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專科能學心理學嗎?有出路嗎,大專生學習心理學好就業嗎?

2021-03-03 23:38:26 字數 6109 閱讀 7858

1樓:紅玫瑰

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到當地自考辦出示專科畢業證,辦理心理學獨立本科段借考手續,通過全部課程後領取畢業證(理學學位證,要求畢業**達到「良」以上),部分學科需要加試心理學專科課程

參加全國高等教育統一招生考試,以社會人員的身份參加高考

跨專業報考心理學研究生,兩年以上工作經驗,以同等學歷報考心理學研究生,各個學校的要求不同,有的需要加試,並發表過相關的**,有的則無要求,具體詢問各學校的研招辦有人的地方就有心理,所以心理學的用途很廣,但由於心理現象的複雜和學科的特殊,因此心理學的從業要求較高,一般要求研究生以上的學歷,本科生除非是重點院校統招,否則不好找相應的工作

大專生學習心理學好就業嗎?

2樓:我是懷遠的

學什麼專業要看你的興趣愛好以及社會環境。

心理學(英文名稱psychology)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現象發生、發展和活動規律的一門科學。心理學既研究動物的心理(研究動物心理主要是為了深層次地了解、**人的心理的發生、發展的規律)也研究人的心理,而以人的心理現象為主要研究物件。因此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心理學是研究心理現象和心理規律的一門科學。

不管怎樣,學點心理學,對認識自己,認識別人,以及未來的道路上都有幫助。我建議你學學,但也不要強調一定把它作為就業道路,可能會從事類似的,也可能幹其他,胡主席還是學水利的。

心理學在中國是一門新興學科,人們對這個專業了解得不多,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就業範圍。不過,目前由於就讀人數相對較少,其就業前景還是比較樂觀的。目前心理學碩士就業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普通高校,這是心理學研究生畢業以後的主要去向。近年來高校對於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重視,紛紛開設心理學的公共課,心理學碩士擔任起高校心理公共課的老師。這無疑擴大了心理學研究生的就業面。

對於心理學碩士來說最好的就業方向之一是進入心理學系和教育系成為一名心理學老師。但是,隨著博士畢業生的增多和碩士研究生的不斷擴招,從事這一職業將越來越困難。高校中的心理諮詢中心也為心理學碩士提供了就業機會。

不過,這一般需要在校期間具有心理諮詢的實踐,並且一般情況下是女生優先考慮。心理學研究生在競聘輔導員一職上比其他專業的學生有競爭力,但是一般情況下,入黨是先決條件。高校工作的薪酬隨具體職位和地區而異。

第二,公務員。招心理學研究生作公務員的一般是公安系統:公安局、**所、監獄、邊檢站等都是可能的去處。部分單位對於受聘人員的身體要求比較嚴格,有的還需要進行體能測試。

第三,企業。心理學研究生去企業主要從事獵頭(人才中介)、企業諮詢和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研究生和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不同,心理學學生倡導人性化的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的學生有所互補。

但是由於人們對心理學這個專業還不是很了解,心理系的學生不如人力資源管理的學生具有競爭力。心理系的研究生還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的工作,但是人數比較少,一般是本科生稍多。

第四,中小學。一般招的是本科生,其心理諮詢部門主要是作為「花瓶」來應付教育部門的檢查,所以前途不被看好,加上收入較低,一般研究生是看不上的,除非找不到工作,一般是不予考慮。

第五,心理諮詢工作者。國內這個行業從目前我國的現狀來看,單純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未必能夠維持一定的生活水準,要想有外國同行的薪水有待去開拓。

第六,醫院和診所。學習臨床心理學和醫學心理學的學生,可以去醫院或心理診所從事心理諮詢和**的工作,但是以中國現今對心理醫生的需求,再加上去醫院需要有行醫執照,難度比較大。

你可以學點其他的東西充實自己,最後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學心理學專業的,我也是,今年快畢業了,剛找到工作,其實就業沒有說很好就業的專業,相對來說只是心理學的針對性較弱,因為你也知道,心理學屬於邊緣學科,但任何工作都需要心理學,所以可以說好就業也不好就業。每個公司都有人力資源部,心理學的乙個方向就包括人力資源,只不過你還要再學一些管理學知識,如果你真的想走心理學這條路,那必須沉下來心,認真的學,因為這條路不好走,這是國內的乙個現狀。但應用心理學的發展分支是很開放的。

