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綠色綠色中間一條紅線什麼蘭,葉子邊是綠色中間是白色的蘭花是什麼蘭?

2021-03-03 20:50:38 字數 4002 閱讀 64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挖著綠蘭葉中間有一條紅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花色而言,屬於行花而已。如果花朵上沒有任何紅紫色斑紋,純白純綠,那才可以算是素心品種。

葉子邊是綠色中間是白色的蘭花是什麼蘭?

3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銀心吊蘭。

吊蘭養殖:

吊蘭是比較好養的,找個深點的盆,我用的是蘭盆,這樣利於他長根,放在半光的位置就行,不要放在沒有光的地方,那樣會徒長,還會影響顏色。

乾透再澆,澆側澆透,多途出來的水可以回下盆。

吊蘭對土的要求不高,甚至是黃土都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知道是蘭花還是吊蘭,如果是吊蘭,那麼叫銀心吊蘭(中間是黃色的叫金心吊蘭),如果你確認是蘭花而不是吊蘭,那麼是葉藝品種中的「中透藝」。建蘭和墨蘭都有「中透藝」園藝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金心吊蘭,如果中間是綠色邊是白色的蘭花叫金邊吊蘭

有種開綠色花的蘭花是什麼品種?

6樓:蘇堤舊事

春蘭。春蘭(學名:cymbidium goeringii (rchb.

f.) rchb. f.

):為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名朵蘭、撲地蘭、幽蘭、朵朵香、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

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花色以綠色、淡褐黃色居多,花幽香。

蒴果狹橢圓形,花期1-3月。

生於多石山坡、林緣、林中透光處,海拔300-2200公尺,在中國台灣可上公升到3000公尺。生於中國、日本、朝鮮半島南端等。

7樓:不可全戒

一乾一花是春蘭,之所以一出土就開花,那是因為養殖環境空氣濕度低,另外春化不好所致。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四季蘭,你那應該是營養不良造成的

開綠色花朵的蘭花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線葉春蘭,瓣型以荷瓣型居多,花色有純白、桃紅、綠色,香味清幽,常見名種有元旦蘭、大理素心蘭、蓮瓣蘭等。

10樓:無邊落木活寶

春蘭春蘭是地生蘭常見的原種,多產於溫帶,主要分布在中國,是中國的特產。以江蘇、浙江所產春蘭為貴,福建、廣東、四川、雲南、安徽、江西、甘肅、台灣等地亦有出產。蘭花是中國的名花之一,有悠久的栽培歷史,多進行盆栽,作為室內觀賞用,開花時有特別幽雅的香氣,花期2到4月,為室內布置的佳品,其根、葉、花均可入藥。

春蘭,別名朵朵香、雙飛燕(《植物名實圖考》)、草蘭、草素(《本草綱目抬遺》)、山花、蘭花(貴州)。春蘭拉丁名:cymbidium goeringii (reichb.

f. ) reichb.f.

 分布於陝西、甘肅、河南至華東、華南和西南各省區。《本草綱目拾遺》:「草蘭,葉短而狹,春花者名春蘭。

」《植物名實圖考》:「春蘭葉如甌蘭,直勁不欹,一枝數花,有淡紅、淡綠者,皆有紅縷,瓣薄而肥,異於他細葉柔韌,一箭一花,綠者團肥,宛如燃蠟,黃者瘦長,縷以朱絲,皆饒清馥,又有一箭兩花者,名雙飛燕。」

春蘭全株有肉質根及球狀的擬球莖,葉叢生而剛韌,長約20-25cm,狹長而尖,邊緣粗糙。假鱗莖稍呈球形,葉4-6枚集生,狹帶形,長20-60cm,少數可達100cm,寬0.6-1.

1cm,邊緣有細鋸齒。

花單生,少數2朵,花葶直立,有鞘4-5片,花直徑4-5cm。淺黃綠色,綠白色,黃白色,有香氣,萼片長3-4cm,寬0.6-0.

9cm,狹矩圓形,端急尖或圓鈍,緊邊,中脈基部有紫褐色條紋,花瓣卵狀披針形,稍彎,比萼片稍寬而短,基部中間有紅褐色條斑,唇瓣3裂不明顯,比花瓣短,先端反捲或短而下掛,色淺黃集園,有或無紫紅色斑點,唇瓣有2條褶片。花期2-3月。

綠色的蘭花

11樓:葉子

綠色的花本copy就不常見,蘭花

的瓣化萼片bai有重du要的觀賞價值,綠色zhi無雜為貴,所以你那盆蘭花很有可能是dao名貴的品種哦。

蘭花的價值除了顏色外,還要看它的花型。中間的萼片稱為主萼片,兩側萼片向上翹起,稱為「飛肩」,極為名貴;排成一字名為「一字肩」,觀賞價值較高;向下垂,為「落肩」不能入選。花不帶紅色為「素心」,是上品。

