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我最好的老師》,你覺得懷特森老師是位好老師嗎?為什麼

2021-03-04 01:22:41 字數 3422 閱讀 3818

1樓:郗奕聲寶鵑

從逐漸的我們懂得了,書本寫的、老師說的,並不是一貫正確的,事實上沒有誰是一貫正確的。我們應該時刻保持警惕,用事實用科學的方法,糾正錯誤,並且應當有堅持真理的毅力。可以看出懷特森老師是乙個不輕易相信事實,敢於質疑,敢於探索的人,告訴我們應當有堅持真理的毅力

懷特森先生是這樣的人:見多識廣、教導有方

《我最好的老師》一課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先生是他「最好的老師」?你喜歡這樣的老師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這個老師叫他的東西很多!如果是我老師幫助我的東西多我也會喜歡的!

1、我最好的老師中作者認為懷特森老師是最好的老師是因為什麼? 根據意思寫成語: 1、超出人們預先的估計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教育方法獨特,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

詞語:侃侃而談

目瞪口呆

千方百計

4樓:嫿刀馬旦

1.出人意料

2.侃侃復而談

3.目瞪

制口呆4.千方百計

1.我最好的老師中作者認為懷特森老師是最好的老師是因為懷特森先生獨特的教學方法讓我學會了獨立思考、敢於懷疑、不迷信權威、不迷信書本,從而進一步接近真理。

《我最好的老師》中為什麼懷特森先生是我最好的老師

5樓:殘血月息

答:喜歡。以為他上的課不一樣。

每一節課學生都能從多方面尋求答案、解決疑問中獲取知識,在這樣的老師的教導下,我們才能學會獨立思考,獨立判斷,才能具備科學的懷疑精神,不人云亦云、淺嘗輒止,從而學會在探索中學習,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自己的創造力,使自己獲得更大而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他告訴了我們不能迷信書本,迷信權威。在任何時候都應該大膽提出自己的猜想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懷特森先生讓我們知道不要一為聽信於別人,有時候自己要獨立思考

8樓:小蜜蜂維尼

課文講述了「我」六年級時的科學課老師懷特森先生的故事。他是乙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獨特,他用出乎意料的方法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獨立判斷的能力和科學的懷疑精神。 課文具體描寫了懷特森老師一次出乎意料的教學過程。

第一天上課,懷特森老師給我們講授「貓蝟獸」這種動物,我們根據課堂筆記做的隨堂測驗竟然都得了零分,原來懷特森老師講的關於貓蝟獸的一切都是編造的,他希望我們從這個零分中吸取教訓,學會獨立思考,獨立判斷,具有懷疑的能力。 這篇課文的結構清晰簡潔,詳細具體地描寫了一堂科學課的經過,概括簡略地描寫了此後的科學課成了一種「冒險」,最後描寫了「我」對懷特森先生的感激和讚揚。 選編這篇課文的目的,一方面是為了能讓學生認識到科學精神的另乙個側面——獨立思考和科學的懷疑精神;另一方面,是讓學生學習這篇課文一事一議,從乙個具體的事例發現乙個道理的寫法。

我根據課文的寫作特點抓住核心問題「為什麼說懷特森老師是乙個最好的老師?」教學,可以分三個層次來理解,第一層次是了解懷特森老師的特點,「他是乙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獨特,常常有出人意料的舉動」,可以在課文裡找一找哪些描寫表現了這個特點;第二層次是了解懷特森老師獨特的教學方法的真正用意,可以讓學生讀讀懷特森老師的話,找出關鍵的句子,用自己的話說一說。比如,「每乙個人都應該具有獨立思考和獨立判斷事物真偽的能力,同時也應該具有懷疑的能力」「不要讓自己的腦子睡大覺,一旦發現問題,就應該立刻指出來」;第三個層次是讀懂「我」對懷特森老師的讚揚,體會獨立思考能力和科學的懷疑精神的重要。

教學中可以讓學生在課文中找一找描寫「我」和同學行為、心理變化的句子,體會「我」和同學對懷特森老師從不理解到接納到感激讚揚的變化過程。 課文蘊含的科學精神是比較抽象的,教學中要多運用感性化的教學手段。比如,課文中一些富有情趣的描寫,可以通過設身處地的體驗和想象,用有感情的朗讀來還原當時的情境,在情境中體會、感悟;課文的結尾很有特點,「我立刻看著那位朋友的眼睛,並告訴他:

『不,你的看法錯了。』」可以讓學生想象當時「我」的眼神和說話的語氣,嘗試朗讀,體會我對懷特森老師的讚揚和對獨立思考的科學精神的認同。

9樓:優雅的孫雨晴

我覺得是他不僅告訴了我們書本上也有錯誤答案,不能迷信權威,而且還告訴我們要大膽質疑。

我最好的老師中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老師是他最好的老師

10樓:少頃醉醒

他是乙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獨特,他用出乎意料的方法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獨立判斷、勇於向權威挑戰和對科學的懷疑精神。也表明了懷特先生熱愛學子們的本質。

因為懷特森先生讓我還有我的同學明白了乙個重要的道理: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書本、權威,代表的是已有的、被大多數人認可和接受的知識。句子中的兩個「不要迷信」強調的是一種懷疑的精神,強調要通過獨立的思考去獲取知識。

嘻嘻~~這個我學過,還沒忘。

11樓:發給你呢

紗筆紗筆曬比阿斯報阿屎啊還不還是

在《我最好的老師》當中懷特森老師是一位什麼樣的老師

12樓:愛漂漂淼淼

方法獨特、與眾不同的老師,用他獨特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獨立判斷的能力和科學的懷疑精神,教育了學生要敢於糾正錯誤,是一名敢於探索的老師!

讀了第21課 我最好的老師我知道了作者認為懷特森老師是「最好的老師」,是因為什麼

13樓:莫信寞

因為懷特森老師讓作者明白了:不要迷信權威,要敢於質疑權威。這個認知是作者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受益匪淺。

《我最好的老師》 1.為什麼說懷特森是作者最好的老師? 2.你喜歡的老師又是怎樣的? (急求回答啊!!!!

14樓:依貝雪雪

第一,他教學方法獨特,常常出人意料。

第二,他鼓勵學生獨立

思考、獨立判斷事物真偽,同時具有懷疑的精神。

第三,懷特森先生獨立思考能力和科學的懷疑精神讓「我」敬重和稱讚。同學們對他從不理解到接納到感激讚揚。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懷特森老師讓我學會了不要迷信課本,不要迷信權威。

我自己打的,望採納,呵呵~~~

16樓:凌皓晶

因為懷特森是作者最好的老師。我喜歡的老師是嚴格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問:有一種天生的好老師,專業紮實,學識飽滿,授課時是自然湧出,不需做作和強迫,傳播知識如細雨潤物,讓人不知不覺中得到開化和充實。就如同......

還有一種也可接受,也是專業突出,但標準高,要求嚴,要好久才能體會其大愛至愛。

因為教育和受教育的目的都是要人成才。以上兩種對於不同的受教育者會有不同效果。但都是高於一般。所以我都喜歡。

我最好的老師中懷特森老師的破綻還有哪些

懷特森老師的破綻有 貓蝟獸 這個奇怪名字 到目前為止沒發現何來頭骨 那插圖中 貓蝟獸 奇怪的造型 到目前為止沒發現何來得知它的習性等!懷特森老師的破綻有名字,頭骨和皮毛 在 我最好的老師 當中懷特森老師是一位什麼樣的老師 方法獨特 與眾不同的老師,用他獨特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 獨立判斷的能...

21 我最好的老師中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老師是他最好的老師

因為懷特森教法獨特,不會像其他老師一樣盲目的告訴我們答案。而是讓我們自己去尋找最終的結果。我最好的老師中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老師是他最好的老師 紗筆紗筆曬比阿斯報阿屎啊還不還是 21.我最好的老師 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先生是他最好的老師?找出課文的中心句,並寫一些你的看法.他是乙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

《我最好的老師》本文介紹懷特森老師那幾件事?這幾件事共同說

兩件事 一是關於凱蒂旺普斯的故事 一是老師說他的汽車是活的生物。說明懷特森老師時刻注意教給學生要有懷疑精神和堅持真理的毅力。採納吧 說明了懷特森先生是個教法獨特的人 這個我們上個學期學的 我的書少了 不好意思 懷特先生告訴我們關於假的凱蒂旺普斯 大眾轎車是活的生物 我們要學會懷疑 本文介紹懷特森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