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俠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倒匙形,在北方山里拍的

2021-03-03 20:41:36 字數 3517 閱讀 6913

1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三七,又名:費菜(救荒本草)土三七(通稱),旱三七,四季還陽(湖北),六月淋、收丹皮、石菜蘭、九蓮花(秦嶺植物志),長生景天(經濟植物手冊),乳毛土三

七、多花景天三七,還陽草、金不換、豆包還陽、豆瓣還陽、田三七、六月還陽、松三七 。景天三七為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0~80cm。莖直立,不分枝,單生或數莖叢生。

具有醫學價值,可入藥。[1]

中文學名

景天三七

拉丁學名

sedum aizoon l.

別 稱

土三七;費菜;旱三七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綱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亞 綱

薔薇亞綱 rosidae

目薔薇目 rosales

亞 目

虎耳草亞目 saxifragineae

科景天科 crassulaceae

亞 科

景天亞科 sedoideae

屬景天屬 sedum

各位大俠: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2樓:北方白水

翻白草(學名:potentilla discolor bge.)是薔薇科,委陵菜屬多年生草本,根粗壯,花莖直立,上公升或微鋪散,葉柄密被白色綿毛,小葉對生或互生,長圓形或長圓披針形,頂端圓鈍,基部楔形、寬楔形或偏斜圓形,邊緣具圓鈍鋸齒,上面暗綠色,下面白色或灰白色,基生葉託葉膜質,莖生葉託葉草質,聚傘花序有花數朵至多朵,疏散,花梗外被綿毛;萼片三角狀卵形,花瓣黃色,花柱近頂生,瘦果近腎形,5-9月開花結果。

分布於中國黑龍江、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山東、河南、江蘇、安徽、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福建、台灣、廣東。日本、朝鮮也有分布。生荒地、山谷、溝邊、山坡草地、草甸及疏林下,海拔100-1850公尺。

各位大俠: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與葉子對生的有一簇花蕾

3樓:廣邑子

這是扁擔杆樹,別名:柏麻、版筒柴、扁擔桿子、二裂解寶木。果實成熟可食,因果實形似小孩拳頭,又叫孩兒拳頭樹。

屬椴樹科扁擔杆屬植物。生長於丘陵、低山路邊草地、灌叢或疏林;廣東、廣西、湖南、江西、福建、台灣、浙江、安徽等省區都有分布。以根或全株入藥。夏秋採挖,洗淨切片曬乾。

4樓:來賓明樂

很多都是這樣的怎麼說,鄉下人看見不奇怪

各位大俠:給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蕁麻嗎?哪一種?

5樓:匿名使用者

苧麻,特徵是葉背白色

(學名:boehmeria nivea (l.) gaudich.

)蕁麻科苧麻屬亞灌木或灌木植物。別稱:(名醫別錄) 野麻(廣東、貴州、湖南、湖北、安徽),野苧麻(貴州、浙江、江蘇、湖北、河南、陝西、甘肅),家麻(江西),苧仔(台灣),青麻(廣西、湖北),白麻(廣西)。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蕁麻。哪一種就不知道了呀

各位大俠:請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花像炮仗花,但炮仗花是爬藤的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紅千層(callistemon rigidus r. br.)又稱瓶刷子樹、紅瓶刷、金寶樹等,為桃金孃科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紅千層屬陽性樹種,喜溫暖、濕潤氣候,能耐烈日酷暑,原產澳大利亞。

葉披針形,似羅漢松葉終年不凋,四季常青。花稠密,聚生於頂端,花期6-8月,花形極為奇特呈穗狀,且色澤艷麗,可作插花,同時也是庭院觀花、行道景觀、小區綠化的首選樹種,亦可作防風林、綠化林,或盆栽修剪成型後製成高檔盆景。中國引進已有百年歷史,中國台灣、廣東、廣西、福建、浙江等地均有栽培。

紅乾層適合庭院美化,為高階庭院美化觀花樹、行道樹、園林樹、風景樹,還可作防風林、切花或大型盆栽,並可修剪整枝成為高貴盆景。

各位大俠:給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花好像4瓣,三出複葉對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葉鐵線蓮    其實是 卷萼鐵線蓮clematis tubulosa turczaninow

常被當作   大葉鐵線蓮

卷萼鐵線蓮clematis tubulosa turczaninow在國內的植物志中尚無記載,長期以來被誤鑑為大葉鐵線蓮clematis heracleifolia de candolle。它與大葉鐵線蓮的區別,除了前文提到的以外,直觀的感覺就是大葉鐵線蓮的花顯得修長,而本種的花粗短一些。   本種分布於北京、天津、河北、遼寧、山東、江蘇等省市。

