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薯條時要蘸番茄醬,為什麼吃薯條要蘸番茄醬

2021-03-03 20:26:57 字數 4417 閱讀 3424

1樓:精彩百曉生

一般薯條含有致癌物質,番茄裡的番茄紅素可以防治癌症。

補充:薯條(英語:chips/美語:french fries)是一種以馬鈴薯為原料,切成條狀後油炸而成的食品,是現在最常見的快餐食品之一,流行於世界各地。

2樓:百度使用者

薯條含有致癌物質 番茄裡的番茄紅素可以防治癌症

3樓:未來的

吃餃子為什麼要蘸醋阿?

一樣的道理

4樓:≮綠豆蛙

薯條是淡的,需加點調料才好吃.

5樓:真姊淚流

去薯條自帶的不好的味道

為什麼吃薯條要蘸番茄醬

6樓:沁香一片

因為薯條的原料是土豆,本身沒有什麼味道,而薯條處理的過程中,也沒有新增其它調味料,所有必須後期新增味道,而酸甜口是大多數人的最愛,所以才有蘸食番茄醬。

7樓:匿名使用者

酸酸甜甜的好吃啊,老人孩子都成接受

8樓:瑤公尺櫻

薯條?是外國快餐小吃,各種各樣的小吃搭配什麼樣的醬料,早就搭配好。

薯條?高溫油炸的,炸的酥脆可口。不放任何佐料,吃起來沒有味道,只有土豆味道,搭配番茄醬,吃起來更加美味好吃,番茄醬一小包裝的。直接撕開包裝,倒在薯條?抓著吃 要帶手套,不然弄很髒。

為什麼吃薯條要沾番茄醬?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國外的飲食習慣是搭配番茄醬,所以當速食店進駐台灣時,當然就會以番茄醬為主,因此某知名連鎖速食店不就研發出多種迎合台灣人口味的醬料,所以,喜歡什麼就沾什麼吧,只要覺得好吃就ok啦!

10樓:能文婁虹玉

不沾也行啊,像我就粘

辣椒麵吃。

吃薯條不蘸番茄醬很奇怪嗎?

11樓:浮世

不奇怪啊..我就是不愛蘸番茄醬吃..我喜歡原味的.薯條高溫油炸的,炸的酥脆可口。不放任何佐料,吃起來可能沒有味道,有的人覺得土豆味道,搭配番茄醬,吃起來更加美味好吃,

12樓:丶食為天

不奇怪,這和每個人的口味有關係,肯德基的炸薯條大多數都蘸番茄醬,一般小飯店做的炸薯條也可以粘一些椒鹽吃

13樓:雄兒哆哆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覺得不奇怪呀

不蘸番茄醬也挺好吃的

個人口味不同

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我覺得很正常

14樓:蓮子

不要放在心上哈

你朋友他們是少見多怪

每個人飲食習慣都不同

像有些人喜歡吃辣的

有些人不習慣吃

15樓:幸運小小雨

不奇怪呀。自己入口的東西,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個人覺得沾也好,不沾也好,或者沾其他醬料都行。這也不是高考數學題,只有唯一答案。

16樓:遇玉

我認為吃薯條不沾番茄醬不奇怪,這是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吃薯條為什麼要蘸番茄醬呢……(番茄醬一點都不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番茄醬的酸性對你吃這種熱量大的食物有抵消作用

還有就是潮流 剛開始沒人吃的 吃的人多了 就習以為常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愛好而已 不喜歡就別要 或者其他什麼醬 或者不要 我就喜歡不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蘸辣椒醬的話會很噁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比較怪異,到中國來就是時尚了

網上說土豆不能和番茄吃,那為什麼吃薯條要沾番茄醬,還有番茄味的薯片? 10

21樓:擦著眼淚說沒事

土豆可以和番茄一起吃,並且很好吃。請樓主放心吃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經常吃番茄炒土豆 沒什麼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薯條是油炸的,,番茄醬也是經過加工的,所以沒事。但是沒有經過油炸的土豆,就會不太好!

24樓:孤島

網上說的有些不一定真的,,番茄味的薯片也只是個產品

25樓:君不見思來

因為土豆經過了公升級啊!被裝備了就不怕番茄了?

26樓:諾亞之神

可以一起吃的,放心吧!

27樓:矢崎霜葉

蒙你的,轉基因植物還有把這兩種植物搞在一起的。

28樓:青春之殤

網路上的東西不可盡信

29樓:十萬個問不完的

可以啊,我也這樣抄的

番茄沙司跟平時我們吃薯條所蘸的番茄醬一樣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一種富有特色的調味品,一般不直接入口。番茄醬由成熟紅番茄經破碎、打漿、去除皮和籽等粗硬物質後,經濃縮、裝罐、殺菌而成。它常用作魚、肉等食物的烹飪佐料,是增色、添酸、助鮮、郁香的調味佳品。

而番茄沙司是番茄醬加糖、醋、食鹽在色拉油裡炒熟調製出的一種酸甜汁。番茄沙司呈紅褐色、醬狀、體質細膩、味酸甜而微有香辣味。主要用於西餐,如炸豬排和部分冷盤上放番茄沙司,或用於番茄牛尾湯、番茄蝦仁等。

