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杏樹什麼時候開花,杏樹什麼時候開花啊?

2021-03-03 23:36:53 字數 4760 閱讀 3504

1樓:哞哞

杏樹春天開花

一般三月份就開了,十天左右的花期

請判斷確認一下

杏樹什麼時候開花啊?

2樓:深知我的小情緒

杏樹的花期是每年的3月至4月,在葉子剛要萌發前開花。花朵開完後便會結果,但果期成熟是6月至7月。

它的花形與梅花或是桃花的花形非常相似,但是它的花色較為有趣,這也就是文章開頭說到的那首詩,非真白,但也不若紅。在還是花苞時,是玫紅色的,放眼望去,滿手全是玫紅色的小花苞,非常鮮豔,但是隨著花朵慢慢時,顏色就會越來越淡,當顏色變成純白色時,也就意味著它即將凋謝。

拓展資料:

杏(學名:armeniaca vulgaris lam.)落葉喬木。

地生,植株**。葉互生,闊卵形或圓卵形葉子,邊緣有鈍鋸齒;近葉柄頂端有二腺體;淡紅色花單生或2-3個同生,白色或微紅色。圓、長圓或扁圓形核果,果皮多為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向陽部常具紅暈和斑點;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核面平滑沒有斑孔,核緣厚而有溝紋。

種仁多苦味或甜味。花期3-4月,果期6-7月。

少數地區逸為野生,在新疆伊犁一帶野生成純林或與新疆野蘋果林混生,海拔可達3000公尺。世界各地也均有栽培。杏是重要經濟果樹樹種,是常見水果之一,營養極為豐富,內含較多的糖、蛋白質以及鈣、磷等礦物質,另含維生素a原、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等。

杏木質地堅硬,是做家具的好材料;杏樹枝條可作燃料;杏葉可做飼料。以種子繁育為主,播種時種子需濕沙層積催芽;也可由實生苗作砧木作嫁接繁育。

3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花期3-4月,果期6-7月。2n=16。

杏(學名:armeniaca vulgaris lam.)落葉喬木。

地生,植株**。葉互生,闊卵形或圓卵形葉子,邊緣有鈍鋸齒;近葉柄頂端有二腺體;淡紅色花單生或2-3個同生,白色或微紅色。圓、長圓或扁圓形核果,果皮多為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向陽部常具紅暈和斑點;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核面平滑沒有斑孔,核緣厚而有溝紋。

種仁多苦味或甜味。花期3-4月,果期6-7月。

中國各地多有栽培。

4樓:北方白水

看你在什麼地方了,長江流域3月就開了,黃河以北要4月份!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俗語:桃花開、杏花敗,桃花開的時候杏花就凋謝了。

三月中下旬桃花開,三月初杏花就開了,五月份麥收時節杏子就黃了。

當然,還要看地域,看氣候。

6樓:陽光通訊批發部

三月份杏花就開花了。

7樓:南山神廟

不懂別瞎說,還四月分呢,到四月本地杏就不一定有了

8樓:叢素蘭鄭甲

二月,每個月份代表的花:1:梅花2:杏花3:桃花4:薔薇5:石榴花6:荷花7:鳳仙花8:桂花9:菊花10芙蓉花

11:山茶花12:蠟梅

杏樹在幾月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杏樹的花期是每年的3月至4月,在葉子剛要萌發前開花。花朵開完後便會結果,果期成熟是6月至7月。

杏樹的花在還是花苞時,是玫紅色的,放眼望去,滿手全是玫紅色的小花苞,非常鮮豔,隨著花朵慢慢時,顏色就會越來越淡,當顏色變成純白色時,也就意味著它即將凋謝。

杏樹的花單生,直徑2-3釐公尺,先於葉開放;花梗短,長1-3公釐,被短柔毛;花萼紫綠色;萼筒圓筒形,外面基部被短柔毛;萼片卵形至卵狀長圓形,先端急尖或圓鈍,花後反折;花瓣圓形至倒卵形,白色或帶紅色,具短爪;雄蕊約20-45釐公尺,稍短於花瓣。

