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怕酸,為什麼現在怕酸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597 閱讀 7537

1樓:海妖司令

口味的改變很正常,與所生活的環境,長久的飲食習慣有關。中國人以前很多都是不吃辣的,現在你看辣的口味已經是大眾口味了。酸畢竟是小眾口味,沒有太多口味的朋友,自然也就因環境而改變了。

這沒什麼。希望能幫到你

2樓:♀婧婧

小時候神經末梢沒長好,對於刺激不能即使反饋

為什麼會有人怕水?

3樓:班次工僄

人在水中會因為無法呼吸空氣,聽到不外面的聲音,自然會產生失去生命的恐懼感,因此會本能的怕水。

不能接觸水的人

有人根據一位英國女士的真實故事,提出了乙個有趣的問題:公尺歇爾·多頓的孩子已經三歲了,很淘氣,有一天玩耍中,突然跌倒,膝蓋上流出了血,孩子疼得大哭。但公尺歇爾卻不給孩子擦拭傷口,更不給孩子擦眼淚,為什麼公尺歇爾不像正常的媽媽那樣撫慰孩子?

回答者的答案有:公尺歇爾不疼愛孩子;公尺歇爾是想鍛鍊孩子的意志;公尺歇爾是弱智,不懂;公尺歇爾又盲又啞,沒看見也沒聽見孩子哭……結果猜測五花八門,誰也沒有猜到真實情況。實際情況是:

公尺歇爾身體狀況不正常,是水過敏綜合症患者,怕碰到有水的東西。的確,誰會想到有人竟會異常怕水呢?

一種怕水的病

公尺歇爾自2023年生下這個孩子後不久,洗澡時,卻發現自己不敢碰水,有一點水沾到身上都會感覺灼燒疼痛,**上繼而就會起水泡或紅腫。之後,她發現自己喝水也不敢喝了,白開水、茶、咖啡或果汁都會讓她的喉嚨紅腫起泡。真可憐,不能洗澡可以不洗澡,但是不能喝水豈不渴死了?

還好,她試過很多飲料,唯一能喝的就是可樂等碳酸飲料,現在她就是靠可樂來維持體內的水分。平時她也不敢抱孩子,因為孩子的汗液都會讓她覺得疼痛。對於普通人再普通不過的洗澡,對於她來說就是對她意志的考驗,每次洗澡前,她都要鼓起勇氣,咬緊牙關,跳進水中,頂多堅持10秒鐘,她就趕快跳了出來,還必須有人馬上遞給她超吸水的毛巾把水揩幹。

即使這樣,她洗完澡後,全身都會紅腫起來,像是烙鐵烙過似的。

公尺歇爾想不通的是,她以前從沒有這種情況,為什麼生完孩子就這樣了?她看過很多醫生,尋求**。很多醫生不懂,比較博學的醫生則斷定這是水過敏綜合症中的水敏風疹,非常罕見,2.

3億人中能有一例,全球也就發現了30例左右。往往是婦女生孩子後出現,醫生的解釋是,生育中的激素變化會帶來身體的一些奇妙的變化,例如普通風疹類的疾病,有的人因生育而風疹好了,有的則會因生育患上風疹,但是像公尺歇爾這種因水而引發的風疹就比較罕見了。

以上這位患者患的是水過敏中的水敏風疹,還有一種水過敏症狀是患者碰到水後會覺得異常瘙癢或刺癢,這是水敏瘙癢症,水敏瘙癢症患者的**一般看不出什麼異樣,只是遇水後很癢,患者會不斷地撓,甚至會撓破**。這一類的水過敏患者較多,不過一般會被醫生誤診,由於**看不出有恙,醫生會認為是患者的精神錯亂導致的幻覺,因此會給患者開一些抗抑鬱和焦慮的藥物。

我很怕酸的食品 這是什麼原因啊?

