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婚之後,女人到底要不要帶著孩子走

2021-08-22 09:18:57 字數 5281 閱讀 9775

1樓:芭比育兒

人們對人身和精神的自由,以及追求嚮往的愛情和婚姻,使得大家對結婚和離婚一事都看得比較開,特別是80後,更是對離婚看的比較淡然。就算是有了孩子,他們也不會因為孩子的束縛而糾結是否離婚。不過會因為孩子的歸屬問題有些考慮和糾結。

作為當代女性,工作是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在事業和孩子上她們都會有所考慮。

乙個女人選擇離婚,到底應不應該要孩子呢?前段時間閨蜜跟我聊天,說跟老公結婚3年多,漸漸發現兩人性格不合,打算離婚,都是正在煩惱是否爭取孩子的撫養權,顧前思後又感覺自己獨自帶小孩,無法給孩子更好的生活條件,可是出於母愛的天性,又無法割捨對孩子的愛,十分困惱。要孩子和自己一起生活,就會對工作產生一定的影響,不能完全的顧及事業,但如果不要孩子的撫養權,就意味著自己懷胎十月而生的孩子要遠離自己,這種難捨的心情只有媽媽自己才懂。

凡事應該做足分析才能決定是否離婚要孩子。

一些人不主張女性離婚要孩子,原因在此:

1. 年輕是資本

一些女性離婚時還比較年輕,如果沒有孩子的牽絆,她們再尋找幸福,再婚都是比較容易的事,若帶上孩子,就會成為一種負擔。

2. 養孩子壓力大

乙個年輕的單身媽媽獨自帶孩子,可想而知這種生活的壓力有多大。不僅要考慮把目前的生活開銷和學習上費用支出,更得為孩子未來考慮很多,尤其是養了男孩的媽媽,還得省吃儉用為兒子準備好以後結婚成家的費用。

3. 經濟能力太考驗

離婚乙個人帶孩子,在孩子身上的花銷就很多了,還要肩負著贍養老人的責任。不禁會給女性太多的經濟壓力,一邊是孩子,一邊是父母,都不能捨棄,但都讓自己負擔,又難以駕馭。對單身媽媽的影響太大了。

可是一些人也給出了反向的意見:

1. 不要孩子你會感到親情的缺失

孩子跟媽媽的感情是最深的,如果你執意不要孩子,孩子會感到傷心,以後也會因為生氣而疏遠你,孩子和媽媽不親,你就感受不到這種濃濃的親情感。會覺得這個媽媽當得很沒有意義。

2. 離婚不帶孩子也不一定就會更幸福

有些女性是為了自己今後考慮,認為不帶走孩子,自己還能再找新的婚姻,擁有新的幸福,帶上孩子這種機率就會減少很多。可是不見得不帶孩子就一定能幸福,下一任物件很愛你還好說,但是若下一段婚姻出現變數,不論是否有孩子,也依然會感到不幸福的。

3. 不要孩子你會感到孤獨

孩子平時是調皮了一點,你看到他們犯錯的時候會特別生氣,但孩子也是天使,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能溫暖和逗笑你。真的離開孩子以後你會更加懷念他們在身邊跑跳打鬧的時光,那時候你就能體會這乙份寂寞和無奈。

婚姻是責任,孩子更是最大的責任。我們要對孩子負責。應該要好好的維護自己的婚姻和家庭,給孩子創造更加溫暖和諧的生活環境,讓他們能快樂的成長。

若婚姻真的難以維繫,也請妥善對待孩子的歸屬問題,爭取能不給孩子造成不必要的陰影。

那麼,如果父母雙方離婚,如何將對孩子的傷害降到最低呢?

1、不論因為什麼原因離婚,請務必看重孩子的地位

孩子是無辜的,婚姻的解體,並不能消失父母對孩子的愛。夫妻兩人應該和平溝通,決定孩子的歸屬權,選擇最有利於當下孩子成長和教育的一方撫養。但另一方也要盡職盡責的履行自己做家長的義務,不因為離婚而減少對孩子的愛和付出。

2、把孩子當成家庭必不可少的一員,不要向他們隱瞞離婚的事實

選擇合適的時機和溝通方式,把這個事情告知孩子,不要因為一時的隱瞞而讓孩子以後變得自卑。

3、父母都不在孩子面前說對方的不妥,更不要把離婚的怨氣放在孩子身上

理性地看待婚姻和家庭的不如意,也要相信孩子比你們想象中要堅強和成熟,共同給孩子創造乙個健康的心理和童年。

當然女性應該為自己多考慮,考慮自己當媽媽的意義,也要明確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完全被孩子牽絆決定,但也請不要完全的拋掉對孩子的撫養和陪伴,相信你們一定會權衡好事業家庭和孩子之間的關係,讓這個問題不再困難。

