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先生是他最好的老師

2021-03-04 08:39:01 字數 6017 閱讀 4485

1樓:留下一片林

他是乙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獨特,不會像其他老師一樣盲目的告訴我們答案,而是讓我們自己去尋找最終的結果,常常會有出人意料的舉動。他讓我明白了: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2樓:30後會無期

可以分三個層次來理解。

第一層:懷特森是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獨特;

第二層:懷特森獨特教學方法的真正用意是為了讓「我」鍛鍊出獨立思考和懷疑精神;

第三層:「我」對懷特森老師的讚揚,體會獨立思考和科學懷疑精神能力的重要。

3樓:手機使用者

他是乙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獨特,常常會有出人意料的舉動

我最好的老師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先生是最好的老師 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獨具一格的思維方式和教育方法給了"我"深遠的影響,讓"我"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都能報以敢於懷疑、善於質疑的方式去看待每乙個問題,給"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當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有疑問,可以找我。另若滿意,請採納。

5樓:楊淑琴

因為他是一位思想超前,能運用別具一格的教學手段來培養學生的懷疑精神的老師。博學多才,敢於創新,敢於實踐,堅持不懈,使學生的學習與生活都受到了有頗為深遠的影響。

6樓:恆英豪華

因為懷特森先生這種教學方法讓我們明白了乙個重要的道理就是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7樓:少一勺的黑

因為懷特森老師時刻注意教育學生要有懷疑精神和堅持真理的毅力

8樓:月光一族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中崇拜物件,自己認為最好的那是經過時間雕琢,相濡以沫的感情培養才會產生這種感覺的,都屬於個人的一種認知。

9樓:您的言弟弟

大衛·約翰·考德爾·歐文(縮寫:大衛·歐文)(david john cawdell irving) 2023年3月24日生於英格蘭埃塞克斯郡布倫特伍德區哈頓(hutton)

大衛·歐文陸軍中尉上校(1917) 是英國的士兵、作家。 1938 年他加入了陸軍並被委任了入女王的皇家軍團。他是以這個軍團第2 個營的身份在巴勒斯坦和西部沙漠從1939 年到1941 年7月,他參加了長距離沙漠小組(lrdg) 。

他參加了包括sas的襲擊在內的許多行動。(如tobruk 在august/september 1942 年) 他在一次空襲中在lrdg 基地kufra 在1942 年十月受傷了,幾乎丟失了胳膊。 在回答lrdg 以後在1943 年2月他履行了一些巡邏在整體lrdg 行動有效地被關閉了之前在第八支陸軍達成了mareth 線之後。

中文名大衛·歐文

外文名lloyd ·dso

國籍英國國籍美國人

職業陸軍中尉上校及作家

代表作品

《尋找歷史真相》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讓同學有獨立思考和他獨立判斷的質疑精神。

11樓:諦聽者

人家的意思就是:隨便你咯!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還在這裡問東問西,得是有多有感情呀?

12樓:蛋疼

lz你的輔導教材上沒有答案?

六年級下冊語文21課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先生是他「最好的老師」?

13樓:江阿飄

因為它讓學生有獨立的思考。讓我們明白了乙個重要的道理:「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書本與權威,是大多數人。認可與接受的,懷特森先生的兩個「不要迷信。」強調的是一種懷疑的精神。

說明了要通過自己的獨立思考獲取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是這樣的

以前在各大學校裡都流傳著這麼乙個恐怖故事

說是a校有不乾淨的東西 每當十五的時候 學校門口的魯迅像的眼睛就會動

所有教學樓都會停電

樓梯會從原來的13階變成14階

實驗室的水龍頭放出來的水會變成紅色

還有1樓盡頭的那個廁所只要有人進去了就再也出不來了

於是 一群不信邪的孩子們約好15那天去探險

晚上12點 他們準時來到了那所學校的門口

魯迅像的眼睛望著左邊 他們記下了 生怕出來的時候記不得有沒有動過

他們來到了教室 開啟開關 咦 不是亮著的麼?