4樓:nice梅花雪梨

一直如此嗎?如果是一直如此就是過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一點酸的水果就不行,最近二年什麼原因哪

6樓:老楝樹

估計是肝有點問題,以前不怕,現在特別怕吃酸果,應該注意調整飲食,切不能熬夜和大量飲酒,可以吃點護肝的食物!

原來口味偏酸,現在怕酸是為什麼

7樓:幻影對塵暴

這與你的嗅覺和中樞神經有關。我們的舌頭上的肌肉十分發達,上面有著超過二百萬的蓓蕾。能夠品出上千種不同的味道。

而每種味道對與我們的大腦內的神經中樞的刺激也是各有差異的。你之前喜歡吃酸,是由於你天生的味覺中樞對於酸的反應較大,能夠傳送給大腦乙個獲得滿足和快樂的訊號。而現在你厭倦吃酸,導致該原因有很多種,但是總結來說,是你到了乙個生理學上的「絕對不應期」。

在該期內,你會討厭並厭煩之前經常接觸的刺激物。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大問題,絕對不應期過後是相對不應期,然後是低潮期,恢復期,最後會如初。想吃什麼吃什麼,別刻意想那麼多,順其自然。

作為學生理學的我,希望這篇原創回答能夠給你一定的幫助。

8樓:禁區的寵兒

因為你已經很厭煩了.

為什麼我的牙齒特別怕酸的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下脫敏牙膏,過段時間仍未緩解 需要去口腔醫院進行**!

身體一直發酸,為什麼會這樣 15

10樓:韓超文文

這種copy情況可能是由於體內血液中乳酸含量較高引起的。

在初期會引起肌肉痠痛和倦怠等症狀。若長期對其置之不理,血液酸化,有可能發展成嚴重疾病。

採取的措施有:

1、洗溫水澡可以有效的促進血液流動,也是釋放乳酸的好方法之一。

2、充足的睡眠有利身體疲勞的回覆,如果睡眠不足,即使不劇烈運動,身體一樣會感覺很疲勞,就是這個原因。

3、多食用蔬菜可以幫助代謝乳酸,食用肉類太多也不利乳酸代謝。

11樓:真

多喝茶水,鹼性中和。

12樓:匿名使用者

ml次數太多,腎虛,中醫看的比較好。建議去查個血,有貧血的可能性,你朋友說你懷孕是有道理的,懷孕後會貧血。

害怕吃酸的東西是缺什麼呢,怕吃酸東西是缺鈣嗎?

不是缺什麼,而是天生的,我也特怕吃酸的東西 很高興為您解答,謝謝採納 怕吃酸東西是缺鈣嗎?你好,怕吃酸東西不是缺鈣症狀。缺鈣最早的表現是,出汗多,睡覺不實。怕酸的人體缺什麼?以前雖也不怎麼吃酸,但不會像現在一樣一點點酸都不喜歡吃呢?你的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飲食習慣的生理性改變,但需要檢查個胃鏡排除胃炎所...

我從小就好怕好怕蜘蛛。不知為什麼,現在都還怕。真的很怕

怕蜘蛛是你從小養成的一種習慣,這種習慣一般不太好改變。只能在你心裡暗示自己 蜘蛛有什麼好怕的,它只是乙個小蟲子而已。你還可以找乙個 死 蜘蛛,反覆觀察它的結構,這樣就能逐漸地減輕怕蜘蛛的心理。在此祝你膽子越來越大!我總能感覺到蜘蛛的藏身之處,比不怕蜘蛛的人感應能力強10倍都有 胡說!現在你腳下就有乙...

為什麼只有酸秀才,沒有酸舉人,酸狀元

中國有個成語叫 一舉成名 考上舉人就算一舉成名了,除了在省府和京城要低頭,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像螃蟹一樣橫著走,被人巴結還來不及,怎麼可能酸。至於秀才之所以被人稱為窮酸,是因為秀才特殊的財政屬性 中國古代,考上秀才之後,已經是統治階級預備隊了,除了社會地位高,享受很多待遇 例如有免徭役免田賦,見官不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