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送兒子去國際學校,中國家長我為什麼送孩子讀國際學校

2021-03-03 23:40:02 字數 4883 閱讀 7989

1樓:別看俺眼神

為了兒子有輝煌的將來,選擇一家好學校是家長最理想而且最實際的行動的想法並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只有你自己知道,別人不可能知道。

中國家長:我為什麼送孩子讀國際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孩子如何入讀國際學校?入讀國際學校需要什麼資格?中國孩子的身份能入讀國際學校嗎?

如何讓您孩子在國內就能就讀國際學校,接受開放式的教育?如何讓您的孩子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為出國留學做準備?現在孩子的教育問題成為很多家長心頭之石,由於很多國內城知名國際學校僅招收外籍人員子女,不招收中國籍學生,因此很多家長只好想辦法通過其他渠道為子女獲得乙個外籍身份,再去申請就讀國際學校。

目前比較常見的渠道有:通過購或申請乙個第三國身份(國外身份證)來取得外籍學生身份。例如目前較多是購溫納圖(澳洲島國)身份、甘比亞(非洲西部沿海國家)身份,這些國家會為您頒發永久居民身份證,但不含護照。

費用方面,申請購溫納圖身份,衛捷總收費為8.5萬幣,申請時間僅需2個工作日;申請購甘比亞身份,衛捷總收費為9萬幣,申請時間需15個工作日。

真相了,中國家庭為什麼送孩子上國際學校

4樓:華夏古龍

因為中國的學校是機械化一體式教育,是為了統治階級而存在。

外國的學校也有這方面的跡象,但是不明顯,主要還是因材施教。

區別很明顯,國外的人很容易區分國家和**,外國人很愛國,但是愛國不等於愛**。

5樓:夢在遠方

這都是畸形發展,不是好現象!

中國家長到底是為什麼要送孩子出國留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出國留學是孩子的夢想,更是家長的期待。有的從小學開始,有的從中學開始,有的從大學開始,通過各種途徑將孩子送到國外學習。那麼中國家長為什麼要送孩子出國留學?

新東方董事長俞敏洪認為,留學實際上就是一種投資,以自己的事業、前程,甚至是家庭幸福為抵押的一種高風險投資。這就必須考慮回報,留學前就必須要考慮這個投資是否會有好的回報。在中國,出國留學是孩子的夢想,更是家長的期待。

有的從小學開始,有的從中學開始,有的從大學開始,通過各種途徑將孩子送到國外學習。那麼中國家長為什麼要送孩子出國留學?

一、學習英語 培養獨立能力

在一家**工作的黃女士幾年前就把17歲的女兒送到紐西蘭讀書。當時她女兒的理科成績不好,英語和語文學得還挺好,加上女兒從小膽子小、獨立能力差,黃女士希望女兒出國好好學英語,也鍛鍊鍛鍊。

女兒出國時畢竟年齡小,缺乏自控意識,在國外受其他同學影響經常出去玩,耽誤了學習。黃女士特地飛到紐西蘭與女兒長談了一次,女兒後來終於完成了學業。現在,她女兒已回國作了一名翻譯,因為英語好,又能吃苦,單位領導對其很滿意。

小結:總的來看,出國留學利大於弊,但考慮到孩子的自控能力,最好在中國國內讀完本科後再出國留學。

二、開闊視野,希望孩子成為國際化人才

李華先生的女兒儘管才上高二,但他已決定不讓女兒參加明年的高考,今年就送女兒到國外留學。他說女兒明年如果參加高考也能考上一般的高校,在他看來,中國國內除了北大、清華等少數一流高校外,其他高校的教學品質和教育水準在國際上排名一般都不是很好。女兒如果上不了國內一流大學,還不如送她到國外就讀。

李先生認為,隨著全球化時代的到來,精通外語、具有國際視野的國際化人才成為他女兒這一代人的成長目標。

小結:孩子出國留學後能把外語學好,在國外置觸到的多元文化確實可以使他們視野更開闊,當然這也有利於孩子以後的發展,也是為應對日益激烈的競爭做好準備。

三、家長攀比,別人送我也送

「我乙個親戚的女兒才上小學二年級,就送去英國讀書了。」市民張靜說,「我打算送兒子到英國讀高中,享受英式教育。」

她介紹,目前,兒子就讀的私立學校,大多數學生家庭條件較好,很多家長在孩子小學時就開始張羅留學的事。張靜說:「娃兒的同學差不多都要出國讀書,娃兒不去,好像心裡很過不去。」