各位大俠:給看看這是什麼植物?有刺,結紅色長圓果,單核

9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看著像是紅葉小檗,帶刺小灌木。也叫紫葉小檗。

10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小檗

(學名:berberis thunbergii var. atropurpurea chenault),別名:

紅葉小檗,小檗科、小檗屬。原產於中國東北南部、華北及秦嶺。多生於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林緣或疏林空地。

落葉灌木,枝叢生,幼枝紫紅色或暗紅色,老枝灰棕色或紫褐色。葉小全緣,菱形或倒卵,紫紅到鮮紅,葉背色稍淡。4月開花,花黃色。

果實橢圓形,果熟後艷紅美麗。

請問各位大俠!這是什麼花呢!謝謝了~

11樓:菱舞心月

這是bai

六倍利六倍利(學名:lobelia erinus)為桔梗科du半邊蓮屬zhi下dao

的乙個種,又名山梗內菜,桔梗科半邊蓮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容,一年生栽培,半蔓性,鋪散於地面上,光滑或下部微被毛,分枝纖細;葉對生,多葉,下部葉匙形,具圓齒,先端鈍,上部葉倒披針形,近頂部葉寬線形而尖;總狀花序頂生,小花有長柄。一般做花壇、花境邊緣用,同時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株高約12~20公分

請問各位大俠,這種是什麼植物啊?我見菜市場有賣……

12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莧科植物錦繡莧,學名alternanthera bettzickiana

多年生草本,高20-50釐公尺;莖直立或基部匍匐,多分版枝,上部四稜形,下部圓

權柱形,兩側各有一縱溝,在頂端及節部有貼生柔毛。葉片矩圓形、矩圓倒卵形或匙形,長1-6釐公尺,寬0.5-2釐公尺,頂端急尖或圓鈍,有凸尖,基部漸狹,邊緣皺波狀,綠色或紅色,或部分綠色,雜以紅色或黃色斑紋,幼時有柔毛後脫落;葉柄長1-4釐公尺,稍有柔毛。

頭狀花序頂生及腋生,2-5個叢生,長5-10公釐,無總花梗;苞片及小苞片卵狀披針形,長1.5-3公釐,頂端漸尖,**或脊部有長柔毛;花被片卵狀矩圓形,白色,外面2片長3-4公釐,凹形,背部下半密生開展柔毛,中間1片較短,稍凹或近扁平,疏生柔毛或**,內面2片極凹,稍短且較窄,疏生柔毛或**;雄蕊5,花絲長1-2公釐,花藥條形,其中1-2個較短且不育;退化雄蕊帶狀,高達花藥的中部或頂部,頂端裂成3-5極窄條;子房**,花柱長約0.5公釐。

果實不發育。花期8-9月。

全植物入藥,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清積逐瘀功效

各位大俠,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葉有柄,叢生

益母草幼苗 bai 益母草,又du 名 蓷 茺蔚 zhi坤草 九重樓dao 雲母草 森蒂 1 拉丁學版名 leonurus artemisia laur.權s.y.hu f,為唇形科 益母草屬植物,夏季開花。其乾燥地上部分為常用中藥,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生用或熬膏用。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國大部分地區均...

各位大俠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花。謝謝

公尺蘭常見的花卉植物,為灌木或小喬木 莖多小枝,幼枝頂部被星狀銹色的鱗片。花芳香,直徑約2公釐 雄花的花梗纖細,長1.5 3公釐,兩性花的花梗稍短而粗 花萼5裂,裂片圓形 花瓣5,黃色,長圓形或近圓形,長1.5 2公釐,頂端圓而截平 雄蕊管略短於花瓣,倒卵形或近鐘形,產廣東 廣西 常生於低海拔山地的...

各位看看這是什麼樹上的葉子

合歡,夜合樹,馬纓花,絨花樹,扁擔樹,芙蓉樹 絨花樹又名合歡樹。落葉喬木,高可達16m。樹皮灰褐色,小枝帶稜角。二回羽狀複葉互生,羽片4 12對 小葉10 30對,鐮狀長圓形,兩側極偏斜,長6 12mm,寬1 4mm,先端極尖,基部楔形。花序頭狀,多數,傘房狀排列,腋生或頂生 花萼筒狀,5齒裂 花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