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很牛逼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很牛逼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55:17 字數 4362 閱讀 9260

1樓:匿名使用者

說乙個人很」牛逼「的意思——褒義,了不起,很能幹;貶義,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褒義,貶義都有。褒義,出類拔萃;貶義,不知天高地厚。

為什麼要用「牛逼」來形容乙個人很厲害?

3樓:和藹的小銘

形容乙個人很厲害,用牛逼這個詞,也是在近幾年才發明流行的,那麼為何要用牛逼這個詞來形容乙個人非常的厲害呢,講是通過一定的文化傳承,再加上現代社會,一方面的影響。從而導致牛逼這個詞的出現,就和現在很多比如給力,一jio,真香,紅紅火火恍恍惚惚,2333等,很多的流行詞都是根據現代文化的演變,再加上一些流行潮流的帶領,就形成了很多人都在用的流行詞。

相比於其他的流行詞來說牛逼更加的接地氣,而且運用的機會也非常的多,在形容乙個人很厲害,在看到乙個景觀非常的壯麗的時候,都會用上乙個牛逼這個詞,當然也是現代人詞窮少讀書的乙個表現,因為在看到山河壯麗的時候不會用大好河山,鬼斧神工這樣的詞,只用乙個牛逼來代替他心中的所想,在看到乙個人唱歌很厲害的時候,沒有用娓娓動聽,餘音嫋嫋,繞樑三日這樣的詞語而是用牛逼來描繪心中對別人的讚嘆。

而且有時候牛逼經常用來譁眾取寵,雖然字面意思有點糙,但是在公眾場合被人一用就是譁眾取寵的樣子,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我們需要去多傳承我們的悠久的歷史文化,並不要只是用乙個牛逼就帶過了心中所想,書到用時方恨少。

我想牛逼這個詞的**肯定和吹牛皮有關,最開始吹牛逼的來歷就是源於在一些用動物皮做的筏子,本來是用打氣筒打的,有個人就說我能把牛皮的吹起來,那麼就是說這個人很自大,說大話,慢慢再帶有逼這個字就有一點髒,但是更廣泛的傳播了出去。

4樓:超級愛妮

因為牛被逼急了也是非常的厲害,可以不顧一切的衝向遠方。所以用這個詞來誇讚別人是非常厲害的。

5樓:change倩己娃娃

牛逼這個詞起源於東北,牛在山東的話為為「拗」,逼為少數民族中的俚語,兩者合在一起就形容這乙個人厲害,其也有時含有嘲諷之意。

6樓:兂玍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形容,因為牛很厲害吧,把乙個人逼得很厲害的時候,就是牛被逼急了,牛逼。

7樓:啊洋

這個詞具體的起源和意義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不過現在大家已經習慣用了,沒有人覺得不正常。

8樓:赤誠丶丶

牛逼」來形容乙個人很厲害,具體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應該就是乙個形容詞,像口頭禪一樣,順口就這樣誇別人。

9樓:冬之寒十

我個人認為,之所以會用牛逼來形容乙個人很厲害,因為在我們心目當中牛是非常強壯的,非常威武的,所以說用牛逼來形容人很厲害。

10樓:天涯談國際

因為最一開始的時候,說乙個人很厲害,我們會說牛,後來就加了另乙個字上去了。

11樓:笑飲孤鴻

牛逼這只是乙個形容詞,我認為應該是出自出生牛犢不怕虎,所以就有了這個形容詞,

12樓:瑩斌

這個詞已經成為乙個常用詞了,最開始的時候,說乙個人很厲害都會說牛,後來慢慢就變成了這樣。

13樓:梓玉

因為啊牛逼他大 哎 so big

14樓:淘淘村姑

不知道誒。一開始大家都只會說你牛。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演變成了牛逼,可能是感嘆吧。

說乙個人,真**,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1、本意:說乙個人「真**」就是說這個人做過很多不正義的事情,被定義為不正義的人,也就是**的人。**,指與正義相反的路線,**代表壞,但不同於黑暗;**也代表過分。

古典中的使用:「夫天道賞善而刑淫,天工人其代之,故凡立王者,將以誅**而養正善。」就是說天道獎賞善良,懲罰**,天工人替它,所以,凡立王的人,將要誅殺行為不正而又兇惡的人。

2、引申義:是說乙個人不傳統、不正統、不正派的意思。多用在形容乙個人愛說一些兩性話題時不正經的樣子。

16樓:

就是說這個人心地不純良,見不得別人好或壞想法一大堆等等。

為什麼說一件事或乙個人厲害大家都要叫它牛逼

17樓:為全家祈福

哈哈 牛本來就是很吃苦耐勞的動物 很有韌性的 常用牛來形容乙個人有多厲害 ``要是牛逼了 你能想象這個人得有多大潛力``

18樓:上將參謀

牛逼、牛比、牛b、nb、牛x(多讀牛叉,其實是乙個意思)