小結:留學有一定風險,尤其是年齡較小的孩子。有專家就建議,留學作為人生規劃的一部分,到哪個國家、學什麼專業、將來的就業方向等,一定要做好計畫,不要盲目跟風。

應該根據家庭經濟狀況量體裁衣,設計一套適合孩子的留學方案。

四、怕孩子變壞

劉女士的兒子今年讀初三,成績在班裡處於中游,屬於「重點高中無望、普通高中又無憂」的那一類,所以與班裡大部分埋頭苦讀的同學相比,他倒是很輕鬆,每天放學回家不是聽**就是打電玩,再這樣下去實在是沒什麼前途。她認為這個年齡的小孩子人生觀還沒有最終形成,是最容易受外部環境影響的,萬一真走了歪道,再想扳回來就麻煩了。

於是劉女士和老公就動起了把他送到國外去讀書的念頭,覺得反正家裡經濟條件還可以,在澳大利亞又有一位遠房親戚可以照顧他,不如索性到那兒去念高中,將來公升大學也容易點。兒子對此也沒有異議。

小結:雖然有不少孩子是通過出國讀書變得懂事起來的,但是孩子年齡小,到哪年齡也不會大一歲,自理能力不夠,到國外難道就不怕學壞了嗎?

五、出國留學是為了深造

張先生的兒子很聰明,成績也特別好,奧林匹克競賽次次拿獎,學校裡獎狀也不知道拿了多少。本來家長也沒想到要讓孩子出國留學,有一次開家長會,孩子的班主任特地跟張先生談了一次,說孩子理科那麼好,如果有機會的話應該讓他出國念書,國外理科方面的教育在實驗條件和理論研究上都比國內好,在國外深造過之後,將來會更有出息。而且要出國,就要中學的時候辦,等到大學讀了一半了,乙個是簽證難了,另乙個也浪費了讀書的時間。

張先生和兒子交流後,發現他也有這方面的想法和打算,最終為了孩子能成才,決定送他出國去試試看。

小結:像張先生孩子這樣在中學成績特別好的學生申請出國讀大學的也挺多,並不是像大多數人想的只有考不上大學的人才會想出國混張文憑。這樣的孩子到名牌大學裡深造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六、孩子成績太差了

馬先生說,讓孩子出國是萬不得已的方案,要不是兒子的成績不好,沒希望考上好的大學,他才不會想到把那麼小的孩子送出國。他兒子在一所普通中學讀書,成績中等,想和重點高中的學生競爭那幾所重點大學,困難很大。而且馬先生認為在國內一般大學讀書的學生因為就業會有些問題,紛紛申請出國。

他說如果辛辛苦苦參加了高考,考中一所並不理想的學校,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過了兩年再出國,那不是耽擱時間嗎?所以,他覺得讓孩子早點出國是良策,不管他在那裡考上什麼大學,在現在人的眼裡,出國總是能夠鍍一層金回來的。

小結:我們只能希望馬先生的兒子到時能有比較好的發展吧。但是鍍金主要還是體現在孩子學習能力上,出國留學的高昂學費不可小覷,並不是每乙個成績差的孩子都有馬先生兒子這樣的爹。

七、學習國外的新理念

讀高一的冷同學說,「我想出國,並不是看重那張『洋文憑』,主要是想多學一些先進技術和理念。記得上初中時,我們學校和澳大利亞的一所中學長期交流學生的活動。有一次,我們一起做一道奧林匹克競賽題目:

一天中分針、時針共有幾次處在平行位置。中國的學生馬上就準備了草稿紙,列好方程式開始運算,可外國的學生卻直接撥動手錶的時針、分針。我很希望接受這樣的教育。

」小結:中國學生面對新事物總有畏縮心理,與國外學生比起來,創新意識較差。國外一些新的學習理念和靈活的教育模式,更適合那些語言基礎不錯,性格開朗,且學習能力和生活能力都較強的學生。

八、家長個人意願

為了讓女兒逃避嚴峻的高考,周爸爸就動起了讓女兒去澳大利亞留學的念頭,他有個生意上的好朋友在那裡定居,可以擔當女兒的監護人。而且他覺得自己年輕時沒機會出國留學,現在條件好了一定要送女兒去留學。周爸爸認為把女兒送到國外讀書,即使什麼也沒有學到,在那個環境裡英語水平肯定會不同一般,況且還有人照顧。

