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葉子中間一條黃線的叫什麼蘭值錢嗎

2021-03-04 00:01:23 字數 3560 閱讀 3974

1樓:琅琊釣叟

蘭花葉子中間有一條黃線,應該是葉的一種線藝,屬葉藝蘭,各品類的蘭花都有可能會出現這種藝草,葉子帶藝的蘭,要比同樣品種的普通葉的蘭花的價值高很多。

2樓:烏拉拉烏啦啦

v朱頂紅葉子中間也有一條黃色的槓(蝴蝶蘭不明顯,只是一條細線),因為我朋友經常將朱頂紅說成是君子蘭。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生蘭,九節蘭又叫九華蘭,雲貴稱為巴矛蘭 ,那紋絡是葉脈。

4樓:翟秀花塞寅

葉子帶有多條黃線,稱為葉藝,但葉藝又分許多種。九月份開花應該屬於建蘭類的,只能說你的蘭花是建蘭線藝或建蘭葉藝。

最著名的建蘭線藝是金絲馬尾,其葉片具許多條黃色線脈,如同馬尾,因此得名,該種蘭花同時是素心蘭花,屬花葉雙藝。

蘭花葉子中間一道淺黃色什麼蘭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蘭花的葉藝。如果不是蘭葉的筋脈,黃色浸潤著蘭葉的中間組織,且是縱向一道,可稱葉藝綠復輪。如果是春蘭,就**蘭葉藝綠復輪。

6樓:匿名使用者

剛下一的蘭花,葉子中間有一道六七公分的黃條,很明顯,請問這是什麼種類。

葉子很寬,中間有一黃色槓的是什麼蘭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如果你很年輕,可以使用支付寶裡面的ar識花,如果不會,可以私聊發我**,幫你識別!希望能夠辦到你!

8樓:duende惡魔

v朱頂紅葉子中間也有一條黃色的槓(蝴蝶蘭不明顯,只是一條細線),因為我朋友經常將朱頂紅說成是君子蘭。

蘭花葉子兩邊黃色線條是什麼蘭?

9樓:嬌嬌嬌嬌氣包

金邊吊蘭來

1生活習性

溫度:喜溫暖的

自環境,適應性bai強;越冬du最低溫度10℃左右。

光線:喜明zhi亮dao光線,忌夏季陽光直射,遮光50%左右,冬季不遮光。

水分:常年喜盆土中有充足的水分,但有一定的抗乾旱能力;忌盆中積水。

空氣濕度:在乾旱季節和夏季高溫時期,經常向植株周圍及葉面噴水。[1]2形態特徵

金邊吊蘭,吊蘭的一種,種植方法和其它吊蘭一樣。 總狀花序長30-60釐公尺,彎曲下垂,小花白色;常在花莖上生出數叢由株芽形成的帶根的小植株,十分有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叫葉藝蘭花具體是什麼蘭就叫什麼葉藝蘭比喻春蘭就叫葉藝春蘭。

蘭花,葉子上有兩道黃色的線,請看圖,這是什麼蘭花? 15

11樓:fff豪哥

是什麼蘭花葉子長90釐公尺葉面:中間有兩條黃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生蘭,九節蘭又叫九華蘭,雲貴稱為巴矛蘭 ,那紋絡是葉脈

蘭草葉子中間有一條白色的線是什麼蘭花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金心吊蘭。 金心吊蘭為百科吊蘭屬,常綠草本植物,植株叢生,肉質狀短根莖,葉細長,條狀披針形,鮮綠色,中間有較寬的黃白色縱條紋;總狀花序項生,小花白色。 金心吊蘭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怕烈日暴曬。

夏季高溫適宜放在陰棚下或樹蔭下養護。日常蒔養應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同時營造空氣濕潤的小環境。生長期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肥、液肥或複合肥,施肥時不要將肥液濺到葉片上。

冬季放在室內光照充足處養護,如果溫度不低於10℃,並有一定的晝夜溫差,可正常澆水,每月施一次薄肥,如果室溫低於10℃,應控制澆水,停止施肥,使植株休眠。每年春季換一次盆,盆土宜用疏鬆肥沃,含腐殖質豐富,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壤土。換盆時去掉腐性的根和沒有吸收能力的老根。

金心吊蘭的繁殖以分株、扦插為主,分株一般結合春季換盆進行,方法是將叢生的植樹順勢分成數株,另行栽種。扦插則在生長季節進行,把匍匐莖前端的小植株剪下,栽入盆中即可。無論扦插還是分株繁殖,新株栽種後都要放在沒有陽光的地方,等到根系恢復後,再進行正常管理。

14樓:

嘿嘿,我家有養哦

叫金邊蘭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心吊蘭,我家也有

蘭花葉子兩邊帶黃色線條是什麼蘭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邊吊蘭葉片bai呈寬線形du,嫩綠色,

zhi著生於短莖上,dao具有肥大的圓柱

內狀肉質根。總狀花序長容30-60釐公尺,彎曲下垂,小花白色;顧名思義,金邊吊蘭的邊是金黃色的,非常好看;它常在花莖上生出數叢由株芽形成的帶根的小植株,十分有趣。它生長快,栽培容易,在較明亮的房間內可常年栽培欣賞。

是懸吊或擺放在櫥頂或花架上最適宜的種類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金邊吊蘭在抄

植物分類中bai為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du物綱、天門zhi冬目、天門冬科、假葉樹亞dao科、吊蘭族、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金邊吊蘭主產北半球溫帶與寒帶,中國吉林、河北、陝西、四川省及華東等地。由於植物生長繁殖能力較強,適合家庭盆養,因此無明顯地理分布。

18樓:土豆與兔子

金邊吊蘭copy

1生活習性

溫度:喜溫暖的環境,適應性強;越冬最低溫度10℃左右。

光線:喜明亮光線,忌夏季陽光直射,遮光50%左右,冬季不遮光。

水分:常年喜盆土中有充足的水分,但有一定的抗乾旱能力;忌盆中積水。

空氣濕度:在乾旱季節和夏季高溫時期,經

常向植株周圍及葉面噴水。[1]

2形態特徵

金邊吊蘭,吊蘭的一種,種植方法和其它吊蘭一樣。 總狀花序長30-60釐公尺,彎曲下垂,小花白色;常在花莖上生出數叢由株芽形成的帶根的小植株,十分有趣

19樓:興志谷爾

金邊吊蘭

在植物分類中為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天門冬目、天門冬科、假葉樹亞科、吊版蘭族、權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金邊吊蘭主產北半球溫帶與寒帶,中國吉林、河北、陝西、四川省及華東等地。由於植物生長繁殖能力較強,適合家庭盆養,因此無明顯地理分布。

金邊吊蘭葉片呈寬線形,嫩綠色,著生於短莖上,具有肥大的圓柱狀肉質根。總狀花序長30-60釐公尺,彎曲下垂,小花白色;顧名思義,金邊吊蘭的邊是金黃色的,非常好看;它常在花莖上生出數叢由株芽形成的帶根的小植株,十分有趣。它生長快,栽培容易,在較明亮的房間內可常年栽培欣賞。

是懸吊或擺放在櫥頂或花架上最適宜的種類之一。

我有一株蘭草,每片葉子的中間一段是黃色或黃綠色,請問這是一株什麼蘭草,能直多少錢?

20樓:琅琊釣叟

葉子的中間有一段是黃色,是蘭葉的一種藝,可稱之為中斑縞藝,屬於一種較好的藝,各品種蘭花都有可能會出現這種藝草。帶藝的蘭草與同種類不帶藝的蘭草相比觀賞價值更高些,也就更貴些。至於能值多少錢的問題,還要看是什麼品種的蘭草,同樣的一種葉藝,一般以春蘭葉藝稍貴些。

如今,由於組織培養技術的出現並成熟,高品質蘭花大多可以大批量繁殖,所以**與以前相比也不會很高,由於不知道你的是什麼品種,故無法估價,但可以肯定是好東西。

蘭花綠色綠色中間一條紅線什麼蘭,葉子邊是綠色中間是白色的蘭花是什麼蘭?

我挖著綠蘭葉中間有一條紅線。就花色而言,屬於行花而已。如果花朵上沒有任何紅紫色斑紋,純白純綠,那才可以算是素心品種。葉子邊是綠色中間是白色的蘭花是什麼蘭?銀心吊蘭。吊蘭養殖 吊蘭是比較好養的,找個深點的盆,我用的是蘭盆,這樣利於他長根,放在半光的位置就行,不要放在沒有光的地方,那樣會徒長,還會影響顏...

黃蘭葉子發黃是什麼情況,蘭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蘭花葉子發黃或葉片焦尖是一種常見現象,多屬於生理性病害。它既損害了葉片的完整性與觀賞性,又嚴重地影響了蘭株的健康生長,甚至導致全株過早衰亡。發生蘭花葉子發黃焦尖的情況是複雜的,總的原因是栽培養護不當,具體原因及對策如下 1 光照過強。蘭花是半陰植物,適宜於晨光 散光 柔和光的照射。如光照時間太長,光...

黃角蘭卷葉是什麼原因,白蘭花葉子捲葉原因

可能是天氣太熱了的緣故吧,可以多澆點水再看看。你好,水 因根系肉質,怕積水,又不耐幹。澆水要看盆土,表面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空氣乾燥氣溫較高的情況下還要向葉面噴水.肥 薄肥勤施 光 不耐烈日,漸入夏季,正午前後要注意遮蔭。個人認為你的白蘭花要麼是水的問題,澆得太多或太少,要麼就是施肥太重,切記無論是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