「騙人。」乙個男孩發出抱怨

「再看看吧。」

來到了樓梯口 「1 2 3...13沒錯阿 是13階阿?」

孩子們有點懷疑傳說的真實性了

於是他們又來到了實驗室 水龍頭開啟了 白花花的水流了出來

「真沒勁阿 我們白來了!」

剛開始的刺激感都消去了一半。

最後 他們來到了那個廁所

女孩子雖然口上說不相信 可是還是不敢進去

於是讓剛剛很拽地說不怕的小c進去

看了表 1點整

2分鐘後 男生出來了

「切 都是騙人的」

孩子們不歡而散。

出門時 乙個看門人發現了他們 喝斥他們怎麼可以那麼晚還在學校逗留。孩子們撒腿就跑

小b特地注意了一下門口的石像 沒錯 眼睛還是朝左看得

「騙人的」他嘀咕了一聲

「喂 小b麼?小c昨天晚上和你們一起出去玩 怎麼還沒回來?」第二天早上 小c的媽媽打**過來詢問。

小c也沒有去學校上課

孩子們隱約感到不對了

於是 他們將晚上的探險之事告訴了老師和家長

大家在大人的陪同下回到了那個學校。

「什麼? 我們的魯迅像的眼睛一直是朝右看的阿。」校長聽了孩子們的敘述 不可思議的說。

「可是我們昨天來的時候是朝左看的阿」

出門一看 果然 是朝右看得...

「可是昨天的確有電阿」

「昨天我們這裡全區停電...你們怎麼開得燈?」

「還有樓梯!」孩子們迅速跑到樓梯口

「1 2 3...12?」

「我們的樓梯一直是12階的。」

「不可能!!!」

「還有實驗室」乙個孩子提醒道

「對 實驗室」

一行人來到實驗室 就在昨天他們開過的那個水龍頭下 有一攤暗紅色的痕跡。

「是血跡。」

「那...小c昨天還去過那個廁所...」大家都感到了一陣莫名的恐懼

「走 我們去看看」校長也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

...推開門...

小c的屍體赫然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因為驚恐而睜大的雙眼

被割斷的喉管血淋淋的

內臟散落在已經乾掉的水池裡...

「阿...」小c的媽媽當場昏了過去

幾個老師馬上衝出去嘔吐...

小b也被嚇得目瞪口呆

在他暈過去的前一秒鐘

他瞥見小c的手錶

指標停在了1點...

就是小c進去的那個時候...

順便說一下 他們去探險的那天晚上 並沒有門衛...

將此貼轉向5個以上的論壇不會魔鬼纏身且能實現乙個願望 。

不回帖者晚上凌晨過後往往......

對不起,我很不情願,但是......請各位原諒! 贊同

15樓:歐姐關心我

無敵**,佛祖保佑!

16樓:旁天藍萬曜

他是乙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獨特,他用出乎意料的方法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獨立判斷、勇於向權威挑戰和對科學的懷疑精神。也表明了懷特先生熱愛學子們的本質。

因為懷特森先生讓我還有我的同學明白了乙個重要的道理: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書本、權威,代表的是已有的、被大多數人認可和接受的知識。句子中的兩個「不要迷信」強調的是一種懷疑的精神,強調要通過獨立的思考去獲取知識。

嘻嘻~~這個我學過,還沒忘。

我最好的老師 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先生是他 最好的老師 你喜歡這樣的老師嗎?

17樓:瀟灑哥最棒

可能是懷特森先生

滿足了他很多要求,

但他喜歡的,不一定是我們喜歡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懷特森先生用貓蝟獸這個不存在的生物來考驗我們辨別真偽的能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字詞句偏上有的哦,要麼去問老師哈

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先生是他「最好的老師」?你喜歡這樣的老師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乙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獨特,不會像其他老師一樣盲目的告訴我們答案,而是讓我們自己去尋找最終的結果,常常會有出人意料的舉動。他讓我明白了: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21樓:夢之終結曲

懷特森先生就是用這種獨特的教學方法讓學生受到深刻的教育,讓學生明白乙個重要的道理,那就是——出示句子:不要迷信書本,不要迷信權威。

懷特森先生對學生的影響不是一時的,而是——終身受益。

雖然作者和他的同學們在測試中都得了零分,但是作者仍然認為他是最好的老師。那是因為——出示句子:他希望我們從這個零分中吸取教訓,不要讓自己的腦子睡大覺,一旦發現問題,就應該立刻指出來。

懷特森先生課堂上常常有出人意料的舉動。他的課對學生來說是一種挑戰,甚至是一種「冒險」, 但是作者仍然認為他是最好的老師。那是因為——出示句子:

他讓我們在乙個個饒有趣味又充滿刺激的過程中,我們逐漸增長了見識,也逐漸懂得了如何去接近真理。文中講述了懷特森先生給「我們」第一節課講述了一種名叫「貓蝟獸」的動物。他給「我們」測驗完之後,「我們」居然全部都是得了0分!