具體的還需要你自己比對看看,我也不好說,不過我覺著還是滿有價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花心」是指舌瓣(也叫唇瓣),那麼但就顏色而言,你這盆蘭花很版普通,估計是春劍行權花(因為現在能開花的蘭花有春蘭、春劍、寒蘭和墨蘭,但是春蘭不可能一箭五花,寒蘭和墨蘭的花瓣通常細長如雞爪或竹葉,不會像蓮瓣)。而蘭花的外三瓣和兩個捧瓣綠色是最常見的(墨蘭除外),關鍵是看舌瓣上有無色斑,舌瓣上無色斑的稱為「素心」,這樣的蘭花是比較好的,尤其在春蘭、蕙蘭、寒蘭、墨蘭中比較難得(在建蘭中素心比較常見)。

13樓:葫蘆與蘭花

應該是普通蘭花 沒說外瓣有沒有條紋

最好有** 蘭花一般都有觀賞價值 好好養著吧 聞香不錯

蘭花葉半邊金黃色半邊綠色叫什麼蘭

14樓:

葉藝蘭在蘭葉上反映出來的嘴、邊、掃尾、線、斑、縞等多種形式,使葉藝顯示了它獨特的魅力。葉藝色彩一般以金、銀色最多,極少的蘭葉還出現紅、黑邊藝,使得葉面形成了色彩鮮豔、色調分明的天然圖案。因此,葉藝蘭深受蘭友的喜愛。

好的葉藝難挑,養好葉藝蘭難度也比較大,只有挑好葉藝蘭,才能養好葉藝蘭。在挑選葉藝蘭時,要看藝與蘭葉的綠色對比度,對比度反差越大越好;要看蘭藝先明性或後明性;要看兩至三代老草是否褪藝;要看草的光澤度等因素。近年來,我對如何養好葉藝蘭進行摸索和實踐,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好具體判斷 應該是葉藝蘭的一種,縞藝 如果是墨蘭,那麼價值一般 如果是蕙蘭、春蘭、春劍之類的,價值會高很多

16樓:耐餘鋇

我是養蘭花的,以我之見,這種蘭草現存不多,我們管它叫「金邊蘭」,一般這種蘭草是精品。如果給我乙個**讓我看看,那就好辦了~~!還有,如果你的那盆蘭草的葉子是彎彎曲曲的那就是無價之寶!!!!!!!!!

17樓:山中閒人也

多半是吊蘭,其實它不是蘭科植物!如果國蘭出這種葉叫縞藝.屬精品

葉子很寬,中間有一黃色槓的是什麼蘭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如果你很年輕,可以使用支付寶裡面的ar識花,如果不會,可以私聊發我**,幫你識別!希望能夠辦到你!

19樓:duende惡魔

v朱頂紅葉子中間也有一條黃色的槓(蝴蝶蘭不明顯,只是一條細線),因為我朋友經常將朱頂紅說成是君子蘭。

蘭花葉子中間一道淺黃色什麼蘭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蘭花的葉藝。如果不是蘭葉的筋脈,黃色浸潤著蘭葉的中間組織,且是縱向一道,可稱葉藝綠復輪。如果是春蘭,就**蘭葉藝綠復輪。

21樓:匿名使用者

剛下一的蘭花,葉子中間有一道六七公分的黃條,很明顯,請問這是什麼種類。

我有一盆蘭花、開的花全是綠色不帶一點雜色、請問這是什麼蘭

22樓:山野刁民

如果珠和舌都無雜色那就是素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春蘭。春蘭是中國最古老的花卉之一,言語不足以形容它的美,乾脆買一株回家靜靜供養吧!春蘭不喜歡被陽光直射,平時注意勤澆水。

養護它用的水也是有講究的:最好使用雨水,如果要用自來水,就要存放一兩天,使水中的氯氣揮發。一定要悉心養護,它才能開出美麗的花。

拉丁名:cymbidium goeringii

蘭科 orchidaceae · 蘭屬 cymbidium

別名:蘭花、山蘭、朵朵香、草蘭

夢見一條綠色的大蛇,昨晚夢到一條綠色的蛇

不要太在意,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不要相信夢裡所發生的事情,就當老天開的玩笑罷了,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祝您開心每一天 解夢 表示獲得重生,意味艱苦結束苦盡甘來。適合睡前聽的 kiss the rain 如何提高睡眠...

昨晚夢見一條綠色的大蟒蛇,夢到一條綠色的大蟒蛇是什麼意思

夢見蟒蛇,會受到鱷魚或其它爬行動物的傷害,夢見與蟒蛇發生對峙,最後躲開了,預示能從敵人的魔爪中逃跑出來。女人夢見蟒蛇,一生光明磊落,白壁無瑕。感夢 由於氣候因素造成的夢為感夢。即由於外界氣候的原因,使人有所感而作之夢。時夢 時乃四時,由於季節因素造成的夢為時夢。春夢發生,夏夢高明,秋冬夢熟藏,此謂時...

昨晚夢到一條綠色的蛇夢見一條綠色的蛇是什麼意思?

男性夢見蛇 有凶災,但最後還是逃過一難。女性夢見蛇 女人 夢到蛇 是生兒子的預兆。女人夢見蟒蛇,一生光明磊落,白壁無瑕。現代周公解夢 蛇令人毛骨悚然,在夢裡是凶兆。夢見自己被蛇咬,意味著不怕凶險,將交上好運。但是夢見蛇咬自己妻子,是不祥之兆,會遇到憂愁不幸。夢見孩子被蛇咬,則意味著家庭不和,帶來憂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