2樓:社會小達人

如果乙個女人的經濟能力要比丈夫更強一些,我建議女人帶著孩子走。如果女人缺乏經濟能力,還是先把自己安頓好,再來接孩子走吧。

3樓:ax愛是用心

看自己怎麼想嘍,如果你更愛自己,想過好自己的生活,就狠下心不要孩子。如果你更愛孩子,捨不得就帶走,之後就全心全意撫養孩子長大。

4樓:公尺開朗基羅你好

要。母親有更多的精力和時間照顧孩子。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更有責任心,加上對孩子的陪伴。

女人離婚到底要不要孩子 離婚女人帶孩子再婚好難

乙個離婚女人帶著乙個孩子,該不該再去找乙個依靠呢?

5樓:騎豬的大坤坤

離婚女人在當今社會並不是什麼另類的存在,只要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走出心理陰影,餘生會活的更精彩。生活中有很多單親媽媽很偉大,獨自承受生活的變故,努力工作撫養孩子,真的是能文能武,但是在面對新的感情時候,卻變得猶豫不決了。

其實她們內心的猶豫是很容易理解的。剛剛經歷了失敗的婚姻,對婚姻多少會有些忌憚,有些失去信心;帶著個孩子,怕別人覺得負擔重;再婚後,又擔心對方對孩子不好……總之,內心矛盾重重,糾結的很。她們並不是抗拒婚姻,只是很難邁出這一步。

每個人都有選擇幸福的權利,支援單親媽媽尋找新的幸福,但前提是你對前一段婚姻已經釋懷,同時不能為了緩解生活中的物質壓力去再婚,不能因為自己帶著孩子就降低擇偶標準。如果這樣,那就是對自己和孩子的極度不負責任。很多單親媽媽的唯一擇偶條件就是對孩子好,然而你還必須知道,對孩子好,是要以對你好為前提,否則這段新的婚姻也沒有意義,更不利於孩子成長。

試想,當孩子感覺到媽媽生活的不幸福的時候,他會認為這個家是溫暖的嗎?

所以說,再婚要在對自己和孩子負責的基礎上,找個同時愛你和孩子兩個的人,這樣的婚姻才叫家庭,否則還不如不再婚。與其說是為了找乙個依靠,不如說是找乙個精神上的共鳴者,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單親媽媽再婚不用糾結,更不用著急,你首先要過好自己和孩子的生活,才能吸引更優秀的男士,才能給自己更多的選擇。

6樓:西薩達摩亞

乙個離婚女人帶著乙個孩子,應該再找乙個依靠。如果還沒找,那是因為沒遇見合適的,或者是瞻前顧後,高不成低不就。

選擇了離婚,肯定是婚姻生活中有很不如意的地方,離婚是再給自己一次選擇的機會,而不是乙個人帶著孩子就這樣過下去,這對孩子的成長也不利。

7樓:

離婚女人帶著乙個孩子,其實真的是很辛苦的,如果可能的話還是找乙個依靠吧。這樣也也是為你自己找個伴,對孩子的成長也是有好處的,要不在單親家庭中成長出來的小孩,多多少少會有一些性格的缺陷,而如果找到了乙個伴,你可以依靠他,他也可以依靠你,雖然你們相互扶持,生活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離婚女人帶著乙個孩子,我認為應該找合適的男人結婚,一方面彼此有個依靠,另外,也可以讓孩子有乙個完整的家,以便他能夠健康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女人帶著乙個孩子本來就不容易,這時候如果有人可以依靠,幫你分擔一些那麼你會輕鬆很多,而且也會讓孩子有乙個健全的家庭對孩子的成長也很重要

10樓:嘎個豬頭

離婚女人乙個人帶孩子,

很不容易的,

何況孩子成長也需要男人參與,

女人也要為自己的幸福而活。

可以事先說明情況,

找乙個能夠接受的男人嫁了,

當然嫁之前需要先看男人是否靠譜,

跟孩子是否合得來,

這個很重要,

萬一跟孩子合不來就麻煩了。

跟孩子玩的好,

孩子也能接受他就行,

人品是最重要的

11樓:兔牧馬人

乙個離婚的女人?帶乙個孩子,就應該再找個依靠!首先孩子還小,應該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庭!另外你的歲數不會太大,後半輩子還長著呢,也應該找乙個自己的伴侶!