10樓:巧公尺樂

杏樹的花期大約在3月-5月,但還要看具體地域而定,天氣狀況也有較大影響,長江流域的杏樹通常3月就開了,往北一些可能就要到4、5月,杏樹才開花。

杏樹的花是單生的,在杏樹葉子長出之前開放。杏樹花瓣呈白色,稍微帶有紅暈。杏樹花的樣子和桃花以及梅花相似,對這三種花不熟悉的還真容易認錯呢。

杏樹花含苞時純紅色,開花後顏色逐漸變淡,直到變成純白色,杏樹花就凋謝了。

杏樹坐果時間要看杏樹苗的生長狀況,和平時的管理是否得當很有關係,肥施的不夠也會延遲杏樹結果時間。

正常管理情況下,而且沒受什麼病蟲害,嫁接的杏樹2年就會第一次結果,第三年開始可能就有不錯的收益了,杏樹果實開始具備一定的規模。6-7年杏樹進入盛果期,如果嫁接苗非常健壯,養護的又恨得當,盛果期會提前1-2年。

11樓:一枚松果

比桃花要早一些,北方大概農曆的二月份,麥苗剛返青的時候。

南方似乎沒有杏這一說,這邊叫青梅的一種樹,感覺有點像杏樹,也是初春的時候開花,更早一些。

12樓:桃上開花

杏樹一般4月上旬萌芽,中旬開花,早春開花,先花後葉

13樓:

4月,花期4月中旬,在網上能找到

14樓:瀕臨死去的愛

農曆一月,四月熟。湖南湘西那邊 不知道其他地方的幾時開

杏樹開花一般是什麼時候

15樓:匿名使用者

杏樹由於開花需要一定的蓄冷量,所以一般種植在北方,開花時間為3月底到4月初;果實成熟時間為6-7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3~5月,看具體地域

杏子樹什麼時候開花結果

17樓:殘害天地間

杏樹4月開花,當月坐果,5月到6月成熟 。

杏樹一般是在春天的3月份至4月份開花,隨著花朵的開放,顏色也由粉色變為白色,在花期時施一些速效氨肥,可延長花期,生長期要在主幹的40釐公尺處剪短,果實採摘之後要再次進行修剪,然後施一些主要以氮為主的肥料。

杏為陽性樹種,適應性強,深根性,喜光,耐旱,抗寒,抗風,壽命可達百年以上,為低山丘陵地帶的主要栽培果樹。

杏樹產中國各地,多數為栽培,尤以華北、西北和華東地區種植較多,少數地區逸為野生,在新疆伊犁一帶野生成純林或與新疆野蘋果林混生,海拔可達3000公尺。世界各地也均有栽培。

18樓:水瓶

杏落葉喬木。地生,植株**。葉互生,闊卵形或圓卵形葉子,邊緣有鈍鋸齒;近葉柄頂端有二腺體;淡紅色花單生或2-3個同生,白色或微紅色。

圓、長圓或扁圓形核果,果皮多為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向陽部常具紅暈和斑點;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核面平滑沒有斑孔,核緣厚而有溝紋。種仁多苦味或甜味。花期3-4月,果期6-7月。

杏為陽性樹種,適應性強,深根性,喜光,耐旱,抗寒,抗風,壽命可達百年以上,為低山丘陵地帶的主要栽培果樹。新梢長到15釐公尺左右時,開始施速效肥料,地下追肥與葉面噴肥交替進行。9月底至10月初施有機肥和複合肥。

扣棚後,萌芽前施尿素,謝花後至果實膨大期追施硫酸鉀複合肥,10-15天噴施尿素和磷酸二氫鉀,此外可同時噴500倍增產菌。苗木定植後澆一遍透水,此後視具體情況確定澆水量和澆水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3-4月,果期6-7月

杏樹多少年開花

20樓:楊柳風

諺語雲:"桃三杏四梨五年,棗樹當年就賣錢"。是說杏樹四年就開花結果,得益較早,五年即進入盛果期;它的一般壽命為40年到100年,有"長壽樹"之稱。

杏樹高一般5至7公尺,樹冠多呈向陽開心型,枝條較密,葉片成卵形、闊卵形,葉片邊緣有細鈍的鋸齒,葉背上稍有毛或**。

杏樹的果實為圓形,叫杏,外果皮為紅黃色,中果肉質約半釐公尺厚,內果皮木質(杏核),杏核有離核、半離核、粘核三種。核面光滑,邊緣有一條溝;杏核薄而硬,裡面有杏仁。杏仁有甜、苦之分,杏一般重20克到70克,大的可達100克以上。

杏樹適應性強,成年的杏樹皮比較厚,因而可耐零下二三十度的嚴寒.杏樹根系發達,入土很深,大約和樹高相當,這也正是其耐寒的原因.