北方方言,生活習語,略帶粗口,形容對方行為上或者認識上的一種狀態,多包含出語者的發自內心的感嘆,讚賞很厲害的意思。

用誇張的語言或身體動作來表示的讚美或認同。

是對於超乎尋常的人和事情的市井稱讚法——牛逼,牛比,網路簡稱為「牛b」「nb」。

nb的英文本意其實是natural beautiful的意思,中文翻譯就是自然美人、天生麗質、天然美麗、自然美麗,形容女子嫵媚艷麗,天然生成,超凡脫俗。

牛逼屬於褒義詞,不用做貶義詞。比如:「你很牛逼」意思是你很厲害,其中可以包含出語者由衷的敬佩或是稍微的嫉妒,他人對你佩服的時候也都還是可以用牛逼來形容的。

19樓:春吻熱雨

這屬於話糙理不糙,至於本詞屬於貶義,但實際應用時它就成了褒義的了。這詞一般為北方人用,可以看出北方人的豪爽、無稽。

20樓:匿名使用者

牛的那個部位,海納百川,無所不容,證明它很歷害。

他們都沒正面回答你的問題,把分給我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解釋的啊,就好像太陽為什麼叫太陽不叫月亮一樣,呵呵

22樓:上善若水

這個問題應該從老子的「道德經」裡的一句『玄牝之門』說起。玄牝指道生萬物,萬物由此而出。玄牝之門是天地根。

玄是黑色,紅黑色。牝是母牛的***,泛指雌性的***。

生命能不斷延續皆由此門而出你說偉不偉大?厲不厲害?牛不牛屄?

說乙個人內斂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乙個人內斂的意思就是不善於表達自我感情的人,喜怒哀樂都善於隱忍。

形容乙個人內斂,就說明這個人不僅內向,而且能控制情緒,城府深讓人猜不透。

24樓:星光彩科技

就是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喜怒哀樂都善於隱忍。在生活中很多人具備這樣的性格特徵。有了什麼心事不是找朋友傾訴,找朋友宣洩,而是自己乙個人默默承受,即使心裡再痛苦,在人面前也不流漏,人前人後的笑著,雖也看不出他有心事。

所以這樣的人...

形容乙個人很牛逼的搞笑段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演員到一家神經病醫院去演出,他乙個人在講台講了很久可就是沒有一位病人有表情,他這下急了就在這時一位病人站了起來。這個演員高興了,可這位站起來說大家不要聽他的,他是今天才進來的。

為什麼說你混的再牛逼 沒有乙個人懂你也是沒有用的是什麼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混得來再好,沒有懂你的人,

自人生在世,有何意義,你細想,如果你在外面叱吒風雲,但再多再好的朋友,你一般都不會向她們表達出你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因為我們其實都是一樣的人,不想讓人看見自己不堪,自己難過,自己傷心的時候,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給別人看,所以,你越牛逼,你越拉不下這個臉,你的心事,你的煩惱,只會在心裡堆積著,但如果有乙個懂你的人,你的乙個眼神,乙個舉動,乙個表情,他/她都知道你想要表達什麼,外人看不懂,她卻懂,你的事情,在她看來就是大事,她理解你的感受,體會你的想法,尊重你的行為,一切,過著是那麼地舒心,多有意義.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字面意思,混的再好,沒有乙個知己也沒什麼意思,表達了筆者對人生追求的理解。

實際上這個混可能包括事業、友情、愛情,但是這三個有乙個混的很好的,也不可能連乙個懂他的人都沒有,所以應該也算是病句。

28樓:離火燼亡

大概是想說別把拍你馬屁的人都趕走吧

人牛逼關他什麼事啊 自己快樂不就完了 層次就不在乙個層次上了

29樓:小壞獸不怪

你混得再好,身邊沒有乙個懂你的人,這會使你的內心非常空虛寂寞,也不會感覺到幸福和快樂。

30樓:北風

有很多時候說這個話的人無疑是見不得別人好,別人成功罷了。懂你的人你,不需要你說,不懂你的人說再多都是白瞎。再者,人生在世混的好不好你自己清楚,每個人的標準都不一樣。

說人很跳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很跳是什麼意思?

說乙個人很跳有以下意思 一 指這個人思維跳躍 思維跳躍的人在與人溝通的時候會從一件事跳躍到另一件事情上,對事物的認識切入點很多,多方面思考或者換位思考,具有靈活 新穎 變通等發散性思維的特點。二 指這個人行動很活潑,調皮 行動活潑的富有生氣和活力,並且靈活,不呆板,有時候喜歡歡蹦亂跳。擴充套件資料形...

說人很拽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很拽是什麼意思

拽就是僱盼自雄不可一世的樣子,有人說 鴨子尚有三拽,何況人乎?草包乙個充英雄,胸無點墨混充專家,大師。拽得不得了。有些人有了幾個錢 不管是偷來騙來的 到處張揚 老子有錢就是拽,你拿老子怎樣?拽 的人,通常眼睛都長在頭頂,不知天高地厚,恃才傲物,或者恃財傲物。囂張,目中無人,一般是中性詞。實際是古老的...

說人很幼稚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很幼稚是什麼意思?

說幼稚就是說不成熟,主要是針對這個人看待事情不成熟,想讓自己成熟起來,就要多看一些新聞並且多和年齡長的人在一起聊天,從中吸取一些經驗,還有遇到事的時候不能太過著急,還要有一些主見和主意,自己多為自己做主一些。就是還沒有長大,還不成熟,辦事沒有分寸 謝謝請採納 思想不成熟,長得幼稚 說乙個人很幼稚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