然而,女兒卻覺得爸爸是對自己沒有信心,是他不太確定自己是否能夠考上名牌大學,從而決定讓自己出國,這是逃避高考的一條迂迴之路。而且女兒覺得出國要花很多錢,會有很大的心理壓力。

小結:對於這樣比較有信心考上國內大學的同學,原本在國內可能可以考所好大學,找份好工作的,前途也能夠看得見的。但是突然將孩子送出國外,失去在國內擠獨木橋的勇氣和信心,反倒會讓他們不知道以後是怎樣了。

九、中介機構的推波助瀾

41歲的陳某是一國有企業的中層管理人員,從兒子出生,便在銀行開了乙個賬戶,為兒子將來出國留學攢錢。兒子成績也不錯,2023年,剛考入一重點高中,班主任也說上重點大學應該沒問題。

一次在一留學中介機構聽到訊息,說當下金融危機,中國學生申請出國留學更容易。於是陳某動搖了原先的計畫,將兒子送到了澳洲,然而正是金融危機,一年後該學校倒閉了,陳某的兒子也失學了。

小結:留學,這條看似繁花似錦的路上不乏陷阱。一些「黑中介」看準不少家長讓孩子留學的迫切心理,早就挖好了坑。

為了爭生源拿回扣,不把孩子前途放眼裡,而一些中國學生和家長對國外教育都不太了解,也不知道哪個國家、哪所學校學習更合適。

十、國外的教育方式

「我媽媽覺得中國的教育不太適合我,希望我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15歲的徐小白言語中透著與年齡不太相稱的成熟穩重。為了實現出國夢想,她從安徽的小城鎮來到北京,通過層層選拔成為北京大學附屬中學國際部的高一新生。

「高考實在太累,乾脆送孩子讀國際高中,以後直接申請國外的大學。」重慶餘女士也這麼說,孩子不用應付高考,能扎扎實實地學知識。「留學接受新的教育方式,回國後也許發展潛力更大。

」小結:關於國內教育與國外教育,看法各有不同。中國教育態度與國外教育態度的最大的區別在於中國偏重於灌輸式教育,所以中國學生的根基非常紮實,這是優點,但也是缺點。

國外可能更重視綜合素質教育,尤其是人格特質的培養,加上外國大學是「寬進嚴出」。

通過留學途徑移民

家住深圳南山區的某位投資公司高管尤先生說,教育也是一種投資,我周圍不少人都準備通過送孩子出國留學的方式移民。

所以尤先生兒子從中學開始便到了加拿大。尤先生還說,他準備讓孩子在國外念完書,就直接在那邊找工作,然後會在那邊買房置地。等自己退休後也到那邊養老。

小結:許多家庭將孩子送到國外留學,主要是考慮到當地的教育、醫療和退休生活,為將來移民做準備。有的是先讓孩子出國讀書,等時機成熟再爭取孩子先移民進而舉家移民的戰略。

擁有當地高等教育學歷和正式工作者更容易拿到綠卡。在這一過程中,通過學校再走向社會,逐漸融入當地社會,留學無疑充當了移民的敲門磚或者跳板。但隨著各國移民政策的變化,這條途徑未必會一直有效

我送女朋友東西她為什麼說不要,為什麼要送禮物給我的女朋友,她總說不要

也許是心疼你吧 看你總是給她花錢 心裡過意不去 而不是真的不接受你的禮物 口是心非,或者她不想你花太多錢,又或者你換個她會喜歡,送了什麼?要投其所好啊 為什麼要送禮物給我的女朋友,她總說不要 當你送你女朋友禮物時,她說不要,估計是不想你亂花錢,是比較節約的那種性格吧,不像我女友,總是追著我要禮物,你...

我有唇腭裂的兒子,我大姑姐夫婦為什麼要幫我扔掉?後期他們夫妻生氣又要他的兒子送給我。這到底是為

唇腭裂兒只要智商沒事不要緊,現在醫院都能治好,再生乙個啊,別要他們的 想霸佔你的財產,不要他們的,自已生,他們太人渣了 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說的.家庭成員關係當然是寫父親 母親,再分別寫名字 關係一寫...

我是中國人,為什麼要叫我學英語,為什麼要學英語,我是中國人哪

中國人為什麼要學英語呢?面對英語,我們變得沒有活力,沒有自信,沒有學習的動力,沒有生活的灑脫,我們的生活好象都成了以英語為中心的,我們盲目的背單詞,我們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聽課,似乎我們都是為了英語的學習而活著的。可是,有沒有哪位站出來問過自己,我們到底應該如何對待英語呢?其實,英語做位一種語言,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