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海螺可以吃嗎?在海邊撿的,類似于海螺絲

2021-03-03 23:55:17 字數 6582 閱讀 299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這是芝麻螺,一般躲在岩石縫裡,野生的市場價蠻貴的。

鍋裡放半海碗清水,放點鹽,味精,蔥薑蒜段,再把芝麻螺倒下去到水燒開,一般來說過半分鐘就可以了,煮的太熟的話會吸不出來。

對了,最重要的一點,燒之前用老虎鉗把它屁股剪碎,不然吸不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在**搞的?我大量收

有什麼介紹美食和海鮮的廣告詞?

3樓:匿名使用者

1.海大藏珍藏大海,鮮味常在常味鮮

(回環對聯)

2.感受新鮮每一天

3.xx海鮮 美味無比

4.海記憶體珍品,天涯共美味

生活有你,美食有我

吃喝一條龍,娛樂一口價;羞珍美味、娛樂餐飲,盡在※※※。

創造生活享受生活。

吃、喝、玩、樂,一樣都不能少!

吃一碗酸一碗——吉祥混沌

賞萬畝荷花 品三湖美食

金水育芙蓉,湖城粲美食。

欲把仙湖比仙子,桌上佳餚似佳人

批發美味,另有休閒娛樂打包奉送!

佳餚餉嘉賓,湖畔不夜城

萬般皆下品,惟有「海鮮」高!濱海天天漁港

雍容華貴,皇朝氣派——濱海天天漁港

享受濱海粵味風情,領略時尚飲食之最——濱海天天漁港濱海天天漁港——富麗堂皇,高貴不貴

借問牛肉何處好,李逵牛肉最地道

敘友情,常相聚,李逵牛肉王

4樓:ixy222樓

那是肯定是有相關的美食的海鮮等等的發展的,要是需要的話,我建議是看各方面的資料。

5樓:東方

這個可以網上查一檢視看就知道了,很方便很簡單的,這個網上都有的,可以搜尋查查看看

介紹海鮮美食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蘿蔔乾等一些勁口的配料,再淋上一大勺滾燙滾燙的螺螄湯,一碗色香味具全的螺螄粉就做成了。不過,你別小看這螺螄湯,它可有講究了,它是以青螺作為主料,加上五香八角等幾十種香料熬製成的,在柳州,要是你做的螺湯淡而無味是不會有人看一眼的,精心熬製的螺湯具有清而不淡、麻而不躁、辣而不火、油而不膩的特點,一般是用乙個大鐵鍋來煮,骨頭、螺螄浸在鍋裡,湯麵上浮著厚厚的一層鮮紅的辣油,散發著濃郁的辣香。

當你看到一碗正宗的螺螄粉時,你肯定會食慾大開,瞧,晶瑩白滑的公尺粉和翠綠的鮮菜浸在殷紅的辣油裡,而被炸得金黃酥脆的腐竹也點綴在其間,花生、黃花菜、酸筍,披上油亮的紅油外套,沾沾自喜。令人垂涎三尺。