12樓:灞橋雪飛

女人離婚,還帶著乙個孩子,生活中會碰到許多的難題,尤其是遇到一些帶有體力

活性質的事情時,往往手足無措。更別說帶孩子生活,更是一件費心費力的事情,如果沒有幫手,確實過的難一些。

既然離婚了,就要盡快的與以往進行切割,不能老是沉溺於過去,要及時的走出來。這就需要重新開始一段感情,找乙個自己可以依靠的人來共同生活。

這是對自己的負責,也是對孩子的負責!

1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的女人可以找乙個依靠,指要叢第一段婚姻中走出來了,能只要能找到乙個對自己好和孩子好的就可以了。

14樓:yokocandy雙子

除非這個女人足夠強大,

收入高,很強勢,能夠養活自己和孩子,重要的時刻能夠果斷的拿出主意。否則的話找乙個依靠也是好的,有事情兩口子一起研究合計,不至於自己沒注意孤立無援,當然前提是這個男人要能夠接受這個孩子,並且對孩子好。

15樓:程

乙個離婚女人帶著乙個孩子是應該在找乙個依靠的,雖然比帶著乙個孩子很不容易,但你也有權利追求你的愛情,只要這個男人對你好,對你的孩子好就可以了,不要追求太多,因為人沒有十全十美的。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對於孩子的成長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樣對他的心理會有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去找乙個依靠,而是應該去找乙個真心愛你的人,畢竟都離過一次婚了,應該對無愛的婚姻深有體會,不應該再委屈自己了,而且還帶著乙個孩子,更不應該委屈了孩子。而且如果你自己可以給孩子乙個美好的生活的話,不去找依靠也是可以的,畢竟老娘自己和孩子活的自在瀟灑,幹嘛要去給別人做免費保姆呢。

17樓:丘位元

如果乙個女人離了婚,我覺得應該找乙個依靠。因為當乙個女生離了婚,無依無靠,還要帶著乙個孩子,生活會非常艱辛的,哪怕想出去工作,可孩子又會成為負累,絆腳石。所以,乙個女人離了婚還帶著乙個孩子,應該再去找乙個依靠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離婚女人帶著乙個孩子,該不該再去找乙個依靠呢?我覺得應該攏,但是不能誰便找乙個就行,得要找乙個懂你、愛你的人,所以說這個是最重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離婚的女人帶著乙個孩子,生活真的是很難,很不容易的。當然,如果離婚女人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養活自己和孩子,你可以考慮不找乙個依靠,自力更生。但是如果有乙個很愛你的人,可靠的人陪伴你走完自己的一生,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

那何樂而不為呢?

20樓:扶瀾微步

當然應該的可以的

即使是離婚了,有孩子

只要對方接受你的現狀

你同樣可以過得很好

自己的幸福靠自己把握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乙個離婚的女人帶著乙個孩子去生活是非常艱難,因為乙個普通的女性離婚之後,他的生活壓力是非常大,他們不像明星,有的是錢,所以我一門普通女人離婚之後應該找乙個可靠的,愛她的男人,這樣對自己今後的生活,對孩子都是有好處的,他們會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也會將自己的幸福更加完美的經營出來

出軌後要不要坦白,出軌之後,到底要不要向對方坦白

當事人出軌了,如果對方不知道,最好不要坦白 否則,對方心裡總是有個疙瘩。當事人應當及時懸崖勒馬,並保證改邪歸正。如果因為出軌造成夫妻感情破裂,沒有和好可能,情節嚴重,涉嫌重婚罪的,可能會引起離婚。並在離婚時要求當事人少分或不分財產,甚至淨身出戶。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

離婚之後結交軟飯男友,要不要分手嗎?

我覺得應該要,雖然我覺得女生結婚不一定是想找乙個可以讓自己下半輩子無憂無慮的男人,但是,那個男人至少不要是吃軟飯的啊。找另一半,他可以不用比自己強很多,但是,至少也不要是吃軟飯的啊。作為乙個女孩子,那個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可以為自己撐起一片天,如果可以選擇詩和遠方誰又願意整天忙死累活?如果可以選擇被人...

老公聯合全家來說我,我要不要帶著孩子離開

其實婆婆不是問題,關鍵就是你要能拿住老公,那時候,看你婆婆還敢不敢說話內?如此看來,你老公也很容不講理,也不在乎你的感受。你要想辦法來對付你老公了。拿出你的殺手鐗,先把老公 了,你就勝券在握了。我有經驗的,以前也是婆婆老是跟著他兒子一唱一和數落我,後來,我就給老公攤牌,說,你給我氣受,我可以原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