尤其是社會心理和人際交往,在生活中都是很重要的。另外,學習心理學首先是對自己的乙個調節,這點我覺得很好。人的一生,何其短暫,活在當下,應該有著乙個較高的主觀幸福感~

4樓:青青子杉

好不好就業其實是相對的 有的人呢就業也是專業不對口的 其實啊 關鍵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規劃 大學專業如果不是從事專門性 技術性的話 在就業時沒什麼差別的 如果要從事專業性工作 比如你要從事心理諮詢師 那就把專業課學號 必要的敲門磚 各類證書拿到 就好了 就業就會有優勢

5樓:夏季風兒

心理諮詢首先可以療癒自己,然後是療癒他人。僅僅是作為就業的選擇,還是不錯的,現在很多學校也開始配備心理師。但是要想成為一位能治病救人的心理諮詢師,需要一定的經驗積累,自己做很多的體驗,更需要一定的領悟力,需要付出巨大的時間、精力、金錢,終生不斷的學習。

這個過程是痛並快樂著的。如果是乙個情感豐富、有領悟力的人,建議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話,可以考慮理論和實驗研究呀。內向沒關係,但一定要勇氣和導師之類的人溝通哦。可以考慮考研,考到好一些的學校讀研。

7樓:你是乙個陷家產

不錯啊,這個專業,有前途!特別是你內向的話,更要往這方面發展下去,這樣,你會發現自己的巨大潛力!努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到時可以針對面試官猜他心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好就業,就是勞動部1 2 級 **是浮雲

本人專科想學心理學可以麼?

10樓:藍若靜瓶

盡量不要選專科心理學,因為心理學就像醫學一樣,以後靠學歷背景賺錢的。

我**考專科讀心理學專業好不好?這個專業讀出來有前景嗎,? 10

11樓:子諭曰

可以,就業前景廣闊。

就業前景:

一、高校

1、因心理學的國家經濟水平的提高,內對心理問

容題日益重視,現各大高校都爭先開設心理學系,對教師的需求也日趨變大,在碩士畢業能進入高校任教心理學是為數不多的專業之一,大多數學校是需要博士學歷,讀博士也是成為碩士畢業選擇之一。

2、高校對於學生心理健康問題的重視,紛紛開設心理學的公共課,擴大了心理學的就業面。高校的心理諮詢中心也為心理學提供了就業機會。

二、公務員

公安系統:公安局、**所、監獄、邊檢站。

三、企業

在企業主要從事獵頭(人才中介)、企業諮詢、人力資源管理、市場調研的工作。

四、中小學。

心理諮詢部門

五、心理諮詢工作者

從事心理諮詢工作

六、醫院和診所

學習臨床心理學和醫學心理學的學生,可以去醫院或心理診所從事心理諮詢和**的工作。

12樓:旖旎飛旋

未來前景 還是靠你自己來描繪, 你如果真的好好學了,出來 找工作 夜不是多難的,

你自己版多了解一下心

權理學這專業, 關於他的就業前景等方面,

心理學主要分為 學術性的 跟應用性的,

應用性的在就業方面比較有優勢, 所以你自己關注一下應用心理學方面的專業,

應用心理學 學出來好好學找各工作 夜還可以的, 可以做心理諮詢師, 到企業做人力資源等, 還有就是在教育行業工作, 你現在是做什沒工作呢?專科畢業可以學本, 或者恨多大學或者單位都能夠 繼續學習心理學, 有人力資源管理學,管理者心理資本等 , 很多的, 也可以讀各 在職的研究生 申碩 ,,我知道的 中科院有在職的 研究生, 而且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是很不錯的地方 在應用心理學方面 軟硬體都是一流的,

所以 使勁學吧, 就算你不做心理學方面工作, 學好心理學對你的生活工作都會有很大幫助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

來越來越普及,電自腦相關bai

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

du缺,就業崗位逐

zhi年增多,人才供dao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很難說,關鍵是要看你讀出來之後想從事什麼工作。如果僅僅是為了找個工作出發,那不建議讀,因為本科都不太好找工作,研究都開始難找,博士比較好找。

15樓:2011七**

學好了什麼都是好 你一定不能停留在專科 不然沒什麼用啊

專科讀心理學有希望嘛?

