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秋天開花吉凶,秋天什麼果樹開花?

2021-03-03 23:36:53 字數 2874 閱讀 6318

1樓:杏花春雨

果樹秋季開花無關吉凶,是管理不善造成的。主要是病蟲害防治不及時,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而此時氣溫較高,果樹會二次發芽,許多果樹是先開花後長葉的,所以會出現秋季開花的現象。雖然二次開花不是什麼好事情,但與吉凶無關。

所以做好秋季的保葉工作非常重要。

秋天什麼果樹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黃)

月季(紅、黃、白)

木芙蓉(紅)

木槿(白、紫、紅)

帝皇菊(黃色)

雙莢槐(黃色)

天人菊(紅)

秋葵傘房決明(黃)

黃蜀葵百日草

蛇目菊紅色:月季、木芙蓉、夾竹桃、木槿、天人菊

一串紅、秋葵、石蒜、百日草、翠菊、蛇目菊、菊花紫色:月季、木槿、

一串紫(一串紅之品種)、百日草、、菊花

黃色:黃蜀葵、黃秋葵、傘房決明、黃槐、桂花(金桂)萬壽菊、孔雀草、百日草、雙莢槐、帝皇菊、菊花白色:木槿、木芙蓉、夾竹桃

一串白(一串紅之品種)、蔥蘭、、菊花

紅色:月季、木芙蓉、夾竹桃、木槿、天人菊

一串紅、秋葵、石蒜、百日草、翠菊、蛇目菊、菊花紫色:月季、木槿、

一串紫(一串紅之品種)、百日草、、菊花

黃色:黃蜀葵、黃秋葵、傘房決明、黃槐、桂花(金桂)、復羽葉欒萬壽菊、孔雀草、百日草、雙莢槐、帝皇菊、菊花白色:木槿、木芙蓉、夾竹桃

一串白(一串紅之品種)、蔥蘭、、菊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枇杷樹就是秋天開花的,第二年春末夏初果實成熟。

什麼果樹是秋天才開花的

4樓:黑色鉛筆畫紅心

梨樹、蘋果、抄桃樹、李樹、杏樹等等這些落葉果樹,並不像春季開的花一樣強壯,花器健全。秋季開的花,多數都比較弱小,有的花器不全,在冬季來臨時,就自然凋謝脫落了,無法結果,就算結果也不能繼續膨大成熟。

當年分化的花芽並不會在當年開放,而是要在冬季進入休眠,等到來年春季氣溫回公升後才逐漸開放。但對於一些管理不當、受病蟲危害、不良天氣等原因造成樹勢衰弱的果樹,會對氣溫特別敏感。秋季的時候,氣溫忽高忽低,忽冷忽熱,導致果樹枝梢內的細胞液濃度增加,使花芽在秋季提前開放。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copy蘋果或是梨樹等,都是在春天開花bai,但是偶du然的機會也能在zhi秋天開花

,就是夏天的dao果樹遭受強烈的病蟲害後,葉子都掉光了(或是被衝吃光了),因為果樹的芽子有異質性和早熟性,會導致當年的花芽被迫開放,就能在秋天看見果樹開花,明白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金桔是夏,秋會分批次開花的

為什麼有的果樹秋季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由錯誤的栽培方式及管理措施不當引起的。在我國季節性變化明顯地區,多數果樹在春季開始發芽,相繼現蕾、開花、結實和果實成熟,秋末落葉後進入休眠。而當這中間某一環節被打亂後,會造成果樹的生長發育節律混亂。

如在秋季發生爆收性病蟲害,導致果樹早期落葉或葉片被害蟲吃光以後,光照、氣溫仍適宜果樹生長,這時,果樹已形成成熟的花芽、葉芽便會破苞萌發,出現果樹生產上所謂的「二次開花」現象,這種情況出現於無葉的部分枝條、全株或成片果樹。

病害所致果樹葉片早落和害蟲吃光葉片是造成「二次開花」的主要原因;再者,不良的土壤、水分條件,也是造成果樹葉片早落的因素;另外,特殊的氣候條件,如晚秋不正常的持續高溫也能引起果樹秋季開花。因此,在果樹生產上要加強果樹的後期管理,特別是採果後的管理,切實做好病蟲害防治,保護好果樹葉片,才能有效防止果樹出現「二次開花」的弊端。