可以毫不避諱的說,螺螄粉是柳州第一小吃!走在柳州街頭,總能聞到風味獨特的

舟山海鮮美食,你都吃過哪些

7樓:mister陳

舟山蟹。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6306463

舟山市有好多種蟹。其中梭子蟹的畝產量高。農曆9月的蟹黃、10月的蟹膏給螃蟹非常肥美。愛且胃腸功能強大的人會多嚐嚐不一樣做法的螃蟹。

清蒸梭子蟹

紅膏嗆蟹

把紅膏梭子蟹放冰箱中縮凍。然後放由水、鹽、姜、蔥等刷成海水裡醃漬6到8小時。上桌前切塊裝盆。蟹味濃厚。蟹肉細膩柔滑、鹹中帶甜。都是舟山的名菜。

蔥油梭子蟹

梭子蟹粉絲煲

黃魚舟山市還有大黃花魚和小黃花魚。外形相似。不過不是1種。大黃花魚有稱為大黃花魚。肉質鮮嫩。營養價值較高。

鹹菜大黃色。

都是舟山人飯桌上的家常菜。

黃魚鯗烤肉

黃花魚鯗是鮮黃花魚除內臟後用鹽醃漬過。也是白鯗。這道菜也是地方的特點之1。

白鯗扣本雞

醃製過的黃花魚扣有舟山市本土的雞上。有非常好的滋補功效。

醉蝦醉蝦在江浙比較常見。蝦的新鮮甜嫩滑融入料酒的醇香。再加1點選蒜泥的微辣。是出色的下酒菜。

帶魚舟山市盛產帶魚。因品質極優被稱世上好吃的帶魚。北方人的帶魚吃大多都是紅燒或乾炸。

否則腥味很難去掉。不過舟山市的帶魚都是洗淨切段後直接清蒸。熟帶魚不會有什麼腥味。

而且肉質非常軟和肥美。

香糟帶魚

鯧魚鯧魚和黃魚都是「海上六珍」。舟山的鯧魚也是應該吃的好吃。除了常規的做。地方有2條招牌:。

粉皮鯧魚砂鍋。

煙燻鯧魚

馬目泥螺

浸泡在酒精中。吃起來肉質軟糯。醉香有開胃。

海鮮面如果到了舟山市可以吃主食的話。就肯定非海鮮面莫屬啦。面都是舟山市獨特的公尺粉或截面。

公尺粉最常見。海鮮面的配方幾乎包括了地方市場上的全海鮮。最常用的是鰻魚膏臉。

薰魚麵。薰帶魚面。鮮帶魚面。

小鮮面。蝦麵等等。再配著蔬菜、水瓜、鹹菜、番茄等等。

熱氣騰騰的超級美妙。

梭子蟹海鮮面

蛤蜊蒸蛋

8樓:牛痘魚

很早聽說舟山市吃海鮮的必去的城市之一,可惜我還沒有去過,有點遺憾,我去最多的是海南三亞,尤其那家火車頭海鮮廣場,的確不錯,很多遊客都是慕名而來的,地方很大,味道很鮮美,舟山那邊有哪家比較出名的,求解

家鄉的美食(作文)海鮮的

9樓:浪漫花語—荷戀

家鄉的美食

今天,爸爸、媽媽和我去軍工路的海鮮水產市場吃海鮮,俗話說得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軍工路就靠在黃浦江邊,因為靠著江邊,運輸特別方便,所以海產品特別多,早就在「人氣美食」裡聽說這裡的海鮮怎麼怎麼好,怎麼怎麼新鮮……所以一大早,媽媽就吵嚷著讓爸爸和我帶她去「撮」一頓,過一把海鮮癮,哈哈,今天我們終於如願以償來到了軍工路的海鮮水產市場。

過了乙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了軍工路的海鮮水產市場,可是我們一家海鮮大排擋也沒看見。轉了一圈,還是乙個大排擋也沒看見,最後照著保安的指示,我們走上了乙個很長的盤旋路,也許是因為我的肚子知道了馬上就要吃到新鮮、美味的海鮮了,所以我的肚子乖乖的,也不叫了。終於到了,可是乍一看,有好幾家海鮮店,什麼晴晴酒家、天天酒家、阿昆酒家……店中不時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香味,把我肚子裡的饞蟲勾出來。

我直咽口水,問爸爸:「爸爸,快點兒,我們到底在哪兒吃?」爸爸剛想去那家吃,媽媽就說:

「先看看,再去吃。」最後,我們去了一家叫「石灘人家」的大排擋吃。

我和媽媽興高采烈地來到攤前點菜,哇!真是讓我瞠目結舌,這裡的魚類貝類應有盡有,只是有些都快賣光了,它們形態各異。有的像蝸牛一樣在水裡慢慢地爬動,有的像蠶一樣在水裡靠肌肉伸縮蠕動,還有的像老虎身上的細斑一樣在水裡大搖大擺地左右晃動。

你看那水箱裡的海魚、海蝦活蹦亂跳,那乙隻隻大螃蟹張牙舞爪,好像在向人們顯示它的鉗子是那麼的威武,這是它「橫行霸道」的本錢。蟹的種類很多,有青蟹、白蟹、花白蟹、毛蟹等等;魚的種類也令人目不暇接,有銀白色的帶魚、金黃色的小黃魚、鯧魚等等,而且形狀也各不相同,有的像圓滾滾的皮球、有的像梭子,還有的像塊隨意飄動綢帶。它們彷彿在說:

「不要選我,不要選我。」那些在冰櫃裡的海魚,雖然不是活的,但看上去很新鮮,所以像活的一樣,最後我們點了半斤血蚶、半斤蝦菇、一盤刀豆和一條斧頭魚。 前三個菜上菜速度很快,也許是因為老闆看到了我們的讒樣,所以給我們先上了菜。