接著,他告訴「我們」,世界上根本沒有貓蝟獸這種動物。他獨特的教學方法,讓我確實吃了一驚。最後,他告訴了學生們乙個重要的道理:

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我認為,懷特森先生的這種法十分出乎意料,但也同時讓學生們明白了要敢於質疑,只有這樣,才能逐漸接近真理。他的最終目的是告訴我們「一旦發現問題,就要立刻指出來」,想希望我們「不要讓自己的腦子睡大覺」。

乙個人不能人云亦云,不能輕信於老師和專家的說法,要敢於質疑。

懷特森先生在上科學課的過程中,煞費苦心地製造出乙個個貌似正確的論點,讓同學們一次次去思考,論證。我曾經看見過這樣乙個故事:許多專家都認為蜜蜂沒有發聲的器官,是靠著自己翅膀的振動發出聲音的。

這個理論卻偶然被乙個只有十二歲的孩子擊破。他說,他的發現過程並不複雜,只是偶然發現蜜蜂靜止不動(或被剪下雙翅)乃能發出聲音。於是,他觀察了乙個月,終於發現了蜜蜂的發聲器官。

這個事實告訴我們:科學並不神秘,真理並不遙遠。只要你細心觀察身邊的每一件事,你就會發現,真理就在你身邊!

懷特森先生用心良苦,通過「貓蝟獸」這個例子來告訴我們善於獨立思考,獨立判斷,要有懷疑的精神。在這的學習中,「我們」不僅學到了知識,而且也增長了見識。

懷特森先生以它獨特的方法,教會了同學們如何獨立的思考和判斷問題的是非

22樓:斷清淚

1.他是乙個教學獨特,教學有方的人2.我喜歡這樣的老師。3。因為他讓我知道要獨立思考問題,權威的人所說的話並不都是對的,我們要善於發現問題,反駁問題

23樓:baby1314鬼綸

因為老師用冒險的方式教學生,有點新鮮感,不會枯燥,還能 激發學生認真聽課來反對老師的「真確回答」。

24樓:冰天雪地的戀語

因為懷特森老師讓作者及同學們學會了,「新懷疑主義」,讓同學知道老師說的,課本上寫的,都不一定是正確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說還好還好哈回家好好哈哈哈回家好好

我最好的老師中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老師是他最好的老師

26樓:少頃醉醒

他是乙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獨特,他用出乎意料的方法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獨立判斷、勇於向權威挑戰和對科學的懷疑精神。也表明了懷特先生熱愛學子們的本質。

因為懷特森先生讓我還有我的同學明白了乙個重要的道理: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書本、權威,代表的是已有的、被大多數人認可和接受的知識。句子中的兩個「不要迷信」強調的是一種懷疑的精神,強調要通過獨立的思考去獲取知識。

嘻嘻~~這個我學過,還沒忘。

21 我最好的老師中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老師是他最好的老師

因為懷特森教法獨特,不會像其他老師一樣盲目的告訴我們答案。而是讓我們自己去尋找最終的結果。我最好的老師中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老師是他最好的老師 紗筆紗筆曬比阿斯報阿屎啊還不還是 21.我最好的老師 作者為什麼說懷特森先生是他最好的老師?找出課文的中心句,並寫一些你的看法.他是乙個很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

作者為什麼說小燕子是海上英雄,作者為什麼說小燕子是乙個海上英雄

是海燕吧。因為來海燕象徵著偉 源大的 英 bai勇善戰的無產du階級革命者,它期待著暴zhi風雨 革命風dao暴 的到來,在暴風雨面前表現出革命者的無畏精神,它藐視風雲雷電 黑暗反動勢力 搏擊風浪,積極戰鬥,以必勝的信心迎接暴風雨的到來。小燕子?你還真可愛。因為這樣可以寫出海燕不畏風浪,勇敢飛翔的精...

為什麼說其實頂樓最好為什麼次頂層是最好的樓層?

頂樓視野開闊,讓人心情舒展。通風 採光效果好,陰雨天能節省照明用電,其實挺好。而且受外界噪音影響也小,比較安靜,個人空間較多,私密性好。但是頂樓夏熱冬冷,夏天要比低層單位多耗費電資源和水資源,如果屋頂的建築質量有問題,頂樓更是首當其衝地要受害,容易出現滲水 裂縫。究竟該如何選擇頂樓,購房者要注意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