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視的理由這篇課文裡文中的比喻句

2021-03-03 20:45:29 字數 2808 閱讀 2455

1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中的比喻句是:

起初,那些同學仰起臉來狠狠瞪我的目光就像鞭子一樣抽在我的心上,但在死黨們的吹捧和讚揚下,我也就漸漸麻木甚至洋洋得意起來。

仰視的理由,這篇課文的答案。

2樓:課文你來說

這篇課文表現的主旨:

你只有尊重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既然大家都要仰頭和你說話,那麼請給他們乙個仰視你的理由。

在這篇榕樹課文裡 (2)摘抄文中的乙個比喻句,讀一讀,體會其意境 10

3樓:

一棵棵榕樹就像一頂頂撐開的綠絨大傘,樹葉密不透風,可以遮太陽,擋風雨。

榕樹比喻成傘 形象、生動,令人身臨其境!

4樓:神又在撒謊

日光在微波上跳舞,好像不停不息的小梭在織著金色的花氈。

你這個應該是六年級的作業本上的吧。我也是六年級的= =

《傘花》一篇文章,摘錄文中的一句比喻句

5樓:屠丨萬殤

當您漫步市區,商場裡那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使人眼花繚亂。那眩目刺眼的強烈光波,能導致生物體內大量的細胞遺傳變性,使不正常的細胞增加、正常的細胞死亡。還會造成神經功能失調,擾亂肌體的自然平衡,引起頭暈目眩、煩躁不安、食慾下降及乏力、失眠等症狀,損害身心健康。

舞廳是青年人的消遣娛樂場所,但那色彩斑斕的雷射束透過眼睛晶狀體,經聚集後集中於視網膜上,焦點溫度可高達70℃以上,從而造成對眼睛的熱損傷。當人們受到過度的雷射輻射後,會出現種種不適,嚴重的還會出現痙攣、休克等。

光對人體的汙染還表現在極強光的危害上,如燃熔、冶煉以及焊接過程中產生的強光,燒玻璃時所放射出來的強光與人工光源中的雷射,它們給眼睛所帶來的強烈刺激十分嚴重,有的人甚至會出現盲斑或白內障。尤其是行駛在路上的汽車突然開亮的前燈、閃光的訊號燈、機場的燈光標記等耀眼光源,對視覺的危害更加嚴重。

因此,如把光的汙染減少到最低限度應該正確使用燈光,協調亮度。白天盡量利用自然光線,經常開啟窗戶,讓陽光進入室內。盡量避免受強光的刺激,尤其是嬰幼兒更不應暴露在強光、大功率的日光燈下,以免給眼球組織帶來損害。

桂林山水這篇課文中劃出乙個比喻句

6樓:生活有遠方

桂林的山真奇呀,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

桂林的山真秀哇,像翠屏,像芙蓉,像玉筍,重巒疊彩,綺麗清秀;

把桂林山水的奇比喻為老人、巨石等,

把桂林山水的秀比喻為芙蓉、玉筍。

《草原》文中的比喻句有哪些?

7樓:七叔之家

(1)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有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把「羊群」比作「白色的大花」,把「草原」比作「無邊的綠毯」。還是把「小丘」比作「綠毯」呢?)

(2)走了許久,遠遠地望見了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帶子——河!

這句中是否有兩個比喻?(把清澈的河流比作明如玻璃的帶子,把帶子比作玻璃)還是只要前者便可。

(3)忽然,像被一陣風吹來的的,遠處的小丘上出現了一群馬,馬上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向朝我們飛過來。

(把「穿著各色衣裳的男女老少組成的馬隊」比作「彩虹」。)

8樓:匿名使用者

(1)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有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把「羊群」比作「白色的大花」,把「草原」比作「無邊的綠毯」。還是把「小丘」比作「綠毯」呢?

)(2)走了許久,遠遠地望見了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帶子——河!這句中是否有兩個比喻?(把清澈的河流比作明如玻璃的帶子,把帶子比作玻璃)還是只要前者便可。

(3)忽然,像被一陣風吹來的的,遠處的小丘上出現了一群馬,馬上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向朝我們飛過來。(把「穿著各色衣裳的男女老少組成的馬隊」比作「彩虹」。)

9樓:匿名使用者

把羊群比作大花,把小丘比作中國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這個文章都不知道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走在**都像給天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12樓:城長征養俏

走了許久,遠遠地望見了迂迴的,明如玻璃的一條帶子。河!

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象沒骨畫那樣,只用綠色渲染,沒有用筆勾勒,於是,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象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忽然,象被一陣風吹來的,遠丘上出現了一群馬,馬上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馬疾馳,襟飄帶舞,象一條彩虹向我們飛過來。

記住選我為最佳答案哦!謝謝!!

泰戈爾《榕樹》中的乙個比喻句

13樓:瀟嘎嘎嘎喔

1、榕樹是一種生長在南國的樹,在(《鳥的天堂》這篇課文中我們曾經了解過這種樹.在泰戈爾的這首散文詩中,榕樹彷彿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張開(溫暖的)懷抱,讓(孩子)、(婦人們)、(鴨子)在它的懷中玩耍、勞作,表達了對榕樹的 讚美之情.

用波浪線畫出文中的比喻句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屁股是個最好的辦法他是個**外公是乙個笨蛋這樣就染深把這個事做好的方法正因為屁股是乙個最好的辦法,他是乙個**外公,是乙個笨蛋,這樣就要把這個事做好的方法,用在這個新津**的壞蛋上面,都有個最好的壞訊息,就被感染神經病病。然後就說完就把這個說完啦,來就拜拜了,然後就沒有玩啦。

頤和園這篇課文裡的比喻句是什麼,頤和園課文中的比喻句有哪些

應該是這句 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 原文 正前面,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遊船 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跡。向東遠眺,隱隱約約可以望見幾座古老的城樓和城裡的白塔。頤和園課文中的比喻句有哪些 15 正前面,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昆明湖靜得像一面...

《在天晴了的時候》這篇課文,中比喻句有哪些擬人句有哪些

自己要思考 炫耀著新綠的小草,一下子洗清了汙垢 抖去水珠的鳳蝶兒,在木葉間自閒遊有 把她無彩的智慧型書頁鋪著陽光一開一收 不再膽怯的小白菊,慢慢地抬起它們的頭 在天晴了的時候,這篇文章中比喻句有很多。把樹比喻 把花比喻 的笑臉。炫耀著新綠的小草,一下子洗淨了塵垢 在天晴了的時候的擬人句有哪些?課文 ...

海上日出這篇課文中哪一句是比喻句

海上日出這篇課文中的一句比喻句就是。海上的太陽就像乙個暖暖的大火爐。那人特別的溫暖。第五自然段中第二句話 然而太陽在黑雲裡放射的光芒,透過黑雲的重圍,替黑雲鑲了一道發光的金邊。海上日出這篇作文中哪一句是比喻?這個不是比喻的。海上日出這篇課文中的中心句是哪一句?1927年2月,著名作家巴金從上海踏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