我們先嚐了嚐血蚶,它的做法很簡單,只要在水裡過一邊就好了;它的做法簡單吃法也簡單,首先把專用的小鉗子頂在血蚶的末端,輕輕一頂,就開了,開第乙個時你一定不敢吃,因為一頂開,鮮紅的血就從血蚶裡流到了手上,怪可怕的,我本來就怕吃生的,可是血蚶卻讓我改變了對生食的看法,吃完第乙個後,你會發現血蚶的肉十分嫩,血也沒有血腥味,還有些鮮味和大海的氣息,讓你吃了乙個還想吃;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清蒸斧頭魚,雖然是最後乙個上菜的,我們都飽了,可是一聞到斧頭魚的香味,我們肚子漲的感覺一下子全沒了,只見我們左一筷子,右一筷子,五分鐘不到,這條魚就從一開始的一條魚成了一條魚骨頭,我和爸爸還不滿足,把蒸魚的汁全都喝光了,吃起這裡的海鮮,簡直放不下筷子來,眨眼間的工夫,便全消滅光了,這真是一種享受啊!

到這時候,我摸著裝了許多海鮮的圓鼓鼓的肚子心中滿足地想:我真是太有口福了,能品嚐到這麼好的東西。不過現在要離開了,我依依不捨,真想再來品嚐吃一次我的海鮮大餐呀!嗝——

國內海鮮聖地,遊客感受饕餮風暴的來襲,東極島上有哪些獨具特色的海鮮美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極島位於中國大陸

復東端,制隸屬於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區東極鎮。地處東海之濱,經度122.4度,緯度30.

1度。南極島嶼遠離舟山島,距沈家門45公里,它們有28個島嶼和108個珊瑚礁,它不僅具有強大的海域資源,而且有美麗的風景。它幾乎涵蓋了真正的陽光,藍海,珊瑚礁,海鮮。

島上氣候宜人,水質清澈,是難得的純淨之地。東極的主要景點有廟子湖、慶邦島、東浮山和黃興島,東極島也被稱為「海上麗江」。

在東極島上流傳的依據很有名的話是,除了人類之外,東極島上都是野生的。它展示了東極洲海鮮的美味。東極海鮮出海的時間很短,一旦從海浬撿來的,馬上就成了你餐桌上的美味。

除了佛手之外,東極島上的特色海鮮還有攋尿蝦,梭子蟹,各種海魚等等,這些海鮮味道都不錯,但是去吃的時候最好先跟老闆說好**,省的被宰。

11樓:魚丸粗麵

東極島上的海鮮美食我推薦大龍蝦,不管清蒸還是紅燒都很美味。

12樓:我愛和平

肯定是那裡的皮皮蝦,大閘蟹,味道非常好吃。

13樓:_哦買噶

東極島上的生蠔和海參味道鮮美,讓人讚不絕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碼頭一帶的海鮮排檔選擇眾多,建議選擇衛生好的,並且要學會侃價。海鮮大多都會明碼標價,老闆還會給你建議這個季節什麼魚更好吃。海鮮現點先做,吃法一般有清蒸、紅燒、椒鹽、辣炒等。

15樓:誒嘿誒嘿阿然喲

東極島上面的生蠔真的是人間一絕,處理的也很好。

16樓:小軒在不在吖

大閘蟹啊,還有那裡的煮小龍蝦,都是很好吃的。

17樓:消失丶長門

很多了,海上的美食在這地方都可以品嚐到,遊玩吃喝才是旅遊的重點。

18樓:換個角度

攋尿蝦,梭子蟹,各種海魚都是東極島上獨具特色的海鮮美食。

日照特色海鮮美食有哪些,只說特色好吃便宜的 謝謝~~~

19樓:

日照的海鮮養殖規模並不成熟,很多漁民為了維持生活,多數都會出海捕魚,因此日照的海鮮多數是海底捕撈的野生海鮮。野生的海鮮不僅在營養價值上比普通的海鮮高,而且在口感上比普通的海鮮更勝一籌。

對於相對新鮮的海鮮,清蒸是最好的做法。 海鮮如果不夠新鮮的話,用清蒸的做法來製作味道會特別明顯。 一般優質的海鮮餐廳會選擇清蒸的做法,以便讓顧客放心,這也可以很好的打響自己的招牌。

巧克力漁家主要就是做活海鮮的,而且他家清蒸的海鮮特別受歡迎,很鮮嫩,能夠吃到海鮮最原始的味道。不過限制於只做活海鮮的原因。 因此,他家的海鮮種類相對來說較少。

除了清蒸蒸的海鮮,其實膠東海鮮也很美味。 作為南方人,我很少吃這種口味的海鮮,所以去日照時,我品嚐了各種海鮮做法。 除了巧克力漁家的清蒸的這種做法之外,我還非常喜歡前王院海鮮食府做的膠東海鮮,這家餐廳是做魯菜的, 膠東海鮮非常地道,美味可口。