16樓:張軒格

心理學很多都是一本類招生的,但是吧無論是本科還是專科,個人覺得吧,還是看人吧,很多人從專科到一般的本科,再到名校,一步一步的反而顯得很踏實吶!

17樓:啦啦啦嗯嗯嗯嗶

有的啊,就看自己怎麼學了,其實自己不努力的話本專科都一樣

大專有心理學嗎?看考入大專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有應用心理學,比如消費心理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有心理學的專業,一般普通的大專院校很多都是有這個專業的。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看哪個學校了,有的學校開設,有的就沒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專業,不是學霸,工作難對口。想清楚沒

大專學歷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22樓:今晚看啥

心理諮詢bai

師**(具備以下條件du之一者)

zhi 1、具有心理學、教育dao學、醫學版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權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因此,目前你的大專學歷是可以直接報考心理諮詢師考試的。

你只需要去報考就行了,通過培訓機構。

23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大專學歷需要是教育bai學、du

醫學、心理學之一zhi畢業才能考。

心理諮dao詢師報考要內求

**心理諮詢師(國容家職業資格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學歷。(大學本科心理學在校畢業班學生,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2.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畢業,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24樓:位**希月

醫學、教育學、

心理學專業

可以直接報考

**心理諮詢師

其它專業

大專學歷

只能報考

婚姻諮詢師

專科 有心裡學這個專業麼~ /? 快高考啊~ 分數只能上個專科 ~ 我特別喜歡心理學不知道專科能學心理學麼?

25樓:團隊之亡

心理諮詢

北京青年政來治學院

心理自諮詢 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bai院

心理諮du詢(開設心理健康zhi

教育、社會心理諮詢方

dao向,師范 荊楚理工學院

學前教育(特殊兒童心理教育,師范) 南京特殊教育職業技術學院監獄學(心理矯治方向) ******學院

應用心理學(運動心理學方向) 上海體育學院心理諮詢 北京青年政治學院

心理諮詢(開設心理健康教育、社會心理諮詢方向,師范) 荊楚理工學院心理學是乙個專業分支很複雜的學科。比如我們有的人學諮詢心理學,就是心理諮詢,這應該是大家對心理學的理解;還有的人研究工業心理學,就是每天做實驗測資料,比較枯燥,但只要懂得操作、觀察、記錄、分析,就可以上手;還有人研究生理心理學,沒事養堆小白鼠喂著,有時候同學們假期外出遊玩,擔心小白鼠餓死,也不敢去玩;等等。如果你想學心理學,一定要考慮好,自己想學哪一門,在學習的時候有側重,這對你以後的專公升本、考研有好處。

讀博的話,你讀完研自然就可以讀博,不過,那時你要考慮,是讀完研就業好還是去讀博就業好。

來自 大科學 團隊

心理學專業有大專的嗎?還是只有本科有心理學專業,還是要先有大

專科畢業兩年,就可以同等學歷身份備考 當然考了自考本後,就可以以本科身份備考。馬上高考,大專有心理學專業嗎 大學有心理學專業招生。但招收心理學專業的都是本科院校,沒有專科院校。心理學專業較好的院校包括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和浙江大學 等。有心理學專業的大專都有哪幾所 5...

大專有沒有心理學,大專有心理學專業嗎

這個要看是什麼學校什麼專業,一般大學的專科的心理學為必修課程。大專有心理學專業嗎 有 現在幾乎所有師範類專科學校都開設有心理學或應用心理學專業,專科所有師范專業都開設有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心理學有專科嗎?1 天水師範學院 2 河北工程技術高等專科學校 3 濟寧師范專科學校 4 淄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

大專有心理學嗎?看考入大專呢,有心理學在讀的學長學姐嗎

大專有應用心理學,比如消費心理學。大專有心理學的專業,一般普通的大專院校很多都是有這個專業的。看哪個學校了,有的學校開設,有的就沒有 心理學專業,不是學霸,工作難對口。想清楚沒 我想報考心理學,但是大專有心理學麼,高三學生,如果有,請告訴我有哪些學院,謝謝 5 作為一名才畢bai業的本科心du 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