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的葉子中間有一圈紫色的叫什麼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273 閱讀 8116

1樓:p張平

天竺葵。(樓主的天竺葵是扦插的)

**驗證:http://image.

葉子周圍綠色中間紫色還有突起是什麼花

2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彩葉草。

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觀葉類花卉。常用於花壇、會場、劇院布置圖案,也可作為花籃、花束的配葉。

葉子是黑綠色的,中間一圈是紫色的,這是什麼植物阿

3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竹芋:又名雙色竹芋,無明顯的根狀莖。葉長橢圓形,緣稍具波狀,葉面淺綠色,有光澤,沿主脈是深綠色條紋,兩側有紫紅色斑紋,葉背、葉柄淡紫色,葉柄的2/3以上為鞘狀。花小,白色。

求花名,有圖有真相,葉子邊上是青綠色中間是紫色的,葉子背面也是紫色的。

4樓:小芋頭帥哥

是彩葉草,俗稱老來俏。

彩葉草原產於印度尼西亞爪哇島,為唇形科彩葉草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常用於花壇、會場、劇院布置圖案,也可作為花籃、花束的配葉。常木質化,分枝少。葉對生,卵圓形,葉面彩色,因品種不同有黃、紅、紫、橙、綠等各色斑紋。

花期夏秋季,圓錐花序,花小,淡藍或帶白色。

彩葉草喜溫暖,冬季溫度不低於10℃,但適應性強,在我國很多地方也可見到,尤其南方更常見之,主要培育基地有江蘇、浙江、安徽等地。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彩葉草,俗稱老來俏。

有一種花葉子正面的兩邊是綠色中間是紫色,反面全都是紫色,這是什麼花

6樓:匿名使用者

吊竹梅~~ 又名 紫葉鴨趾草 鴨趾草科 吊竹梅屬百科:

7樓:匿名使用者

吊竹梅基本資料

學 名:zebrina pendnla schnizl別 名:吊竹蘭、斑葉鴨跖草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鴨跖草目

科:鴨跖草科

屬:吊竹梅屬

形態特徵

多年生常綠草本。莖細弱,綠色,下垂,多分枝,節上生根。葉長圓形,葉面綠色雜以銀白色條紋或紫色條紋,有的葉背紫紅色。

小花白色腋生。多年生匍匐草本。莖稍肉質,多分枝,匍匐生長,節上易生根。

葉半肉質,無葉柄,葉橢圓狀卵形,頂端短尖,全緣,表面紫綠色,雜以銀白色條紋,葉背紫紅色,葉鞘被疏毛,花數朵聚生於小枝頂端。

正面綠色 一圈綠色 背面紫色的大圓葉子是什麼花

8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紅竹芋,多年生草本,葉片卵圓形,葉緣具深綠色條帶,葉片中部粉紅色,並伴有灰綠色斑紋。隨著植株的生長,紅色部分逐漸被灰綠色取代。

綠色葉子中間紫紅色是是什麼植物

9樓:胡乙司覓

資料:花葉萬年青

,又名黛粉葉,天南星科萬年青屬,常綠灌木狀草本,莖幹粗壯多肉質,株高可達1.5公尺。葉片大而光亮,著生於莖幹上部,橢圓狀卵圓形或寬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長20-50釐公尺、寬5-15釐公尺;寬大的葉片兩面深綠色,其上鑲嵌著密集、不規則的白色、乳白、淡黃色、紫紅色等色彩不一的斑點,斑紋或斑塊;葉鞘近中部下具葉柄。

花梗由葉梢中抽出,短於葉柄,花單性,佛焰花序,佛焰苞呈橢圓形,下部呈筒狀。其園藝品種甚多,不同的品種葉片上的花紋不同。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

不耐寒、怕乾旱。常規繁殖常用分株、扦插繁殖,但以扦插為主。原產南美。

我國廣東、福建各熱帶城市普遍栽培。下面是花葉萬年青的**。

結論:資料表明,綠色葉子中間紫紅色是天南星科萬年青屬植物花葉萬年青。

10樓:

莧菜或者

紫背菜有圖嗎

綠色葉子中間帶一圈黑色開紅花的叫什麼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馬蹄紋天竺葵

拉丁學名

pelargonium zonale aif.

天竺葵屬亞灌木,株高30-80 cm,莖直立,圓柱形近肉質,葉卵狀盾形或倒卵形,葉面上有深褐色馬蹄紋狀環紋,葉緣具鈍鋸齒。花深紅色到白色,花較少,花期周年。花(石臘紅):

苦、澀,涼。清熱解毒。用於中耳炎。

好大的盤子邊上一圈是大蝦中間還有螃蟹叫什麼菜

蝦兵蟹將 也叫海鮮大咖 我們這888 就是海鮮拼盤啦,我具體也不清楚 大鐵盤子裡面擺蝦,螃蟹,還有魚叫什麼菜 應該是海鮮大排檔裡的海鮮大咖吧 蝦兵蟹將 也叫海鮮大咖 或者叫海鮮拼盤 請問下這盤子裡面除了蝦,另外兩種海鮮叫什麼名字 你好,盤子裡除了有蝦,還有鮑魚和扇貝兩種海鮮。乙個碗裡裝乙個蝦的那是是...

葉子綠色,成熟葉背面紫色,莖是紫色的有圖是什麼植物?朋友

樓主你好,這是鴨跖草科多年生常綠匍匐草本植物,學名叫鋪地錦竹草。老師,您好!請問這種是什麼植物呢?葉子很厚,肉質,我只知道福建這邊拿來跟豬心燉湯,據說對人身體好 樓主 你好!你這植物景天科是肯定的,但不知是 八寶或長藥八寶 嗎?請你核查一下相關資料。八寶hylotelephium erythrost...

求問一種像蓮花的具體花名,一圈紫色線蕊,綠色雄蕊,雌

你問了又問,圖又不給,煩不煩啊?有 嗎?936011357 傳來看看。像蓮花,那就 常見西番蓮 的花?有哪些花名是三個字的,還有好聽的花語 薄雪草 念念不忘 鳥不宿 慎重 銀木星 初戀 亞卡夏 友情 愛麗絲 勇於追求愛情 穩重 海紫苑 柔軟 金雀兒 謙遜 鶴望蘭 吉祥勝利 天堂鳥 自由 幸福 吉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