔中的分泌物也會二次粘附細小的顆粒物,加上鼻道比較濕潤,又有了加溫加濕的作用。「用嘴巴來呼吸,可想而知,什麼東西都吸進去了,咽喉部特別容易感染,咽喉炎是最常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很多人以為只有小朋友才會流口水,其實成年人也會。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睡著後不會流口水,若經常有此現象,即顯示身體腎虛氣虛,其中偏向陽虛。

所謂「陽」,就是指身體的機能狀態。陽虛人士,肌肉彈力不足,容易鬆弛,因此睡著後,會張開口,形成口水外流。當然,如果你感冒鼻塞,須張開口呼吸,則作別論。

如果你經常睡眠流口水,最好多加注意身體,及時調補。

平日可多服食健脾固腎的中藥調補,如蓮子、芡實和淮山藥,如無口幹口苦,可加黨參。

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可能是一些「小問題」引起的,需要引起大家注意。

首先,可能是睡覺姿勢不當。像趴在桌子上睡、側臥位睡覺,都容易引起流口水。

其次,口腔內的炎症也會促進唾液分泌。如口腔被細菌感染,疼痛明顯,容易流口水,需要區域性用藥促進潰瘍癒合,流口水的情形會自動消失。

牙齒畸形是引起睡覺時流口水的第三個原因。尤其是凸面型牙齒畸形的患者,前牙向前凸出較明顯,常出現開唇露齒,睡覺時唇部很難完全覆蓋前牙面,上下唇常自然分開,就容易流口水。這類患者最好盡快矯正牙齒。

除了上述口腔問題外,還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能引起睡覺時流口水。一些神經官能症或其他可能引起植物神經紊亂的全身疾病患者,睡覺時也可能出現副交感神經異常興奮的情況,會使大腦發出錯誤訊號,引起唾液分泌增加。

另外,像服用某些抗癲癇類藥物的***之一,就是流口水,選擇藥物時需要注意。

口水,醫學上叫做唾液,為無色、透明、有咆沫、稍混濁的液體。唾液分泌量和尿量相似,平均每日約為一千五百毫公升。

睡覺時流口水,一般由以下因素所致:

一、口腔衛生不良:口腔裡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或醣類物質的積存,容易發生齲齒、牙周病。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覺時流口水。

二、前牙畸形:這可能由於遺傳因素造成後天不良習慣,如啃指甲、吐舌、咬鉛筆頭等,造成前牙畸形,睡覺流口水。

三、神經調節障礙: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所謂"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條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乙個例子。所以神經調節發生障礙,也可產生睡覺時流口水的情況。

睡覺時流口水,有鹹味,枕巾呈淡黃色,很可能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積存食物殘渣,天長日久牙石較多,引起牙齦發炎,乃至牙齦少量出血。因而睡覺時流出口水有鹹味,呈淡黃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流口水嘛~

好多人坐著睡覺都會張著嘴,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睡覺鼻子呼吸不暢,會導致張嘴呼吸。可能性最大的有鼻炎或者是睡覺的環境不舒服,人體作出的自然調整。

為什麼有些人會負能量爆棚,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負能量爆棚?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一般都是接收別的負能量太多了,才會變的負能量 負能量爆棚的人怎麼辦 我也是乙個破罐子破摔的人,但我不會傷害自己,因為不值,我們不開心都是因為一些別的事情,幹嘛因此傷害自己能,我現在每次想的就是不幹就不幹吧,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不要說喝酒什麼的舒服,那是有害的,平常沒事看看書聽聽 ...

我有時睡覺為什麼會張著嘴巴呢?這是什麼原因

一般是睡覺鼻子呼吸不暢,會導致張嘴呼吸。可能性最大的有鼻炎或者是睡覺的環境不舒服,人體作出的自然調整。我睡覺就張嘴,因為有慢性鼻炎。有的人睡覺為什麼總是張著嘴睡?導致張著嘴睡的原因很多,可能是過敏性鼻炎 急性鼻炎或慢性鼻子,在夜間氣溫下降充血鼻甲肥大,導致鼻腔呼吸不通暢,使鼻腔呼吸在睡眠時滿足不了供...

為什麼有些人一覺能睡到天亮,有些人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會幾次醒來

這些原因很多,大多人是定點醒來,如果有壓力或者有疾病的人就會幾次醒來,老人也有幾次醒來的習慣。這根睡覺的深淺程度以及心情好壞都有很大關係的,你心裡的緊張害怕等等都會讓你多醒幾次 最主要原抄因是神經系統方面的問題,bai比如工作壓力瞎絕灶,du或來自於外界的或自己內心磨扮的zhi壓力,神經系統經常處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