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送孩子讀國際學校,有沒有必要送孩子到國際學校讀書呢?

2021-03-03 23:40:02 字數 5136 閱讀 3020

1樓:李贏康笑蒼天

一,你希望孩子將來出國深造,參加國際**,做國際**生意,可以送孩子去國際學校

二,國際學校的學費,生活負擔比較重,你要考慮進去的

有沒有必要送孩子到國際學校讀書呢?

2樓:125國際學校

是否有必要讓孩子

讀國際學校,可從三個角度來看:孩子的角度、家長的角度、學校的角度

到學校讀書,歸根結底還是孩子自己的事情,所以家長若是想讓孩子到國際學校就讀,還是應該先問問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很抗拒到國際學校,那麼家長「獨斷專行」是不可取的,最終耽誤的還是孩子的前途。

適不適合送孩子讀國際學校,對於家長也有很多要求,比如說:

1、教育理念:家長的教育理念是否與國際學校的相符合,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不能在理念上相符,那麼對於孩子的教育難免會出現很多矛盾,最終對孩子、學校、家長三方都是不利的。

2、經濟實力:國際學校的收費標準普遍都是比較高的,其中學費的佔比很大,多數國際學校每年學費一般是在10-20萬左右,這並不是一般家庭能承受的。沒有經濟實力做支撐,想讓孩子到國際學校讀書是很艱難的。

國際學校並不是說讀就能讀的,每所國際學校都會有相應的招生要求,比如說在學籍、平時成績、綜合素質等方面,各學校都會有相關規定的。國際學校招收的也是優秀學子,擇優選拔一向是學校的錄取原則。

我為何不送孩子去讀國際學校?

3樓:斑駁

為什麼呢?我很想先給個高尚點兒的理由,但事實上擺在第一位的就是學費。這個算盤很好打:

上海本地的公辦學校是免費的(義務教育階段),由於我們屬於在華外籍人員,隨行子女就讀需要支付一定的費用,但仍遠低於國際學校的收費水平。當然,學費只是乙個方面,就價效比來說,我感覺上海本地的公辦教育機構已經是目前最好的選擇了。

我與一位教我們孩子中國語言文學的美籍教授討論過這個問題,她也為自己的孩子選擇了一家本地學校,並很認同我的看法。她說:「這不光是錢的問題。

我參觀過幾家收費高昂的國際學校,並看了他們的課程安排。他們的收費比我現在所選的這家本地學校貴了25倍,如果他們的教學也好過本地學校25倍的話,那我為孩子出這麼多錢也心甘情願。就算只好過兩三倍,我或許也願意一試。

可是,我並不覺得那些國際學校比本地學校好多少,至少從課程設定來看是這樣。」

我深以為是。據我觀察,國際學校的課程難度較低,只教學生一些最基本的中文,這一點恐怕跟任何一家本地學校都沒法兒比。我面試過一些國際學生,他們在中國呆了五年,卻連一年的中文都沒學過。

他們基本不太會說中文,只顧著炫耀自己完美無暇的英語能力。在我看來,這簡直是白白浪費了大好機會。當然,好的一面是這些國際學校往往設定了全英文教學、範圍廣泛的課程,並把校園建設得異常豪華,以至於我的孩子進去參觀時都驚嘆不已。

我不選擇國際學校的第二個原因是我受不了很多國際學校出來的孩子的態度。有一次,我在朋友家碰到乙個七歲大的歐洲小男孩,他居然因為我長著一副中國人的面孔,就想當然地認為我是打掃衛生的「阿姨」。他也不想想我跟他是用英文交流的。

在他看來,所有帶著中國人長相的婦女都是為他服務的,這有點讓人誤以為又回到了黑暗的殖民時代。僅僅因為大部分中國人的經濟水平不及他們,這些孩子就變得如此膨脹和自大,我的孩子怎麼可以同這樣的孩子打成一片?此外,國際學校常常令很多孩子與本地人隔離開來,無法融入到他們真真切切居住著的國度,了解當地的風土民情。

我的另一位朋友從英國飛過來時,曾在飛機上碰到一群隨父母移居中國的外國小孩,下面是這位朋友的原話:「這些小孩一直在談論的是司機會不會準時到機場來接他們。他們真是被寵壞了,完全無視自己住在中國的事實,這令我很不舒服。