**低廉,生意火爆!

中國海鮮美食之都

2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湛江市被正式授予為「中國

海鮮美食之都」稱號,成為全國首個獲得這一殊榮的城市。

中國烹飪協會給湛江市**發來傳真,通知命名我市為「中國海鮮美食之都」。湛江成為全國首個獲得這一殊榮的城市。這不僅為湛江增添了一張亮麗的城市名片,進一步提公升城市品位,確立作為粵西城鎮群中心城市的地位,而且對於繁榮我市餐飲經濟,帶動第三產業發展,為湛江爭當粵西地區振興發展龍頭都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湛江擁有全國最大的紅樹林保護區和淺海珊瑚保護區,良好的生態環境使湛江盛產天然優質的海鮮食材,被譽為「南海魚倉」。湛江海鮮美食在全國久負盛名,素有「吃海鮮,到湛江」。

湛江市在實施「工業立市、港口興市、生態建市」發展戰略過程中,決心發揮自然資源優勢,做大做強第三產業。2023年初,湛江市做出申報「中國海鮮美食之都」的決策。一年來,在市委、市**的領導下,在市經貿部門和有關行業協會的共同努力下,積極挖掘傳統海鮮美食文化,廣大餐飲企業在傳承傳統海鮮烹製技法的基礎上,相容幷蓄,博採眾長,形成了獨具湛江特色的海鮮美食文化。

目前,湛江已擁有一批「中華餐飲名店」、「中國名菜」、「中國名點」、「中國烹飪大師」和「中國烹飪名師」。經過中烹協專家組多次到湛江進行實地考核,認為我市已經符合了申報「中國海鮮美食之都」的基本條件。市**於去年11月正式向中烹協提出授予「中國海鮮美食之都」的申請。

今年1月11-13日,中烹協專家組到湛江進行全面的實地考察認定。通過對湛江農海產品資源產地、加工企業、餐飲企業及美食街區的考察,並認真聽取了湛江市**的專題申報匯報後,專家組對湛江的海鮮美食文化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原則同意命名湛江為「中國海鮮美食之都」。中國烹飪協會於1月15日進行網上公示(15天),公示期滿後,經中烹協會長會議通過,湛江正式被授予全國首個「中國海鮮美食之都」。

市經貿部門領導表示,要充分利用「中國海鮮美食之都」的品牌,堅持不懈實施品牌戰略,進一步弘揚湛江海鮮餐飲文化,加快推動第三產業發展,把湛江建設為國家級濱海旅遊休閒目的地。

--------------------

湛江是廣東省省轄市,中國首批對外開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國家一類大市,全國綜合實力50強城市。廣東省西部和北部灣地區的交通中心,粵西和北部灣經濟圈的經濟中心,大西南出海通道的物流中心。

海邊撿的螺,可以吃嗎,海邊撿的不知道是什麼螺?能吃嗎

一般在海邊撿的螺不要隨便亂吃,因為有此螺可能有毒,一般你在海邊撿的螺你要吃的話建議你去問下懂這種螺的專業人員,或者上網查詢一下,看可不可以吃,可以吃的話就吃,如果不能吃的話就不吃。不要在海邊隨便撿東西萬一碰到有毒東西怎麼辦你可以請教一下當地人問下可以吃嗎。一般在海上撿的東西不能隨便吃。海邊撿的不知道...

家裡佛堂可以供海螺嗎?就是在海邊買的大海螺殼

不能,如果是藏佛的話,就去問 高僧,沒問之前先別供就是了。不可以,佛家禁忌殺生,也不可以供奉曾經有生命的東西,供奉水果就好 海螺殼上蜂窩狀的東西是什麼?這是海螺的身體特bai徵 海螺du殼是海螺身體的鈣累積而成的。在這zhi個過程中,鈣沉澱dao的程度就像乙個正弦版波一樣。當海螺的成長速度放慢到基本...

這是珊瑚嗎?海邊撿的,請問這是珊瑚嗎?在海邊撿的。

應該是一種海柳,具體可能是較稀少的血柳。海柳雖然看起來像是海洋植物,但經科學研究證實是海洋動物,屬於腔腸動物類,系珊瑚科的一種。請問這是珊瑚嗎?在海邊撿的。汗,這是珊瑚,從 表面可以看得出來,珊瑚不一定是樹狀或者灌木狀的。是珊瑚 海邊可以撿到 尤其是國外的海邊 在海邊撿的珊瑚如何清洗?1.漂白 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