21樓:孔雀道人

4年左右吧 桃三杏四啊

杏樹開花什麼時候可以澆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杏樹開花一般3~4月(此時空氣較潮濕、氣溫較低)再者、杏樹比較耐旱,如果不是特別幹就不必澆水。

遇春旱時應在萌芽前結合施肥灌透水一次,

可保證開花的座果及新梢生長的需要。

杏什麼時候開花季節?

23樓:匿名使用者

杏樹一般是在春天的3月份至4月份開花,隨著花朵的開放,顏色也由粉色變為白色,在花期時施一些翠姆氮肥,可延長花期,生長期要在主幹的40釐公尺處剪短,果實採摘之後要再次進行修剪,然後施-些主要以氮為主的肥料。

一.杏樹3月至4月開花

很多人不知道杏樹什麼時候開花,杏樹的花期時是在每年春天3月至4月份,其花朵的形狀與桃花極為的相像,一眼望去,粉色怡人,非常的秀麗,隨著花朵的開放,其顏色也會從粉色變為淡粉色,當快凋季時它的顏色就會變成白色。

杏樹管理要點

1.土肥管理

種植杏樹要時常對土壤進行深翻,深度要達到100釐公尺左右,深翻之後可施一些有機肥料,花期時施-些速效氮肥,可延長花期,在長有果實時可施一些含翠姆磷鉀的複合肥料,使其果實碩大成熟早。

2.修剪枝條

在杏樹的生長前期就要進行修剪,在主幹的40釐公尺處剪短,當第三年,杏樹已經長有4個主幹,這時修剪掉多餘的主幹,只保留3個主幹即可,每個主幹上的枝條可根據周圍的長勢進行修剪,使樹葉之間能夠吸收到充足的光照。

3.採後管理

杏樹採摘之後,長勢緩慢,可對枝條進行摘心處理,剪掉病蟲枝,減少營養物質的流失,之後再施-一些以氮元素為主的肥料,在土壤20釐公尺的深度進行深翻,這樣可使來年杏樹結更多的果實。

杏樹種子什麼時候播種,杏樹種子什麼時候可以播種

杏樹種子播種以晚bai秋播種du為最好,這是因為秋播可zhi以省去保管種dao子的回麻煩,還兼有處理種子的答作用,並且來年春天發芽整齊,只要當地不是鼠害特別嚴重就可以採用。其次可以春播,春播要進行種子處理,即在播前60天進行混沙處理。11月份播種杏樹的種子,年後可以出苗。春季直接播種未經層沙藏積處理...

杏樹什麼時候嫁接杏樹什麼時間嫁接最合適

嫁接時期因方法而異。枝接一般在早春進行,北方地區多在4月份進行。過早枝接僅限於切接和劈接。實際上枝接的最好時期是樹液開始流動後,特別是杏花期前後最適宜。芽接一般僅在夏秋季節進行 帶木質部芽接也可春季進行 嫁接的時期一般在7月中 下旬至9月上旬。嫁接的時間應根據苗木數量多少,接穗和砧木的離皮程度而定,...

北方的桃樹杏樹什麼時候開花時間要具體具體點

各地bai物候期不同,果樹開花的時間du不一致。魯南地區 zhi蘭陵縣 杏dao樹常年在專3月18 28日左右開屬花,桃樹在4月4 15日左右開花。一般情況下,地理位置越靠北,物候期越晚 大約每隔50公里,晚一天 地理位置越靠西,物候期越早 內陸地區比沿海地區物候期要早一些,大約每隔100公里,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