」第三個原因是很多國際學校聘用的都是些形形色色、來上海逗留個三四年就會離開的國際居民和教師。學生有進有出,教師、校長和管理層也是如此。教職人員的頻繁流動對一所學校來說通常都不是好事,對孩子來說也不夠穩定。

此外,多元化的國際人員構成也意味著往往超過一半的孩子在家都基本不說英語。這種情況固然有利於形成乙個充滿生氣和多元化的環境,但英語水平往往並不如人意,考慮到這些國際學校每年收費超過2萬美元,這種價效比並不讓人滿意。

(mina choi是韓裔美國作家,現居上海。移居中國前,在洛杉磯從事劇本創作。她已婚,有兩個孩子。文中所述僅代表她的個人觀點。)

有必要送孩子去國際學校嗎?

4樓:德佩斯蘇州校區

如果孩子

有出國復留學制的意向,且家庭經濟允許的話,那麼孩子是有必要去國際學校讀書的。因為在國際學校讀書:

1、國際學校普遍上的是國際化課程,除了快速提高學生的外語能力,增強他們的綜合素質,還能培養他們的積極性和個性。

2、住宿環境特別好,能培養學生的獨立自主能力。

3、教學方式和傳統的應試教育不同,它注重培養學生的思考能力和實踐能力,所以國際學校出來的學生在面對不同的環境時適應力更強。

4、國際學校不止有中國學生,還有其他外國學子,所以在交際圈上更加廣泛了,有助於學生對國外文化了解

5樓:侯老七

這個要根據孩子的自身素質和家庭條件來決定,如果說孩子學習特別的突出,家庭條件很優越,那還是去國際學校好唄!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家庭情況而定,在國際學校學習確實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和人脈關係,但自身家庭條件不優越的話,還是不要去上。

7樓:125國際學校

是否有必要讓孩子bai

讀國際學校,可du從三個角zhi

度來看:dao

孩子的角

度、家長的回

角度、學校的角度

到學校讀書,歸根結底還是孩子自己的事情,所以家長若是想讓孩子到國際學校就讀,還是應該先問問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很抗拒到國際學校,那麼家長「獨斷專行」是不可取的,最終耽誤的還是孩子的前途。

適不適合送孩子讀國際學校,對於家長也有很多要求,比如說:

1、教育理念:家長的教育理念是否與國際學校的相符合,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不能在理念上相符,那麼對於孩子的教育難免會出現很多矛盾,最終對孩子、學校、家長三方都是不利的。

2、經濟實力:國際學校的收費標準普遍都是比較高的,其中學費的佔比很大,多數國際學校每年學費一般是在10-20萬左右,這並不是一般家庭能承受的。沒有經濟實力做支撐,想讓孩子到國際學校讀書是很艱難的。

國際學校並不是說讀就能讀的,每所國際學校都會有相應的招生要求,比如說在學籍、平時成績、綜合素質等方面,各學校都會有相關規定的。國際學校招收的也是優秀學子,擇優選拔一向是學校的錄取原則。

小學有必要把孩子送到國際學校去嗎?

8樓:英倫雲小學課堂

對於孩子的學習成長來bai講,一般是年齡越小du接受新事物越順利,如果計zhi劃將來讓孩子出國內dao留學,那麼在容小學階段就讓孩子上國際學校還是很好的。

孩子可以更早適應國際教育模式

眾所周知,國外的教育模式與國內應試教育是不一樣的,而國際學校一般就是採用的這種教育模式。如果讓孩子在小學階段就接受這種教育,孩子的適應速度就會更快,而從中途轉學的學生,就要面臨應試教育到國際教育的艱難轉變,對學習成長還是有所影響的。

對孩子的英語提公升更有利

如今,國際化發展趨勢明顯,英語的用處也是越來越廣泛,如果孩子能有不錯的英語水平,對將來的工作、生活都是有很大幫助的。國際學校多數會以全英文或中英雙語的方式教學,這對學生英語水平的提公升非常有利,而從國際小學階段就置身於英語環境中,提公升速度會更快。

豐富的課外活動有利於培養孩子特長

根據了解到的情況,國際學校一般都會安排豐富的課外活動,學生們通過參加這些活動,對於激發興趣愛好、培養自身特長都是很有利的。而且勞逸結合的學習,對於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也會更有幫助。