墳前的果樹在秋季開花什麼意思

8樓:杏花春雨

果樹在秋季開花沒有什麼意思,是管理不善造成的。

果樹秋季二次開花主要專是病蟲

屬害防治不及時,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由於秋季氣溫較高,誤以為春天又到了,所以會再次發芽開花(8月份之後果樹的花芽已經基本分化形成)。

果樹二次開花,會消耗大量營養,影響下年產量,如果所有花朵全部開放,明年就會顆粒無收(果樹的花芽是在夏秋季形成的,一年只分化一次),雖然果樹二次開花不是什麼好事,但此事與吉凶無關,是管理不善造成的自然現象。

在成片栽植的果園裡要極力避免秋季二次開花現象(做好保葉工作)。

算算我家的杏樹秋天開花是什麼意思

9樓:杏花春雨

我掐指一算,你家的杏樹秋天開花的原因是這樣的:摘完了杏子,你們幾乎沒有問過它的事,病蟲害發生很嚴重,導致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此時氣溫尚高,杏樹就會二次發芽開花(此時杏樹的花芽已經形成)。果樹二次開花會消耗大量營養,嚴重影響下年產量,如果所有花朵全部開放,明年很可能會顆粒無收。

雖然果樹二次開花不是什麼好事,但此事無關吉凶,沒有其它意思。記得明年摘完了杏子,管理仍然不能放鬆。

我家桃樹秋天開花好嘛

10樓:杏花春雨

桃樹秋天開花不大好。

桃樹二次開花是管理不善造成的,主要是病蟲害防治不及時,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由於此時氣溫較高,所以桃樹會再次發芽開花。果樹二次開花會消耗大量營養,影響下年產量,如果所有花朵全部開放,明年會顆粒無收。總之,雖然桃樹二次開花不是什麼好事,但此事與吉凶無關。

下年果實採收後一定要加強管理,特別是做好病蟲害的防治工作,確保秋季正常落葉。

11樓:好靜不好動

不好,花芽提前萌發了,明年開花會少,結果也就少了,也會消耗一些營養。

秋天開花,第二年結果的果樹

12樓:珍果奇花

枇杷樹,現在開花,明年採果,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秋天成熟的果樹,在秋天裡有什麼果樹成熟了

秋天碩果累累,當然成熟的果樹較多 橙子 橘子 蘋果 柿子 梨 檸檬 葡萄 棗 石榴 柚子 彌猴桃 哈蜜爪等 在秋天成熟的果樹有 蘋果 梨 葡萄 李子 板栗 大棗 柿子 核桃 晚熟桃子等等。秋季水果包括國產和進口的主要有 蘋果 香蕉 橘子 山楂 甘蔗 梨 檸檬 葡萄 美國提子 橙子 柚子 棗 品種很,...

哪些花在秋天開花,秋天開花的花有哪些?

秋天哪些花會開放呢。秋天開的花有 菊花 雛菊 萬壽菊 一串紅 矮牽牛 桂花 大麗花 月季花 南天竹 西洋杜鵑中的雙季桃雪和丹美紅,紫茉莉 錦葵 桂花 什臘紅 四季海棠 紅花酢漿草等。桂花 黃 月季 紅 黃 白 木芙蓉 紅 木槿 白 紫 紅 帝皇菊 黃色 雙莢槐 黃色 天人菊 紅 秋葵。傘房決明 黃 ...

秋天的棉花是什麼顏色,秋天的果樹是什麼顏色?l

棉花說 秋是白色的,不然哪有我這銀裝素裹?秋天的果樹是什麼顏色?l 橘子果樹是黃的。柿子果樹是紅的。葡萄樹是紫色的。桃樹是粉的。山竹樹是綠的。看什麼樹,柿子樹秋天葉子變紅好看。別的變黃。可以上安徽網上供銷社看看 秋天是什麼顏色?1 藍色 人祖山深秋的天空,總是藍的比往日更清澈,更明亮,透著絲絲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