簡單地說,番茄醬就是純番茄,而番茄沙司是番茄醬調味之後做成的。番茄沙司可以直接食用,而番茄醬必須經過烹飪處理。番茄醬的番茄紅素含量大大高於番茄沙司。

31樓:猴鄰丶

不一樣 番茄沙司就是番茄醬嗎? 番茄醬是熱菜裡用到的蕃茄醬沒加調味劑,不影響做菜調味。番茄沙斯是番茄醬加糖、食鹽在色拉油裡炒熟,蕃茄沙司有各種口味的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具有濃郁的番茄風味。

千萬不要小看這一瓶紅紅的泛著可愛色澤的醬汁,就連大洋彼岸的**競選都要拿它做文章。 食用時,番茄醬常用作魚、肉等食物的烹飪作料,是增色、添酸、助鮮、郁香的調味佳品,是形成港粵菜風味特色的乙個重要調味內容。番茄本已是舶來品,番茄醬則更充滿了洋滋洋味。

現在,超市裡各種品牌的番茄醬數不勝數,但高廚們還是喜歡自己調配番茄醬。 番茄醬的製作方法:新鮮番茄煮好去皮,去籽,放入攪拌機中打碎;鍋中放入橄欖油、大蒜末、洋蔥丁炒至洋蔥變軟,放入打碎的番茄;拌炒後,放入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調味,用中火煮至湯汁變稠,取出月桂葉,番茄醬即成。

番茄沙司的製作方法:熱鍋內放入精煉油,下蒜蓉和洋蔥碎炒香,再倒入番茄醬,摻入鮮湯,調入白糖、精鹽、胡椒粉,放香葉,小火將水分收乾後,揀去香葉,即成番茄沙司

滿意請採納

吃薯條時為什麼習慣蘸番茄醬

3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一般薯條含有致癌物質,番茄裡的番茄紅素可以防治癌症。

蘸薯條的番茄醬怎麼做

33樓:匿名使用者

蘸薯條的番茄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西紅柿1000克,冰糖130克

輔料:檸檬乙個

步驟一、西紅柿用清水洗淨,去蒂。

步驟二、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後放入西紅柿。

步驟三、煮到西紅柿表皮裂開後撈出。

步驟四、西紅柿去皮去。

步驟五、把西紅柿切成小塊,去掉西紅柿的籽。

步驟六、用料理機把西紅柿塊打成西紅柿醬。

步驟七、打好的西紅柿醬加入130克的冰糖。

步驟八、開小火不斷的翻炒。

步驟九、炒至濃稠,加入乙個檸檬的檸檬汁,攪拌均勻。

步驟十、裝入乾淨的瓶子密封。

步驟十一、製作完成。

34樓:與非與笑

原料:番茄500克、檸檬1個;調料:冰糖50克。

步驟:1、番茄劃十字放入開水燙一下,將燙好的番茄剝去外皮後切成塊狀。

2、切塊的番茄放入攪拌機打成泥狀,將打好的番茄泥倒入小湯鍋內。

3、鍋裡的番茄泥加入冰糖,鍋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略粘稠,中途要不停地攪拌,以免粘鍋。

4、熬至粘稠,呈「醬」狀時,擠入檸檬汁繼續熬2-3分鐘即可。

35樓:匿名使用者

1 土豆洗淨去皮,切條。(要大一點的土豆)

2 將土豆條放

36樓:七寞魚

把番茄切成丁,當然越小越好。然後放到鍋裡和白糖一起燉,鍋裡什麼都不放的。白糖量自己調。小火慢燉。等熬成糊狀就好了

37樓:**的方軲轆

可以買糖醋汁代替番茄醬 味道不錯

吃薯條為什麼要蘸番茄醬呢番茄醬一點都不好吃!

因為番茄醬的酸性對你吃這種熱量大的食物有抵消作用 還有就是潮流 剛開始沒人吃的 吃的人多了 就習以為常啦 別人愛好而已 不喜歡就別要 或者其他什麼醬 或者不要 我就喜歡不要的 因為蘸辣椒醬的話會很噁心 外國人比較怪異,到中國來就是時尚了 吃薯條為什麼要蘸番茄醬呢 番茄醬一點都不好吃!謝謝了,大神幫忙...

吃西紅柿蘸番茄醬是什麼梗吃西紅柿蘸番茄醬好吃嗎

不能放在一起?番茄和黃瓜不能在一起儲存,因為黃瓜怕乙烯,而番茄含有乙烯,會使黃瓜變質腐爛。不能擱一塊生吃。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

什麼牌子的番茄醬蘸薯條好吃?

亨氏每年生產的小袋裝番茄或其他調味醬多達110億包,相當於全球人手兩包。亨氏就是番茄醬 更為全世界的人們所津津樂道。亨氏調味品多數以番茄為主要配料。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鈣,鉀,鐵,磷,還有最重要的番茄紅素。heinz亨氏 mccormick味好美 李錦記leeklmk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