9樓:點選國際教育

如果孩子有出國留學的意向,

且家庭經濟允許的話,那麼孩子是有必要內去國際學校讀容書的。因為在國際學校讀書:1、擁有不一樣的朋友圈,也就是富貴的朋友圈,繼而人際關係也和普通學校不一樣。

2、國際學校普遍上的是國際化課程,除了快速提高學生的外語能力,增強他們的綜合素質,還能培養他們的積極性和個性。3、住宿環境特別好,能培養學生的獨立自主能力。4、教學方式和傳統的應試教育不同,它注重培養學生的思考能力和實踐能力,所以國際學校出來的學生在面對不同的環境時適應力更強。

5、國際學校不止有中國學生,還有其他外國學子,所以在交際圈上更加廣泛了,有助於學生對國外文化的了解。

10樓:小喜

沒必要,如果家長有足夠的時間教孩子,自己教育孩子是效果最好的了。

11樓:菥

這要看怎麼定義國際學校,

怎麼看待送孩子去國際學校

12樓:點選國際教育

上國際學校,可以:1、擁有不一樣的朋友圈,也就是富貴的朋友圈,繼而人際關係也和普通學校不一樣。2、國際學校普遍上的是國際化課程,除了快速提高學生的外語能力,增強他們的綜合素質,還能培養他們的積極性和個性。

3、住宿環境特別好,能培養學生的獨立自主能力。4、教學方式和傳統的應試教育不同,它注重培養學生的思考能力和實踐能力,所以國際學校出來的學生在面對不同的環境時適應力更強。5、國際學校不止有中國學生,還有其他外國學子,所以在交際圈上更加廣泛了,有助於學生對國外文化的了解。

上圖是胡潤教育榜單,是去年全國排名前十的國際學校,你可以參考一下看看。其中深圳國際交流學院連續三年排名前十,因為工作關係我比較熟悉。

深圳國際交流學院(簡稱深國交)是一所位於深圳的國內知名民辦全日制國際高中,也是我們常說的貴族學校,每年面向全國招收256名學員,深國交的學員每年考上牛津劍橋等世界名牌大學的有幾十人,世界名牌大學的公升學率超過60%,整體公升學率達到100%,因此很多名門貴族擠破腦袋也想考進深國交,希望通過這個學校敲開牛劍之門。

深圳國際交流學院在每年的4-5月舉辦自主招生入學考試,通過考試即可讀深國交,全國在讀初二到高二的學生都可以報考深國交入學考試,每年報名考試人次超過3000人,深國交每年錄取的人數為256人,因此錄取率大約8%,是非常難考的一所國際高中。

針對預考取深圳國際交流學院符合招生要求的學生,在考前0.5-2年內就開始做入學考試準備,按考試大綱加強英語,數學,面試3項內容的長期訓練,對此你可以選擇專業輔導機構早做備考準備哦,經過點選國際教育的輔導的錄取率高80%,老師拿以前深國交考過的題目給你做,讓你熟悉深國交入學考試的風格和題型,這樣通過率就很高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到底要不要送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在考慮要不要讓孩子去學程式設計了

現如今,少兒程式設計可以說是一種不可逆的發展趨勢,從國外的火熱延伸到國內的關注。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23839 1.數學方面 第乙個就是數學。少兒程式設計圖形化程式設計,第一技能方向就是數學。我們前面注意到,兒童學少兒程式設計,首先注意的就是...

到底要不要孩子

其實不是這樣的,佛家有云 眾生皆苦,結婚有結婚的苦,單身有單身的苦,丁克有丁克的苦,生孩子有生孩子的苦,千萬不要以為選擇不同的人生方式,就會避開人生的苦痛,人生就是一場修行,沒人能豁免其中的艱辛。生活確實有簡單和複雜的選擇,但是簡單不等於幸福,複雜也不等於苦痛,孩子確實給你的生活帶來很多壓力,但是其...

現在小學生到底要不要學奧數,到底要不要孩子學奧數啊?

據瞭解,有很多家長普遍存在這樣的疑問 讓孩子學習奧數有沒有必要,關於奧數的看法,分享下自己的看法,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1 很多家長不知道奧數有沒有用,大多數的孩子也都不知道奧數有什麼用,只是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壞處,而我覺得所謂奧數對學生沒有多大意義,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財力。2 各種針對盃賽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