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話題作文學生使用手機的利弊左右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297 閱讀 4108

1樓:舞冥

手機的利弊8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但既是雙刃劍,必有弊端。去年,三星手機「**門」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在國際上引起了極大關注。試想一下,放在身邊的手機搖身一變成為定時炸彈,那有多可怕啊!

還有網路詐騙,在**的花言巧語下,受害者頭昏腦漲地被騙走了數額不等的錢財。

危害最最大的,還是沉迷網路。大人們刷朋友圈、追劇,孩子們玩遊戲、聊天,不僅對身心無益,還關閉了與他人溝通的心靈之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在玩手機」,網友們的玩笑真是一針見血。

特別是沒有自控力的孩子,極易被網路所**。依然是去年的一條新聞:年僅十歲的乙個小男孩用手機給遊戲、直播平台充值了近千元錢,父母一直被蒙在鼓裡。

這是多麼令人驚詫的事!

3樓:作文小編

(一)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手機、電腦、傳真已經成了我們生活必不可

關於手機利弊的800字作文和作文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手機的利弊問題。這個作文其實非常的簡單呀!有利的方面就指新聞傳播的速度快。加強了人們視野的開闊。等等。你弟的話就是網路是把雙刃劍。肯定一些不好的地方。

高中生該不該使用手機作文800字

5樓:鈞姐幸福

高中是學生時代的衝刺階段,非常重要,合理的用手機,為了聯絡可以的,不能亂用

6樓:煩煩煩金陵

嚴格來說當然是不應該使用

7樓:墨軒

隨著時代的發展,來

手機方源便,快捷的通訊工具,走進了千家萬戶,在街上可以看到人手一機的情景。當然,這其中也不乏一些初中生,高中生。隨著手機的日益普及,手機也進入了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校園,在每個班級中,擁有手機的學生,不佔少數,據某中學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48%的學生每天帶手機上學 ,有73%的學生擁有手機,某業的手機生產商把中學生視為他們將來龐大的銷售市場,中學生使、用手機更應該值得關注。

中學生使用手機無非就是在學校裡,比如到了學校發現要交的作業忘帶來,那就可以趁下課時打個**回家,要爸媽送過來

手機給學生帶來危害為題目的作文800字

8樓:1997排長

如果手機

對您來說是必不可少的通訊工具,那高中生、初中生、乃至小學生,整日拿著手機又有什麼用呢?專家提醒青少年用手機危害很大。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內閣府12月16日發表的「資訊化社會與青少年的意識調查」顯示,日本初中生每天使用手機1小時以上,高中生則是在兩小時以上,甚至小學生每天也會用將近半小時的手機。

30%的中學生每天收發簡訊20個來回以上,而10%的中學生每天收發50個來回以上。雖然這種現象由來已久,但這是第一次以大規模調查的形式,證實學生中的確普遍存在「手機依賴症」。 雖說影響學習和生活,但家長們卻決不同意學校禁止使用手機。

近幾年來,由於社會秩安混亂,家長們只得通過手機隨時和孩子保持聯絡。大多數小學生用的手機,都是有***衛星定位功能的,家長能夠掌握小孩的大概位置。而對於孩子而言,由於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重要的聯絡工具,如果自己沒有手機,就意味著可能被攔在朋友圈之外。

這樣一來,本來沒打算給孩子買手機的家長,也只好乖乖掏錢,以防自己的孩子「落單」。 日本教育專家筱原惠子卻認為,除了能滿足那點小小的虛榮心,手機對孩子來說真是弊大於利。第一,許多孩子上課時偷偷發簡訊,該睡覺時躲在被窩裡打**,影響正常學習和休息,更會損害視力。

第二,**和簡訊剝奪了孩子與他人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容易讓孩子變得怯懦、孤獨、偏執。第

三、手機行騙屢禁不止,上當者不乏這些無知的孩子,讓沒有判斷力的孩子接觸過多資訊,反而容易給他們帶來危險。第四,手機更新換代速度飛快,容易讓孩子貪慕虛榮、盲目攀比。所以,雖然學校規定孩子在上課期間必須關掉手機,但在其他時候,到底有沒有必要讓孩子用手機,教育學家的觀點還是很一致——能不用盡量不用。

你大概修改一下就出來了

9樓:劉怡原

不僅失盲有的人為了玩王者吃……

還有以下幾點

1熬夜玩手機導致引想睡覺

2上玩吧猝死

……等以下幾……

中學生用手機的好處中學生用手機的利弊

額。中學生,我也是。帶回學校小心點,最好永久調靜音,以防萬一。你先向她保證你會很小心。1與同學聯絡方便,與朋友出去玩聯絡家人也方便,難聽點出什麼事了報警也方便 樓主別砸我 2滿足休閒和放鬆需要,不能開電腦就用它了,聽歌,上網 雖然我的手機就是不能聽歌不能上網我也很討厭它 3最好買個好點的,不是炫耀,...

關於中學生使用手機的反對意見英語作文左右帶翻譯

中學生使用手機影響學習 影響他人和集體 高中生自控能力較差,當他們對課堂內容感覺枯燥乏味時,就會用手機玩遊戲 發簡訊,甚至通話,課堂紀律及聽課質量受到影響。有的學生上課不關機而是把手機調為震動,一旦有 打進,往往是想接又不敢接,並猜測是誰打來的 從而無法集中精神。高中學生頻繁使用手機不僅影響自己,還...

哪位給幾個支援中學生使用手機的依據

一是安全需要。上學放學都有固定的時間,如果在這些時間沒有回來家人可以第一時間進行聯絡。二是學習需要。也許老師布置的作業或者同學之間有什麼不懂的問題都可以通過發簡訊進行請教。三是友誼的需要。逢年過節的時候,給長輩 同學 老師發條祝福的簡訊,如果是自己編寫的更好,體現出中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四是適應社會...