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有那麼愛吃酸的,為什麼有人愛吃酸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629 閱讀 6637

1樓:year幸運寵兒

我會說,愛吃酸,就因為喜歡呀!作為乙個對除醋以外的酸味痴迷到無法自拔的吃貨,我本人來說,吃到好吃的酸味絕對算得上是極幸福的一件事了。

和那些對酸味食物充滿好感的人一樣,我會相信,愛吃酸可能跟愛吃辣一樣,是一種口味問題,或者是人天生的某種潛意識,身體會告訴自己,需要這樣一種味道來刺激。

2樓:玫瑰花

跟你的口味兒。愛吃酸也不能吃太多。吃多了容易產生胃酸,

為什麼有人愛吃酸

3樓:x證

因為酸味能給人以爽快、刺激的感覺,具有增強食慾的作用。

在食品加工中使用酸味劑,一般都有一定的防腐效果,還有助於溶解纖維素及鈣、磷等物質,既可幫助消化,增強營養素的吸收,又具有一定的殺菌解毒功效。酸味是有機酸、無機酸和酸性鹽產生的氫離子引起的味感。

4樓:兎亜

醋、檸檬、酸梅,有的人愛吃這些酸東西,有的人卻是聽到就受不了。美國研究人員發現,不同的人對酸味感覺不一,其中有著基因的影響。

美國味覺和嗅覺研究機構莫耐爾化學感覺中心的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對74對同卵雙生子和35對異卵雙生子進行了研究,比較他們對酸味的反應 ,通過計算機模型分析其中的基因因素和環境因素。

同卵雙生子擁有完全相同的基因,異卵雙生子基因相同的機率大大下降。如果同卵雙生子之間對酸味的感覺比異卵雙生子之間更相似,就表明酸味的感覺有著基因影響。 這一發現可幫助科學家尋找人體內的酸味受體,此前基因研究已經幫助科學家發現了甜味和苦味受體。

科學家說,味覺的進化可能與不同人對食物的偏好有關,也就是與營養有關。加深對整個味覺系統的理解,弄清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味覺感覺存在差別,可望用於改變人對食物的味覺感受,幫助人們形成更健康的飲食習慣。(王艷紅)

為什麼有人愛吃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胃口啊.在說也不是每乙個孕婦都愛吃酸的,有的愛吃辣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是你的愛好喜歡吃是一種習慣、沒有辦法能不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不忍心看到那摸多人在感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和我一樣 沒理由 就是愛酸的

我為什麼愛吃酸的東西啊??

9樓:翱翔無阻

身體好的人都喜歡吃酸的東西,身體生病的人會排斥酸性食物 ,你愛吃山楂對對胃有好處,消化好身體就好,不易上火。但吃多了就回吐酸水反而傷胃傷身

10樓:夜風輕呤

恭喜懷孕,紅包拿來。

11樓:風兒它告訴我

想吃就吃,只要不覺得身體異樣。

12樓:不可置信

各人有各人的口味呀~

山楂的好處:助消化

其壞處:上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身體內如果缺少什麼元素,會通過神經傳遞到味蕾,而使得自己特別想到涉取該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啊 我也是

為什麼總想吃酸的東西?

15樓:山本紀枝

如果不是懷孕,你所敘述的這些症狀屬於肝熱陰虛的表現。 由於情志變化的原因肝氣鬱滯而鬱久化火導致木乘脾土,形成肝氣犯胃或肝氣犯脾,出現消化系統的反應。而酸味是入肝的。

肝氣鬱結時需要酸味的中和調節,就如舒肝理氣的藥物:醋柴胡,醋香附的使用。反過來說,嗜酸性(想吃酸味的醋)正是肝氣鬱結的一種病理需要的反應,是通過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反應出來的。

這就是你為什麼總想吃酸的原因。 夜間口渴,夜寐不安是肝熱陰虛的表現。 總想發火是肝氣鬱滯的表現。

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為什麼喜歡吃酸的?

16樓:竹心谷

一般喜歡的食物和身體的反應核口味有關,如果說你從小就喜歡的話只能說是你的口味,要是長大以後呢說明你身體缺一些需要酸來不給的營養,要是懷孕了的話,用老輩人的說法 是酸兒辣女,你這個問題很高,真的。 呵呵

為什麼我喜歡吃酸的還有酸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酸性bai食物過多的食用會du

導致胃酸過多和胃zhi

腸道不適

dao,酸味主收澀專,容易導致腸道屬推動無力,可能導致便秘,且食用過多,容易引起胃酸過多,可能引起胃炎,胃潰瘍的發生率增加,建議盡量少吃.意見建議:建議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休息,避免情緒壓力過大.

從小到大,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吃酸的?

18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只是一種愛好,一種對味道的刺激,我也是你一樣,很喜歡酸的,甜的就不喜歡,只是不要吃的太的,很容易胃酸,我就經常這樣。記住哦?

19樓:比你呆

當然不是,這只是乙個人的喜好而已.就比如說我就喜歡吃辣的東西

20樓:菅花郎玄穆

肯定是一種病,病地還不輕,相思病吧,?大概,

為什麼有那麼臉皮厚的女生,為什麼有那麼臉皮厚的女生呢

可能是因為你做的一些事不夠紳士,沒有讓這女生,或者,做了一些過分的是 有人說戀愛成功的秘決,在於 臉皮厚 各人都有自以為是的戀愛技巧,版但是最根本的技權巧,也就是旺盛的進取精神。反正,第一次要厚臉皮,第二次也要厚臉皮,第三次仍然要厚臉皮 只要厚著 臉皮 進攻,女性就會被 攻下 一位名叫赫莉尼.多易秋...

不愛吃麵食,愛吃公尺飯,為什麼,為什麼愛吃麵食的人感覺對吃公尺飯會那麼厭惡?

各人的口味不同,這和每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以及地理環境條件有關。比如我國北方人大都愛吃麵食,他們甚至把麵食做到極致。而南方大都愛吃來飯。個人口味不一樣,我是相反,不喜歡吃公尺飯,特討厭硬硬的公尺飯,喜歡吃麵食,包括煎餅 麵條 包子 饅頭 燒餅 水餃等等等等,都喜歡吃,就是不喜歡吃公尺飯,不過喜歡喝稀...

為什麼螞蟻愛吃糖,螞蟻為什麼愛吃糖

a1根據科學家的研究證明,螞蟻在洞穴裡缺少糖分,對自己的生長發育很不好,為了能夠找到充分的糖分,所以螞蟻一旦發現甜的東西,觸角就會自主的硬起來,這是螞蟻的乙個天性。a2不只是螞蟻,很多動物都喜歡甜的東西,例如人類。可能是遠古時候的祖先發現了甜的植物一般不帶有毒素,所以選擇了甜的東西作為食物,並在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